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的观后感10篇

2018-05-23 21:4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的观后感10篇

  《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是一部由Victoria Bell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英国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观后感(一):挺客观

  片子还是挺客观的。官员们想自己的多,想百姓的少,政府大楼先盖好,老百姓房子质量不行承诺孩子上学问题开始都没解决,最后是通过村民的两次静坐实现的,但最终给解决了还算可以。通过这些对官员的一些不作为还是很愤怒的。

  小张六年的变化,特别短暂打工回来后,特别显老,看他丈夫在外打工,一年回来一次,就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父母也是在外打工,不由的很心酸

  城市进程,让以前的农民工作更加的方便了,每家都有房子,多的还可以出租,更好的一点是他们都有门面房可以做生意,以后的生活质量肯定是会提升几个档次,最终就像电视剧有个大团圆,还是挺欣慰的。

  看的同时也在一直思考着自己,自己将来该怎么发展?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生活?会在经济上很充足吗?我该如何变得更好呢?

  《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观后感(二):你为什么还是会相信它?

  整部纪录片的线条非常简单清晰国有土地收回,按照三十倍的价钱转卖给开发商,借以推动农村改造城镇发展。对于那些被驱赶走的人,则通过许诺相应的住宅,以及进入城市的教育机会作为等价交换条件

  整部片子看似非常的顺利成章,最后也各种成功的双发达协议各取所需小女孩最后说觉得现在很幸福。很温馨但是总憋着一股很奇怪感觉

  社会资源基本都是垄断在政府手上,因此协商重建改造之类的,只需要官商的协商,相互权益的协商。而住在土地上的人不需要参与,只需要事后当做一个障碍而去解决。而这些需要被解决的问题被敷衍给予的些许补偿和政府实际所得比起来实在是不值得一提

  答应的些许毛利,还要通过几次静坐才能打折折扣实现,你就相信幸福了;看到危房知道不靠谱,但是拿到政府保证书后就相信了;知道之前的农村社改的不成功,对如今改革也没底气,但是看到这几幢楼就又相信了。对一个言之无信,对民众利益毫不在意的体质,你怎么会有那么多相信?

  这是我最大的困惑个别提这些允诺的条件中诸多都是另一个悲剧起源:危房(未可知)、教育(考进大学有意义么?)、被水泥封掉的田地(斩断后路

  当一开始各家各户贴着的毛像,到新居里面还贴着,各家都感恩戴德的说各种幸福感满足。这个时候真心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经济建设真的是靠几幢楼的搭建就能完成的么?呵呵,这些体质的产物倒不用担心未来总有声音去声讨。但是这些老百姓突如其来不能理解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实在是令人无力。

  《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观后感(三):中国的城市化

  影片记录白马村六年的变化。上级政策要求农民放弃老屋搬到新盖的安置房,但是农民不愿意放弃祖辈赖以生存的土地与房子。尽管党委书记极力劝说,承诺子女教育和更好的就业,但是村民们认为补偿方案公平拒绝搬迁。一段时间过后,党委书记迫于上级任务不得不率先拆了自己的房子搬进过渡房。这起到了领头和转折作用。村民们相继也跟随党委书记搬进过渡房。安置房建成后,村民们拒绝迁入,因为他们发现房屋质量存在安全隐患。在经历和到市政府门前静坐和村政府签署50年安全承诺书之后,村民终于乔迁新居。新城的建设为白马村带来了新的商业机会,建材行业占到了80%。同时新城也有餐馆,理发,超市等等服务设施。村民过去一年靠养猪喂蚕也仅能收入800元,而现在在餐馆打工一个月便能收入1000元。很多在外地打工而牺牲了和子女一起长大的务工人员也能够在家乡生活工作。伴随新城建设的还有一个工业园区,虽然目前仅有一家工厂提供200个职位。大部分农民对居住环境的提升表示满意,但仍然也有钉子户们认为补偿不公而拒绝搬迁。记录者则对地方落实中央农村城市化和消费主义的政策产生怀疑对白马村完成城市化后的发展产生了怀疑。

  从这部片子可以看出,中央早在金融危机发生前就已经决定对中国以出口为支柱的经济结构进行改革。西部大开发也可以理解为中国西部农村的城市化。农村城市化不仅可以提高广大农村人民的生活水平,实现教育医疗现代化,也为农民们提供了融入全球经济的机会。可以说城市化能够解决或部分解决目前中国社会存在的许多问题:医保问题、教育不平等、留守儿童、居住安全、劳动力充分利用等等。虽然城市化也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部分人失去了原来的土地而无法找到新的收入、工业污染等等。但总体上一个好的政策应该是使多数人收益的政策。所以可能若干年后,我们回过头看中国社会在这十几二十年的城市化过程,可能会思考,当初我们可能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实现了城市化,可是如果这件事拖后20年、30年去做,或许中国又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观后感(四):盲目繁荣

  片子有一段,村委会主任妻子说,感谢主席带给我们的一切,感谢共产党把我们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这样一种想法,农民很单纯的想法正好照应了片尾村委会主任的话,农村变成城市,农民变成市民,生活更好了,虽然没有了土地,但我们有了高楼大厦。这是发展,是在进步。

  一个坏的政策,一场大型的政绩工程,一群黑心的干部,一批愤怒的农民搅在一起,最后大家皆大欢喜?为什么?这些农民不应该感谢当地政府,更不应该感谢毛主席,应该去感谢凯恩斯,是凯大爷让你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样一种毫无效率模式造成了GDP的野蛮增长,看似繁华的背后实际上是日益严重债务危机。政府举债借债,央行大肆发货币刺激经济,政府官员不断的捅篓子,然后拍拍屁股升官发财,这样一种模式本身就是一种问题。类似于击鼓传花,政府只管借债,老百姓只管花钱,为了政绩官员无所畏惧,殊不知,“有债必还”,只不过报应在谁身上就不得而知

  C的记者有一段话,说这新城里的商业大部分都是和装修建筑关系,她问了一句话,要是这里的每一家人都配齐了用具每一户人都住进了新房,再靠什么来带动这个新城的经济?对于中国也是一样的,当地方政府卖完了地,开发商赚够了钱,剩下的只能是无尽的绝望

  《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观后感(五):危险的天朝

  在得不到该得利益,只得到无数空洞保证前提下,人们离开了自己的家园,离开了多年来赖以生存的土地,为国家城市化做出牺牲和让步,尽管最终得到的结果跟承诺中的还有理想中的还有一段差距,人们还是无奈欢喜接受了。好比说,这本是我该得到的,而我却不得不以一个被施舍者的姿态拿到货不对板的东西,最终还得赔礼带笑感谢那帮当初有求于我的孙子,“谢谢你把我的东西还给我啊”尽管这东西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这特么是什么道理啊“在一个表达立场往往会进监狱的国家,这已是巨大胜利。”我一点都没感觉出来城市化发展人民生活质量提高的欢欣 只觉得背后一阵阵发凉,发出一声“呵呵”,这东西出去了不是只能给自家丢脸

  《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观后感(六):变化中的中国

  几年前,回江西一个小县城老家时,县城新城区的建设也是,让离开家乡多年的我,完全认识理性上,也知道, 最近这十多年的时间,是中国城镇化建设最快的时候。感性上,也见到了一些变化。

  可总是不够深入。没有见到房屋被拆除,农民如何争取自己的利益,楼宇如何一栋栋建设起来,没有和那些生活被改变的人聊过天,不曾对比过以前和如今,沧桑巨变。我终究是没有站在变化的一线上。大学后,再工作,所谓白领大概就是这样,远离土地与人民吧。

  这部纪录片,一点程度上给我补上了些功课。看到一个农耕的乡村,最后变成了城镇,也许无法预估他们未来会怎样,然而,看到新的房子,住宿条件的改善,他们也上超市买东西,带首饰,去广场跳舞,大家开开心心的生活,这很令人欣慰。这也许是城镇化带来的好处。它极大得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这也是中国多少个农村变革现状。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多少个农村就像片中的白马村一样,改变着。连续多少年,GDP的增速保持在8%以上,这个数据的背后,是有着怎样的建设狂热,建设成果在里头啊。

  但这也并不表示,我就赞同这样的发展方式。到目前为止,看起来还不算太糟。但首先这还远远算不上一个结果,只能说一个阶段性的暂时胜利。那里的人民以后如何生活,如何生活得更好,这是一个远比之前拆除与建设城镇更重大,也更难的问题。

  我们也不能忘却这个过程中人民的痛苦曾经平静田园生活、强拆、临时房屋、对百姓的欺凌、腐败。即使这些成为了过往,我们也要记得。还有这个过程中隐藏着的巨大的问题。房屋质量、城镇化的负债、孩子们的上学问题、百姓的工作。所有的这些,还没有更深刻体现

  这也是这个纪录片最大的问题。不够深刻。很多事情没有深入的挖掘,没有专业的剖析,更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浅尝辄止,浮泛的表达了,城镇化生活带来的巨大的改变,然后几乎就停留在这个层级上了。这不像一个纪录片,更像一个对中国有感情的人,所做的情绪化的表达。

  但,即使是这样。我也喜欢这部作品。因为它真实真诚。一个花5年时间来拍摄遥远的国家不知名乡村的改变。这种态度值得我们尊敬。这也许是急功近利的我们,所缺乏的。也许,缺的还有,还有对乡村的情怀

  http://v.pps.tv/play_359KYW.html pps网页版,可直接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