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找金钟旭》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寻找金钟旭》经典观后感集

2018-06-25 20: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找金钟旭》经典观后感集

  《寻找金钟旭》是一部由张幼珍执导,林秀晶 / 孔侑 / 李清娥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寻找金钟旭》观后感(一):寻找什么

  这是一部相当精彩的爱情喜剧。我非常喜欢看这类型的片子,看样子我要成为林秀晶的影迷了。   徐智友在找寻什么?是金仲旭,是初恋,是回忆,还只是逃避。金钟旭也许只是智友心目中的一个影子。一个完美的影子。其实她很容易就找得到他。但是她却不去寻找。因为她不敢看完小说结局,不吃完最后一点东西,害怕结局并不完美。这是一种追求完美的心,还只是内心安全反映。我更认为是后者。还好有韩基俊先生努力,他那不合时尚行为也许正是为了智友而生的。所以她寻找到了金钟旭,他也寻找到了真爱。   看结尾时觉得命运有意思,他们都在寻找初恋,但实际恋人却已经出现在命运中。

  《寻找金钟旭》观后感(二):初恋是什么?

  初恋是什么?

  第一个喜欢的人 第一次交往的人

  还是 其他的什么

  电影里说"初恋并不一定是第一个人"

  慢慢的看 缓缓的看

  只是觉得这个一个简单的 寻找初恋的故事

  但是这句话出现的时候 却被震动了

  我的初恋 喜欢了很久

  都变成了习惯 我喜欢他的时候

  他还是个干净少年

  就这样很多年过去了 他已经变成了一个独当一面男人

  韩基俊问社长

  quot;是什么样的国家 到底是怎么样的 居然记了10年

  空气 味道 爱 都说忘不掉 到底是什么样的"

  就这样 初恋被记住了十年

  那个男人 我从他还是少年的时候

  就记在我心里 到现在已经八年还是九年

  曾经参加过一个三行情书的活动 讲到了他

  爱因斯坦小姐发豆邮给我

  让我不要放弃 至少让他知道我爱他

  其实他是知道的

  我在2003年3月2号见到他 第一次

  我始终忘不掉初见他的情景 但现在已无所谓

  那个少年 让我在还是个懵懂少女的时候

  尝到了爱的滋味 我也不用再心虚说他是我初恋的

  曾经跟妈妈聊天说 啊 XX是我的初恋

  结果妈妈很鄙视的反驳我 XX是你初恋么

  那个时候 我没有办法反驳

  虽然 我认为的初恋是心里第一个记在心里的人

  我也认为他就是我的初恋

  但一个男朋友不是他 每次说的时候就会心

  quot;初恋并不一定是第一个人" 让我释怀

  很多年以后 我也许可以对我的小孙女孙子

  奶奶年轻的时候 初恋的少年

  让我成长 让我到了晚年可以快乐的回忆往事

  就在我真的不爱他了的时候 我可以云淡风轻

  也许有一天 我见到他

  我可以真心的对他说

  谢谢你 让我遇到爱

  《寻找金钟旭》观后感(三):人生若只如初见

  这是一个寻找初恋的故事。

  独自旅行,异域他乡,是艳遇的高发的关键词。在印度那个寻找内心平和地方,有个可以让你微笑让你安心的人,于是也让你记住了十年。但是旅行结束的时候,那种平和和安定即将被打破的时候,她选择了逃避。对于一个害怕看到结局的人来说,做出这个决定,是那么顺其自然,也是那么唏嘘

  在十年后寻找的过程中,回忆与现实不断交错。当最后那个人真的出现的时候,转身,却又停步。鸵鸟总是喜欢把头埋在沙子里,大概有一天也会抬头看看眼前的世界,也许有些缺憾但是不乏美好

  影片的前半段,分数可以给到80,后半段情节设置有点仓促,我对于男猪脚,并不是那么满意。好吧,总算是个Happy ending,这在林秀晶的电影里很少见

  说句题外话。

  很明显,电影里的韩智友就是林秀晶饰演的角色,是巨蟹座。敢爱敢恨,向往平和,却不够果断不够勇敢

  男猪脚孔侑蝈蝈,演的应该是处女座的。太龟毛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寻找金钟旭》观后感(四):初恋并不一定是第一个人------一个花痴者的告白

  绝对比<初恋这件小事>好看

  lt;初恋>只是让人回忆学校里做过的傻事,那这部就是在初恋的基础上寻找对的人

  个人感觉啦~因为两个主角我都好稀饭啊o(≧v≦)o~~

  孔侑是高二时候看<咖啡王子一号店>时就超喜欢的啊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不迷棒子的.....................无力地讲一下......................

  林秀晶是因为她干净的样子好喜欢~~~陶醉花痴状~~~@@

  在下雨天看爱情喜剧片真是让人满心欢喜啊满心欢喜~

  整部影片里面的三个吻都让我这个花痴者无限欢喜啊~

  那个在印度旅舍里的KISS太可爱了~只有尖叫啊~~~

  然后在山上的KISS林秀晶的身材销魂~特别是那个翘起的PP~哈哈

  最后就是机场那个孔侑一把拉住林秀晶的手然后低头吻下去~~~哇哇哇~~~画面浪漫诶~让我想起了<全民情敌>里威尔史密斯和女主公寓外面的吻别~一样无敌浪漫~哇咔咔

  除了三个吻很有感觉外,就是孔侑的洁癖小受造型~那种很委屈的小媳妇儿样,和林秀晶的大女子主义外强中干造型~~~允许花痴再尖叫一下吧!

  印度场景的孔侑和真正扮演的角色之间差别好大~不过演技都一样好啦

  前面还蛮搞笑的,害我吃橘子都被呛到了= =|||

  片尾曲很好听哦~现在正在循环~有种蓝调的赶脚~

  总之哩~是最近难得看的很满意的影片~我又相信爱情啦哈哈

  .S 最后播的孔侑的初恋片段他的造型好像罗恩哦 =3=

  谢谢思密达~

  《寻找金钟旭》观后感(五):结束才可以重新开始

  在远方,一个命定的地方,遇到那个让生命悸动的人……

  我们的心在哪里,就是我们的身体里吗?我们的身体在哪里,就是每天生活的地方吗?是不是也有这样一个地方,像智友看到那副风景画上的印度一样,“看到的瞬间,怎么说呢,有了命运似的期待……”

  “那里的空气,那里的人与人之间的味道……”总会在提到或仅仅是想到时,就让我们整个人都不一样了,一下子,眼光遥远了,空气中有了温柔的味道,时光仿佛也放缓了流逝……

  于是,有时,说不清,爱上的究竟是那时那刻,还是那时那刻遇到的那个人……

  看书不看结局,害怕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吃东西不吃最后的一个,这样才踏实;能够灌制唱片歌唱,却只做舞台导演在一旁静静观看;恋爱,在能相守的时候逃走……“如果有缘,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吧”智友一直坚持着这样的自己,期待着命运的到来,就算自己什么也不做也一样会到她身边的命运……

  古板的人不一定不细腻,古板也是自己的一种原则吧,基俊也在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吧,从最初刻板的有些难以接近,到渐渐开始生动眼神表情,是因为不经意间,就让这个随时好像会飞走一样的女子踏进了那片柔软吧……

  人生如果总是在规则之内生活,对于多少人来说会是了无生趣,对多少人来说又会是理所当然安之若素。不够爱所以没有表白,没有坚持到最后的勇气而没有表白,过于冷静的对自己剖析,不是件容易与舒服事情……

  发现自己渐渐爱上智友的基俊,突然明白智友只是想自己拥有完美的初恋,当初的放弃是害怕相处之后的分离,而今的念念不忘更是害怕一旦放下就真的结束……“结束才可以重新开始啊”面对智友质问走到最后还不是什么都没有,基俊只说了这一句,可是却夹杂了太多,太多……基俊懂得,智友也懂得……

  如果一段感情,没有一个告别,就如同一部永远没有完结篇的小说,每一次回忆似乎都能写上一段后续……那个人就算早已不在身边,却依然在心里,无法告别,无处告别,没有结束,就不会有新的开始。爱情的心就只够留下一个人,那个人依旧在,别人又怎么有机会进入……

  军人老爸告诉智友,缘分要抓得住才能成为命运。吃下最后一块点心,在正式演出时被推上歌舞剧的舞台吟唱,原来结束,也并不是那么可怕,结束,才可以重新开始……当舞台上与印度旅馆招牌几乎一样的灯光渐渐暗淡,智友奔向机场,再一次看到当初的身影,“再见,再见,再见……”基俊也与姐夫飞车闯灯追到机场,热情,总是在一刹那就迸发出来,抓住片刻的热情也许会给自己一个不同的结果,也会让自己拥有坚持的勇气吧……

  初恋不一定是第一个人,如果每一次恋情都可以真正告别,每一次恋情都可以拥有坚持的勇气,那么再一次,全心的爱,勇敢的去爱,都依然是初恋……

  《寻找金钟旭》观后感(六):美好恐惧

  我想这世上也许有种病叫做美好恐惧症,畏惧任何事物可能有的美好结局,心中早已定义它们悲伤的结束,所以逃避,所以傻傻的用命中注定这样的痴言来掩饰内心的不确定不信任,以为看不见就不会发生,不争取可以只等待宿命安排,一如徐智友这样的傻姑娘。可能在印度离别追逐他崴到的脚让她确信是命运离间他们,是缘分不够。可能往后的日子,每当脚痛发作,她都会更加暗自确定是上天注定不让她去见他,见了,这份爱就变了当初的味道。

  在你看来是不是很傻,可是偏偏大部分人都这样相信空洞的宿命,包括我。害怕,害怕艰苦走到最后得到的却不是理想中的目的地,害怕那勇敢付出却毫无回应的爱情,害怕喜欢的书中主角最终并不是真的能在一起,害怕事情不是按照自己想象进行。是不相信未来还是不相信自己?都有吧,无法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无法相信爱情懵懂的感觉足以抵挡时光的磨合,无法相信自己能够毫无保留的爱下去,无法相信自己等待的是美梦还是真切的发生。所以,还是等待吧,还是被动吧,这样多安全,不会受伤,看不见悲伤就不会难过,得不到也比再失去更好。

  可是如果不面对又怎么开始和重新开始呢?还好最后智友追去了机场,还好金钟旭叫住了她,原来告别如此简单,原来一切都是如此平凡,甚至平淡,没有泪流满面的拥吻,也没有言辞激烈谴责,更没有深情脉脉的良久凝视和欲言又止。有的只是:再见!再见!像两个老朋友一样,笑谈别离。啊!绵延十年的初恋就这样简单的划上休止符,没有遗憾的。也许那时他们恋上的是印度的异乡孤独感,也许他们恋上的是结伴同行的快乐,也许他们恋上的仅仅是相遇的心动。这场爱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割舍。或者怎么说,初恋,没有你想的那么了不起,为之执著十年之久。又或者说,初恋,真的很美好,但假如没法持续,也不必为此捶胸顿足,笑而淡之,还有其他的人值得你爱!

  别再害怕那些脑海中的不美满了,因为还有更多的美好在等着你去把握,就像你珍视的青涩初恋一样,谁说初恋一定是第一个爱的人呢?!

  《寻找金钟旭》观后感(七):什么都要剩下的怪人

  冲着孔侑看了好久没碰过的清新文艺爱情片

  结果又被编剧小小的细节处理而死死抓住

  看到'最后一个不吃因为还有念想'的时候眼泪差点涌出来

  我喜欢你,但就仅此而已吧

  一道菜总把不喜欢吃的一口气吃掉,喜欢的部分再慢慢享用

  还有无论看什么样的电视剧看完结局都有种失落感

  还有可怕的拖延症.......

  就活在这样一张纠结狰狞的面皮下吧

  可我就是这样的怪人 因为我怕所有喜欢的东西看着他们走向尽头我难受

  比起从喜欢到讨厌甚至恨这样的情况发生

  我还是存起来自己慢慢折磨自己的好

  因为我还有最后一块饼干、最美好的回忆留给自己

  《寻找金钟旭》观后感(八):再相逢时也胆怯,再转身时也就两个字再见而已。

  昨天晚上看完的片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很认真的去看,反正看到结束的时候,没有哭也没有觉得特别好笑的地方,没有看简介,所以

  看的时候有过一种俗气想法,智友一直寻找的金钟旭是不是就是韩基俊,来一个狗血的失忆什么的,好在没有好在没有。开始到结束一直很想看看

  那个智友记了10年的男人,到底是长着一张什么样的脸,结尾只是给了一个很不完整侧脸。看完了之后拖到了前面再仔细看了

  quot;初恋并不一定是第一个人"这行字,看过,打了三星,关了电脑睡觉,也没有想起什么人。

  偶然的是,今天刷状态的时候,看到一个朋友的我说:"不要把命运交给命运", 挺惊讶的,因为觉得应该看的人挺少,于是和她聊了几句,她问我

  quot;初恋并不一定是第一个人"是什么意思,我想了一下告诉她:大概就是,不去执着过去的人,爱在当下如初恋吧。

  这么一说我反倒想了很多有关这部电影的情节,今天转回了页面打了4星。

  喜欢吃的东西最后一个总是留着,喜欢的故事故意不去看结局,喜欢的人不敢用尽全力抓住,怕这些东西都与自己的想法违背,怕都约定的人最后不会出现。

  所以还是留着,不看,犹豫,不去面对,即使是那个人的面庞就压在自己的照片下面也权当不存在,离别的时候说有缘一定会再见的吧。

  见到了又能怎么样?会有结果吗?

  不知道。

  10年后的智友只是对他说了句再见。去往印度的飞机上相遇,他给的晕机贴,手上的系着的几圈线,故意没有一起旅行企图奇迹再遇,真如自己所愿地遇见了,

  半夜偷亲,携手欢笑,共览风土人情,杂乱的人群里终于寻找的的背影渐行渐远,因为后悔不去相见而去追赶火车被崴了的脚。10年漫长的不是时间,

  是一路遇见一个又一个人的失落,是即使谈了恋爱,真到求婚戒指在手时发现自己仍然无法接受,是会因为一个相似的场景再度想起,毫无规律可循。

  还在爱吗?想都不敢想,至少我不敢想。

  再相逢时也胆怯,再转身时也就两个字再见而已。

  初恋是……并没有爱到最后。

  印象最深的是这句话。

  一直喜欢吃的东西,在某一个时候塞到嘴巴里,竟然会有"怎么这么难吃呢"的想法,接着是夺眶而出的泪。

  《寻找金钟旭》观后感(九):甜蜜爱情小品

  开头的时候觉得无趣,但到孔侑扮裴勇俊的时候终于被逗笑并决定认真看下去。导演很有才华,叙事很有张力,两个不太年轻的演员扮演着两个可爱的人。

  男的龟毛认真爱洁癖,三十几岁从稳定的工作里离职去追求梦想的真谛。女的邋遢闷骚爱幻想,三十几岁还没有忘记初恋而不肯往前走。一个总在按START键的男人,在这个时代被称为不可靠先生。一个迟迟躲在回忆里不肯结束的女人,在这个时代被称为剩女。

  两个人在共同寻找金钟旭的路上找到了自己,其实是借由回忆来寻找自己的影子,而影子就是剥开壳子的真实自我。每部电影都试图去告诉观影者,去吧,去感受,去追寻真实的你,去打开你的梦,寻找你的心……

  这部片子里的这部分,鸭梨不大。

  《寻找金钟旭》观后感(十):初恋不一定是第一个爱上的人

  孔侑大叔是我少数喜欢的韩国男星之首,尤其是《咖啡王子一号店》里边的店长,孩子气,痴情,喜欢搞怪,对爱情执著不顾一切。而林秀晶则是我认为韩国女演员中演技不错,相貌清新的女生,当年的《对不起,我爱你》哭倒了多少玻璃心。

  “不要把命运交给命运 ”,剧中徐智友的父亲对她讲,他希望自己的 女儿能够忘记10年前的初恋,重新走入生活的正轨,开始普通人的平凡生活。可是智友呢,因为一场旅行开始的浪漫邂逅,走到后来却害怕遭遇现实,她选择了躲避。如果她对待食物的态度“不吃最后一个”永远给自己留有悬念。可是有些事情如果你不去做,那么就真的成为永久的遗憾了……

  电影主要围绕为徐智友寻找初恋男友金钟旭而展开,徐智友与韩基俊在一来一往里,慢慢交心慢慢相融,发现真爱就在身边。也许最真实的爱情还是需要在现实里相识的,旅行中趁此都是旅行的状态而无法看清生活里的真面目。

  初恋不一定是第一个爱上的人,放下过去不等于遗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