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学作文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放学作文10篇

2022-06-06 01:20: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放学作文10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放学作文10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放学作文10篇

  盼望着,盼望着,时间到了,放学的铃声响了。

  一切都像刚刚复苏的样子,突然间充满了活力。教学楼亮堂起来了,操场宽敞起来了,学校门口也挤满了人。

  小草挺直了腰板儿,一个劲地往操场上望去,眼珠子瞪得大大的,想让小朋友把它带回家。操场上一大片一大片的小朋友排着队,兴高采烈地走出来,跑着,跳着,走着,追赶着,跳跃着。风轻悄悄的,草绿油油的。

  黄鹂、百灵、麻雀,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在叽叽喳喳地叫着。黄鹂的声音像钢琴,那样优美有力;百灵鸟的声音像竖琴,那样委婉动听;麻雀的声音像吉他,那样时而欢快时而低沉。鸟儿们的歌声伴着放学的喜悦,仔细听,仿佛像一场欢乐的演唱会。蜜蜂在嗡嗡地飞,蝴蝶在快乐地舞。

  校门口的香樟树,枝繁叶茂,只是为了给接孩子们的大人乘凉。树生长得可慢了,可在大人眼里,它长得可快了,从小树苗到参天大树,好似只是睡了一觉,却不知道已经几十年过去了,时间从繁忙中流逝。

  校园内的告别五彩缤纷,校园外的风景也别有特色。小店里,各种模样的人,来来往往,叫人怎么也数不清。有拿着吃的,有拿着玩具的,有拿着钱着急买东西的,真多呀,挤都挤不进去。

  放学是激动的心情。

  放学是快乐的事情。

  放学还是和谐的乐章。

  篇二:放学作文10篇

  盼望着,盼望着,十点钟了,离我们放学的时间又近了。

  一切都活了,万物苏醒了,悄悄张开了朦胧的睡眼。溪水跳起了舞,鸟儿又呼朋唤友摆弄起了清脆的歌喉,连小朋友也开心起来。

  距离放学还有5分钟,此时,我们都兴奋起来,因为过一会儿就放学了,老师好像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于是便说道:“好好写,别想着放学!”剩余4分钟,同桌的前桌吕梓涵,悄悄地问我说:“还有几分钟下课?”我神秘回答:“快了,快了,还有四分钟”。漂亮,他兴奋地差点跳起来!由于兴奋过头了,此刻,我觉得度秒如年,竟然有一点困意,只好趴在桌子上休息。令我无语的是,我们班的“赵上二君”赵星火竟然睡着了,唉!这真乃“二者也。”“放学吧!”老师一声令下,我们赶快收拾好书包,在走廊上排队。

  “嘟”随着一声嚓亮汽车喇叭声,“校外汽车夺路战”正式拉开了序幕!就在校门大开

  的一瞬间,一队队学生夺门而出,他们拥挤着,飞奔着,脸上带着快乐的笑容,沉重的书包也抵挡不了他们轻快的脚步。有些父母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便用两只眼睛像探照灯般来回扫视;有的则扯开嗓子,直呼孩子的姓名;有的干脆一头扎进人群,在茫茫人海中来个“千里大搜寻”。我们如两叶小舟,在大海中左摇右晃,随时都有可能被旁边的汽车猛浪掀翻。好不容易左突右冲,杀出一条20米的“血道”,我们又都傻了眼。

  不一会,一切都静了!鸟不叫了,树不摇了,校园也没有了欢笑声……

  夜晚,静寂宠罩着这座小学,古老的城南又沉沉地入睡了。

  篇三:放学作文10篇

  期盼着,期盼着,放学铃声响了,放学的脚步近了,快乐的脚步也近了……

  一切都像睡醒了似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花开了,绽放甜美的笑容;鸟飞了,就像在天上闲逛似的,一切都活了。

  放学了,同学们纷纷冲出了教室,如小鸟飞出笼子,如猛虎回归山林,如雄鹰搏击长空……走在回家的路上,欢笑与激情也没停歇。有的滔滔不绝地对大人们讲述今日班中的奇闻趣事,有的三五成群地哼着小曲儿结伴回家;有的尽情享受锦溪边轻风和阳光的爱抚……摘一片绿叶,采一朵鲜花,一切都是自由的、快乐的、令人向往的。

  功臣山矗立于学校不远处,锦溪潺潺从山脚流过,偶有鱼儿跃出水面,翻腾一下,似乎是想与我们击掌庆祝此时的欢乐。风儿是个冒失鬼,它跌跌撞撞,后脚还没离开树林,前脚就迈进了花园,沾了满身的花香、泥土香。扑通一声,它掉进溪里了,溪水高兴极了,它闻到了从未闻过的气味。瞧,那一圈圈的涟漪,正是答谢的微笑。

  夕阳西照,云彩被染成了金红色,在空中飞腾舞动。刚开始还是一只小绵羊,翻身一转,变成了一匹马,飞驰于无垠的苍穹之中。归巢的鸟儿,尽管是倦了,还驮着斜阳归去,双翅一翻,又把斜阳掉在了校园上空,庄重而又古老的校园也戴上了金帽子,熠熠生辉。

  放学似一个娃娃,充满了期盼与欣喜。

  放学似一个少年,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放学似一个青年,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篇四:放学作文10篇

  盼望着,盼望着,下课铃响了,放学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是很困似的,慢慢的闭上了眼。花草不再挺直腰板,小鸟不再欢快地歌唱,连太阳也打着哈欠走回那用云彩做的小屋里去了。放学了,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走出了校园,他们有的坐上家长的汽车、摩托车一溜烟没影了。有的与同学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走了;还有的同学站在河堤边或坐在草坪上,拿出课外书,看了起来,大概是在等自己的哥哥姐姐吧。

  相对之下,失去活力的校园,就好比失去青春的老人,静静的伫立在那儿。倾刻间,风不吹了,鸟不语了,树不摇了,一切会动的事物,好像走了,又好像没走,就连教师办公室那几盏灯火,也显示出一丝孤独与寂静……

  没过多久,老师们也到了下班的点儿,于是纷纷背上大包小包,拎上大袋小袋,赶集似的出了校门,有的老师开私家车;有的老师去挤公交;还有的老师就依靠自己的双脚,走路回去。瞧!还有几盏明亮的灯火在教学楼中闪烁,又是某个“勤奋”的同学在学校里狂写作业,有同学就会有老师,当学校里最后一盏灯——保安室的灯也熄灭后,天色已晚,月亮也悄悄爬上山头。

  月亮,慢慢地,慢慢地升起来了;月光静悄悄的,悄悄地洒在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楼层,每一个教室,每一张桌椅,都在月光轻柔的抚摸中沉睡了,沉睡了……只有窗玻璃在不分日夜的站岗。

  放学的孩子像挣脱缰绳的骏马。

  放学的老师像放下操心的母亲。

  放学的校园像失去青春的老人。

  篇五:放学作文10篇

  放学_小学生诗歌100字

  随着悦耳的铃声

  我们放学了

  随着悦耳的铃声

  校园里流出一条河

  一条美丽的河

  一条彩色的河

  锦色的涟漪

  缤纷的浪波

  一条大河流

  渐渐分成小河流

  小河流

  再分成水滴

  小水滴

  奔跑着

  携带者欢乐

  进到了各个家门

  作者:王欣轶

  篇六:放学作文10篇

  盼望着,盼望着,铃声响了,放学越来越近了。

  一切都像刚开始的样子,有着书声朗朗,同学们在写着作业,老师在讲台上指点江山,家长们在校门口高声谈笑。

  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同学们像脱缰的骏马向柜子奔去,拿好书包把书往里面塞,放好水杯,背上书包一气呵成。

  同学们排着队伍到了校门口,就散了,等到最后一支队伍走出了校门,校园里没有了同学们嬉戏的身影;没有了清脆的口哨声;也听不见小鸟在树头的欢唱。静寂笼罩着整座校园,平日热闹的学校再一次沉沉的入睡了。

  一阵微风拂过,几片蝴蝶似的香樟叶在空中翩翩起舞,校园里的桂花虽然没有八月半那样金桂瓢香,但叶子却是那么的绿,绿得发黑,绿得发亮。

  天空中时有几只麻雀,围着学校飞翔,好像是一位位巡查员在巡逻,保护着这沉寂的校园。教学楼沉睡了,香樟树也只是摇了摇身子,这一切的切都沉寂了……

  校园是沉寂的,一切都沉睡了。

  校园是美丽的,一切都是充满活力的。

  校园是喧闹的,一切都富有生命了。

  篇七:放学作文10篇

  盼望着,盼望着,傍晚来了,放学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是刚刚上学的样子,欣欣然走出学校,河边热闹起来了,人多起来了,车密起来了。

  几个同学翻上了河堤,偷偷地,顽皮的。河堤上,走道上,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人,追着,逐着,讲几句笑话,玩一会儿“鬼抓人”,聊一会天。风静悄悄的,马路上热热闹闹的。

  汽车,公交车,出租车,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全部挤在马路上,像海洋,像线衣。河边的花里带着阵阵清香,闭了眼,河面上仿佛开满了荷花。花下,成千上万只蜜蜂、蜻蜓正在开舞会,大小、红白的蝴蝶到处都是,在那优美地跳舞。

  学生到处都是:认识的,不认识的,散落在各处,像迷宫,像海洋,还动呀动的。

  车是最寻常的,一来就是好几辆,少则四辆,多则八辆。四个一群,八个一伙,像队伍,像迷宫。密密的交错着,有些车里坐满了人。放学的时候,小鸟不敢再大声鸣叫,树仿佛也没有再发出沙沙声,校园里,一切都是寂静的,只有操场上几位老师的身影。

  路上的车渐渐消失了,远处传来一片哗笑和告别的声音,寂静笼罩着校园,古老的城南又沉沉的入睡了。

  放学像吸尘器,吸走了喧闹声。

  放学像一个游乐园,充斥着欢乐。

  放学像一片寂静的树林,一片幽静,让我们静心。

  篇八:放学作文10篇

  盼望着,盼望着,铃声响了,放学的时间近了。

  一切都像忙了一天的样子,疲累的眨着眼。学校嚷起来了,人多起来了,天空红起来了,太阳慢慢的向西边挪去,圆圆的,红红的,余辉将天空中,那几朵云彩染成了金红色。跑着,跳着,追着太阳,拍几张照,聊几句家常。校门口,马路边热热闹闹,阳光懒洋洋的。

  一班、二班、三班……一个接一个,一队接一队,都蹦跳的出了校园。笑得像花,喜得像兔。欢笑中带着老师的嘱咐,闭眼老师的影与言却仍在眼前闪现。处处都是同学:楼梯上、操场上、教室里、走廊上。散在校园里,像补充,像点缀。补充的是寒喧,点缀的是活力。

  “忙趁东风放纸鸢”,不错的,像招呼人一同玩耍。空中虽无风筝,风却将孩子推向小卖部。路口车辆堵得水泄不通,再交鸣的喇叭声中,也有熟人亲切问候的声音。波光粼粼的锦溪中,不时见稀少的鱼闪过,银闪闪的,和溪面相映成趣。

  夏天,声音也丰富起来,虽不是放学特有,但在此刻,却显得更具活力。虫鸣、鸟叫是最常有,但可别恼。听,鸟叫、虫鸣,紧紧地交融在一起,像场欢迎孩子的演唱会。仔细听,乐曲清得悦耳,脆得迷人,极具活力,实在令人沉醉。

  傍晚时分,才见路灯齐齐亮起,昏黄的光照进校园,把喧闹压了下去,烘托出一个寂静的校园,一个寂静的夜。在城里,在路上,小溪旁,稀稀落落的车、人穿梭而过。

  路上的人渐渐少了,天上星星渐渐多了,月也逐渐升了。花花草草、山山水水、老老少少也都渐渐睡了。明天,又是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放学,像夕阳,象征着一天的结束。

  放学,像夜月,带来了一片宁静。

  放学,像第二天的朝阳,象征着新希望。

  篇九:放学作文10篇

  盼望着,盼望着,太阳西沉了,放学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树叶绿起来了,风暖起来了,小朋友的脸红起来了。

  花儿偷偷地绽开了笑脸,艳丽的,香香的。花园里,草地上,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笑容的。坐着,趴着,打几个招呼,比一下美。风静悄悄的,草绿油油的。

  小草儿、小花儿、小枫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来迎接放学的小朋友们。绿的像翡翠,香的像香水,红的像火苗。它们都带着清香,闭了眼,校门口仿佛已经遍地是小草、小花儿、小枫叶。几只蚂蚱欢快地跳着,小蚂蚁们爬来爬去忙忙碌碌。野草野花遍地是,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宝石,像翡翠,还闪呀闪的。

  欢笑声是最寻常的。可别恼,看,像银铃,像丝竹,像山涧,在人们的耳边徘徊着。小朋友的眼睛黑得发亮,脸蛋也红得逼你的眼。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不同年级的小朋友陆陆续续地出了校门,有的扑向家长,有的跟着老师,有的与同学结伴回家,还有的……

  太阳渐渐看不见了,欢笑声也越来越小了。各自领着孩子,回家了。

  放学像娃娃,惹人喜爱。

  放学像小姑娘,使人微笑。

  放学像健壮的青年,给给人以为量。

  篇十:放学作文10篇

  星期二放学了,我迷路了,爷爷进来时没找到我就去其他地方找。我也一直在找他,最后我找到了爷爷。找到爷爷时,我被爷爷骂惨了。我也被教训了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学作文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