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2022-06-01 00:12: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一句名言启示作文800字,能对您有帮助。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篇1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一句话一直伴随着我长大,那就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有一次晚上,我回到家,急忙翻出作业登记本。定睛一看,呀,只剩最后一样作业了。我不慌不忙地拿出那样作业,正正规规地摆在书桌上,然后打开台灯,再慢动作地拿出一支笔,打开盖子,放在桌上的作业,接着我就舒舒服服地靠在椅子上,望着天空。在我的眼中,天空就是一个幻想圣地,在这儿,天空会变出很多东西,一会儿变出活泼好动的孙悟空,孙悟空在打妖怪;一会儿变出了猪八戒,猪八戒靠在石头边上吃西瓜,吃得遍地都是西瓜皮;一会儿又变出了嫦娥……正在当还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中的时候,突然,门外传来“咚咚咚”一阵脚步声,我一惊,立刻拿起笔假装写作业。妈妈走到我房间门口,瞄了我一眼,见我在“认真”写作业,便走了。

  我看见妈妈走了,马上扔下笔,开始玩桌面上的玩具了,一会儿摆弄一下小闹钟,一会儿用尺子和笔当玩具,一个当超人,一个当怪兽,打起超级大战。玩够了,望望窗外,窗外有一棵树,啊,如果能从绿叶里变出仙子帮我写作业该多好!我正天马行空地想着的时候,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想象:“快去睡觉!”原来妈妈悄无声息地走到我房间,来到我的身边,督促我。我一听,赶紧拿起笔写作业。妈妈看了我的作业本,瞟了我一眼,说:“人家作业都写完了,你还一个字都没写!小林,你要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呀!别人脑子长金子,你的脑袋竟然长草了!”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恨不得地上有个缝让我钻进去。待我写完作业时,已经十点半了。

  我终于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意思了。那就是让我们珍惜时间,时间不等人,就算用钱也买不回来。所以我们要把握好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会努力的!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篇2

  在无数的考试中,有一次让我终生难忘。那次,我懂得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那是在四年级期中考试前,我每天复习功课到深夜,考试得了第三名。我很开心,一下子就骄傲起来了。见了同学就问你考了多少,他考了多少,然后与自己的成绩对比:“看看,我比你们高了!”再说啊,我是第三名了,不需要用功学了。回到家里更是骄傲的不得了,不复习功课,只会看电视、玩电脑、和伙伴们玩。根本不把学习当成一回事,只把玩耍看作了家常便饭。妈妈对我唠叨着:“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然你不退步才怪呢!去看书,别玩了,听见没有?”我说:“哼,我说能考好就一定就能考好!”于是日记也不写了,作文照抄,把“念书”抛在了脑后,自以为全会了。

  时间过得真快,这考试说来就来了!那天,成绩出来了,结果考了第十名!我伤心得哭了一晚上,妈妈温和地对我说:“不要怕,下次努力啊!但你应该明白:这就是你骄傲自大的后果!继续加油还不为迟嘛!”可我知道妈妈也很伤心,只不过是忍着痛在安慰我。

  是啊,这次真正让我感受到“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篇3

  在我的学习过程中,学的名言多得像天上的星星,多得像沙漠里的石沙,多的像大海里的小鱼。其中有一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让我感触深刻。

  说到坚持,以前做事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图个新鲜感,做事情总是半途而废,可是,经过那一次运动会后,我终于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名言的真正含义。我们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始了,操场上热闹非凡,同学们有的做好准备,有的拿起要准备比赛的运动器材热热身,还有的在沉静,好像在想如何把对手给打败。比赛的内容有拔河,有400米跑,还有跳绳。我很荣幸地参加了400米跑,我一开始想:切,不就是400米跑嘛,这么简单的400米,我一下子就可以跑完。于是我就开始骄傲自满了,主持人说:“运动员们,比赛即将开始,请做好准备。”我双手朝地,裁判的枪声“呼”的一声,运动员们飞快的跑了出去,这速度就像利剑一样,冲了出去。跑完第一圈运动员们不分上下,第二圈也跑完了,运动员们还是不分上下。渐渐的,我的速度慢了下去,脚也使不上力气了,手也使不上力气了,我体力不足,我的速度就像蜗牛一样,呼吸渐渐变得急促了。在那一瞬间,我就想放弃了。这时,一位同学在我旁边对我说:“加油!只剩一圈了,加速冲上去呀!”这时我想起了老师教我们一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我加快速度冲向终点,到了终点那位同学说:"你是第一名!"我高兴地欢呼起来。

  这小小的名言,他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句鼓励我的名言,而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篇4

  “要别人诚信,自己先诚信”,这句名言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坚持着“诚信”为做人的准则。

  那一天,天空没有一丝的云朵,大地似乎也被烤熟了,路旁的大树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小鸟也不知到哪里去了。火辣辣的太阳把我晒得特别热,我记得前面有个美食城,想着去那里避下暑。

  “没人吗?”我大声问道,过了好久也没有人回答,一瞬间,我目光立刻投向了一个餐桌上,“哇,好漂亮的手机,如果是我的该有多好呢!”我不由自主地说道,对这部手机的万分喜爱驱使着我向那部手机走去,我将手机拿在手里,却发现没有密码。这让我大感惊讶,同时让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这时,我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

  “拿走吧!反正也没看见。你不是最喜欢这部手机了吗?”

  “不行,不行,这样不好,这一定是哪个客人落下的,丢了手机,他现在一定很着急。”

  “没关系的,丢了手机他可以再买呀,用这部手机的人都不差钱。”

  听着脑子里两个小人的话,我犹豫了,但在我的脑海中,闪过了那句名言。我立刻坚定了下来,将手机交还给了失主,失主还夸奖了我。

  屋外还是那样炎热,可我觉得十分凉爽,鸟儿又开始唱歌,树木也开始舞蹈,一切都是那样美丽。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爸爸,爸爸表扬了我,再次给我“科普”了一番有关诚信的故事。

  “要别人诚信,自己先诚信。”古老的信条代代流传,直到今天还演绎着不朽的佳话。如果诚信是建筑者,那么虚伪便是摧毁建筑的破坏者。我们时刻都要切记!要珍惜诚信,诚信是最重要的。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篇5

  前苏联伟大的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的意思是说:读书是非常重要的。我喜欢这句名言,因为它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读书。

  记得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暑假里,爸爸从书店给我买回来一大堆书,有《白雪公主》、《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三百六十五夜故事》……让我在暑假期间看。没想到,我随意拿了一本《三百六十五夜故事》一看,我就被书中的动人故事迷住了,其中:一只老鹰抓了一只羊,被一只乌鸦看到了,乌鸦想学老鹰抓羊,由于能力不够,结果被牧羊人抓到了,我觉得乌鸦可笑又可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后来,二零零六年的高考结束,爸爸问我:“你知道今年考大学的作文是什么?”我回答说:“不知道”爸爸告诉我:“是乌鸦老鹰的故事,根据故事自拟作文题。”接着,爸爸给我讲这个故事,爸爸还没有讲完,我就说:“最后牧羊人把乌鸦抓住了”。爸爸吃了一惊,问我:“你是怎么知道的?”我说:“我早就看过,是乌鸦不自量力”。我一边说一边去取书,给爸爸看。爸爸看了拍拍我的肩膀连连称赞,说我爱读书,将来一定能成才。从那以后,我更爱看书了。看书多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作文水平都有了明显地提高,这使我尝到了读书的甜头,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

  书籍,可以讲述许多有趣的故事,给我们展现丰富多彩的生活;书籍,可以打开灿烂多姿的知识宝库,引领我们走进辉煌的科学殿堂。书籍是智慧的矿藏,给我们强壮的营养,让我们领悟更多做人的道理。我爱读书,它是我永远的老师,是我最快乐的天使……

  让我们多读书吧,读书会让你获得很大的进步。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篇6

  在美好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从名人事迹和名言中获得许多启示,从而取得进步。“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就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记得有一次在三年级时,要期末考试了我很紧张总觉得考不好,便很努力的复习。到了期末考试的日子我信心满满,心里只想着要考好一点一定要考好一点。在答题的过程中,我一心想着考完就解脱了,心根本就没放在卷子上,总是想着考完了就可以干这了干那了心思没聚集在一起。

  考完以后,我以为我能考到90分以上,但是我想错了,卷子一发下来我才知道,数学81分语文83分英语才考了92分,科学80分,看到成绩,我眼泪就止不住的往外流,因为直直地盯着卷子上的分数,就好像这样盯着卷子上的分数就会有所改变。

  回到家中,妈妈问我考了多少分,我慢慢的拿出卷子递给妈妈,然后赶紧跑回房间关上门,用被子捂着头大哭,妈妈看完我的试卷,走到我的房间温和的对我说:“考不好没关系,下次注意就行了,考试不是比名次的而是看你有没有进步。你没听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个名言吗?这个名言就是想告诉你们,失败往往是成功的先导。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最后取得胜利。做事先是失败后成功,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希望你能明白,加油,妈妈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好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看向她,问:“下次真的能考好吗?”

  “付出就有收获,多总结总结,不会的第一时间就问,不让不会的题过夜”。下次肯定会有很大进步的。

  “嗯,我知道了,谢谢妈妈,我会努力的。”

  从那句名言里,我知道了:失败后,从中吸取教训,用心去做每件事,就能做好。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篇7

  在这两年里有一位“伙伴”一直伴随着我,在我失败时,它给我信心,在我伤心时,它给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失败乃成功之母。

  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班忽然流行这蝴蝶结,很多同学都会折。我很羡慕,就向小红请教,可她不教我,说什么让我自己琢磨去。我很生气:“没人教我,我也能学会。”放学回到家,我飞快地写完作业,拿起一张彩纸,跟着视频学。开始我学得很轻松,可后面的步骤很难,怎么也做不成,别人折得漂漂亮亮,而我却折得歪七扭八,不伦不类,什么也不像。我心里不服气,再来一遍,拿起一张纸,哎,还是不成功,再找一个视频,跟着视频里的姐姐做起来,向左折,向右折,两边一起折……

  一次次的失败,这时我的心情糟透了,我气急败坏,把不成功的蝴蝶结全部扔进垃圾桶,躺在床上,不停地哭,我恨自己怎么这么笨,妈妈听到我的哭声就来床前问我:“怎么哭了,不折了?”我哭着说:“太难了,学不会,不想学了。”妈妈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怎么可以遇到小小的失败就放弃呢?你忘了吗?失败乃成功之母!其实你的手比一般的孩子都巧,只是你太急于求成。来,静下心来认真的学,我相信你一定能行。”我听了妈妈的话,想了想:如果遇到一点失败就放弃的话,那我还能实现我的梦想吗?

  我马上从床上跳起来,这回不着急折了,先认真地看视频里的姐姐的手法,一遍一遍地看,把难的动作点都记熟了,我再拿起纸,和手机里的姐姐一起折。不一会,一只粉色蝴蝶出现我的手里。我兴奋的大喊:“妈妈,快来看,我会折蝴蝶结啦!”妈妈接过蝴蝶结看了看说:“我妞妞真棒!多么精致的蝴蝶结呀!”我又趁兴折了好多,黄色、绿色、红色……

  看着一大推蝴蝶结,我心里很开心,我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没有这么多漂亮的蝴蝶结。

  通过这件事,这句名言成了我的“好伙伴”,它已经陪伴我走过两年的时光,帮我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如今我把它抄下来,贴在书桌前,床头上,它将成为我人生中的一座不灭的灯塔,永远指引着我前进,给我鼓励,为我加油!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篇8

  有一句话一直激动着我前进,陪我走到今天,那就是“今日事,今日毕。”当天要做的事情,让我感到烦的时候,一想起这句名言,我便会坚持去做。

  我非常喜欢画画,每当我画完画的时候,就会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妈妈就总在我耳边喊道:“何心妍,快点拿衣服去洗!”而我却把妈妈的话当作耳边风,左耳听,右耳出,就觉得反正明天没什么活动,明天再洗也没关系。妈妈似乎看了了我的心思,告诫我道:“今日事,今日毕,赶快去洗!”我可不想呢,等明天也行啊,我心里哼了一声,继续玩了起来。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最终我还是栽到这句话上。记得那天,我画完了画,我照例把脏衣服一甩,丢到沙发上就玩去了。第二天,妈妈看了看躺在沙发上的脏衣服,说:今天学校搞活动,要穿这件衣服去的。”天啊,这事我忘了!我心慌了,怎么办?衣服要是今天洗肯定不干。妈妈看穿了这个苦恼的我的心思,拉着我的手,走出了屋子,指着天上的太阳说:“你看,太阳是不是每天都按时升起,它有觉得今天太累了,今晚睡懒觉,到了后天再值班吗?”我低下了头,吐出两个字:“没有。”“对呀,所以‘今日事,今日毕’,当天的事情,当天做完,懂了吗?”

  最后妈妈赶紧让我洗了衣服,也幸亏洗衣机有烘干功能,不然,我就要摊上大事了。自从发生这件事后,我终于深刻地明白“今日事,今日毕”这句话的含义了。

  “今日事,今日毕”,每当有任务,我就会立马去做,难道不是吗?我觉得,每个成功的人都会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管这件事,有这么困难,要做多久,哪怕是熬夜,也都要坚持做下去,因为当天的事就要当天做!

  从此以后,我做每样事的时候,我的耳边就会响起这句名言“今日事,今日毕”,这句名言,在我心里,永远,永远,抹不掉。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800字 篇9

  世上有多少伟人?有多少名言?数不胜数。而铭刻在我心的却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准备去九重山玩。对于这个建议,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恨不得插上翅膀,立刻飞到九重山。

  我们很快来到九重山山脚下。我抬头一望,不禁打了个寒战。“这么高,像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和它相比,我就算一粒沙子啊。”我想了想,正要转身回车,却被老爸一把抓住。老爸一脸严肃地说:“千万不可放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还记得这句名言吗?”爸爸这句话像一根针一样刺痛着我的心,比挨打挨骂还难受。我脸上火辣辣的,恨不得立刻钻进山洞里。我心里想:我一定要争气,别人可以爬上去,我一定也能爬上去。

  于是,我奋力向上爬,“哎呦,哎呦。”我一边叹气,一边费力地走着。还没到半山腰,我已经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了。老爸还是板着一张脸,用怀疑的眼神盯着我。我只得继续卖命地往上爬。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上了山顶。我望向爸爸,冷酷的面容一瞬间化成了满面笑容。我想:真是六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老爸可以上电视台表演变脸了。

  从此以后,我喜欢上了这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把它当作我的座右铭。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这句名言就在我耳边回响,让我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