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几日前看完了《小狗钱钱2》,与第一不同的是,费大在这本书里不再专注理财,改鸡汤了,利用主角莉娅在美国留学过程中发生的一些故事,点出来人要成功所具备的几个优良品质。哪几个?我没背下来,话说看的很潦草,鸡汤文章我是不怎么喜欢的,现在的成功学,无非两种模式,一种是教人成功的道理,一种是教人成功的能力。相对于成功的道理,成功的能力才最是人们所需要的,也是更难以构架的,成功的道理可能很多人都会懂,但成功的能力的培养,成功的能力的使用都是人生的大课题。费大师顶着欧洲巴菲特的名号,给风靡欧洲的理财科普入门书《小狗钱钱》弄了这样一本续集,虽然有很多铁粉叫嚣着第一本教人做事,第二本教人得道,但我还是认为有圈钱之嫌!差评拿走不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