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近视了
放学了,小猴在躺着看书。马叔叔说:“小朋友,躺着看书是不对的,这样会容易近视的。”小猴就是不听马叔叔的话。
回到家里,牛伯伯到小猴家来做客,小猴趴在桌面上写字。牛伯伯来到小猴的房间,看见它趴在桌面上。牛伯伯说:“趴在写字是不对的,要挺直腰写字,不要弯着写字。这样你的眼睛就看不清楚了。”小猴不理牛伯伯,牛伯伯只好走开了。
第三天了,小猴在阳光下看书。鹿姐姐看见了,连忙走过去说:“在阳光下看书,会把眼睛弄坏的。”小猴不理鹿姐姐,鹿姐姐只好走开了。
星期一,小猴戴着眼镜上学。它想:我应该听它们的话呀!那我的眼睛就不会近视了。
小朋友们,如果你们象小猴一样:躺着看书、低着头写字、在阳光下看书,都会把眼睛弄坏的。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向小猴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