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销售就是要搞定人》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的读后感10篇

2018-10-04 04:2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的读后感10篇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是一本由倪建伟著作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7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读后感(一):销售不是人人能干

  看完本书以后让我更坚信,销售这行真的是需要天赋一行,不是你想做好就能做好的,努力可能改善让人尴尬订单数量,但很难成为销售的佼佼者,因为我觉得有天赋的人拿下订单真的是一种人格魅力加上言语艺术使然,似乎是水到渠成事情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读后感(二):销售路

  议标,招标,围标,邀标;商务技术公关总经理,总工;推荐人,关键人,拍板人;组织销售,销售技术,销售产品,销售服务,销售关系基础要打扎实自己产品的认知);战略战术;察,异,勇;销售就是做人。要把这当成交易也要当成交友尺寸都在这一呼一吸之间(自我总结)。穷而商,商而好学,学后而知足知足常乐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读后感(三):快看完啦

  看到两百页了,真的都是实际案例吗?感觉好像有编写的成份,也有可能是自己不够专业,没读懂精髓吧,很多案例自己都不敢相信,明明感觉不可能的都能拿下,太厉害了吧。为什么书评一定要140字才能发表呢啊啊啊啊!做为销售小白,看来还需要多看一些充充电啊,不然很多地方的确理解不了呢。如果能见到作者本人就好了,好想实际探讨探讨哦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读后感(四):觉得有内容的国内销售书籍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a>题目很俗,内容描述的销售这范畴比较黑暗。各种手段方法-道德的、不道德的,各种阴谋阳谋,但思考方式和一些方法很有参考启发作用。里面还提到中国营销人写的书都别买,这点自己也有所感觉,国内销售的书籍类似口号宣传技巧无从下手实践。作者推荐看《战国策》,赵蕤的《反经》开拓眼界,稍后去研究下。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读后感(五):适合初级销售员阅读

  小说脉络将销售之道,写的内容被和谐了,点到为止,不过内容很精彩了,在成交的单子上写的有些轻松,里面的门槛以及障碍有些轻描淡写,把大致的思路写了出来,感觉还是少了一些,在深入一下就好了

  小说的脉络将销售之道,写的内容被和谐了,点到为止,不过内容很精彩了,在成交的单子上写的有些轻松,里面的门槛以及障碍有些轻描淡写,把大致的思路写了出来,感觉还是少了一些,在深入一下就好了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读后感(六):销售是门做人的学问

  这本书改变了很多我对销售领域认识、甚至是对社会的认识、人的认识。

  销售说是一门技能,不如说是做人的学问,如何让人在与你交往过程如沐春风,觉得你是个“入道”的人,做事情有分寸可靠而值得信任。这本书不能仅仅看成是一部简单的教你招术的武功秘籍,其实这是一部可以一统江湖的“武穆遗书”。销售,是创造价值决定性部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成大事者都是销售起家,参透了社会运行密码成功自然手到擒来。

  前一部分值得再看。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读后感(七):少有的让人有欲望口气读完的销售书籍

  最近读了很多销售类的书籍,至少有十本吧,但不管是国内的还是舶来的,基本上都是那样一个套路:讲点理论,举几个例子。而且让人受不了的就是大都浅尝辄止,毫无操作性可言。还有,基本就是互相抄,毫无新意。我见过有两本书竟然95%一致,连书名相同,真是奇葩的不能再奇葩了。

  毫无疑问,这本是我看过的销售书籍里面最好的。很实用,也非常有趣,是一本让人有欲望一口气读完的书。

  作者用第一人称通过小说式的一连串销售故事给我们讲述工业品销售的各种经验和技巧。虽然只是讲了工业品销售这一领域,但大部分内容对于其他销售领域来说也是非常值得借鉴的。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读后感(八):又是磨铁~~~~

  又是磨铁图书,我可以反对这个牌子吗?我在自己的豆瓣个人主页已经写了好几个磨铁图书故意夸大书籍的作用的书了。

  销售确实是搞定人,但是不是书里写的那样的。用一句鲁迅先生的话说: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男主有那么厉害吗?看完全书感觉就没有男主搞不定的领导,而且都是高层,靠一次见面就搞定领导了?那么大家看的《当幸福来敲门》里的威尔史密斯为什么那么辛苦还得带着儿子地铁站厕所。是因为没有看这本书的原因吧,哈哈。人都有戒备心,不会轻易相信陌生人,尤其是在知道你的身份是搞销售的人的时候

  这本书里很多成功其实和运气是有很大关系的,而且行文比较乱,情节发展很突兀,作为一个读者看热闹可以,但是要全面深刻理解书中人物和情节发展,给自己带来一些启发,我只能说作者没有做到这一点。

  总体说,这本书有一些细节方面的经验可以供大家学习,作者也确实搞过销售,比较踏实。但是要说要有多大的帮助对于提高销售技能,我觉得也就那么回事。所以这本书该是一本三星读物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读后感(九):小议客户判断基本MAN法则

  小议客户判断基本MAN法则:

  一. Need什么是需求

  1.公司的需求是什么?公司是一群人组成的,人的需求组成的项目采购的需求

  2.需求有两种,显性需求和隐性需求,显性需求在公对公的交流里、在招标文件上,永远是以老板的需求为核心;隐性需求更多关乎决策流程里的每个人物,关乎个人的名利权,有人保守,有人激进,需要挖掘。决策流程越复杂的订单,越需弄清需求,需求梳理不清,单子早晚要丢。

  3.项目采购里有很多人,哪些人在决策流程有影响力?有人是产品最终使用人,他们的需求是什么?有人是项目间接收益人,他们的需求是什么?有人是项目采购标准指定人,他们的需求是什么?有人是决策者,他的需求是什么?

  二. Authority谁是当权人

  业务员最常说:“老大,这个单子我搞定了,张经理说他想选用我们的产品”“李工说他们开发总监说了算,搞定他总监就成了”

  谁是决策人?往往最后出来拍板的那位才是真正的决策人,很多订单,往往因为决策人不通过,或者决策人被对手搞定了,而丢。

  新手销售害怕见决策人,或者认为只要产品直接使用者认同就无大碍。这样,犯了MAN法则的第一个原则N搞清需求上的错误,项目的需求最终是“客户决策人的需求”(小企业往往是公司老板的需求)。正如小孩子想要买玩具家长却给孩子报了培训班

  弄清谁是拍板人,和他的需求是什么,再搞清楚决策流程里其它人的需求,尽量一一满足,求共赢。

  三. Money预算怎么衡量

  预算不是简单的指客户有没有,没有就不是匹配客户。预算是通过客户的综合实力购买力,来判断方案大小。切莫一口吃个胖子,一个大方案吓死客户。

  判断客户可能的预算范围方法有很多,说一种最简单的: 客户以往采购过类似项目的,往往可能更容易接受类似产品或金额

  《销售就是要搞定人》读后感(十):《销售就是要搞定人》有感

  和国外单纯只讲方法论的书籍不一样,通过平时工作出现问题,带入相对应的道理,最后面也有一个系统的总结。文体偏小说化,可以作为一本销售类的工具书使用,但是具体执行,还是要靠自身工作经验的积累和销售战术的灵活运用。对于每一章其实都是有一个内容主旨

  【以自己作为销售经理为主线展开剧情】 1.学会赞美客户 2.团队人员忠义 3.销售要找到目标,从修炼内功开始 4.拒绝是成功的开始 5.和竞争对手搞好关系,有时可以挖个人 6.销售有水平之分的,提高自身境界 7.找对人,自身外表彰显自身身价 8.不要争吵,学会浑水摸鱼 9.了解客户状态等级,学会跟进客户 10.努力最重要 11.工作要有目标感,以始为终 12.自我发展——认真工作每一天 13.落后浑水摸鱼,扰乱局势领先注意细节,不犯错误 14.利用所有的关系,只要和自身工作有关 15.对客户真诚勤快 16.五步销售法 17.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18.正式场合小心说话 19.有饵钓住客户 20.察:观察整个态势 21.异:自身产品不同点,客户个人的喜好 22.勇:敢拼敢做,不犹豫 23.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讲以前的故事】 24.多思考,要找到突破口 25.关系要用好 26.利用开放话题沟通,要有忍耐力 27.吃苦 28.产品差异突破口,自身敢于自荐 29.勤奋,对自己足够狠 30.关系到了,不抽没钱 31.有心胜无心,有意胜无意 32.细节决定成败 33.朋友为工作也是会出卖人的 34.自身要有格局眼光 35.把握住客户,才能把握住订饭

  【绕回现在】 36.只有存活到现在,才有机会创造明天 37.真诚很重要 38.你对接的人不一定什么都搞得定 39.做大单,逆推需要搞定的人和部门。要在短期内打开市场,要用重拳 40.一个单子最少培养一个关键人。了解客户,知道客户想法 41.思维为道,行为为术。道术相结合 42.自己人生有阶段性,推着自己前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