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末日浩劫》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末日浩劫》影评10篇

2018-05-22 21:0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末日浩劫》影评10篇

  《末日浩劫》是一部由大卫·帕斯特尔 / 亚历克斯·帕斯特尔执导,基姆·古铁雷斯 / 何塞·科罗纳多 / 玛尔塔·埃图拉主演的一部科幻 / 惊悚 / 冒险 / 灾难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末日浩劫》影评(一):看了一多半才看明白发人深省

  蕴含深刻的一部片子。我刚才看了部分影评,有的说没看明白,有的说垃圾,也有的说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他们不敢出来。个人观点,不喜勿喷:个人感觉包含着两个原因

  其一:影片新闻播报的火山连续三次喷发,感觉应该是地球生态环境破坏严重,外面的环境不适合外出活动。居住在建筑物里的人缺少食物,缺少水。两个主人公见到下雨,喜出望外的接雨水,居住在主人公家里的一家三口也为之祈祷证明地球气候恶劣,雨水稀少

  其二:影片中一开始从主人公的一句台词中隐晦的说出了一个原因:“手机用的是蜂窝移动网络”一切都源于手机,现在太多的人都是“低头族”,家庭聚会同学聚会,各种聚会都是低头玩手机,以至于人与人的沟通都在网络上,而面对面的交流却少之又少。办公室人员每天面对电脑工作之余可以网上购物,可以休闲娱乐。影片就描述了不敢出门的第一例死亡,就是那个6个月没出门的加拿大男孩,16岁后来自杀的男孩子。台词中有提到,日本的一些孩子只知道在家打游戏,连外面什么季节都不知道。第二例是与主角在一起工作,但几乎不说话的办公室老者,在办公室吃住好多天,一直不出门;

  到影片结尾,主人公的孩子已经长大。那是经过了十几二十年的时间。这段时间里,没有了人为的破坏大自然,主人公家门口绿树成荫,没有了网络,没有了手机,地球环境得到改善孩子们去寻找他们新的生活

  但为什么主人公还不敢出门呢?我感觉,应该是暗喻着这些人早已经形成习惯,难以改变同时也在提醒我们:早一天停止破坏大自然,多与人沟通,才能美好未来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不惜勿喷。

  《末日浩劫》影评(二):勇敢走出去

  刚看了一部电影《末日浩劫》,算不上是出色,对于无聊打发时间的你来说还是值得一看。影片以两个男人寻找亲人爱人线索为我们展开了一段生化末日下的历程,影片似乎没有悬疑不够暴力,以平铺直述的方式展现在我们眼前,即便是这样,我还是从中找到了些许感触

  影片一开始采用了插叙的方式,来来回回切换了好几个镜头,让我们搞不清方向,不明所以。随着影片的深入,我们明白了,不过是一场末日的生存游戏。主角们在寻人的过程发生了很多状况见证人们绝望的环境下的所作所为。影片设定在一种生化末日的环境下,人们不能光明正大的走出去,街上都是空荡荡的,人们只能躲在有遮挡的建筑物里。

  通过镜头不难看出外面的世界是明快的,是人们所向往的,但是为了免受生化物的侵袭,只能将自己关在房子里。看到此处,不禁让我联想到现实生活,如果把影片中的“外面”世界比作自己向往而不敢尝试事情,有多少人因为顾虑的太多,而不敢尝试自己喜欢的事情;又有多少人因为心底恐惧,而放弃最初的梦想。我们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过同样的生活,直到内心不再起波澜神经变得麻痹!也许有一天你会问自己一句“这么多年,我都干了些什么?”

  整部影片看下来,我觉得最出彩的地方就是影片即将结束的部分,男主角为了自己的爱人和孩子不顾死亡的威胁,勇敢走了出去,虽然步履艰难,还是勇往直前,为在另一头的爱人带来希望的种子。影片的末尾是男主的孩子,我们的小主角离开父母,踏上外面未知世界的画面。此时此景让我感受到,孩子不能一辈子都呆在父母的身边,总有一天会离开家园,去往未知的旅途,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勇敢走出去。

  《末日浩劫》影评(三):鱼目混珠的末日奇想

  文/梦里诗书

  电影力图以世界末日的形式隐喻今下社会高楼大厦病态现状,但《末日浩劫》本身却并未有真正能一展于此命题匹配能力,世界上每个人都换上了无法身处开放空间病症,这荒诞不经的末日观本就难以立足,更不谈那索然无味内容

  当末日降临不在是自然灾害的天崩地裂,也并非僵尸病毒行尸走肉,而是被病症囚困于高楼大厦间在无法自由穿梭于外界,这场《末日浩劫》无疑有其自已独到之处,而法国与西班牙的合拍,也同样让电影有别于特效为王的好莱坞大片,更为注重人物心灵的塑造走向,但同样一个浪漫主义与一个激情如火的国度,两者的电影风格皆并不善于能讲好一个真正的末日故事,于是一条混乱随意单有激情在过往回忆中游离的主线,一个浪漫圆满真爱至上的结尾,锻造了这场不伦不类的末日旅程

  单有内涵却讲不好故事的电影,实则比纯以逗乐的狗血渣片更惹人厌烦,这就比如在上一堂死气沉沉的课,照本宣科的内容自是真理,但全然让人无法对其产生一星半点兴趣,该片便是如此,有人性,有救赎,有爱情,更有对自然深不可测的揣摩,但电影除了一场熊的搏杀再无何高潮可言,而那些所谓的节点同样也都是浅尝即止,难见真正能动人心房的深度,至于作为灾难片本是重头戏的特效,更不值一提,你见过文艺片有放机器人大战的吗?

  《末日浩劫》立意新颖且手握人性,却难以弥补剧情本身的庸长,但闻末日未见何浩劫,这仅是一场鱼目混珠的末日奇想。(转载须注明:原作者梦里诗书)

  友情提醒:中国海报场景虚构,电影原名《幽闭末日》跟火山全无关联

  《末日浩劫》影评(四):文艺片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是部被宣传毁掉的电影。

  它本应该是部文艺片,却被包装成末日灾难片,引来一群不合口味的观众,下场显而易见的。这部电影的故事其实非常简单一个男人在末日来临时,突破重重困境去见自己的老婆。故事主旨更加简单:珍惜你爱的人,歌颂人性的光辉

  这部影片其实并不十分出色,从母国对他的态度就可以得知。西班牙戈雅奖就给它一个最佳特效,还只是提名。那一年的西班牙电影界宠儿显然不是它。我想不通为什么我国浪费宝贵的海外片配额去引进这一部并不是当年西班牙热门电影的电影。我猜测可能挂着末日的名头会让人觉得有票房吧;也可能是红牛加了一把劲(我看到了红牛的软广告)。

  但是,我依然想说,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如果你把它当作文艺片的话。其实欧洲电影基本都是文艺片,吕克贝松这样的法国导演实在另类。放弃以末日灾难片的要求来看这部电影,你会发现,它的镜头语言是多么丰富,故事简洁紧凑,基本没有一丝累赘

  一开场就是末日场景,用男主对爱人的美好回忆片段告诉观众,他要干什么,他在想什么。不需要旁白,不需要字幕,甚至都不需要台词。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同为文艺片的《推拿》,两相比较就会发现差距

  后面就是典型公路片,和上司结伴找人,一路上历经险阻,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发生各种各样的故事,最后和上司从相互冲突,相互利用变成相互协助的关系,顺带插入一些回忆,讲讲末日发生前的故事,让大家知道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交代一下前因后果。最有趣的是,电影对末日的爆发原因基本没有交代。不像其他末日片,好歹还有个像样解释,比如天灾发生,病毒泄漏,核战爆发什么的,这部电影里,末日干脆就是个背景。这种简化方式其实表达创作者这样的信息:我不关心末日是怎么发生的,以及警示人类之类被说烂的问题。我只关心末日发生后的人类社会和他们的故事。这也是这部末日片与众不同的地方。

  更多的亮点是导演的镜头叙事能力。比如回忆段落里,男主和爱人吵架后上班的场景,空空如也电梯里,只有一个戴防毒面具的男人。末日即将降临的感觉直接扑面而来

  又比如男主去超市找人,阴森森出现在男主背后,一闪而过人影,乍一看仿佛非洲原始部落,表明部分人类在末日后堕落到原始社会

  还有下雨的镜头以及最后鲜艳欲滴的果实植物来预示末日后的希望。

  这些都是非明显的镜头语言,不用台词就简洁地表达了创作者要表达的意思。这里我又要吐槽《推拿》,全片就是不停地说、说、说,根本体现不出电影这种艺术形式的价值。什么是文艺片的正确打开方式,娄烨真的应该好好学学,以他的能力本不应该交出《推拿》那样的作品

  《末日浩劫》或许让那些期待美国大片那般感受的人失望,但作为典型的欧洲电影一如既往地总能带给我惊喜

  《末日浩劫》影评(五):末日之后就是暖阳

  作为学生党,也就最近才知道有这个片子,不过贺岁档一水的国产片,这个片子的出现的确非常扎眼!不过还是心里居然洋溢着一点小激动去看。结果几乎满场!!

  作为学生,《末日浩劫》让人感叹的还是人类自己更多的思考,而不是如何对抗灾难。毕竟天灾之后的人祸是最具有杀伤力。开头,就是倒叙的模式,让你知道这个灾难是怎么样开始,不过我想这个还是以集体恐慌为主的立意。虽然灾难已经发生,但是作为观众的我没有发现,其实灾难是悄然开始。

  面对灾难的发生,临时找亲人的两个人组队,随后就是一系列见到人类直接的人祸惨案发生,弱肉强食就是这样开始了。作为人类如果在没有法律情况下会发生什么,这些都能想象到,不过都想生存下去的思考都是无处发泄造成。不过主角作为主角没有以往影片该有的气质,不过执念的他就是想要找到自己未婚先孕的妻子,人性就是那么灿烂!这个应该就是《末日浩劫》的主题

  面对结局,还在有了天生抵抗的体质,未来就是他们,末日之后就会放出暖阳。

  惨剧,因为天朝校园本身就是悲剧

  《末日浩劫》影评(六):爱你,所以一定要找到你

  若果有一天,这个世界陷入恐慌,一种未知的,不明原因的恐慌,你会怎么办?

  电影里,整个世界都在一片恐慌的笼罩之下,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人们都只能呆在屋子里,因为一旦走出屋子就会死亡,无可避免的死亡。

  马克是一个程序员,每天在上司的苛刻下不停的工作,而与女朋友朱莉娅的关系似乎也陷入了一种瓶颈里,想要挣扎却又有些无能为力

  马克在公司大楼,打电话给朱莉娅想要解释,可是朱莉娅却不想听他说了很多次的理由,朱莉娅想要一个孩子,而马克却在担心自己能不能给孩子一种幸福的生活,所以他还有些犹豫。有些事情,越是考虑全面,越是会犹豫,越是会害怕,越是会下意识的去拒绝

  世界上哪有什么十全十美的事情呢,不可能什么都等你准备好了才开始,这是一个很有道理的道理,只是我们有些时候会忘记,这更是一件让人很难过的事情。

  灾难就这么突然的降临了,人们被封锁在各个不相连的大楼里,食品紧缺,饮水紧缺,电话也打不通,不知道彼此的情况,似乎陷在了一座座孤岛。

  三个月,马克被困在公司的大楼里三个月了,这是一种麻木的,似乎等待着希望实际上却没有希望的生活。楼外是一片荒凉,楼里是一片凄凉,有时候,我们会在生存的压力下忘记了我们活着的意义,活着,并不仅仅只是为了活着。

  马克想要去找他的女朋友朱莉娅,他决定铤而走险,通过地下铁的通道,去寻找他的朱莉娅。而马克那个苛刻的上司埃里克也要去寻找他的父亲,生病在医院的父亲,虽然交流不多并且还有代沟的父亲,却依然是心中的牵挂

  开始彼此争吵的两个人,到后来成了可以生死相依的朋友,经历各种磨难,埃里克看见了他父亲所在医院,却已是一片火海,他失去了坚持目标,这一刻,生对他而言是没有意义的,他不想继续走下去了,他让马克继续努力,去找他的朱莉娅,可是最后,作为朋友,他还是放心不下,跟上去并在紧要关头救下了马克。

  马克终于找到了他的朱莉娅,一条街,却是咫尺天涯亲爱的人就在眼前,可是却不能拥她入怀,不能给她安慰,不能在这灾难降临的世界给她依靠,这是一种何其痛苦的事情。

  最后,埃里克也死去了,他就死在马克的身边,他告诉马克,你要做的,就是先停止抱怨,勇敢的走出那扇门,你一定能穿过那条该死的街,你一定能行,因为那边有人在等着你。这不是世界末日。

  是的,这不是世界末日,马克走出了那扇门,用他的毅力,埃里克的友情和朱莉娅的爱情,他勇敢的走出了那扇门,穿过那条咫尺天涯的街道,终于,他又触摸到了他爱的朱莉娅,原来是那么的美好幸福

  在腾讯视频上,这部电影归属灾难片,其实我觉等它更像是一部文艺片,讲述着这个世间美好的情怀,结尾是通俗的团圆,相爱的人终会在一切,毅力终会战胜大自然的灾难。

  其实呢?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这样的,有些事情不是你努力了就能有好的结果,但是你还是要去努力,明知付出了不一定会有回报,可是还得去付出,因为,如果不这样,那么一点点的可能都会没有。可是谁管呢,我们要看得开心。

  我终将穿越各种磨难,去见你。如果有一个人,克服重重困难只是为了和你在一起,请你相信,他是爱你的,至少,在那个时候,他是爱你的,非常的爱!

  2016/11/7

  《末日浩劫》影评(七):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在灾难片里此片的构思和剧情并不出众,对于那个让全世界“宅”起来的病毒也没有多少细节描绘。

  用比较装13的讲法的话——

  相比渲染末日情节,此片更注重刻画人物关系的变化。男主和上司(应该是上司吧,这片子让我脸盲…)在灾变前的对立,到灾变后的互相提防的合作,再到后半共同作战后的冰释前嫌。现代社会体系下得人际关系瓦解,渐渐转变为类似原始社会的人际关系。

  一个旧的体系瓦解,新的体系建立。最后男主和女主目送孩子出门,一个旧时代在逐渐荒废的建筑中渐渐衰弱,新一代的孩子们在一个没有旧时代思维干扰束缚的世界中探险摸索。

  片中的病毒是个灾祸,但是也成为了人类社会改变的契机。

  《末日浩劫》影评(八):末日浩劫 立意新颖的灾难

  去了影院去看,准确来说末日浩劫就是在说人类在遇到大的灾难时暴露出的冷漠和自私,不过导演还是给出了自己独特的想法,在末日的时候还是有人类值得称赞的情感去拯救自我。

  主角要去找失联的未婚同居的老婆,基友要去找久病不起的父亲,两头都是爱。而这两人在灾难前可是上下级关系,水火不相容。所以这两人去了各种地方想找要找的人,同时遇到不同的人,人类自相残杀时刻都有,这个就是末日浩劫最大的背景。

  最终主角找到老婆,不过基友还是挂了,结局还是充满温情。主角孩子最终能够出去,生活在老一代不能走出的地下,所以人类的冷漠、自私仍只能依靠亲情去解救,最后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人类还是能够有美好的未来。

  《末日浩劫》影评(九):末日降临的结尾 未来最终托付给后代

  开篇用倒叙的方式去表现灾难的来临和过程,虽然只是讲述几个角色,但是这也能详细了解大灾难下,这群人会有什么反应。那一段虽然是必须的铺垫。

  但是当灾难开始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早就开始了,只不过让人没有发现的灾难是最恐怖的,随后就是人类最根本遭遇,各种生存困难,各种明争暗斗都陆续上演,也许这些都比较晦涩难懂,不过最主要的却是拯救。

  从情节来说,《末日浩劫》灾难发生不是重点,重点是灾难发生后人类的各种反应,必定有个问题人类,有爱情,有英雄,有牺牲者。不过英雄还是挂了,你无法看出谁会死或者活,但是主角头上拥有的爱情光辉最后活了下来,这个立意还是告诉我们,末日浩劫的时刻,保存人类最起码的人性与情感是最重要。

  最终的结局还是将未来托付给后代,当然这也是普遍价值观。

  《末日浩劫》影评(十):影评吧

  相信我,这部电影绝对是好电影。

  表述方式比较独特,可以说是把前面半段剧情进行打碎然后重组。认真看的话随着电影情节一步步推进,你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这让我联想到了诺兰,和他的那部《Following》。

  但是让我疑惑的是,同样用这种叙事方法。诺兰的电影就是高智商,而这部却因为这点而被人认为是烂片。(当然诺兰是我十分欣赏的导演,没有任何黑的成分)

  假如没看懂的话 我大概复述一遍吧。背景是火山爆发,由于火山灰的影响,人们得了一种室外恐惧证的病。这种全球性的病只要出到室外就会感觉天昏地暗。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把自己困在家中,不敢出去。马克(男主)在群体大面积发病之前已经意识到了不对劲,再加上公司已经有个人死了,于是不同意朱莉娅(女主)生孩子,但朱莉娅已经有了身孕(马克当时还不知道),两人便闹了矛盾。一气之下离开家后,男主回到自己公司。接着新闻开始报道这种症状,男主打电话回家,朱莉娅不想听,正在她闹情绪时,没信号中断了。而公司里的所有通讯设备也失效了。马克正准备冲出室外时,发现自己也得了那种病了。

  不能坐以待毙,于是被困在公司的人就开始挖地道(也就是电影开头的情景)在挖通之前马克发现了自己上司里贝克(男二)有一部可以用gps的手机,于是要挟他让他一起去找朱莉娅。而里贝克却要去找他瘫痪在医院的父亲。达成协议后,里贝克答应先去马克家。困难得回到家后,发现自己家已经被人"占领"了。在家中的残余物品中,得知女友有了身孕的消息和医院。但不知道女友是在工作的商场还是医院。正打算先去商场时,里贝克说先去找他父爱。两人争执,撕逼,最后还是去了他父亲医院。在准备到的时候却得知医院已经被烧毁了。里贝克想要自杀,便把自己拿到的种子(日后生存的关键)和火机交给了马克。马克一个人上路了。商场中找不到女主,而自己却在暴乱中险些被杀了,幸亏里贝克即使赶来,但自己却身中了致命的一刀。陪同马克到下水道能直达的最

  远处(朱莉娅医院的对面)后,里贝克安静地死在电影院。而马克却自能和朱莉娅隔街相望……这时候只能硬顶着死亡的危险走出了门口,最终马克凭着信念艰难地爬过了那条街。种下种子,生下孩子,过上了幸福生活。片末,孩子由于没有那种病,便于其他幸存者的孩子一起组队向着远方进发。

  (其中那些灾难的景象和女配的情节我都没写进去)

  高中生的小学生文笔,大家见谅。

  这部片所反应出的人性还是挺真实的。

  因为拖延症硬是将12.28号写好的影评拖到了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