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骗局》读后感(八):《死海骗局》局外人看骗局事
作为一部惊悚悬疑小说,读者在《死海骗局》里面的确读到了一个非常庞大的汇总。一如此书推荐所述,这本书中巧妙地融合了历史,文学,密码学,宗教,古文字等多方面领域。错综复杂之下是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局和谜底。
相比以往我所读到的同类书籍,我觉得此书最为值得关注的内容可以有如下几处分类。首先,作者对于故事的整体框架把握非常得到位。尽管这只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我们读到的更多的是包容于其中的诸多不同元素。读这样一本小说,我们会觉得视觉和身心都受到强烈得冲击。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我非常佩服作者可以如此拿捏有当地把这么多的内容聚焦和凝聚。虽然形式繁多,种类纷呈,但是通过这些文字的组合我们读到的却是一个完美的组合体,而非生搬硬套地扩大气势。读书的过程中,不仅是一种思维的跳跃过程,更是一种引领读者见识庞大阵势的进程。其次,我认为这本书可以让读者很自然而然地步入到西方的某些文化和精神领域。以一个意外的飞机灾难写起,引发相关的谣言,推进死亡的玄机,步入最终的阴谋真相。尽管是虚构,但是感触到更多的是某些偏执狂们通过精神领域的拿捏掌控着阴谋的幕后。再次,书中内容时而分别描述书中的主导人物肯尼迪和蒂尔曼,时而又灵活地将二人整合合作。虚虚实实,合合分分,错落有致,有条不紊。在如此的一个庞大的故事情节依托之下,作者灵活自如地运用着如此的写作手法。如果没有相当的写作实力,我认为基本上是不可能如此完美地达到如此的表达和写作手法的。
在这本书中,它的几个关键词语是千年古卷,离奇谋杀,奇异部落等等。围绕着这一系列的问题,我们也随着故事中的人物肯尼迪和蒂尔曼探究内中的真相。当谜底昭然若揭之时,也让人嘘唏不已。有点类似于恐怖团伙,偏执的理念让一群狂徒扰乱原本宁静的社会。当然,其背后同样也牵连着某些无辜的人们,类似于蒂尔曼的妻儿们。与此同时,《死海骗局》便是一部讲述一个凶狠的混蛋借用上帝的名义制造了这出骗局的始末。值得庆幸的是恶有恶报的结局让他最终也得到了应得的下场。
书外的读者作为《死海骗局》的局外人围观了整个故事的始末。由此以第三者的身份,我们更可以清晰地认识到问题的缘由。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一个让人叹息的结局。因为有那么多的人们由于偏执的信念而枉死;因为有那么多的人们由于这个骗局的诞生而被谋害;因为有那么多个无辜的家庭被牵连其中----骗局终有被公诸于世的那一刻,我们也终于可以在故事的尾声得以长叹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