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这样看书
小猴很爱看书,就是不太注意看书的姿势。
小猴躺摇椅上看书,猴妈妈看见了,说:“小猴,不要这样看书,会伤害你的眼睛的,”小猴不耐烦地说:“妈妈,你让我看一会吧,我才看到一半呢!”
小猴坐在太阳下看书, 小鸟妹妹看见了说:“小猴,不要坐在太阳下看书,太阳的光会刺伤你眼睛的,”小猴说:“在家里妈妈不让我看书,在这里你也不让我看书,真伤脑筋。”
小猴坐在动荡的公共汽车里看书,熊伯伯看见了说:“小猴啊,在动荡的车厢里看书,会伤害你的眼睛的,”小猴说:“我的视力可好了,没关系的。”
小猴边走路边看书,山羊爷爷看见了说:“小猴,你边走路边看书,车子会撞到你的,”小猴说:“哎呀!前面在家里,在太阳下,车厢里他们都不让我看书,可真伤脑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