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近视了
一天,小猴去草地上,躺着看书。马叔叔看见了,赶紧走过去告诉小猴:“不要躺着看书,不然会近视的”。小猴不听,它说:“不怕,我的视力可好啦,你不用操心”。后来小猴想起作业还没写完呢,他便跑回家去写作业。正好,今天牛伯伯来小猴家做客,牛伯伯到小猴的房间里参观,一看小猴正低着头写字,牛伯伯说:“小猴,把头抬高一点,不然会近视的”。小猴不听,边写边说:“我视力好着呢,你不用管”。小猴写完作业,就又去太阳底下看书,鹿姐姐看见了,急忙走过去对小猴说:“不要在太阳底下看书,否则会伤害眼睛的”。小猴不听,说:“不怕,我的眼睛好着呢”。小猴每天都这样,谁说也不听。后来,到了上学的时候,小猴必须要戴眼镜才能看见东西,小猴非常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