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2022-07-02 03:25:16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篇一: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这个学期开始时,因为我们学校在修教学楼,所以有三个年级段被临时调到朔门小学。五年级也被调过去了。

  刚到朔门小学,我一点也不高兴。本来以为朔门小学很好。可进去后才知道朔门小学的真正“面目”:操场很小,而且地上是黄土,一下雨裤子准遭殃;环境不太好,教室里满地沙子,扫都扫不干净。就凭这两点,我宁愿不读书,也不想在朔门小学呆下去。

  可这种讨厌只维持了一星期半,我开始觉得朔门小学也不那么坏,因为那里班级少,不像瓦市小学,一下课六个级段一起在操场上玩,连清净的地方都没有。朔门小学操场虽然小,可总比瓦市小学好。下雨天,瓦市小学地上积水都扫不掉,而朔门小学不用扫水,水自己一下来就流进阴沟了。

  过了一个月半,我越来越喜欢朔门小学了。当听到老师说再过一个星期就要迁回老学校了。我差一点要哭了。在剩下的一个星期里,我更加珍惜在朔门小学的日子了。我经常来到操场看着教学楼,心想:如果能用东西让时间倒流,我宁愿用自己的一切来换。

  在朔门小学的最后一天是星期五,我强忍着,不去想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上第一节课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一下子就下课了。剩下的几节课也好像过得特别快。同学们都大声嚷着不想离开这里。下午的两节课过去了。我几乎迈不开步子,尽量使自己走得慢一点。走出大门时,我还忍不住回头最后看了几眼这个我的临时小学校。回家后,我什么话也不说,什么事也不做,呆呆地躺在床上不知道干吗。

  篇二: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现在有一些中学和小学比较的严格,他们要求学生们不允许携带手机上学校。对于学生能否使用手机,每个人都有着每个人自己的一些看法。

  表示对此支持的人认为,手机在今天已经被广泛的使用了,学生们应该要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和父母或者自己的监护人保持正常的联系,这也关系到学生们的安全问题,所以手机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就是学生们可以把它当做是学习的工具。他们可以通过手机进行上网来查找资料,这样我们就可以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使得我们的学习更加的有效率。

  然而还是有一些人并不支持青少年拥有手机。他们认为青少年的心智不够成熟,不能够用正确的方式来使用手机。有报道说有一些学生甚至会有手机来进行作弊的行为。而且有些学生还会利用手机来浏览一些不健康的信息,这是我们不容易监管的,最糟糕的是,有些学生甚至对手机上了瘾,他们随时随地都抱着手机在玩。

  手机有着它的优点以及明显的缺点,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才能够将它作为我们生活的好工具,而不能让手机控制了我们的生活。

  篇三: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关于手机的作文400字 窃玩记

  走出房间,听见锅勺敲打的声音,闻到令人想飞起来的香味,看见了老妈忙得不可开交的身影,我加快了脚步。看完书后悄悄地溜到那儿,目的地可不是吃饭,而是柜台上的手机。

  我边看有没有动静,边想:应该给游戏里造个木屋,做个蘑菇……突然,我停住了脚步,偷偷地把拖鞋藏起来。藏鞋时,我东瞧瞧,西望望,一看没动静,就赶紧溜到手机那儿,迅速拿起,躲回房间。

  关上房门,锁上房门,就开始了游戏。

  正当我沉醉于游戏之中,门外有了一点动静,不好,看来妈妈要来了,这可怎么办呀?有了,藏在书中,就这样办!我随机抽了一本又大又宽的书,把手机藏在书中,在老妈前来的一秒打开了门,心虚地说“我去上厕所!”“那为什么要带书?”“闲得无事干。”我弱弱地回了一下。“好吧,上完就去吃饭。”“好,老妈万岁!”得到了妈妈的允许,我快速地跑到卫生间,关好门,又如饥似渴地玩起来。

  时间就像马车,跑得飞快,永远不等人。我正玩得痴迷时,老妈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了我身边,她二话不说,立马把手机抽走,并狠狠地告诉我一星期不准碰手机。只剩我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儿。呜呜……我的手机呀,你就这样离我而去啦!

  唉,窃玩的滋味真不好受啊!

  篇四: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我没有手机,但是我很想要一部手机,因为有了手机学习上不会做的题目就可以扫一下,这样就有类似题、这道题的过程,答案和解析,还有视频讲解。外出学习,叫个滴滴出发就很方便,买东西也可以用手机支付,不用出门带现金。有时候两个人相离很远,需要交流,没有手机就很不方便。有时候走丢了,没有手机打电话,大人也很难找到我。

  但是,手机上还有一些骗子会诱骗青少年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一些游戏上的皮肤或者游戏币等好看的且厉害的东西会诱惑小朋友充值来买,有可能还会充个几千或几万,这些钱可能对家长非常重要,而这个钱没了,可能会给这个家庭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最近的游戏一进去就要实名认证,不然还玩不了,鬼知道游戏商会拿这些信息来干什么。

  玩手机有好有坏,但是不要过度沉迷,更不要落入网络陷阱,不要相信网格上不法分子的骗局。

  篇五: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一个屋子里,几乎能开的水龙头都在哗啦啦地流着泪。屋子长时间没人打扫,一片狼藉,碗筷上还留着食物的残渣,桌子和桌子上的一本企划案蒙着一层薄薄的灰,灯光忽明忽暗,垃圾随处可见,甚至还能看到一些电线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在这一个看上去毫无生气的房子,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发出了游戏战斗的声音和电视剧播放的声音。

  在哪个角落,放着一个淡蓝色的破旧沙发,在沙发上坐着一对头发蓬乱,面容肌廋,衣服肮脏的,痴迷地望着手机的中年夫妻。丈夫打着当下流行游戏,妻子看着手机里播放的电视剧,他们是那样的认真,认真到可以不顾桌子上能实现他们梦想的企划案的地步。

  丈夫先开口道,这企划案什么时候交。

  “我先看完这集电视剧来,再说了,这企划案只要8月19日前交就行了,现在才5月6日”妻子看了看挂在墙壁上早已坏掉的时钟说道。

  丈夫同意的点了点头,然后继续玩游戏。

  妻子的的肚子打起了鼓来,然后随手抓了一把过了期的饼干往嘴里送,连续抓了几把后,就继续看她的电视剧去了。

  水龙头不断地流着泪,慢慢的地板上披上了一件水色外衣,外衣之下潜藏着危险。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黑夜温柔的拥抱着大地,同样的也无情地剥夺了万物的阳光。

  丈夫如痴如醉地玩着手机的时候,突然发现手机没电了。这可把他给弄着急了,他连忙跳下沙发,但当他落地之时也是他投入死神怀抱之时,潜藏在水底的电流了却了他的生命。妻子也在他丈夫挣扎之时被他丈夫一起拉入了死神的怀抱。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低着头玩手机的人的脸上,好像是在嘲讽他们,又好像是在怜悯他们。

  一辆车狠狠地撞上了一个低着头只顾玩手机而没注意到红灯的人身上,鲜血从哪个人身上嫌弃般地逃出,与阳光相照映,好像是要告诉我们什么似的。

  篇六: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手机是现在每个人都必不可少的物品,几乎每时每刻都要用到。

  手机把电视,收音机,手电筒,时钟都淘汰掉了,功能越来越多了,上网课的時候,老师都能看见我们,听见我们说的话,还让ai老师来盯着我们上课,有時候老师的鼠标坏了,就只能忍住到了课间才修复。

  手机也代替了游戏机,在公交车上我看见同学拿着手机刷抖音,玩游戏。有时候更过分,还拿着家长的手机来直播,赚钱,根本不在乎学习怎么办,他还在公交车上跟我说:“现在我已经有两千多粉丝了,你觉得我厉害不厉害?”我只好回答:“厉害!”

  自从疫情爆发了之后,每天早上做的事情就是上钉钉,进教室听老师讲课,有时候还因为网络不好,不能听到老师的声音,久了之后,我的眼睛都快要近视了,班级里近视的人数大大增加,我们班也是年级段里视力最糟糕的,哎,不愧是看手机看久了的货,可是网课也更多了,夏天很热,只能呆在家里。

  现在每个大人,在路上开车走路,骑电瓶车都看着手机,还在路上影响到了安全。

  手机不能多看,只能少看,这句话爱看手机的人都要注意。

  我和家人去散步的时候,我看见大部分大人都低下头看手机,我真想对他们说:“千万不要当低头族。”

  篇七: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一句话,是我从小就听到大的,但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直到后来慢慢长大了,我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那就是——这个世界上,所有能够对人产生好的作用的东西,同样也会对人产生不好的一面。

  举个例子,手机,是不是和这句话一样?在产生益处的时候,同样产生了坏处。可能很多人都不觉得,认为我在乱说。但是在我的世界里,手机确实产生了好的影响,同时也产生了不好的一方面。

  怎么说呢,手机这个东西,说有用也有用,说没用呢,也没有用。毕竟,有用的地方,大概就是能够方便一个人查资料,另外也能让人产生愉悦的心情,同时让人感觉到放轻松。

  而没有用的地方,大概就是其好处带来的“后遗症”、“副作用”,也就是说,有了手机的话,可能会让人依赖手机,把学习给耽误了,另一方面,也因为手机上面的电子游戏等等,在让人产生愉悦感的同时,让人忘乎所以,有的人,甚至于因为手机有了网瘾。

  这是一个真实的事件,就发生在我家本地,有一个男孩子,本来学习挺好的,却因为上初中的时候,家里人给她买了一个手机,本来的意思是让他有一个联系自己的方式。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男孩子,居然用手机查题目的答案,还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从此他的学习变得越来越差,一落千丈时,他的父母明白了问题所在,但是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为什么手机会毁了一个人呢?

  的确,一点都不假,手机真的会毁了一个人的生活,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吗:“所有能够让你快乐的东西,都有毁灭你的特质。”我想,手机也是这样,它,就是一把双刃剑,能利益人,也能毁掉一个人。

  我这么说,并不是对手机有什么狭隘的意见,毕竟我也每天带着手机,与它形影不离,但是我知道的是,玩手机要有度,也要有自律的心,如果玩手机的时间,超过了每天忙正事的时间,那手机真的会让你迷失自己,迷失方向。所以,手机可以用,但是,还是尽量劳逸结合,尽量不要沉迷其中吧。

  篇八: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手机作为讯工具,可以让我们随时随地无限通话,手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彩有趣,但是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上学可以带手机吗?手机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下面我就说一说我们班的“铃声事件”。

  周二下午语文课,我们像往常一样专心的听陈老师讲课,突然,一阵“嘀嘀嘀,嘀嘀嘀……”的铃声响起,打断了老师的讲话,也把正在神游的我拉了回来,不知道是哪位“童鞋”的手机在响,我的脑子瞬间闪过一个不祥的预感:那家伙的手机一定会被老师没收了。我转过去看是哪位老兄中了“头奖”,哦,原来是余鹏啊,只见他面如土色,一会红一会白,神色那个忐忑啊,我猜他此刻心里一定在祈祷:老天啊,上帝啊,观音菩萨啊,快救救我吧,别让老师处罚我啊?

  我们都静静的看着陈老师,我们都在想老师要没收了。她走过去把余鹏的手机拿在手上说:“由于拆迁的原因,有些家长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为了方便联系所以给他带手机来学校,但是手机铃声要关闭,不能影响大家上课,今天我们就以次话题写一篇作文吧”说完摆弄了几下就把手机还给了余鹏。原来老师是帮他把声音关了。这结果太出乎意料了!哈哈,为我们仁慈的老师赞一个!

  因为老师对余鹏的法外施恩,却苦了我们全体同学陪他一起写作文,辛苦啊。当老师让余鹏讲述感言时,“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也不下嫌多”铃声又响了。

  篇九: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手机,在20年前,它属于奢侈品;在10年前,它属于通讯工具;而在当下,它因为自身功能的强大,俨然成为了人们最亲密无间的“朋友”——形影不离,很多人一秒钟都不舍得与它分开。

  凡事有利必有弊。过分依赖手机,容易让我们的健康受损,经常在媒体看到类似的新闻——“某青年通宵达旦玩手机导致猝死”。过分依赖手机,会疏远亲人朋友之间的感情,就如最近盛传的一句话“人与人之间最远的距离,就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却仍在用微信跟我进行沟通”。过分依赖手机,会弱化我们的思维,什么不懂的都“百度一下”,自己缺乏了思考的能力……

  对此,我有一个想法!可以通过以下几点,让人们渐渐远离“低头族”。

  第一:规定使用手机的时间,让眼睛和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

  第二:手机店铺禁止出售手机给未成年人,违规严处;

  第三:有问题,尽可能查阅书籍资料,去寻求答案;

  第四:和家人在一起,做到不玩手机,进行面对面的情感沟通;

  第五:可以通过网络报刊等形式多渠道告诫大家不做“低头族”,告知大家危害性,起到警示作用。

  ……

  当低下头的时候,我们就再也看不到湛蓝的天空、参天的大树、绚丽的花朵。呼吁所有的同学们,和我一

  篇十:关于手机的热门话题作文小学

  语文课上杨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幅极具讽刺性的漫画,图画十分简单,可是却讽刺了许多的人。

  这幅画简单却能发人深思,一个学生背着书包伏在地上,就像一条小狗一样,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自己面前的手机。他想:手机可真好呀,太有趣了!我一辈子都不想离开他了,上学多无聊呀!手机可比上学有趣多了!可是他不知道的是,手机已经用栓牛的绳子拴住了他,手机还开心的坐在那个学生的身上,就像人骑在马的背上,脸上洋洋得意,一副得逞模样:“哈哈,又一个我的俘虏。”

  作者为什么要画这幅漫画呢?还不是因为当今社会上出现了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天天盯着手机,恨不得把自己和手机用520粘在一起。我有一次就看见一个人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垃圾,眼睛没有一刻离开过手机,连垃圾没有扔在垃圾桶里都没有发现。坐在电梯时,我也经常会看见电梯里一个又一个的低头族。吃饭时,饭店里也有一个又一个的低头族。就连在图书管理里也有一个又一个拿着手机的低头族。如果人们在一直拿着自己的手机的话,我觉得这个世界人人都会成为手机的傀儡,视手机为不可分离的一部分,没了手机就生不如死。我之前就看到了一个学生拿着手机一直玩游戏,都忘了自己的任务是学习,我劝那位学生一句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要让手机占满你的生活。”难道你不觉得可笑吗?难道你希望让成为一部手机的阶下囚?不要让你自己的快乐和自由,还有大好年华全都被一个小小的手机夺走。手机只是一个附属品,我们不应该沉迷于一个附属品,不要让手机抢走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所以大家不要拿着手机了,不要向成为天天拿着手机的低头族进发,所以放下你手中的手机吧!

  我们一定不要再做一个低头族了,手机不是“主角”,我们不能轻易沉迷于手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