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奔跑》读后感(六):怎么好玩怎么跑
这是给爱玩的、随性的、有上进心,但偶尔想偷懒的跑步者量身打造的运动指南,不需要你有特别强大的意志力,也不需要制订宏伟的目标,只是看作者聊跑步,就能即刻跑起来,怎么好玩怎么跑!
运动不再是枯燥无味又艰苦的重复性动作,它开始与趣味性、社交性联系起来,这既是大众越来越重视个人健康的诉求,也是爱好群体化的必然趋势。这本好玩的跑步书恰恰迎合了这样的需要,它囊括了各种各样有趣的知识,轻松好读,让人发现跑步也可以这么有意思。如何给自己做一张最美的跑步地图?哪个马拉松吃得最好?有哪些关于跑步的电影?看了这些小知识,忍不住马上准备装备行动起来,即刻奔跑可不是一句口号而已。
让人这样热血沸腾,归功于作者介绍的内容和顺序布置的精巧。开篇以跑步的基本知识为引,接着介绍各类跑步达人的运动经历,这个篇幅就像是跑步前的热身运动,让人全身的细胞都忍不住跳动起来,看着他们在跑步中找回自我、获得快乐、发掘出人生的别样精彩,不禁觉得无比满足。在跑步的过程中让自己变得更好,何乐而不为!
在我已经跃跃欲试的时候,作者集结了各阶段跑步者的问题,从初级入手,让新手们能避免由于方法错误而弃跑,并介绍全副装备以减少不必要的伤害。随后,作者又提到了各种有趣的跑步“伴侣”,跑起来的时候能听什么歌?有什么好玩的APP?能参加哪些炫酷的跑团?作者总是用别有趣味的小知识搭配相对专业的跑步计划,让读者始终停留在急切试跑的兴奋度上。
喜欢路跑,可以参考作者介绍的跑步地点;习惯犯懒,就做一个适合自己的懒人计划;想来点与众不同的,不妨试一下赤足奔跑。跑步原来是如此多姿多彩的运动,这本书让我大开眼界,它传达的理念也让我尤为赞同,运动可以是充满趣味的,我们能够选择好玩的坚持,好玩也能玩出范来!对生活始终保持好奇、热情的心,我们就能另辟蹊径。
作者因为爱玩、好奇,从时尚媒体行业转至互联网金融、体育、音乐等相关领域,发现市面上都是比较专业的跑步书,想着自己和周围朋友的运动感受,参考其他健身爱好者的意见,一琢磨,就应运而生出这本好玩的健身书来,这过程本身也特别有意思。他将爱玩、好玩、乐玩贯彻了整本书,最后还给我们留出了自己的跑步档案,还等什么?怎么好玩怎么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