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近视了
一天,小猴拿着书躺在草地上看书。马叔叔看见了说:“小猴你躺在草地上看书会近视的。”小猴不听,继续躺在草地上看书。下午,小猴回家做作业,它趴在桌子上写字,牛伯伯来到它的家,发现它趴在桌子上写字台,连忙说:“小猴你不能趴在桌子上写字,这样会近视的。”小猴又不听,继续趴在桌子上写字。又一天,小猴坐在太阳底下看书。鹿姐姐经过看见了,对小猴说:“小猴,你不能坐在太阳底下看书,这样你很快会戴眼镜的:”小猴还是不听,仍然坐在太阳底下看书,小猴这样不爱护眼睛,终于近视了,在学校听狗老师讲课,要戴近视眼镜才能看清楚黑板上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