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陪伴的作文
“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一直以来我对于这句话的感触不大,可能是我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自然不能理解父母亲情的意义。
太奶奶去世时,我也没有多悲痛欲绝。只是看着太奶奶一个人冷冰冰地睡在那里,看着父母长辈都在伤心地流泪,心里有一点迷茫的,不懂他们为什么要哭,也不懂他们为什么那么伤心。慢慢长大了,我才渐渐明白太奶奶再也回不来了,失去的疼痛才一点点真实起来。
学习越来越紧张,我成天坐在书桌前,应付作业与课外教辅的练习。把头埋于题海中,两耳不闻窗外事。偶尔抬头,看着阳光不着痕迹地缓缓流着,散在书页上,斑斑点点。微微发热的书桌,温暖刚刚好。我就这样默守着“窗明几净”的日子。我妈认为这样久坐弊大于利,便想让我出去锻炼锻炼。可是我却总以学习时间不够为由屡屡拒绝。
那天,一场大雨刚过,空气清新,小草绿得悠然,黑灰色的柏油马路,干净空阔。 妈妈兴奋地走进来说:“女儿!走!我们去游泳吧”!好吧,想安静读会儿书的愿望宣告破灭。我一声不吭地跟着妈妈来到了泳池,边游边躲着她,深深恨她不理解我想静一静的心情。妈妈并没有发觉什么,游到我身边,看了我一眼,便到边上与爸爸聊着,眼神却一直追着我。此时的我茫然若失,心底忽然升起一种不安和愧疚。
“女儿”,妈妈轻轻挥了挥手。
“嗯”。我有些过意不去。慢慢游到他们身边。
“女儿,爸爸妈妈和你,也就你这几年的假期能一起游泳了。等你步入初中和高中,任务更重,完全抽不出时间。然后你要上大学,毕业了以后你会有自己的事业,顾不上我们。然后成家,也许会嫁得很远,那时候,就再不能和我们像这样一起游泳了……”妈妈声音低而温柔,却一字一句地敲打在我心上。我猛地把自己往水里沉,闭着眼,憋住气,这样流泪也没关系了。妈妈把我拉上来抱住,我告诉自己,要好好地待爸爸妈妈,多陪他们游泳健身,尽自己渺小而力量强大的一份“孝”!
爷爷奶奶不喜欢城里的喧嚣,习惯了农村里的安逸,于是他们一直住在村里,爸爸妈妈每周末有时间就去看他们。而我周末要去兴趣班,很少有时间可以回去看他们,只能给他们打电话问候一下。有一天吃完饭跟爸爸妈妈出门散步,妈妈突然提起,周末是奶奶的生日,我马上提议,“那我们周末去给奶奶过生日吧。”妈妈想了一下,说“可以呀,那这周兴趣班就请假。”我高兴极了,“那我们先不跟奶奶他们说,给他们一个大惊喜!”周末那天一大早,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菜场买了很多菜,还去蛋糕店买了一个小蛋糕,一家人开车去了爷爷奶奶家。奶奶正在院子里洗衣服,看到我们还吓了一跳,“你们没说要回来呀,怎么突然回来了?不上课呀?”我拿着蛋糕从车上下来,兴致冲冲的跑到奶奶面前,“奶奶,今天我们给您过生日呀!”奶奶笑开了花,爸爸妈妈在身后也开心的笑着,我抿嘴一笑。一家人开始准备午饭,我帮妈妈洗菜整理,奶奶洗了衣服就在厨房看着我们母女两个忙这忙那,我想那个时候,奶奶心里应该是幸福的,我的心里也是幸福的。我们做不到每时每刻的陪着家里的老人,但是只要有时间,我们可以回家看看他们,给他们做一顿饭,陪他们说说话,这是最简单的事,也是让他们最开心的事了。孝,是世间最容易也最不容易的事。
当然了!除了陪伴家人,也不能放松自己的学业,从上一年级开始,我就知道自己的使命,在学习上我也从来不放松,在学校刻苦学习,成绩在班里也名列前茅,做老师得力的小帮手,多次被评为“十佳四好少年”“六星级阳光少年”......爱好书法、画画,也多次在报纸上发表我的作品,从来不让父母长辈操心我的学业!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还记得《给我的快乐》里的歌词:空气那么新鲜,家人在我身边,感觉胜过了环游全世界,美梦虽要实现,也要抽点时间,陪你们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