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生病了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妈妈生病了作文

2022-05-19 01:45: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妈妈生病了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妈妈生病了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妈妈生病了作文

  2011年12月8日

  今天,我妈妈生病了,晚上回到家,一直躺在床上不起来。

  妈妈眉头紧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说话很轻很轻,看着她这样子我真想说:“妈妈您辛苦了。“她还不时地咳嗽几声,那声音非常响亮。看着真让人心疼。我忍不住打电话给还没回家的爸爸。爸爸的电话中说了好几句话,都是关心妈妈的话。

  我的家里照顾妈妈,妈妈夸我乖孩子。

  篇二:妈妈生病了作文

  一天,妈妈生病了,难受地躺在床上,吃不下任何东西。丁丁看在眼里,又是担心又是心疼。

  “我能为妈妈做些什么呢?”丁丁心里想。他想到自己平时生病没胃口的时候,妈妈煮过面给他吃。于是,他来到厨房里,从冰箱里取出了干面,在锅里烧开水,然后再把面放进去煮了一会儿,最后加了一点调料。面,终于可以出锅啦!嗯……面闻上去好像还挺香的呢,丁丁想,妈妈一定会喜欢吃的。

  刚烧好的面热气腾腾,丁丁只能小心翼翼地端到妈妈房间里。他来到床边,轻轻地叫醒妈妈,让她起来吃面。妈妈看到丁丁端在手里的面,别提有多高兴了。吃着丁丁烧的面,妈妈笑眯眯地说:“谢谢宝贝,你煮的面特别好吃,妈妈感觉自己的病都好了一大半了呢。”听了妈妈的话,丁丁也开心地笑了。

  篇三:妈妈生病了作文

  一天下午,明明放学回到家,发现妈妈并没有在厨房里做饭。明明打开爸爸妈妈房间的门,发现妈妈躺在床上,她双眼紧闭,脸色苍白,额头上还贴着一片退热贴。床头柜上放着热水壶、一杯水和药。原来妈妈生病了。明明想:我以前生病时,胃口不好,妈妈总会给我煮一碗热腾腾的面线,吃完面线,我觉得舒服多了,病也很快就好了,现在,妈妈生病了,轮到我来照顾她了。明明打算也给妈妈煮一碗面线,希望妈妈快点好起来。

  明明悄悄地关上了房门,来到厨房。他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煮面线。首先,把水烧开;接着,把面线和肉末、青菜一起放进锅里;然后放入调料,最后,一碗香喷喷、热气腾腾的面线就做好了。明明尝了一口,美味极了。明明小心翼翼地把面线端进妈妈房间,妈妈正好醒来。明明说:“妈妈,我给你煮了一碗面线,可香了,您快趁热吃吧!希望您快点好起来。”妈妈尝了一口面线,欣慰地笑了,并感动地说:“宝贝,你会关心妈妈,妈妈真的很开心!放心吧,妈妈的病很快就会好的。”明明扑进妈妈的怀里,开心地笑了!

  篇四:妈妈生病了作文

  这几天妈妈生病了,我一个人在家陪妈妈,都没有好好吃饭,感觉真可怜。

  妈妈生病都三天了。今天早上我起床看见妈妈好多了,还给我做了煎蛋面,妈妈还是不想吃东西,只是吃了药就去医院输液了。让我在家不要乱跑。快到中午了,妈妈回来了,给我做了饭,还炒了一盘牛肉和蔬菜,今天终于吃上饭了,不用吃面包和零食了。

  我真的体会到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妈妈的病慢慢好了,我真开心。

  篇五:妈妈生病了作文

  今天虽然是2010的第一天。也就是1月1日,原本是个喜气洋洋的日子,可为什么偏偏在今天妈妈生病了。

  妈妈早上一起来就感冒,而且很严重,可又来了个发烧。况且,爸爸不在家,他一早就到厂里去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我只好下楼给妈妈拿退热贴,在下楼的过程中,我在想:小时候,我生病了,都是妈妈起早贪黑地照顾我;现在反过来了,妈妈生病了,我也要好好照顾妈妈……

  拿好退热贴,然后上楼帮妈妈贴在额头上。

  妈妈冷了,我帮妈妈拿毯子;妈妈饿了,我帮妈妈盛粥;妈妈无聊了;我就陪妈妈聊天;妈妈渴了,我帮妈妈倒水……

  妈妈看着我忙碌的样子,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从妈妈欣慰的眼神里可以感觉到:我已经长大了,可以照顾别人了!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在我身体里流淌!

  中午妈妈没法起来烧饭了,就让我叫外卖。我也知道妈妈一直躺在床上,脸烧得通红,也不是很舒服,她总是想出去走走,因为“囚禁”的感觉实在太不好受了。

  在忙碌中度过了下午,转眼就到了晚上。爸爸带我去酒店吃晚饭,我叫爸爸带点饭菜回去给妈妈吃。吃好饭之后,爸爸把饭菜打包好就与我回家了。妈妈在等着,也许很饿,我心里焦急地这么想着。

  虽然没过上一个快乐的元旦节,但我在照顾妈妈的过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觉得照顾好别人,比过任何一个节都重要!

  篇六:妈妈生病了作文

  妈妈生病了,她的眼睛肿得大大的,我好担心。

  放假几天,我都没有出去玩,每天陪着妈妈,帮忙做些自己能做的事情。明天就要上学了,虽然妈妈还没有康复,但她还在为我检查作业,辅导我学习。我感到非常内疚,自己写作业那么粗心,还要妈妈来检查。想着想着,我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泪来了。

  篇七:妈妈生病了作文

  今天妈妈来接我时,我发现妈妈很不舒服,我问妈妈:“您哪里不舒服?”妈妈说她的胃不舒服很想吐,但是妈还是先去接了弟弟下课再回家。回到家,妈妈还是努力得主晚餐给我和弟弟吃,我看到妈妈已经这么不舒服了还做饭给我吃,我感到好心疼哦!

  煮完饭后妈妈很累,所以她就躺在沙发上休息。我看妈妈这么累,我很快的就去收碗,收完碗筷后,我就赶快去洗碗。我拿起碗,发现碗里面油腻腻的,于是我用心的把原本油腻腻的碗洗得干干净净、亮晶晶,洗完得碗简直就像镜子一样嘛!

  洗好碗之后,妈妈看来更不舒服了,这时弟弟也要洗餐碗,洗碗需要穿围裙,可是围裙太大了,我想出了一个办法,我用夹子帮弟弟把围裙夹在后面就好了嘛!后来我还叫弟弟赶快写功课,接着再刷牙准备上床睡觉,好让妈妈早点休息。

  妈妈看了好感动,说我真乖、真贴心,被妈妈一夸奖,我觉得自己好棒哦!可以帮忙做家务,不但可以让爸妈轻松些,我的心情也会觉得既快乐又高兴。

  篇八:妈妈生病了作文

  在我开学的第一个星期,我过得非常的意义,妈妈今天得了重感冒了,声音丝哑,医生说过,要让妈妈多多休息。

  回到家里,我马上叫妈妈到楼上来,躺下休息,我把被子盖在了妈妈的身上,然后,就跑到楼下给妈妈倒热开水。我坐在一旁看书,我无时无刻地都在看着妈妈。妈妈不时的在床上发出呻吟。我叫醒了妈妈,我给她喂下药,盖好了被子,妈妈一下子要吐痰,一下要喝开水,我忙的不可开交了。我在上体育课时,肌肉拉伤了肚子两边的肌肉都很痛,但是为了照顾生病的妈妈,也顾不了自己的痛了。

  我看到了妈妈起来了,我非常非常的高兴和快乐,在爸爸不在家的情况下,我就是这个家的小主人,小当家!

  我一定好好的照顾妈妈,好好保护妈妈!我一定要让妈妈的重感冒好起来!

  篇九:妈妈生病了作文

  记得有一年过年,妈妈的胆结石发了,她脸色苍白,手捂着腹部,头上连冷汗都冒出来了。我看着妈妈那没精打采的样子,心疼极了,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因为妈妈的医保卡在太仓,所以我们决定回太仓看病。在路上,妈妈一会儿吐,一会儿靠着,翻来覆去折腾了一路。到了医院,妈妈说她疼得走不动了,爸爸就去医院叫了一张轮椅,还让一位医护人员推着妈妈去检查。

  最后医生让妈妈去住院,要观察了,几天才能得结果,而且每天要挂盐水。妈妈住院的日子正好离我开学的时间不远了,所以我要一边把没做的作业补完,一边陪着生病的妈妈,虽然我很辛苦,但我能照顾我的妈妈,我感到很高兴。

  妈妈要上厕所,我就帮妈妈拿盐水袋;妈妈要吃饭,我就喂她吃;妈妈要看电视,我就帮她开电视;妈妈要喝水,我帮她倒水;妈妈睡觉了,我就帮她盖被子;妈妈要······总之,我把妈妈照顾的很好。妈妈看我这么孝顺,她一定很开心,病也会很快好起来的。

  篇十:妈妈生病了作文

  妈妈的胃病又犯了,看着她痛苦的样子我又是害怕又是心疼,真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这时,我想起平时妈妈照顾我的情景,就开始学了起来。先冲到了厨房倒了一杯热水进来端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你先喝杯热水胃就不会痛了。”妈妈看着我勉强地笑了一下说:“没事的,我休息一下一会儿就好了,你不用害怕。”我又跑到客厅去取药箱,在里面找了一盒去痛片递到妈妈面前,妈妈接过药一看说我拿错了 ,胃病要吃管胃的药,不能乱吃。我又一次跑到客厅去找,可是找了一遍又一遍,看看这盒又看看那盒,胃药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的游戏一样。哎,干脆把药箱里的药都倒在了桌子上,一个一个的找,管心脏的,管咳嗽的,管感冒的……呀!胃必治,这一定是管胃的,我还是不放心的看了一下说明,对了,就是它,我兴奋的把它拿到妈妈面前,妈妈看看药点点头。我按说明从盒里取出一粒帮妈妈服下,又在床边给妈妈轻轻地揉着胃,边揉边学着妈妈的语气:“妈妈,你先睡一觉,等醒来你就会好了。”我又起身找来暖宝放在妈妈的肚子上。轻轻地帮妈妈盖上了被子。当我抬头看妈妈的时候,她的眼睛已经湿润了,妈妈激动地说:“看着你跑来跑去地照顾我,妈妈很感动,你真的长大了,我很开心。”

  就这样,在我的照顾下妈妈的胃病很快就好了,我好开心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生病了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