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奔跑》读后感(五):只要跑起来
关于跑步这件小事,我是打今年才开始真正坚持的。说是坚持,也并非给自己设定目标,打造计划,只是秉承有空就跑的想法来做的,于是我下了APP,买了运动内衣,办了健身卡。我以为跑步就是随心情、状态来的,那些能够跑下半马、全马、超马的达人们,也是一步步锻炼来的。但在《即刻奔跑》里,却是有详细训练计划,有怎么吃,怎么练,怎么穿,怎么拉伸,怎么打保护,还有达人们的心得。那些伴随奖牌来而的多巴胺让人随时随地的开启自嗨模式,除了自己,带动大家一起嗨起来。我以为这种愉快欢乐的情绪才是引发跑步的真正魅力所在。
跑步是一件很自我的事情。当我跟随计划开始尝试的时候,并没有人逼迫我坚持做什么。但我会很乐意地坚持跑下去,这是因为每一次跑起来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能跑3公里时,会在开头的1公里里呼吸不畅,压力倍增,而后的2公里像是体内所有的不好的气体被释放,但3公里以后腿迈不动了,要停下来歇歇。接下来的5公里也是如此,只不过最痛苦的感受会在3公里时发作,如果偏巧遇到上坡路,腿部发力,大口呼吸,双手握拳,也就能迎来5公里的汗水淋漓感,自己在心里默默说着再跑一分钟,马上就休息,于是乎,6公里也可以到达。10公里是什么感受?我的第一个10公里是在明媚的3月份完成的。春寒料峭的时节,柳树抽条,满眼新绿,连湖水也泛着光,这时候在户外跑步还是要穿得厚实些,如夹棉的小袄子。在坚持到7公里时,公园里健走的老人也会问我跑了多久,我边跑边说,还有3公里,此时的心晴是明媚的,如同那春光。
彼时我还不懂得拉伸,如何保护膝盖,仅凭着热情来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长途奔袭”。
可是现在,我想给自己设定目标,想去感受人群涌动中的多巴胺。我不知道一次真正的长途奔袭需要多少本钱,心率手表,跑鞋,速干衣裤,护目镜等等等等,可是这些都不是关键所在。
只要跑起来,只要嗨起来,我想,那兴奋的多巴胺足以抵挡痛苦的呼吸,脚步的蹒跚,而满头满脸满身的汗水值得用一个号码牌的出示,一张证书的鼓励,一块奖牌的证明,一次新PB的刷新。
只要即刻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