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很小的时候注意到一种现象,后来终于在上初中的时候发现有人用实验论证了我的猜想。举个例子来说,你是在城市土生土长居民,经常在外出吃饭的时候,你会发现一些很奇怪的人,他们穿的异常正式,坐的异常的正经,表情异常的严肃,即便是在快餐店馆子之类的地方,然后比如说你本着一种在家在外随意舒坦不妨碍到别人就好的样子吃饭的时候,这种奇怪的人就会非常刻意,至少绝不会是无意的看着你——应该这样做,应该这样拿调羹,应该这样捏筷子,应该这样应该那样……他们一礼仪教习的姿态浑身上下释放出一种我是有身份的人的气场。终于我初中看到的那篇文章经过调查发现,这些非常“高贵”的城里人其实都是如假包换货真价实乡下人。我要声明的是,我自己就是农村出生知道上初中才进城的,但是能在有限几次去城里吃饭的经历就能感觉出有这样一批“明显高于我们”的“城里人”,你就可想而知,他们是有多么的“不一样”,而这种格格不入完全都是丫自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