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还记得吧,有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劳累了一天的母亲回到家里,自己没来得及休息,先给年迈的婆婆打来一盆热水帮着洗脚,当年幼的儿子看到后,也效仿妈妈,给他的妈妈也打来一盆水,尽管是凉水,给她洗脚,看到此情此景,那位年轻的妈妈笑了,电视观众也一定会笑的!这就是深深的母爱!
当我们一天天长大,当母亲一天天老去,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当耳旁响起那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为了摆脱它,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母亲是一个伟大的守护神,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就已经把生命投到我们的怀里了,她时刻守护着我们。母亲又是我们的勤务兵,当天气冷的时候,母亲会为我们穿上衣服。当我们饿了的时候,母亲煮好饭菜亲自送到我们的嘴边,母亲更是我们心理咨询师,当我们因为受挫折而伤心流泪的时候,她会来安慰我们,当我们因取得了好的成绩而高兴的时候,她会为我们庆祝。总之,一句话,母亲从我们落地那时候起就把所有都给了我们。
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是的,所有都是经过了母亲的血液……
我们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扶持,我们要感谢朋友一路陪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正因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应在心里默默的祝福所有人。不管是失去还是拥有……
还记得那天,当你很晚才拖着万分疲惫的身体,带着满身的泥土回到家匆匆的吃了几口饭又下地干活去了,我等待着您,却总觅不到你的身影。第二天早晨,我发现你已经在工作台上睡着了,密密的汗珠排列在你的额头上,手中还握着未来得及脱下的手套。你听见我走了过来马上努力睁开双眼又开始忙碌了。
因为有了你,才使我感受到了人间最美好的东西——爱。
那天我一放学就觉得很不舒服,你不顾一天的劳累,马上带着我来到医院,顾不上擦拭额头上的汗水,叫来医生为我看病,你爬上楼再爬下楼累得不停的喘着粗气,医生为我开好了药,而你却累得摊倒在椅子上。
因为有了你,才使我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懂得了是非善恶。
那一次我真的逃学了,当您被班主任教导办公室的时候,您异常平静,只是轻轻说了一句:“老师您放心,我的娃,就这一次,”说完领着我走出办公室,校园里您来不及擦拭头上的汗水,掏出兜里仅有的带着体温的三十元钱塞给我,告诉我这次没考好,不一定下次考不好!说完消失在茫茫的大雪中……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
九十五高龄的罗素以一个学者、智者的姿态,更以一个饱经风霜又承受过无穷欢乐的“世纪老人”的形象,向后世托出他的一颗坦诚的心,只要读过他的《我为什么而活着》这篇短文,你就似乎见到这位老人睿智的目光,感觉到他温馨的气息,听到他心跳的声音。我们也许不会像他那样聪敏和渊博。更难以像他那样取得最高的荣誉和持久的声望,但是我们也能有同他一样坦诚的心,用这颗热腾腾的心,去爱,去追求,去同情,只要我们托着这颗心给我们的母亲。
帮母亲们洗一次脚吧,也可以为母亲们倒一杯茶水,帮妈妈们锤锤背,当我们的母亲们下班回来,说一句问候的话语,当母亲节的时候,为母亲送上自己的最优越的成绩吧!母亲给我们的太多,而对我们的回报却是极少,她们只希望,我们能够有一个优越的成绩,让我们长大了会能够好好地为自己找到前途,所有的一切,母亲为的都是我们,即使是对我们的回报也都是一样,
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也是无私而伟大的。我要用心去体会,去感受,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价的爱。我想起一位名人说的话: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啊!母亲给予我的爱,让我永远也忘不了,一辈子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