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2022-05-15 01:20:0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篇1

  如果可以选择,我想,也许能够避免许多东西,甚至能够改变生活。有些事情若能让我们选择,那将是多么幸福。补习班的课就是其中之一。

  在父母的眼里,独生子就得才华横溢,十全十美,而不是应该天天懒散地待在家中。可是,我们的生活,你们考虑过了吗?周末上课全部排满,上完这节课马上就要赶去上下一节课,自由的时间少之又少,学习的时间多之又多,许多补习班并不是我们自愿去上,像数学、英语、架子鼓、书法……若把生活比做一个人,也许那个人早已奄奄一息了。

  在上课之前,我必须要写好作业,理好东西,以及备好钱坐公交车去学习,还有写好补习班的作业等等,我的神经永远是紧张状态,出门之前也得再看一下,如果可以选择,我不要这样的生活。

  如果可以选择,架子鼓、书法、英语、数学统统“删除”,取而代之的是休息,以及最令我兴奋的课——围棋。围棋总能给我带来乐趣,对战、思考。周末休息能给我充沛的精力,不用像在上学时天天“涂”着黑眼圈。也有很多同学的生日,也是因为补习班的原因抛在脑后。如果是这样,我就能够在周末把心放松下来,无聊时还能玩会儿手机,不至于连看书的时间都没了,更不用天天都处于紧张状态。可是父母总是天真地认为学习第一,兴趣第二。我对父母又有什么辙呢?

  爸爸妈妈,补习班不应成为我的课余生活的全部,请让我自己选择一次吧!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篇2

  生命无可选择到来,生活很多时候也是无可选择的度过。若是可以选择,我倒是想早点出生,最好与老哥同一时间生出来。

  我非常想和老哥同一时间生出,那边是一对双胞胎。这样我爸也不用罚款。这样我就可以每天与老哥六年一起去学校,一起回家,题目可以互相提问,我觉得这样很热闹。

  可惜我不能选择,这一切都由父母决定,把我们之间的年龄差隔了3年。我觉得三年隔得太多。他聊的话题都是一些很“高级”的内容,而我聊的却是一些幼稚的东西,两人话题不搭。所以我就想早点生,这样话题就一样了。

  现在我作为弟弟,可以说我每天都被我哥欺负,他每天说我矮……有时候问他问题,看我好欺负,故意不认真回答。每次都被他当猴耍,所以我想早点生,再也不用受他的气。

  假若我的选择成功了。我就可以与他切磋分数,与他比学习,我很向往这样的生活。

  我常常我我妈:“你为什么不早点生我,这样我就可以与他同龄了!”

  “那时候没想这么多,而且两个人在一起不更闹了?”

  我真的太想选择与他一起生,但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由父母决定的……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篇3

  如果可以选择,我一定不会与她吵架。

  那年,我与小x因为一道题起了分歧,大闹了一番。

  二年级时,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但却因为那一道题,而分开了。我们的关系甚至连同学之间的本该有的友谊都消失了,我们就如同陌生人一般。

  小组活动,从前每次都是我们俩最积极的响应,可是从那以后,都不一样了。他还是曾经的那个小组,只不过却少了我。而我的小组,已经不像从前那样和睦了,我非常想向他提出,可为了那面子,我开不了口。

  如果可以选择,回到那次我们的吵架,我一定要找到那最好的解决方法——问老师。让老师帮我们,就不会把当时的场面弄得如此的僵。

  或许那次吵架我不那么固执,而是退让了一步,现在跟小x在一起的就不会是新加入的小y,而是我。每节课间一群女生围在一起,这当中的的人不是小y,而是我。

  如果可以选择,我不再那么不讲理,那么紧握着面子不放,不光是课间,或许在其他的学科的学习上,我能与他有更多的交流,就因为一次小小的犯错,让我失去了一位最好的朋友,失去了一位课间最好的玩伴。

  如果可以选择,小x仍将是我最好的伙伴。我们还会像从前那样形影不离,无话不说。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篇4

  原本我以为,我不会后悔做过的每一件事!可真到那件事情以后,这个沉默的记录被彻底打破了。

  五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有了拓展课的选项,一张白色的表格发了下来,“主持人、围棋、粘土、拼豆、瑜伽……”突然,瑜伽这两个字映入我眼帘。小时候,妈妈老是出门去做瑜伽,我就对瑜伽有了好奇心。

  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瑜伽课。直到上课的那天,我彻底后悔了!什么美好的幻想,分明就是睡觉嘛!老师叫我们带枕头和被子,还有瑜伽垫,可过去就好像是倒地睡觉。

  我后悔了。我其实应该去选择拼拼豆豆的。

  原本最不起眼的拼豆,变成了全段的热门,所有人都争着进去。

  如果我选了拼豆,那么一切都变了!我不用再从三楼爬到五楼,而是呆在教室,找自己的好闺蜜一起坐下,一边聊天一边拼豆。我可以在课上做许多事,而不是枯燥的睡觉。

  我可以在课上与闺蜜聊聊今天所发生的事情。豆豆做好的成品,还可以拿来做装饰。如果我选择了拼豆课,那会多么美好!

  可惜,时间不可以倒退,做了决定的事情也无法改变,真是好奇害死人。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篇5

  如果人生可以选择,可以重新回到以前把错误改正,那么我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我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挪出车门,身子一扭,手机滑了出去,掉在了岌岌可危的车轮前,而我却没发现。老妈和我哥当即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跟我说明利害,当即敲诈了我两百块钱。

  现在一想,我如果可以选择,当时我会把手机牢牢地拿在手上,或者把手机往口袋里再压一压也行,他们也许就没有机会所谓的“拍照取证”而“敲诈勒索”了。

  如果可以选择,那天我就不会去看那部鬼片了。那次,我在同学“不看就是胆小鬼”的刺激下,硬着头皮地点开了那部令人毛骨悚然的鬼片。我那时太年少,太傻太天真了。不看还好,看了以后吓得一个多月都睡不着,还挂着黑眼圈,上课心不在焉,成绩直线下降,最终被老师经常罚站。

  假设我当时拒绝观看,顶多也就被嘲讽一下而已。那么接下来的一系列“轮番轰炸”也就不会发生,或许还会成为令人羡慕的班长候选人。

  还有许多许多,比如我当时不该在课上打瞌睡、不该摸蛤蟆、不该摇晃高空铁索桥,还有不该拔家里的电源,如果这些全部要一一改正,呵呵,不好意思,我真的没时间!

  说实话,这种只有“哆啦a梦”才拥有的超能力谁都想要。如果全班同学都有这种特异功能的话,不知道老师们是喜还是忧:考试成绩每个同学都100分!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篇6

  咬着铅笔头,手中握着一张竞选表,老师让我竞选大队干部,其他的事项我都一一填好,可这个……要不要填呢?

  我所考虑的是如果落选后,是否能当选志愿者一项,第一次接触大队部,这个陌生的职位我并不熟悉,如果打勾,也不知万一落选,当上志愿者将要面对的情况也未知。呃……要不,打个勾吧,好歹也是个校级人物,反正竞选大队干部也不一定会落选啊。想到这儿,我便拿上笔,在下面的空格上打了个大勾。

  可是,幸运之神并没有眷顾我,在竞选中,我不幸败下阵来。没事,反正还能当上志愿者,听说还挺轻松。我心里一想,失败的滋味即刻消失了。

  但事情并没有“挺轻松”那么简单,刚一坐到阶梯教室,感觉还挺好,可万万没想到,老师接下来便大耗口水,与我们议论一小时不等,更吃惊的是,今年志愿者竟接替大队干部检查一职,这巨大的工作量几乎把我的时间侵占,每周的突击开会把我压垮,我已心也无余,力也不足,可老师还是照例让我隔周到大队部记分。

  我后悔了,当初为何要接这份如此恼人的工作?早知道犹豫之时就“痛下狠手”,索性把格子空着,什么大队部长,志愿者短,都不管了。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绝不会在方格中打勾。落选就落选,那时我就好好在班上当个二杠的小头目,管管纪律,发发本子,即使听人吹嘘志愿队也不为之所动,因为早有体验。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忙碌,整天任务没做完便跑去开会,都毕业考了就该轻松地学习。

  虽然很想重新选择,但我已别无选择,只能负责到底。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篇7

  如果能让我回到过去,对一些事情重新做选择,我一定非常欣喜。

  我会首先回到2015年的元旦,那几天,我过得很不快乐。

  元旦,我们一家原本安排去旅游。但在前一天,处于极度兴奋当中的我吃了不干净的食物——生病了。这一病,痛的不仅仅是我的肉体,更是我的心。当然,这次旅游泡汤了。

  如果能让我回到那时,我一定不会那样愚蠢,让旅游白白泡汤。

  回到那天,我一定不随意吃东西、注意保暖、电子产品不会看太久,以防眼睛疲劳……如果那时我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生病,结果可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不用再打针吃药,也不用让我的心受到深深的伤害。况且,那时我就可以出门旅行了,去爬山、去滑雪,去感受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而不是坐在医院,或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一幅难受的表情……

  我多么想回到那个元旦啊,去做一个正确的决定!

  不过,我最想的还是回到幼儿园,在那里,发生了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课间,我与另一个同学一起玩滑梯。也许他想与我开玩笑吧,故意挡住了我上去的路。但我以为他是真心的,抵制不住心里的那股恨气,抓起他的手,咬了下去。幸好没咬出血来,却也让他疼得哇哇大哭。老师让我罚站,家长对我严厉批评,我十分伤心,好后悔。

  如果让我回到过去,我一定会做一个正确的决定:我不会那么鲁莽,不会那么激动,咬他的手。这是多么可笑啊!我会与他好好交流,让他放我上去,这样既不会发生后面的事,也不会将他与我的友情拖入低谷。

  我好后悔。如果能回到当时,我肯定不会那么激动了!我一定会在那时候不那么粗鲁,收住那冲动的牙。

  想回到过去,可我没有这个选择的权利。做好以后的自己吧,不要再让自己后悔啦!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篇8

  如果可以选择,我想当时不应该下去玩。

  二年级的时候,我刚吃完饭,想回教室看书,可是小花叫住了我说:“我们一起去玩吧!”我想都没想就说了一声:“好啊!”

  可就在我们玩的不亦乐乎时,一名一年级的男生跑了过来,他的速度非常快,还没等我躲开,我的身体就被撞飞了出去,一下子就晕过去了。等我醒来时,周围站满了人,地面上都是鲜红的血迹,我也不知道这摊血是谁的。就在这时,一名男老师慌张地把我抱到了医务室,那个瞬间我才知道地上的血迹是我自己留下的,脸上多出了一条伤口。最后我头上顶着个大包去医院缝了十来针。

  现在想想都觉得害怕,如果可以选择,那一刻真的想待在楼上看书,不下来跟她玩。要是不下来跟她玩,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脸上也就不会多出那么一条丑陋的伤疤,也就不会被同学嘲笑说是“刀疤杰思希”了,哎,我当初为什么要下来和她玩呢?

  如果可以选择,我想要换一个地方玩儿。这样就不会发生意外,如果可以选择,我想在他冲过来时敏捷地躲开来,这样他就不会撞到人了。

  现在我几乎每天都要面对这条丑陋的伤疤,担心被那些讨厌的男生乱叫“刀疤杰思希了”,如果可以选择那该有多好。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篇9

  “你比我小,你要听我的!”在学校里,我曾经总会听到有人这样对我说,当然,我不服气!

  我是8月底出生,刚刚好赶上上学的末班车,不用多上一年幼儿园,小时候的我一直以为这是一件好事儿,但我却总是会听到比我大的同班同学让我听她的。

  “卓尔,给我拿一下水杯,你比我小,你要听我的”,我也只能听从命令,帮助这几位比我要大一点的“姐姐”们,我心里可不甘心,为什么年龄小一点就要听你们的了?

  同样,在什么游戏中,我也总是被别人排斥到了最后面。都说要照顾年龄小一点的,可他们都没有做到。

  我多后悔我怎么那么早就觉得妈妈肚子里不舒服?为什么当初在里面不忍一忍?

  一定是我那时糊涂了!要是我那时选择的是在妈妈肚子里多“安居乐业”一点,也许会忍到9月份再出来,这样,我也不会受“大”哥哥、“大”姐姐的欺负了。那时,我就会是现在五年级中最大的一个了!那种感觉也许会很不错。

  奶奶说:“年龄大一点的孩子会懂事点,成绩自然也会好一点。”我想:要是当初我真的在9月份出生,那么我现在也许不再是“学渣”,不再会天天想着“逆袭”,也许,我早是班里的“学霸”啦!,哈哈!

  就是早出生了三天,这三天也许改变着我的命运,命运就是这样,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一定在妈妈肚子里多待三天!

  《如果可以选择》的作文 篇10

  如果可以选择,我愿意牺牲我的一切时间去陪伴阿太,至少能让阿太在走前可以快乐一点,欣慰一点……

  当时阿太已是九十多岁的高龄,可当时的我却才上一年级,妈妈那天对我说:“暄淇,阿太常常念叨你,你去看看她吧!”“不了,不了。”我摇摇手,那时的我正在等电梯“好朋友在等着我下去玩呢……”话音刚落,电梯就到了,还没听清楚妈妈的话,我就已经坐电梯下去了……

  也许是因为我当时太小,太天真,太贪玩,从不顾及阿太她老人家的感受。渐渐地,我上了二年级,学习班开始多起来,那次,正准备去学习班,妈妈拍拍我的肩:“阿太生病了,不如把补习班请个假,去看看阿太。”我以为阿太只是感冒了而已,便说:“学习班也很重要的嘛!”说着,我便匆匆地背起书包,去了学习班。

  那天,我被妈妈带进阿太的病房,阿太已经闭上了双眼,妈妈的眼圈变红了,我天真的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骗我说:“只是有点想睡觉。”我又问:“阿太怎么了?”妈妈笑着说:“睡着了。”我当时并不知道那种笑是苦涩的,只是觉得有些奇怪,但也相信了……

  四年级开始,我明白了阿太是死了,我偷偷地哭了一晚上,后悔极了,顿时想起阿太死去的伤感表情,如果可以选择,我愿意牺牲自己的一切时间去陪伴阿太,我会跟阿太聊些趣事,让阿太开心一点,哪怕是一点时间,我也会和阿太聊天,还会听她讲一些过去的事,甚至是扶她去散步。

  如果我多去陪伴阿太,她死去的表情即使是僵硬的,但我相信也会带着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