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人】
自从高考完之后我也离开了自己的“永安城”,并且这几年也没有经常的回去过。但是我的梦境百分之八十都是发生在那里的。而且也经常会梦到自己回到中学时期的校园,同学们都还是当时的样子,唯一变了的是我自己,只有我是以现在的身份出现的梦里的。
其实在没有这本书出版之前,我就觉得自己是永远也走不出心里的永安城的,现在有了这本书仿佛为自己的这种心灵枷锁找到了一个有力的依据。
我知道自己走不出心里的永安城的重要原因是:那里有我的青春,有我爱的人。
我爱的人比我早一年高考,从07年就再也没见过他,以前没有他的一点消息经常会在心里想着他过得好不好,但是我现在知道了他过的很好。现在的我就像凌立最后说的那样会喜欢别人,但是再也没有爱上过谁。果然像作者写的那样“心中的某个空位,永远在为年少时爱过的人保留。”这句话深深的写到心里去了。如果要是放在几年前看到这样的句子眼泪会立刻流出来,但是现在不会了,现在很少去流泪了。我觉得控制眼泪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赶快从那种催泪的情景中脱身,去想想生活中那些让人笑喷的笑话。
其实,主人公在苏昕之后对好多女孩产生好感,而我一直觉得他爱的只有苏昕,在书的结尾终于是这样。而凌立开始对每一个出现在他身边的女孩儿产生不同的好感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人觉得他很花心,包括我在内。但是后来又仔细想了想,那个年纪的人很容易就会莫名其妙的对不同的人产生不同的感觉。现在想想觉得那时候的感情好简单。随着年纪的增长,开始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和自己的初恋天长地久的话,是不是这个世界会完全不像现在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