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近代史》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8 03:2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精选10篇

  《中国近代史》是一本由蒋廷黻著作,武汉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1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一):回头再评

  刚想上来点评一下!原来我买过也看过这书!当时的评价很高啊,而最近读起来却全然没有了意味,这是什么问题!现在只能给三颗星了,其中最多就是其中多了许多外国人想法意图是其他历史学所罕有的。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二):冷静,再冷静

  好书,能够以冷静态度治史,让人钦佩。

  如果我们不好总结近代的历史,那么,已经遭受的苦难,不是白白经历了么?已经付出惨痛代价,不是白白付出了么?

  只是通读了一遍,以后有机会,还想再次拜读。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三):断断续续看了将近好几月,但我一点也不后悔

  这本书纠正了我很多历史,尤其是中国近代史上的误区和盲点,让我了解了许多历史事件背后的故事背景

  历史无法改变,我们永远无法猜想如果我们当时没这样做,那样做的结果会是什么,这就是历史的神奇,一步走错,便万复不劫,中国的近代史就是如此……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四):严重鄙视武汉出版社,欺骗读者。

  出版社睁眼说瞎话。此书是严重缩水版。删除的内容可不是一点。TMD(本人看过三个版本,此版最垃圾。未删减的现在大陆只有旧书(难找),电子版的网上自己找)。书的价值我无资格评价。我讨厌去评论,,,,,,,,字数足够没!!!!!!!!!!!!!!!!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五):此版本的中国近代史令人耳目一新

  篇幅简短,详略得当,尤其是附录给人深思。本书记载到民初军阀割据。书名觉得应该加上个“纲”字。

  本书以简短的篇幅概括了中国近代的历史。

  这两天在看郭廷以《近代中国史纲》“补充阅读书目举隅 一、通纪”为蒋廷黻《中国近代史大纲》,这样的书名是感觉比较适合的。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六):非常不错的历史!

  真正的历史!有血有肉的历史!虽然有一些作者自己观点流露,但总体来说,比历史课本强不止一万倍。而且这样比条目式列出重点事件有更强的纵深感,事件前后联系也很明晰。人在历史中的作用也显示得更加明显。虽然不是简单时间来划轴,但是个人感觉以事件为轴能让人体会更深,记忆更深。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七):内容太少

  观点突出趣味十足,就是太短了。三分之一的篇幅讲了近代中国的外交史,不是很感兴趣。只看了前边的一部分。太少了,不过瘾。还得再看一本才能行。现在看历史类书记最痛苦了,需要凭借历史课上学习到的知识深入了解历史,但又不得不将过去的知识屏蔽掉,对过去的知识和观点进行结构,重构新的理解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八):看的是 史观

  我个人毫无造诣 充其量只是翻过高中历史课本

  所知甚少 因故不敢多说乱造

  仅从一个合格的高中毕业生角度

  觉得

  唯有大家的大手笔才能把艰深难懂道理

  娓娓道来

  并使一个读者从 本是百无聊赖中打发时间

  转为相见恨晚爱不释手

  这感觉 本人之前在看 蒋勋先生讲解美学 时也有过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九):1840-1911

  讲述鸦片战争辛亥革命这段时间的历史。作者深入简出,用通俗易懂言语介绍了历史发现的背景、真相,后来才恍然大悟,原来真相与教科书上的差别好大啊!之前特别痛恨李鸿章,阅读之后发现我之前误会了,如果站在李鸿章所在的清末时代,我想每一个爱国志士也会这么做的!读这本书让我对那段历史有了新的认识

  书不太厚,分为两部分,前一部分不错,但是后一部分附录写的真是够差的,一度看不下去。

  《中国近代史》读后感(十):一部与我们这代人史观完全不同史书

  作者蒋廷黻因为他的国民党身份,使是我们这代人失去了早读这本书的机会。书中的观点与我们所接受教育观点几乎完全不同,相同的是都1840后中国的反思。我以为中国的落后,不在于清而在于明。当然,我赞同鸦片战争后的道光、咸丰年间人们的不觉醒,导致宝贵二十年的失去,日本的崛起在于全面改革,而同、光年间的自强,是一场不彻底的改良,因而甲午必败。诚如书中讲,外交无外乎“理”和“势”。这是一本值得反复读的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