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2022-06-13 02:24:2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篇1

  四年级写动物的作文600字 可爱的小乌龟奇奇

  我家来了一位新“伙伴”,名叫奇奇,别看它卖相乖巧,内心啊,顽皮得很!但它却是我心中的小可爱!

  奇奇长得很可爱。一个小小的三角形的脑袋,两旁镶嵌着一对亮晶晶的芝麻般大小的眼睛。它的背上背着一个硬壳,像一副刀枪不入的盔甲。硬壳上有13块黄褐色的菱形花斑,多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可是,如果你把手指悄悄伸过去,它就会如临大敌,飞快地把头缩回“盔甲”里,活脱脱成了一个胆小鬼!奇奇的每只脚上都有五只尖爪,好像一根根刺一样锋利。它还有一条不显眼的尾巴,像一根小木棍,不停地摆来摆去,格外可爱。

  别看它长相可爱,但吃起东西来却很威猛。有一天,我悄悄地放了一块虾肉,迅速躲到角落去偷窥。只见奇奇飞快地游了过去,迅速伸长脖子去咬,它觉得咬不下来,就用那锋利的爪子一起撕,眼看着奇奇把虾肉一点一点撕成了碎片。接着,它又一次伸长脖子,突然张开大嘴,把食物整个儿装进了肚皮里。好一个厉害的家伙!

  奇奇的可爱还表现在喜欢探险。有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把它放在了一个浅口盆子里,让它活动活动筋骨。一开始,它表现得非常乖巧老实,可当我一离开,它就一个鱼跃翻出盆外,还伸长脖子东看看西瞧瞧,好像刚刚到我家里来似的。最后它认定方向,一步一步地、不紧不慢地向前爬着……每爬一步都会回头瞧瞧我的动静。我都难以想象如果几分钟不看见它,指不准它会跑到哪里去了呢!我不禁扔下一句:要不,你真别回来了。

  我喜欢我的奇奇,喜欢它的可爱与顽皮,更喜欢它带给我的乐趣!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篇2

  我家有两只小乌龟,一个是调皮的“帅仔”,另一个就是文静的“雨儿”啦!它们长着椭圆形的头,硬硬的龟背,四肢短脚,脚指头像鸭子的脚一样,连在一起,尾巴尖细。可爱极了!

  你知道帅仔和雨儿是怎么吃食的吗?

  有一天,我撒了几粒龟食在水面上,躲在一旁偷偷地看它们是怎么吃食的。帅仔和雨儿的吃相简直是天差地别。帅仔先急不可耐地把头伸出来,接着用鼻子嗅了嗅,然后像饥饿的狮子一样吞了下去。雨儿呢?它先小心翼翼地伸出头,接着左右看看,确定没有人才张开嘴巴把龟食吃到了嘴里,先慢条斯理地嚼了几下,最后才把龟食咽了下去。吃完后,雨儿又像淑女一样慢吞吞地爬到了角落。

  有一次,我在看电视,突然看见动画片里的乌龟四脚朝天了,翻不过来,我想:我家的乌龟会自己翻过来吗?说干就干,我立刻冲到鱼缸边,抓起帅仔和雨儿把它俩翻过来。帅仔用前脚往前使劲地扑腾,可是无论怎么用力还是翻不过来,于是聪明的它换了一种方法。用力的将身子挪到鱼缸边,用后脚轻轻蹬一下鱼缸,还是没有翻过来,只翻到了一半就掉了下去。它没有灰心,又奋力一蹬,啊!终于翻了过来!雨儿可就没那么有力气了。可它要比帅仔细心多了,它和帅仔一样先挪到鱼缸边,只是幅度要比帅仔小多了,所以挪了很长时间,终于挪到了鱼缸边,然后又借助鱼缸里的石头,用力一顶,第一次也没有成功,但是它也没有气馁,又反复试了好几次,终于也翻了过来。它俩高兴的抬了抬头,看着我。我自言自语说:“嗬!看不出来嘛!文静的雨儿也可以翻过来哩!”雨儿好像听懂了似的,更骄傲的抬了抬头,好像在说:“哈哈哈!别小看我哦!我也又不文静的一面呢!嘻嘻!”

  这两只可爱的小乌龟,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篇3

  我们家养了两只小乌龟,我为他们都取了名字,大一点的叫乌拉龟,小一点的叫巴拉龟。它们于世界杯开始的时候来到我们家的,因受我爸爸和爷爷的原因,当时我也喜欢看上了球赛,认识了许多国家,其中有两个国家的国名最后一个字都有个“龟”音,我就给这两个小家伙取了这两个国家的名。

  大一点的乌拉龟特别调皮,老是欺负小一点的巴拉龟,有一天,回家的时候看见巴拉龟的尾巴被乌拉龟吃掉了,我很伤心,我想:巴拉龟会不会很痛,会不会死掉,我赶紧问妈妈,妈妈说了巴拉龟会很痛,但它很勇敢,也很坚强,它会活下去的,妈妈还说要我向巴拉龟学习,如遇到什么小病痛时要勇敢面对,不能哭鼻子,要学会坚强。

  我想,巴拉龟这么勇敢,想想平时我都喜欢哭鼻子,以后我一定要向巴拉龟学习。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篇4

  去年,我养过一只小乌龟,我不知道它是什么种类,只知道那是我的生日礼物,是妈妈从花鸟市场买来的。

  小乌龟可爱极了,四只锋利的小爪子放在地上,像一只小海星,一张月牙形的小嘴占了脸的一半,两个小鼻孔一张一合,眼睛总半闭着,仿佛半醒半睡,特别是它背上驮着的那个坚硬的“房子”,没事总喜欢躲在里面睡大觉。

  小乌龟的住所是买它时送的一只玻璃缸,我在里面放了几颗鹅卵石,这里就成了它的“卧室”,每天它都在那里面撞来撞去,头都快被它撞出大包来了,我想也许是因为它的“卧室”是透明的,它以为能钻出去的缘故吧。

  小乌龟可贪吃了,饲料吃腻了,它还要换口味。一次,我用牙签喂它肉吃,它吃完了肉就咬住牙签不放,我拼命地甩它也不放,直到我把它拿起来,悬吊在半空中,它这才松开嘴,掉进它的小“卧室”,摔了个底朝天。

  小乌龟非常机敏。一次,我把它翻过去,它马上把头伸得长长的,撑着地,一扭就翻过来了。我觉得好玩,又把它翻过去,它又按老方法恢复原样,第三次我把它翻过来,它一动不动,我用牙签去碰它的脚和鼻孔,它还是纹丝不动,我吓了一跳,以为它死了,赶紧把它翻过来,它又生机勃勃地爬起来,好一个机灵的小乌龟,害得我虚惊一场。

  它还怕痒呢。我把它放在地上,它马上把四肢、小尾巴、头都缩进壳里,于是我用手去挠它的壳,它赶紧把四肢和头伸出来,灰溜溜地逃了,可能这是它的弱点。

  不幸的是,在它搬到新家后不久,它突然不吃东西了,妈妈说它得了“思乡病”,要我把它放了,我不肯,都养了这么久了,而且它给我带来了这么多欢乐,我怎么舍得和它分开呢?终于,在一个平静的星期六,小乌龟离开了我,我无法相信这个事实,趴在沙发上哭了好久好久。后来,我把它放在了外婆家院子里的荷花池里,希望它在这里能跟它的亲人见面,愿它在天堂过得开心……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篇5

  描写动物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乌龟

  我家的小乌龟十分可爱,不过最近我又发现了它的许多特点。

  小乌龟的皮肤是墨绿色,一张拇指大的小脸镶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它的小嘴里有两排不太引人注目的牙齿,不过也非常的锋利,被它咬一口还会咬出血呢!小乌龟的背也很有趣,上面有许多规则的六边形,把小乌龟翻一下身,下面竟然也有规则的长方形,

  小乌龟最喜欢吃虾。它吃虾的时候,总是要先把虾闻一闻,等它确定可以吃了,就用那尖利的爪子,把虾大卸八块,再用那似叉子似的爪子将虾慢慢地送进嘴里,细细品尝,满是绅士风度。

  小乌龟也有非常多的音乐细胞。有一次,我在练习唱歌,我唱了一半,只听到一阵阵“吱呀吱呀”的声音。我走近一看,小乌龟正跟着音乐在跳舞呢!它一会儿把头一伸一缩地摆动着,一会儿四肢扒着石头,一摆一摆地舞动,好像在跳恰恰呢!

  但是在前几天,我又发现了小乌龟的一个缺点,那就是它的好奇心太重了。我一次带它去公园玩,我把它放在地上,让它自己散步。可没一会儿,我就找不到它了。于是我急得满地找它,没想到,它正抓着树叶玩呢!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让它自己去玩了。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篇6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我给他取名为“可可”。 它长着明亮亮的眼睛,滑溜溜的背壳,四肢非常强壮,我非常喜欢它。

  人们都说乌龟是“缩头乌龟”,可是我感觉我的“可可”不是“缩头乌龟”,它的胆子非常大,我碰碰它的背,它不动;我拎它的尾巴,它也没反应;就连我把它拿出水面,放在地上,它都不怕,它连手、脚都“懒”地动,哪还要缩头?所以,我的可可不是缩头乌龟。

  可可吃起东西来也是独具一格的。你们听见人吃东西发出声音吧!但听见过动物吃东西发出声音的吗?我家的可可吃东西时就是发出声音的。我给它喂食的时候,它昂起头,等待食物下水,食物下水后,它张大嘴巴,一个劲儿地向前冲,生怕别人抢了它的食物似的,等它把食物放进嘴巴时,它就眨巴着眼睛,似乎在说:“小主人,你给我喂的食物实在是太好吃了,我还要!”我开心极了,忽然,只听“咔嚓”一声,我心提了一下,可是旁边一个人也没有,难道是这只乌龟发出来的?我靠近杯子,仔细聆听,只听又一声“咔嚓”声从这个杯子里传出来,原来是它在嚼食物啊!看它吃得多么津津有味啊!我都不忍心打断它,只是捂着嘴巴轻轻地笑了一下。

  这就是我的小乌龟——可可,它已经有两个月大了哟!如果你喜欢这只乌龟的话,请你们到我家来欣赏吧!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篇7

  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这个小乌龟还没我的一个巴掌大,头是三角形的,像蛇的脑袋一样;背上有13块六边形的花纹,上下都有十分坚硬的壳儿,就算从两米多高的房子上面摔下来,壳也不会碎,照样还会把头伸出来;它的脖子有我的拇指肚那么长,上面有一道道波浪形的线条,两侧还有两道桔黄色的竖线;两只眼睛滚圆滚圆的,有小绿豆那么大,发亮的眼珠儿嵌在中间,转动自如,眨起眼来会发出轻微的“啪哒”声;它的尾巴又细又短,像一条小细绳,尾巴尖像针尖。

  小乌龟可有趣啦,它摇头晃脑的,有时转圈;有时伸长脖子转脑袋;两只眼睛还眨巴眨巴的。

  和小乌龟相处了一断时间后,我发现最有趣的就是小乌龟四脚朝天的情景了。我先把小乌龟翻了个底儿朝天,然后就耐心地等待着。只见它的四只脚在空中划动了半天,然后把头伸得长长的,靠在地上,再用一侧的前爪和后爪都贴在地上,用力一蹬,一骨碌就翻了过去。当然,有时候它一不小心,笨重的身子一晃,又变成了四脚朝天,躺在地上了。但它并不灰心,几次努力以后,还是翻了过去。

  我听说小乌龟非常得胆小,是世界上最胆小的动物,并且它的警惕性非常高,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把头缩进去。我想证实一下,于是,今天下午放学,我和妈妈又去观察小乌龟,小乌龟正趴在盆沿上,妈妈用一块板子去碰它的头,只听“嘶”的一声,小乌龟立刻成了缩头乌龟。我和妈妈被吓了一大跳。过了好一阵子,它才慢慢地把脑袋往外伸,眼睛不停地转,东张西望,那贪生怕死的样子显得那么可笑。

  有的时候,我会给小乌龟喂一些小鱼吃,这只小乌龟呆头呆脑的,一见到小鱼儿就使劲地追,可是它哪儿能追上机灵的小鱼呢?于是不一会儿,便累得趴下了,这只小笨龟在水里呆了好一会儿,突然把自己的手、脚都缩在壳里,像一块石头一样地动不动呆在水里。小鱼看见了这块“石头”,游了过去。小乌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头来,一下子把小鱼吃了……嗯,还算是聪明的。

  一天,我拿了一根筷子,给小乌龟玩,我刚把筷子放在水里,小乌龟便用嘴使劲地咬住筷子,我想把筷子拿出来,可是小乌龟却咬住筷子死死不放。我心生一计,端起盆,使劲地摇晃,不一会儿,小乌龟坚持不住了,慢慢地松了口,将头、脚都缩在了壳里。我赶紧将筷子拿了出来,敲着小乌龟的壳,说:“哼,你这个小乌龟,还是斗不过我吧?”

  听大人说,小乌龟还是“清道夫呢”,给它一些烂菜、烂叶子,它都吃,可是即使我给小乌龟完整的菜叶子吃,它也不吃。我在心里说:“这个小乌龟可真给它们家族抹黑,连青菜叶子它都不吃,还算什么清道夫?”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篇8

  描写动物的作文500字 傲慢的小乌龟

  我家的小乌龟背上和脸上都有许多斑纹,很漂亮。但它不仅漂亮,还很傲慢呢!

  有时候,它在瓶子里面乱窜,弄得瓶子叮当作响;它想出来看看,便从容不迫地开始爬瓶壁,不过,它这样是永远爬不出来的。爬累了,它就趴在瓶底懒洋洋的享受它的“日光浴”,一动不动。如果下起了雨,它没法晒太阳,就在瓶底兜圈子,或是好奇地瞧着外边,好像发现了什么新玩意。要真是没啥事可干,它就会把嘴巴嘟个老高,咕噜咕噜吐泡泡,似乎在责备我为它选了个“不合适”,“不舒服”的家呢!它还会在里面赖着不动,真搞笑。

  它吃食时,更是傲慢了。它先用爪子把我扔给它的猪肝慢条斯理地剖开,再慢悠悠地把食物塞进嘴里,津津有味的品尝。它还没有吃饱,便在水中跳过来,跳过去,搞得水中泛起了一圈圈的波纹。好像我是它的仆人似的,要听它的指令。我才不理它呢,而它又用爪子使劲敲着瓶壁,好像我给它送食物是理所当然的事,它要我给它食物,我就给它。

  它还很爱干净。当它自己把它自己的水弄脏的时候,就用爪子死死地抓住瓶壁,并用“恶毒”的眼光盯着我。好像是我把它的水弄脏的。但换好干净的水后,它又会为我敲起欢乐的曲子,边敲边跳。但不一会儿,它又自顾自的地去干自个儿的事儿了。

  这就是我的小乌龟,一只傲慢又无礼的小乌龟,不过我依然是那样喜欢它!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篇9

  自从小鸟“皮皮”光顾我们家后,下水道孔里又窜出一个“黑头使者”——蟋蟀。晚上它们就奏起了大合唱,喳喳咕咕嘟的,小鸟在笼子里走来走去的声音经常被妈妈听作小偷的脚步声。我以为家里这样的一团糟就此结束,哪想又冒出来两只黑不溜湫的“小家伙”——乌龟。

  仔细盘问后,我才知道这两只小乌龟是一公一母,只见两只乌龟慢悠悠地在龟缸里散步,那只壳中间比较高的一只是母的。两只乌龟的来到也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忙碌了,乌龟虽然没有小鸟、蟋蟀的叽叽喳喳,可是却要天天给它洗澡、换水。给小乌龟洗澡非常麻烦,也不是说自己一个人做不了,是因为两只乌龟,刚洗一只乌龟,另一只乌龟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给乌龟洗澡的任务,就包在我与妈妈身上了。首先,妈妈负责把龟缸洗干净(我搬不动),我负责把乌龟的龟甲、龟脚洗干净。我先在水池里放了点儿水,把乌龟的壳冲干净了。因为怕呛着乌龟,我要一只一只地洗。我随手把一只乌龟放到了水池的旁边,让妈妈帮忙看着不让它掉下去,虽然妈妈说它掉下去也摔不坏,可是我还是害怕。“妈妈,你看!”我洗完一只乌龟,盯住了那只还没有洗澡的乌龟。“妈妈,你把手松开,让它爬。”我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让它爬。“咦,这只母乌龟怎么只有右半边的两条腿可以动啊?”是啊,怎么这只乌龟左半身没有知觉呢?难道是——半身不遂?!这只乌龟竟是一只残疾龟!不过我们并没有把它抛弃,因为残疾龟也要有人养啊,正巧被我们碰上了,我认为这是一种缘分。这下,给乌龟洗澡可就简单多了:洗公乌龟时,把母乌龟放在水池边,也不用担心它会掉下去摔伤。

  对于我来说,给乌龟喂食可比给小鸟喂食好多了,直接把瘦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随便投入水中就可以。第一次是妈妈喂给乌龟食吃,我正睡着觉,妈妈过来对我说:“那只母乌龟还真能吃哩!10块小方块的肉,我刚喂上,不到五分钟再过来看它就没了!”听完这话,我既高兴又气愤:高兴的是那只母乌龟“身残胃不残”!而气愤的是妈妈怎么可以断定是母乌龟全吃了呢!第二次,我自己给它喂食:我把17个小块肉不均地撒在龟缸里,待全场静了之后,我悄悄地在龟缸旁观看。母乌龟的眼睛瞪了起来。它很悠闲地一口叼住了一块肉,啊呜一口就入了肚子,哈哈,果真是妈妈说的能吃呢!待她身边的肉块都“变”没了的时候,它才把脖子放长了一点点,“哇——”这一口没有咬准,肉块随着水漂了起来。母乌龟好像也非得咬住这块肉似的,把脖子伸长了许多,我估量了一下,大约有5厘米哩!唉,好在公乌龟吃得很少,否则这样下去我家非得吃穷了不可!嘿嘿

  描写动物的作文小乌龟600500字 篇10

  我家有两只小乌龟, 那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小乌龟大约6、7厘米长,有一身褐色的皮肤,头颈上条条黄色的花纹隐约可见。三角形的大脑袋上,又宽又大的嘴紧闭着,小而有神的灰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那深褐色的“盔甲”,被几条细细的纹路分割成一块块有规则的六角形,每个六角形的内部,又有一个个整齐地排列着的更小的六角形。就像树的年轮,据说有几圈,它就有几岁了。

  小乌龟的胆子可小了。大部分时间它会把小脑袋、小腿、小尾巴都缩进它的硬壳里,留给你的只是冷冰冰地一个壳背。有时我屏住呼吸站立很久,才见它一点儿一点儿小心翼翼地伸出半个小脑袋,小眼警惕地窥视着四周,那贪生怕死的模样非常好笑, 难怪有一个 “缩头乌龟”的成语了。

  小乌龟吃食的样子真可爱,每一次总是慢慢地靠近食物,东张西望了好一会,才一口将食物吞了下去。它不喜欢吃粗粮, 虾要剥好壳、肉要剪成细粒、蔬菜要成品加工好的龟食,厂精细得很,好在乌龟肚肠细得很,每次只能吃一点点,准备一次可以应付两三个星期了。

  养小乌龟,它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我越发喜爱我的小乌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