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日留痕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长日留痕读后感10篇

2018-10-01 03:5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日留痕读后感10篇

  《长日留痕》是一本由[英] 石黑一雄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3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长日留痕》读后感(一):长日留痕

  史蒂文斯先生是一个极具职业精神管家,一向将工作摆在第一位。作为一名优秀的管家,他恪尽职守时刻注意自己言行,他压抑或是摈弃了自己对社会发展政治事件、甚至是日常生活事件的判断力,以主人意志为自己的意志。他是管家中的佼佼者,也是生活中的苦行僧,在得到主人认可同时失去了本该拥有快乐幸福

  《长日留痕》读后感(二):突然想起来有这么本书

  想把长日留痕的叙事顺序打乱一下,改编成一部公路片,英格兰的乡野与管家人回忆的交叠穿插,他会迎来迟到的醒觉么,还是会继续偏执下去,他旅途终点是哪里,都没有必要说,只要在到达前的最后一个路口调转车头,兴起而往,兴尽而返,如是而已,让已经残缺的继续残缺下去吧。 看完这部小说好几年了,该忘的都忘了,只是这一点残留的胡话突然想起来絮叨一下,毕竟这书我也不打算看第三遍了,让已经残缺的继续残缺下去吧。

  《长日留痕》读后感(三):我的余生不过是一片虚无

  和很多人一样印象最深的是这句话。因为很可能它说中的不是女主角人生男主角的人生,而是你我的人生。

  这位男管家,自尊,自制,古板,忠诚不近人情,将一生贡献给了工作。

  他不善思考,却不得不思考,尤其是在独自一人的旅途中。

  他的表达盘旋往复,欲盖弥彰,全是理性,也许也是为了掩盖他思考后的结论吧。

  所以,职业到底是什么?意义又是什么呢?

  是一本看了有点累的书,因为跟男管家说话太累,全是理性,太多废话

  《长日留痕》读后感(四):《长日留痕》短评

  “与你再次相见真是太令人愉快了,贝恩夫人。”从某一奇奇怪怪的视角来看这本书:深夜看完这部小说,本以为会采用与《远山淡影》一样的手法(因在网络上道听途说看到石黑后几部作品较多类似处女作)。在读前半本书时,脑子里全是男管家与master间不可描述互动环节;但读至后半部分,才较为认真地审视男管家之于英国这一specific symbol,并不得不感慨这部作品早已大大超出曾经的石黑。心心念念,终于读毕,获益良多,傍晚的咖啡虽让人失眠,但也不失为追逐自己个人时间良药晚安

  《长日留痕》读后感(五):关于英国管家的书

  1,要注意衣服问题根据自己的地位选择合适的衣服。

  2,为自己选择一个有尊严的生活。至于什么是尊严,每个人都有不同看法

  3,要懂得控制情绪,不要像傻逼一样生气就把衣服撕裂又哭又喊又疯又暴躁

  4,管好自己的嘴巴。别嘴欠。不要什么事情都想知道,不是什么事情都应该被你所知道。你不配

  5,永远保持一个适当距离。别自来熟。别不要脸。

  6,记住礼貌待人,无论对方是谁,都应该给予人格上的尊重

  7,忠诚于自己的老板重要

  《长日留痕》读后感(六):十年前读过的书

  十年前读过该书,当时只觉得非常的细致,只感到基调阴郁语言细密叙述者有些乖乖的,唯一留下的两个影像一个是叙述者和主人公房间里的对话,一个是叙述者和另外一个老女人在什么地方相见。后来我又买了作者的《上海孤儿》,可惜一直没有阅读。今天作者获得诺奖,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会重新审视该作者,重新拿起该作者的书读一读,或者只是凑凑热闹,赶赶时髦。石黑一雄获得诺奖,至少不会受到质疑,单纯就《长日留痕》一部,获得诺奖想必也是担得起的。于我,可能还会对《无可慰藉》《别让我走》两部感兴趣的,尤其《无可慰藉》,从介绍看有着卡夫卡的《城堡》的味道,而我始终都是卡夫卡的信徒。祝贺作者获诺奖!

  《长日留痕》读后感(七):我的回忆,我的爱

  这本书的大部分内容都和Stevens的回忆相关。石黑一雄把现实与回忆之间的过渡处理的非常完美。经常在我尚未察觉之时,引我进入男管家过去生活的种种细节父亲即将去世时,女仆将沉睡的父亲大力推醒时的动作、以及“我”在肯顿小姐房门前的踱步。

  从《长日留痕》可以看出石黑一雄是一个极具智慧以及哲思的人:Stevens的生活体现真实历史的某一个侧面,贵宾之间的会谈包含了很多政治哲学以及伦理学的内容,例如对战败国德国的态度,以及民主制度反思。除此以外,本书还涉及了大量关于人生价值的反思。

  总而言之,值得一看,但还是推荐看英文版,查了一下冒国安老师资料,然后就原谅译文僵硬死板以及译后记对石黑的误读了。

  《长日留痕》读后感(八):从电影开始

  先是很久以前看的电影,之后才接触的书,总觉得书里面的形象克制,那种激烈但又刻意压制的思想流动,只有在电影中塑造的很好。作为男主角,霍普金斯的心里如此涌动,但是处理事情和行为完全平淡,被刻意的压制,被刻意的掩饰,从行为中根本无法看到思想上的那种挣扎

  相对于男主角,汤普逊饰演的女主角则是一个很有思想同时很有行动力的人,让人看了之后会从心底喜欢她。行为并不肆意,但是很遵从自己的意志。

  最初看长日留痕,只是因为喜欢里面的风景,喜欢营造的不去的夕阳。之后看出,觉得正如男主人公一样,平淡甚至有些令人觉得无趣,但是感情思想就是在这种缓和中展开和发展,甚至在高潮处,仍让人举得那份感情是如此的中规中矩,比起现在一到情感跌宕起伏荡气回肠,这份隐忍和孤独的情感更让人觉得唏嘘和刻骨。

  《长日留痕》读后感(九):短评字不够了 来添点

  啊 停版了只能tb买影印本了 好看 说俗点就是各种以小见大 管家小人物设定角度来叙述宏大的历史背景转变 并且从人物小的事情和想法阐述作者大的思想观念 英籍日裔的石黑即有英国人绅士思想和欧洲视野 又有日本人的细致和日常却思想暗涌 真的好不错

  以上是看到一半时的评价

  看完觉得真的是本伟大的小说 怎么说 其中提及的观念思想可以贯穿古今 对于尊严 对于自我意识 对于社会以及政治的讨论又非常的前沿 甚至都可以涉及到如今的装逼文化 作者也浅尝辄止批判资本主义 整个书的思想却又不过分升入 恰到好处的给读者余想一种探讨性 非常亚洲人的做法 整本书层次又非常丰富 人物心理 转变自我怀疑却没有升入到全盘否定 对于主人公这样仅仅恪尽职守 却无法宏观自我意识的人 其实也许就是社会螺丝钉的你我他 本书真的是一种探讨性的解构和自我反思的劝导

  再说个题外话 旅游真的开阔眼界更新世界观 是真的

  《长日留痕》读后感(十):表达

  暑假里在重庆呆了一个星期。有一天逛西西弗的时候决定买本不是那么难看又长的小说来看。从很多书中,看到这本小小的但是又比较精致但是又感觉不是那种市面哗众取宠畅销书的时候,决定买回家看。

  就这样,我开始看他的小说。后来才知道,don't leave me那部电影是根据他的小说改编的。由于我决定按先后顺序把他的书看完,所以那本还没看,但总有一种小说肯定比电影好的感觉。

  他的笔调就是那种淡淡的,让你觉得像秋天的好天气一样,一点都不浓墨重彩,但是却让你心情愉悦

  昨晚睡觉之前看完最后一章。他们两在候车室里等车的那一段,我竟然看哭了。

  人的一生也不过如此吧。不管怎样的性格,即使再固执的人,年轻时的遗憾随着年纪增长一定会在心里放着的。不管史蒂文斯再怎么不去承认,对于肯顿小姐他是遗憾的。

  然后是对于勋爵后期所犯的错误,不论史蒂文斯表面上怎样坚持那都是有重大国际影响的事件,内心里他肯定曾经有所怀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日留痕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