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2022-05-30 00:50:5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雷锋,人人都十分熟悉,他是一个十分乐于助人的人。虽说雷锋已经去世了,但是,他的精神依然存在。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相继出现了许多像雷锋一样的人,他们也勇于为人民服务,做贡献。

  在疫情期间,涌现出了大批的爱心人士。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男子,他相继两次捧着口罩来到了派出所的大门口,而两次都是只为警察留下了一个匆忙的背影,还来不及让人道谢,便已经消失在人海之中。

  就是这样的人,他们为了人民和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做好事不留名,不求回报。我们应该向有这样品质的人学习。像他们一样乐于助人,像雷锋学习,做一个向雷锋一样的人,传承雷锋的精神。

  篇二: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我们学校门口的十字路口经常出现一位老爷爷。他皮肤黝黑,高高大大,总是穿着一件执勤的马夹,年龄大约六十多岁。

  他每天不管艳阳高照还是刮风下雨,都会准时站在十字路口为学生们维持交通秩序。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我都能见到这熟悉的身影。

  等我渐渐长大才明白,他是义务来帮助我们的。因为放学的路况很复杂,汽车、自行车、电动车是车来车往、川流不息,放学的学生和接送的家长人上人海、人头攒动,所以爷爷很喜欢我们这些孩子们,担心我们学生的安全,就来为我们保驾护航。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最近我好长时间没看到他了,他是年老多病?还是家里有事?我可真想那位老爷爷呀!

  篇三: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昨天是3月5日雷锋纪念日,雷锋是人民的傍样,他经常乐于助人,而且不求回报,疫情当前,便涌出了一批批“雷锋”,正如前几天的一个头条新闻:今年2月12日,28岁的小伙“大连”本想去长沙与人洽谈合作事宜,在经过武汉的那列高铁上,误入了外地回武汉人士专门车厢,最终在武汉下了站。到了武汉,他差点露宿街头,为了有地方住,他当天就打电话找了一份在武汉第一医院隔离病区打扫卫生的工作,成了抗疫一线的一员,他因为不想让父母担心受怕,他向父母隐瞒了实情,谎称自己目前滞留在了长沙。

  我们也要学习那些“雷锋”,帮助更多的人们。

  篇四: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学雷锋日是3月5日。从六十年代起雷锋就是红遍全中国的模范人物。雷锋可以说是当时的"明星"。但如今"明星"也不比以前的少。比如:比如环境中的雷锋,也就是清洁阿姨。如果没有他们的话,这个世界就会变成怎样子的呢?毋庸置疑。地上一定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在马路上。一个大风过来。他们瞬间漫天飞舞,很多垃圾袋在树上安家。剩下的又飞来飞去。环境真是恶劣呀!我们生活中铁定少不了他们。他们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要向雷锋学习。

  篇五: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雷锋说过的话。雷锋当年,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他的事迹和精神一直感染着大家。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有许多人都传承了雷锋精神。就从新冠肺炎来看,人们互相帮助,团结一心,特别是白衣天使,她们每天都奋斗在一线,不畏艰险,舍己救人,有许多白衣天使都舍小家顾大家。

  终南山院士更加伟大,他告诫人民千万不可去武汉,他却自己去了武汉,这不正是雷锋精神吗?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像他一样,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弘扬光大。

  篇六: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雷锋,一个极度平凡的人;但他在他的一生中却做了许多极不平凡的事。记得他曾经说过:“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是啊,时间在变,人也在变,但那伟大的雷锋精神却在我们的一代又一代下传承。

  在我们的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活雷锋的存在呢?

  暮然回首,还真有那么一个活雷锋在我的身边,还记得,有一次,我在与我的姐姐去超市购买一些生活用品时,在路上我看见一个与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在走道中捡了一部小型的数码相机,当我正想跑过去看看的时候,那个小男孩早已不见了踪影。

  第二天,当我路过这里的时候,我看见昨天的那个小男孩在路边大叫,好似在说:“有没有丢失了数码相机的人呀?如果有,就请到我这来认领吧。”过了好一会我见没人去认领,我还以为,那个小男孩会把那部数码相机据为己有,可是命运弄人,那个小男孩在当晚就找到了真正的失主,经过这件事,他不仅得到了市民的表扬,也让许多人对他的人格有了更好的评价。我想,把数码相机交给失主的那一刹那,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样做是为了什么。或许这就是雷锋精神吧,因为他懂得为别人考虑,在利益和良心之间,他选择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雷锋,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

  篇七: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雷锋”,无处不在,当你仔细观察时,你会发现“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会带来大大的温暖。

  那天,妈妈骑着电动力车载我去超布买东西,计划把车停到停车的地方。但是那里有一个大坡,电动车没电了,所以我们便想着把它推上去。正当我们推时,突然发现车子很重,一点都推不上去。但又有什么法子呢,只能硬推了。我使尽了吃奶的劲往上推,妈妈也拼命的用力……突然车子动力,推动了,但我不敢松懈半分,生怕一不小心,又退回原位。经过一场血雨腥风的战斗,车子终于上去了。我大声喊着:“耶!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然后像登上了顶峰一样,回头准备看看风景。

  正当我回头,一位陌生人突然转了过去,一声不吭的走了。我这才焕然大悟,原来刚刚是他在后面帮忙了,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真的很感激他,恨不得大声吼出来。

  我们感谢他,感谢所有的“雷锋”,向你们致敬!

  篇八: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雷锋,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吧,雷锋的精神一直传承到现在,就因为这样现在才出现了许多的“活雷锋”。

  在疫情当前,快递员,外卖员却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快递员要保障每个人快递的安全,外卖员,他们也要确保每个人的外卖亲自送到他的手上。

  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帮助他人,就因为有了他们,世界才更美好。

  篇九:身边的雷锋作文300字

  疫情当前,白衣天使在前线挽回着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在我们身边也出现了这样的人,他们离开了自己亲爱的人,以志愿者的名义,服务者矿区的员工,她就是我的母亲——郑姣姣。

  二月初他回到了她每日工作的矿区,做着志愿者的工作:每天为员工们测量体温、为宿舍消毒。每天夜晚八点家人给他打去电话,他总是发来一句信息,“开会呢”,视频通话时看到他疲惫的姿态,总是让人不禁心疼,母亲这一走已经一个月没有回来了,家里人日夜牵挂着,但愿疫情早点结束,在外工作的人也早日回到温暖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