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执的小猴
春天阳光明媚、轻风吹拂,碧绿的小草偷偷地探出头来东张西望,五颜六色的花儿散发出阵阵迷人的清香。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春天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有一天,小猴在无限美好春光中,拿着一本书走出了家门,他东走走,西瞧瞧,发现了一块草地,这块草地在阳光照射下非常暖和,于是他就躺在草地上,翘起二郎腿,大声地读起书来。这时小马哥哥恰好从这路过,看见小猴这样读书,连忙跑过来焦急地说:“小猴弟弟快起来,这里阳光太刺眼了,你的姿势也不对,你这样看书眼睛会受伤害的。”小猴听了说:“走开;走开!别妨碍我读书,我想这样看书你管得着吗?”于是,小马叹了口气、跺了几下脚沮丧地离开了。
第二天,牛伯伯给小猴上课。牛伯伯让大家写一篇作文。过了一会儿,牛伯伯想看看小猴写得好不好,于是走过去一看,小猴正趴着写呢!牛伯伯说:“小猴快坐好,要不然你的眼睛会坏的。”小猴不服气的说:“我觉得这样写字很舒服。”牛伯伯气得连毛都竖了起来,很无奈地走了。
第二年初春的一天,小猴、小马哥哥、牛伯伯在小竹林里不期而遇,只见小猴戴着厚厚的眼镜。小猴对小马哥哥和牛伯伯说:“我很后悔当时没听你们的话,真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