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理管理者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管理管理者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1 04:5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理管理者读后感精选10篇

  《管理管理者》是一本由沃尔夫冈·施密茨著作中国致公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6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管理管理者》读后感(一):施密茨是值得的!

  施密茨跳出庸俗的“管理”,直接指出高级管理者的任务并不是做决策,而是是发掘员工自身的潜能,让员工自主决策解决自己问题博士的著作是“企业民主”的理论指引同时也是对当前名为“人本管理”实为“领导管控”理念的奋力一击!值得阅读回味思考

  《管理管理者》读后感(二):国际组稿,挺酷的

  本书作者是很牛的。给很多国际知名企业管理者做过培训,就是书中定义的管理者的管理者。

  不过能有国际团队来组稿,还是很牛的,也是开创出版形式先河了。

  还在慢慢阅读品味中,GOOD BEGINNING IS HALF DONE!

  《管理管理者》读后感(三):好好学习,值得推荐

  感受思维,"为什么管理活该被抛弃",副标题会让人产生疑问,值得认真揣摩,帮助管理者用不同方式看待和理解管理,从抛弃管理的角度深入解析。

  唤起反省和思考,真的非常不错的一本书,值得深思~~

  强力推荐!

  管理者必看的一本管理书。

  《管理管理者》读后感(四):自我管理是未来企业管理的趋势

  提出的方向很好,符合当下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经营环境。因为网络等各种沟通工具信息公开化了。管理者和员工掌握的信息一样多,传统利用信息不对形成的管理权威不复存在。所以采取引导员工自我管理是未来企业管理的趋势。 但是有些具体操作不够实用,不知是知识体系表述概念的中欧差距,还是译文不到位。

  《管理管理者》读后感(五):说说

  朋友说叫我为这书评论,我还没看,但是作者是施密茨,很好,本家,原来国外还有亲戚远亲书名叫《管理管理者》,经营者。我说了这么多豆瓣还嫌我说的太少,我只好再多说点,其实管理是一种技能,每个人都得学管理,基层的管物,高层的管人,最最基本的就是管理好自己。豆瓣说可以了,可是我还想说,这个世界越到高层越要把重心放在人身上,好了,就这样了。

  《管理管理者》读后感(六):名家推荐《管理管理者》

  《施密茨博士动摇了管理的信条,管理在他手中土崩瓦解。《管理管理者》是一本具体的、明白易懂的、激励人心行动指南,指明了管理中的新思想和新行为。它终于出版了,让读者相见恨晚

  ——瑞士企业管理中心、瑞士国际商学院院长 Christophe Soutter

  在流行的领导力书籍中,这本书让人们看到了真正的曙光。如果我必须要向一位没有充足时间阅读更多书籍的高级管理者推荐一本书的话,《管理管理者》将是首选。新发现一旦被提出和估量,沃尔夫冈•施密茨总是站在最前沿。

  ——Ramco系统欧洲区总裁、Ramco系统美国执行委员会委员 Eren Kangeldi

  领导者是管理者,同时也是企业的领军人物。过去他们通过卓有成效策略帮助企业获得了成功,未来他们将通过领导力让企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要实现绝对、持续的领导力,这本书提出的强有力的行动计划,都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一切都将发生变化,没有什么和从前是一样的。

  ——德国畅销书作家、资深营销顾问 Frieder Barth

  施密茨博士坚实的领导力法则开创了一个新天地清晰明确、前后一致坚决彻底。他提出的领导力和管理的实用模式,是未来企业成功的革命性指南。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竞争力,赢得新市场

  ——德国《金融时报主编 Steffen Klusmann

  我国十二五规划期间的主旋律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具体到企业层面,其中的核心任务之一就应是实现工业管理范式到知识管理范式的转型,施密茨的著作刚好为此提供了理论给养,相信能够给我国的企业家带来理念的冲击和跨越突破新式武器

  ——中国著名管理学家、中科院研究生科技管理学院院长 霍国庆

  《管理管理者》读后感(七):沃尔夫冈•施密茨再谈《管理管理者》

  人和市场是不能被管理的

  每个人都拥有足够能力进行自我管理

  如果你们想真正企业中改变什么,那么就阅读此书;

  如果你读了这本书而没有这样做的话,那么请把该书送给别人

  ——施密茨在《管理管理者》出版座谈会上的发言

  沃尔夫冈•施密茨(欧洲教练技术学院院长)

  我从作者的角度阐述我对《管理管理者》一书的见解。这是一本关于管理的书。也许有人会问: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管理类的书籍,你的这本书还会有什么新意吗?我向大家展示一下我这本书有什么精辟观点以及与其他同类书的不同之处。

  我们首先来看看企业面临的现实挑战。当今全球化时代,企业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市场瞬息万变竞争激烈,我的基本观念是:人和市场是不能被管理的。这其实不是我的思想,这种思想早已有之。如果我们把责任都压在一个员工身上,那么对企业来说风险将非常大。在现代企业中,一个员工哪怕犯了很微小错误,对企业都可能会造成巨大损失,而企业赋予员工的责任越来越多。我们经常对员工说,你们要有企业精神,要多为企业做贡献,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我们又把员工压迫到非常制度化、等级化的管理体系之中。在等级森严的管理体制中,很难让员工拥有责任心,为企业着想,并从企业的角度来行动。企业要想达到这样的目的,就必须有新的思维方式,那就是远离管理,实施领导力的方式。

  《管理管理者》的宗旨是如何培养员工实现自我管理。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如何给员工建立一种框架,让员工在这个框架中具有安全感,在这样的框架中,给员工更多的主动性,激发他们将潜能激发出来。我并不是说要像在动物园中驯兽那样去训练员工,而是要放手让员工做,让员工自由地在市场中自己寻找饭碗,远离陈旧的管理模式。我的观点的最基础的思想来源于相信员工都能够自我管理,每个人都拥有足够的能力进行自我管理,愿意来承担责任,也愿意参与到企业的成长之中,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认为现在一个时代已经过去,也就是α型企业。这种企业具有非常强的等级管理体制,从上到下进行贯彻执行,每个角落都进行严格的管理。这种企业对市场变化反应比较迟钝。现在企业需要成为β型企业,这种企业能够让员工独立起来,可以让员工灵活、自主地根据市场反应采取相应的行为,适应市场变化。在本书中描述了从α型企业迈向β型企业的道路和技术,这是非常实用的使用手册。另一方面,我跟大家详细介绍了现代企业如何培养所需要的能力,书中也详细描述了所应用的技术,以及如何使用这些工具。此外,书中的工具并不是理论型的,而且是通过长期实践总结出来的,而且在实践中验证行之有效的。

  在当今世界来谈领导力,必然要涉及到责任的问题。领导必须要给员工成长的空间,并促使其成长,这是各级领导必须承担的教育责任。员工在这样的情况下才会具有能动性,只有员工成为企业目标的一部分时,他才能发挥主动性。如果企业目标还是自上而下,通过下命令传达下去的话,员工表面上会点头称是,他也会去做,但不会有更多的付出。如果他成为企业目标的一部分,也就是变成自下而上流程,那么员工的主动性会不断喷发出来。我们说员工要更多地参与到企业发展之中,这种参与更多体现在参与目标的制订上,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我们需要具有先进知识的领导者,以及能够进行很好沟通的领导者。我们之所以特别强调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将企业理念非常透明传递下去,拥有这样的沟通能力,才能够打开员工内心,更好地激发员工的主动性。这需要要很好的自我管理能力。正如刘社长刚才讲到的:未有枉己而正人者也。只有管理好自己才能管理好别人。这需要有个人优化技术,这部分内容在该书中也进行了阐述。

  总体来说,我们要达到的目标只有一个:拨去旧的老茧,长出新的嫩芽。改变旧有方式,将管理转向领导力。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我所阐释的先进的管理理念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很深的根源,这在该书中有详细的介绍。也许有人会问:一个欧洲人带来的书会适合中国吗,会适合中国文化和思维模式吗?我明确地告诉大家,这是适合的,而且比起西方人来说,这本书更适合中国读者。这本书所阐述的理念跟西方的哲学和思维模式是没有关系的,它所涉及的是一个人如何运作的程序,依照这样的程序,我们如何来管理我们的员工。我之所以说这本书更适合中国人,因为欧洲企业的管理层必须要忘掉他们现有的管理模式,正如书中描述的那样,一下子忘掉旧有的管理模式不容易,但中国没有这样旧有的负担,中国正处于学习新东西阶段。在该书中,我描述了非常详细的做法步骤

  最后我想呼吁,如果你们想真正企业中改变什么,那么就阅读此书;如果你读了这本书而没有这样做的话,那么请把该书送给别人。

  主持人王万洋总结:

  感谢施密茨先生对本书的核心思想进行了阐释。他主要从几个方面对该书进行了简要的说明。首先,他假设世界上有两种类型的企业,一种是α型企业,另一种是β型企业。他所倡导的是β型企业,β型企业的前提是每个员工都能够进行真正有效的自我管理。其次,他讲到领导者要改变领导方式,从命令型到参与型,这种参与要以目标为导向要求所有员工一起参与目标的制订。他的这种思想在世界上很多企业已经这样做了,包括日本稻盛和夫先生的阿米巴经营,他所下属的企业KDDI和京瓷,都在应用这样的方式,目前海尔正在学习这样的方式。稻盛和夫所倡导的实际上就是施密茨博士所说的β型企业,包括星巴克,舒尔茨先生也一直倡导这样的管理模式。中国也有这样的企业,比如海底捞采用的就是这样的方式,他带领他的员工共同制订目标。实际上,世界很多优秀企业都已采用β型企的做法业,只是在整个过程中,这些企业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这些做法可以有一种有效的工具来支撑,而施密茨先生把这些方法和工具提炼出来,就是基于他的理解和实践的有效的教练技术。从教练型领导力的角度,该书讲到如何有效沟通、如何通过能力的提升,使领导者实现从α型企业迈向β型企业。施密茨先生已经把教练技术变成逻辑性、实用性、可操性的工具,并在系统上进行了个人优化、团队优化、企业优化、组织优化,从个人到组织形成了一套完备的体系,这是与其他教练技术课程最大的区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