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2022-06-03 01:55: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篇1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猴和小公鸡在漂亮的公园里开心地玩球。它们一会儿把球扔向高空,一会儿拍皮球,一会儿相互传球,玩得不亦乐乎。

  小猴双手抱球,轮到它传球了。结果一个用力过猛,球从小公鸡的头顶飞过,掉进了池塘里。小公鸡着急地追球,不小心被石头绊了一下,一头栽进水里了。小公鸡一边用翅膀拍打着水面,一边惊慌失措地大叫:“救命呀!救命呀!”小猴急得团团转,心里想:我该怎么办呢?

  小猴急中生智,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敏捷地爬上树,用尾巴缠住树枝,头朝下倒挂在树上,把手伸向小公鸡,朝着小公鸡大声喊:“快抓住我的手。”小公鸡知道了小猴的意图,就很配合地伸出一只翅膀,拉紧小猴的手,还不忘用另一只翅膀抱住球。就这样,小猴把小公鸡和球一起拉了上来。小公鸡感激地说:“谢谢你!小猴,感谢你救了我。”“不客气,还好你没事,要不然我可要自责了。我们继续玩吧!”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篇2

  艳阳高照的一天,大树姐姐扎上了长长的头发,清澈的河水弹着快活的钢琴,粗壮的木头像一把把木锤子。

  小猪、小猴和小熊一起来到了茂密的大森林里,它们发现了三根木头,就开心地跑了上去。

  “我们每人拿一根木头吧。”小猪喊道。

  它们拿好木头后,开心地说:“我们来比赛搬木头吧!”

  说着,它们就开始比赛了。

  小熊得意洋洋地喊:“我的力气最大,我要扛着木头。”

  “小熊,你的办法太老土了。”小猪叫道,“还是我的办法好,这根木头是圆柱形的,用来滚才不会腰酸背痛。”

  “你们的办法都不好,我的办法才好,你们瞧,我把木头推进河水里,木头就会浮在水面上。然后我再跳到木头上,比你们的办法都轻松多了!”

  “你的办法真好。”小猪和小熊赞道,“我们也想学你的办法。”

  “当然啦!”

  说着,小熊和小猪一起把木头推进河里,自己跳了上去。

  “哈哈,太好玩了。”小熊叫道。

  小猪喊道:“小猴,你实在太聪明了。”

  这时,天空变得更蓝,小鸟也叽叽喳喳地叫得更响了,好像在说:“小猴,你真聪明!”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篇3

  在大森林里,有一只善于思考的小猴。他曾经帮替鸡大妈找到了走丢的小鸡。帮好朋友小兔解开了难题。帮妈妈找到丢失的首饰......而且他在学校的成绩也很好。所以大家都愿意和他一起玩儿。本来一切都很好,可是一只突然出现的狐狸,扰乱了森林的安宁。

  有一天小猴正在和小伙伴们玩。这时候,一只毛色艳丽的狐狸走了过来,用甜美的声音说:“小动物们,你们知不知道大森林街52号在哪儿啊?”小伙伴们被他的声音迷住了。都抢着告诉他,可是,他们把东南西北指了个遍都没有说出来,这时狐狸看到了呆呆站在一边的小猴,便推开小动物们,走到小猴那里,俯下身,对他说:“那么这位看起来就很聪明的小朋友,你知道吗?”小猴虽然喜欢别人夸他,但他听了狐狸的话,感觉怪怪的,不过出于好心,他还是给狐狸指路了。“从这条路开始走,然后走到尽头右转,最后直走,走一会儿就到了。”“谢谢你哦!”狐狸抬起一条腿,摇着大尾巴笑了一下,走了。

  他走后,小伙伴们依然沉浸在狐狸甜美的声音中“他的声音真美啊!”小兔陶醉的说。“简直就是天使的声音!”“就像天使一样!”“不,他的声音更像是羊妈妈。”小羊本来还在回忆狐狸的声音一听这句话,小羊回过神来说:“不,我妈妈的声音和他比起来差远了!”“你怎么能这样!”刚才还一言不发的小猴有些生气,“羊妈妈的声音可是大家公认的好听,难道你要对一个外乡人比对自己的妈妈还好吗?“小马反驳到:“不,他竟然住进了这里,那么他也是我们的一员了。”小猴没有说什么,他决定付诸行动。

  第二天,狐狸说要带他们去玩儿,不过他要先到那里去做点事情,小猴没有答应,却偷偷跟着狐狸来到了他说的地方,发现他跟肉店老板做了买卖,他还看到狐狸从自己背着的包里面揪出了几只小鸟,换来了一只鸡腿,又从拖着大布袋里抓出一只野兔,肉店老板就给了他一大块肉。小猴看了很害怕,原来狐狸表面是那么友善,其实是这样的狡猾,他把这些触目惊心的照片拍了下来,交给了森林警察。

  森林警察确定是真的以后,把狐狸和肉店老板抓了起来。从此,大家更佩服小猴了。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篇4

  一天,风和日丽,小猴和小刺猬一起去旅游。

  那两个高高兴兴的走在路上,还有说有笑,小刺猬说:“这顶帽子可是新的哦,你看。”他指着那顶帽子骄傲地说着,小猴说:“你的这顶帽子果然很漂亮。”他俩走啊走,突然一阵大风吹过,一不小心把小刺猬的帽子吹到了树枝上。小刺猬着急地说:“怎么办我的帽子吹到树枝上了,哇,哇。”小刺猬急得哇哇大哭起来,小猴子连忙安慰下小刺猬说:“你别哭啦,你的帽子马上就会下来了。”小猴灵机一动,想出了好办法,他上树,把帽子取下来了。他飞快的从树上把帽子拿下来,又把帽子给了小刺猬,下次为感激地说:“谢谢你。”小猴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要爱帮助朋友。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篇5

  有一天,小猴和小猪和小熊想去小鸟家去玩。

  走着走着突然中间有一条小河,他们想:“怎么办呢?我们又不会像小鸟一样飞。”小猴想了想说:“我想到办法了,我们可以把木头放在水里,然后我们坐在木头上,然后木头放在水里,然后我们坐在木头上,然后木头就自己会去河对面了。”小猴先把木头放在水里,然后自己再坐到木头上去,小猪和小熊看着小猴能不能过河,小猴还真的过河了。小猪和小熊也鼓起勇气,他们也过去了。

  到了小鸟家之后,小猪和小熊都夸小猴好聪明,能想到这么个好办法!

  我也要像小猴子一样聪明!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篇6

  一天,小猴丽丽、洋洋、刚刚和皮皮在小河边的一棵大树下玩球。

  过了一会儿,丽丽不小心用很大的力气把球踢到了小河里。刚刚和洋洋都说丽丽太使劲了,现在我们都没法踢球了。只有皮皮没有像刚刚和洋洋那样说丽丽,而是对丽丽说:“没关系,下次别用那么大力气就可以了。”

  皮皮对丽丽、刚刚、洋洋说:“我们赶快想个办法吧。”于是,四只小猴开始想办法。过了一会儿,丽丽想出了一个办法,她说:“我们一起叫天鹅姐姐帮忙吧。”

  四只小猴子就叫来了天鹅姐姐,他们说:“天鹅姐姐,请你帮我们把小河里的球拿回来,好吗?”天鹅姐姐同意了。于是她跳进小河里找回了球!四只小猴谢过天鹅姐姐后,又开心的玩了起来。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篇7

  森林里举行运木头比赛,比赛的地点在小河边。参赛者是小熊、小猪、还有小猴。

  小熊说:“我力气最大,我赢定了!”说完它就扛起木头向终点奔去。小猪说:“别骄傲自大,冠军是我的。”它把木头放在地上,用鼻子拱着向前。

  这个时候,小猴看着比自己还重的木头犯了忧愁。它想,木头不是浮在水面上吗?小猴用一根绳子把木头捆住,然后用绳子拖着木头走。

  不一会儿聪明的小猴很快到了终点,可是小熊和小猪还在半路,已经气喘吁吁地走不动了。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篇8

  春风拂面,小猴、小猪和小熊想盖一栋很坚固的房子。

  它们来到一片茂密的森林里,开始砍做房子的木头。小猴选树,小猪砍树,小熊负责整理树木。小猪拿着锋利的电锯,滋滋滋的锯着,没一会儿,树木就砍好了。

  它们砍完以后,小熊高兴地说:“哈哈,我的力气最大,可以扛着木头回家。”小猪想了想说:“我扛不动,但树木是圆的,我可以把树木滚回家。”说完,各自高兴地行动起来,扛得扛,滚得滚,慢慢走远了。

  小猴一脸苦恼的说:“我扛不了也滚不动,该怎么办呢?”小猴急得抓耳挠腮,无意中看到旁边有一条河流,它想:树木在河里面可以浮起来。啊!这条小河又正好能通往我家,对呀,有办法了。它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木头放进河里,坐上去后就顺着小河漂呀漂呀!不一会儿,就漂到了小猪和小熊的前面。小猪累得脸色通红,小熊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看着无比轻松的小猴,佩服地说:“小猴你真聪明。”小猴笑着说:“遇事要多动脑筋呀!”

  有关聪明的小猴的作文 篇9

  在一片美丽的山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但今天很奇怪,平时很热闹的山林却很寂静,到了黄昏时分,随着夜幕降临,传来“啊——啊——”的一阵乌鸦的叫声,原来是小乌鸦提醒大家山大王来了。

  山大王是谁呢?山大王是一只不怕抓,也不怕打的野狼,它喜欢吃小动物,甚至连熊、老虎和大象都敢吃。有一次,熊打他,山大王说,打吧打吧,我不怕打,结果它把熊吃了;老虎抓它,它说,抓吧抓吧,我不怕抓,结果它又把老虎吃了;大象要用尖牙顶它,它说,顶吧顶吧,我不怕顶,结果它还把大象吃了。它说,我每天必须要吃三只小动物,如果不拿出三小只动物,我就每天晚上自己来抓你们。小动物们都非常害怕它,叫它山大王。

  现在,听见了乌鸦的叫声,知道山大王又来抓小动物了,小动物们都很紧张。有一只聪明机灵的小猴子用尾巴挂在树上,正在想办法,听到了乌鸦的叫声,吓得尾巴一松,掉到了树下,鼻子被一丛东西碰到,痒痒的,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小猴仔细一看,原来树下有一丛狗尾巴草,小猴想:“山大王说他不怕抓,不怕打,不怕顶,他又没说他不怕痒。”小猴有了个主意。

  当山大王来到森林里时,小动物们都藏了起来,透过月光,山大王只看到树上有一只小猴子,想把它抓来做晚餐,就往树上爬。小猴子爬到树的最上面一根树枝上,等山大王爬上来的时候,小猴子眼疾手快的用狗尾巴草在山大王的鼻子上挠挠,山大王就哈哈大笑起来,一不小心就从树上摔了下来,山大王不甘心,又往上爬,小猴子又用狗尾巴草挠它,山大王又哈哈大笑起来,结果又摔了下来……原来,山大王是怕痒的,几次折腾之后,山大王累得再也起不来了。

  第二天清晨,山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出来了,小猴子就把山大王的这个秘密告诉了所有的小动物,并给每个小动物都发了一根狗尾巴草,现在小动物们都不怕山大王了,山大王再也不能吃小动物们了。听说,山大王现在只吃树皮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