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兔钻蜘蛛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野兔钻蜘蛛网

2022-05-12 07:50: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兔钻蜘蛛网

  野兔蜘蛛网

  文/赵元波

  一只野兔在吃草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就被猎人设下的夹子给夹住了,好在只是夹住了一条腿的一小截,仅仅只是皮伤而已,一番痛苦的挣扎后,野兔终于从夹子上挣脱了,捡了一条命。

  夹子夹得有点紧,伤了皮肉,虽然是挣脱了,野兔的腿却是血流不止,在野兔经过的地方都留下了一道道的血迹,看起来有点可怕。

  树上的啄木鸟见了,焦急地对野兔说:“野兔呀,你得赶紧止血才是,血流多了,会休克的。”

  没想到,野兔就像是没有听见一样,径直往一处蜘蛛网上撞去,这让啄木鸟有点匪夷所思了:蜘蛛网是蜘蛛用来捕捉虫子的,野兔你血流不止,不去找医生,竟然往上面撞,这也有点太离谱了吧?

  正在想呢,只见野兔把受了伤的腿脚伸了过去,蜘蛛网就像纱布一样缠在了流血的地方,越缠越多,缠了好多层呢。过了一会儿,奇迹出现了,血终于止住了。

  啄木鸟感到奇怪,就飞到野兔的面前问野兔:野兔呀野兔,莫非蜘蛛网也有止血的功能不成?

  这个时候的野兔,已经止住了血,对啄木鸟说:谢谢你的关心,我们野兔家族呀,有个祖传秘方,凡是血流不止的话,就往蜘蛛往里钻,蜘蛛网缠在流血的地方,就能起到止血镇痛、消炎生肌的作用,过上一段时间,疼痛消失,受伤的地方也就没事了。

  这下子,啄木鸟终于明白了野兔钻蜘蛛网的原因。

  有些事,你觉得不靠谱,而在人家看来,却是信心十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野兔钻蜘蛛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