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这样看书
小猴可是个不折不扣的读书迷呢!不信,你看看。
放学了,小猴回到家写好作业就躺在椅子上看书了。他看得可认真了,连妈妈喊他吃饭都没听见。于是,猴妈妈来到小猴的房间,又看到小猴是躺着看书的,她耐心地对小猴说:“孩子啊,你爱看书是好事,但是你不能躺着看书啊,这样对你的眼睛不好的,会近视的啊。”“妈妈,你不要再我耳边唠叨了,像念经似的烦死了。”小猴气冲冲地说着,就跑出家去了。
接着,他来到野外。心想:这下可没人管我了吧,我想怎么看就怎么看了。他看到地上有块石头,他就一屁股坐在上面,拿起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了。天上火红火红的太阳,热辣辣地照在他的头顶上,可他却浑然不觉。小鸟看到小猴在大太阳底下看书,就急忙飞去对他说:“小猴啊,你不能在太阳底下看书的,要不然太阳光会照伤你的眼睛的。”小猴却一脸不屑地说:“关你什么事啊,你在太阳底下乱飞眼睛都没事,为什么就我有事啊?”说完就管自己走了。
小猴来到公交车站坐车,他心想:这回既没太阳晒到,我又坐着看书,一定就没人来管我了。正想着,他就找了个位置,然后拿着书就津津有味地看了。坐在他后面的黑熊哥哥看到小猴坐车上还看书,就过去轻轻地拍了拍小猴的肩膀,然后笑眯眯地对小猴说:“小朋友啊,坐车的时候看书不安全的。万一,司机刹车了,你没看到就会摔倒的。”小猴气呼呼地转过头去,大声地说道:“你这死胖子,你管那么多干什么,你自己站稳了再说。”
到站了,小猴下了公交车,走在路上。他一边走路一边低头看书。看到精彩之处还哈哈大笑。对面走来的山羊爷爷看到了,连忙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小猴说:“孩子啊,你一边走路一边看书怎么行呢,要是被车撞到了怎么办呀?”可他却忙不在乎地说:“多管闲事,老头子,我这不是好好的嘛。管好你自己吧。”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猴的眼睛由于长时间不正确的看书姿势,他终于成了名副其实的“四眼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