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近视了
星期六,天气晴朗。小猴躺在草地上看书。马叔叔走来说:“小猴,看书是一件好事。但躺着看书会近视眼,就变成了坏事了。”小猴不听也不理睬它。晚上,牛伯伯来小猴家做客。它见小猴低着头做作业。它就劝说:“小猴,你的头太低了,会近视的。”小猴不听,更不理睬。星期六,阳光灿烂,小猴在强烈的太阳光下看 书。站在一旁的鹿姐姐说:“小猴在阳光先看书很容易近视眼的。”小猴不听。星期一上学,小猴带着眼镜上学。同学们都笑它带眼镜,小猴后悔当初没有听叔叔、 伯伯、姐姐的话。狗老师开始上课了,老师教同学们拼音。小猴看不清楚。狗老师说:“你平时躺着看书、扑着写作业和在强烈的太阳光下看书,后果就是这样。” 小朋友可别像小猴那样,要保护自己的眼睛,还要听大人的劝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