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近视了
一天,天气特别凉爽。小猴拿着书本来到绿油油的草地上看书,没过多久,马叔叔看见了,它想:我自己吃的草就是这里的草,小猴这样踩着,这么脏,我可不想吃了,而且这躺着看书会伤害眼睛的。马叔叔急坏了,它连忙迎了上去,说:“小猴,你躺着看书会伤害眼睛,还有你知不知道小草在你的身体下轻轻叹息了。”小猴随口说:“没关系。”
第二天晚上,牛伯伯来它们家做客,牛伯伯看见它正在做作业,它的头看得很低,牛伯伯很气地对小猴说:“你写字的姿势是不正确,对你的背和眼睛都会损伤的。”小猴又说:“没关系。”
第三天中午,鹿姐姐看见小猴在阳光下看书,就对小猴说:“小猴你不要在阳光下看书,因为太阳这么猛烈,会伤害你的眼睛的,你会近视。”小猴不耐烦的说:“有什么关系,这眼睛是我的,我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没你们的事,不用管我!”
就这样,因为在平常的生活中,小猴不爱护自已的眼睛,它近视了,它后悔没听马叔叔,牛伯伯,鹿姐姐的教导,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麻烦,它后悔极了。同学们要记住小猴的教训,读书写字要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