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近视了
一天,小猴空空在野外躺着看书 ,小马明明看见了,对空空说:“空空,你躺着看书,容易近视,请你坐起来,不要躺着。”空空不听,还说“明明,你不知道坐着有多累啊?躺着多舒服啊,又不累。”明明说:“可你这样会近视的。”“别怕,我天生就有一双好眼睛,天天在家里看电视,你就放心好啦。”
这天,小牛安安到空空家做客,空空在做作业,安安走到它身边,对空空说:“把头抬高一点吧,不然就会近视的。”空空说:“我有好眼一双,不怕近视的。”“可老师说了做作业要抬起头的啊。”“别怕啦,我怎么和那个明明一样啰嗦?”空空不理,安安只好无奈地走开了。
又一天,空空在太阳下看书,花鹿小妹看到了,说“空空哥,你不能在阳光下看书,不然会近视的。”空空说:“我有一双好眼,不怕!”花鹿小妹说:“可阳光会照射眼睛,会伤害眼睛的。”空空不搭理,说:“我天天在家用电脑,也不近视,不怕!”
几天后,猎狗老师教同学们学拼音,空空看着看着,觉得黑板变得非常模糊,空空这下后悔不听明明、安安、花鹿对它的提醒。最后,空空变成一只近视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