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爱过之后,你会发现优秀这件事一点都不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被爱过之后,你会发现优秀这件事一点都不重要。

2018-05-06 05:11:40 作者:阿哩 来源: 行动派DreamList 阅读:载入中…

被爱过之后,你会发现优秀这件事一点都不重要。

  不知道多少人和我有着同样错误认知:只有我足够优秀,我才值得被喜欢

  敲下这句话的时候,我忽然松了口气

  我终于好像长大了一点点,可以和平凡又有点俗气自己握手言和了。

  我对“优秀”这件事,在之前一直有着近乎苛刻完美主义

  这大概源于一段失败的“饭盒恋情”。

  中学时,我暗恋了一个男生对方是那种能把校服穿得好看,即使逃课也能次次考进年级前排的男生。

  每天中午,我从小卖部热好饭回教室的途中,总会碰到他。每次,我都像一只滑稽兔子,红着脸东躲西窜。

  因为,我真是不想让他看见我手里,巨大,没错,是巨大的饭盒。

  那时候的我,还是每天顶着一副框架眼镜,爱在课桌下看小说,并努力想把痘痘藏进刘海里的中二少女。不想让他看我,又想让他看我,我变得不是我。

  每当看见他和校园长相出挑的女生们玩在一起时,我心里其实都是很不屑的。

  因为我知道,只有我才能凭着还不错成绩,在每次月考时和他坐在同一层楼考试

  也只有我,才可能和他考去同一所高中,甚至大学

  那些女孩是做不到的。

  我一度以为,如果不是因为当初那个饭盒真的很结实好用,且价格不菲,我肯定舍得扔掉,然后昂首挺胸地从他面前经过

  我也以为,一直努力下去,总有一天能以自信姿态站在他的身边。

  后来,我真的不用那个饭盒了,可是每次碰到他,我依然在逃避。因为我不仅要躲他,还要躲和他走在一起的那个女孩子

  可是和她在一起的女生,却是意料之外的普通长相,普通身材,以及普通谈吐,而且还是年级的倒数。

  然而,这个普通的女生在他的身边,一站就是六年。

  这件事一度让我挫败。

  ldquo;她一定哪里是优秀的。” 抱着这种想法,我还试过找到她的微博,从头到尾认真品读

  当我发现,她经常转发一些有意思内容,时不时会附加上自己很机灵的想法时,我笃定她是一个风趣的女孩。

  生活中很丧的我,也开始社交网络上变得活跃频繁发表一些心情,费尽心思地组织语句

  就这样,我一边观望,一边踏上追求优秀的道路

  成绩好是不够的,还要长得漂亮打扮漂亮也是不够的,还要活泼风趣,讨人喜欢。

  很快,风趣也不够用了。

  习惯了追求优秀,我严格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能崩盘。

  但遇见我后来的男朋友时,恰恰是我最狼狈的时候。

  那段时间我们都在忙着完成一个共同的项目,没有时间镜子,也没有时间穿像样衣服

  我们为很现实问题吵架,资金,器械,人员。无数次,我在现场发脾气,他帮我兜着局。白天过后,等到所有人员都收工睡下,我们俩就挤在一个小房间里,挑灯到很晚。

  而收工那一天,我持续忍受了三天的痛经,而且在剧组发了一天的脾气。

  默默扛过高强度工作后,在发盒饭的那一刻,我忽然绷不住了,躲在角落里,痛得掉眼泪

  我拼命掩饰,因为我不能让自己在任何人面前丢脸,直到他发现了角落里的我。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把我拉出来,一口一口喂我吃盒饭。

  ldquo;我只想让你知道,哪怕是这种时候,你也可以坐在地上哭的。”

  听见他的声音,我感到安心

  也是从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开始,我意识到,自己在一些人的眼里是被允许崩溃的。即使是这样的自己,在他眼里也并不难看

  在那之后,我也开始承认自己就是个俗气的人了,原来,我也喜欢平庸鲜花,喜欢精致礼物,喜欢温暖拥抱和亲吻。

  以前,我一直对秀恩爱感到不屑,觉得这种方式,无非是其实并不恩爱的情侣们在强行刷存在感。

  在一起前,男朋友曾明确表示过:“我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秀恩爱”。

  我几乎想都没想,一口就答应了。

  渐渐的,我反而开始理解秀恩爱的人了,因为真的很甜的时候,我第一次忍不住也想加入这个阵营。

  有一次,我们出去玩,喜欢摄影的他帮我拍了很好看的照片。回到酒店,我偷偷趁他在洗澡的时候,发了朋友圈熟悉朋友们都能看出这组照片出自他之手。

  我贴着浴室的门对他说:“如果你出来后发现我做了你不喜欢事情,不要生气,那都是因为我今天超开心。”

  后来,我迷迷糊糊躺在床上,感受到洗完澡的他放下手机,从身后抱住了我:“因为很爱你,所以不介意。”

  那一瞬间,我觉得俗气的自己也被理解了。

  曾听说,“可爱”才是最强的形容词。?如果觉得对方帅,一旦看到很挫的一面,也许就会感到幻灭。

  但是如果觉得对方可爱的话,不管做什么都觉得可爱。

  在可爱面前,我们都会无条件投降。

  和他在一起,生平第一次,我不再需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或者特别的人。我可以做个可爱的人,甚至,我想成为一个可爱的人。

  是饭量惊人,捧着巨大饭盒在校园里穿梭的人;是可以偶尔化一次精致的妆,忍不住自拍一整天的人;是好不容易拿到一点好成绩,就需要喝好几瓶大酒庆祝的人……

  是能坦然地接受自己并不优秀,必须非常努力,才能把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的人。

  有时候,“优秀”或许只是一种给别人看的姿态而已吧。

  真正亲密的朋友,爱人家人,一定能穿透这层外壳,找到背后那个疲惫的你,他们没有嫌弃,而是敞开了怀抱

  在他们心中,无关优秀,你已经是独一无二的那个。

  我终于知道,当你遇到一个对的人时是什么感觉

  如果你遇到的那个人是对的,你会时常想起一句话:“没事,我还有他。”

  你跟人吵架、撕逼,为此过时,你会想,没事,大不了绝交,我还有他。

  你没有高质量完成工作,自己把自己骂得一无是处时,你会想,没事,我还有他。

  你考试失败,找工作失败,陷入人生的谷底看不到未来方向时,没事,我还有他。

  在这个流行坚强人设的世道里,独自坚强了很久的我,因为你的存在,却忽然开始变得爱撒娇,想依赖,也不再惧怕失败了。

  大概,相信不优秀的自己能得到包容,就是相信爱情吧。

  *作者:阿哩,来源:我要whatyounee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