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冒险王卫斯理之无名发》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冒险王卫斯理之无名发》经典影评集

2018-07-12 02:2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冒险王卫斯理之无名发》经典影评集

  《冒险王卫斯理之无名发》是一部由霍耀良执导,余文乐 / 杨蓉 / 胡然主演的一部剧情 / 科幻 / 悬疑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冒险王卫斯理之无名发》影评(一):就是冲着杨蓉的演技美貌来的

  知道这个剧要拍挺久了,终于可以看到了,放弃了写作业来追剧!杨蓉在里面的造型好多变,还有,那个齐刘海,真的,只有我蓉的美貌能驾驭了。我以为这是极限了,后来,还有一个头发更短的!好吧,杨蓉配上显得嫩萌嫩萌的,颜值满分,不怕她骄傲

  相比于看他们黏黏糊糊地谈恋爱,我更喜欢看无名黑化,我对杨蓉的演技非常有信心,确实,她把无名对永恒爱情的希望、组织恐惧、每任爱人付出、不告而别的痛苦、爱人的不理解、对卫斯理的迁怒憎恨、对这个世界绝望演绎淋漓尽致

  我看着无名比较人格分裂,一个温婉可人灵动鲜活,一个明艳冷漠心狠手辣,而我的口味倾向于明艳的无名,简直是太适合杨蓉了,那恰如其分的小眼神,多一分嫌多,少一分嫌少。

  蓉蓉还有很多美美镜头长发飘飘,衣袂翻飞,恬静面容,如从天而降仙子

来自杨蓉微博

  微微仰头,眼里含泪,似感慨希冀,惹人怜惜。来自杨蓉微博

  《冒险王卫斯理之无名发》影评(二):总算看完王晶的三部卫斯理-_-||

  之前写了《支离人》和《蓝血人》,这次写写《无名发》吧。

《支离人》的剧评链接: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300980/《蓝血人》的剧评链接: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377021/

《无名发》

  小说剧情:卫斯理受朋友所托,出国帮他找儿子A,结果先找到他儿子的朋友B。B说A已经死了,但可能还活着。卫斯理就怀疑精神失常,后来一系列折腾发现,原来他们用了一个装置,只要躺在这个装置上,就可以发梦,梦见我们原先的故居。什么是原先的故居呢?原来,我们地球人,祖先都是外星上的一群劳改犯。因为这群犯人罪大恶极,所以被遣送到地球,又由于外星人出于怜悯,觉得可能这批劳改犯的后代会有部分人改正,有资格再回到外星,所以他们派了几个使者过来地球感化传教我们,这几个使者就是耶稣、佛祖等。但是很明显,感化效果不是很理想,使者们又回去了。

  卫斯理就顺藤摸瓜,一直查,最后在外国一个地下室找到了一个大型控制室。同时,他也明白到原来头发的作用,在原来的故居,也就是外星,就可以当成触手,当成各种连接方式操作的,而不是现在遮丑装饰作用而已。关键时刻,卫斯理和白素找到这控制室的一个传输装置,但是只能躺一个人,他们很纠结去不去,但是只能去一个人,最后开玩笑间,白素推了一下卫斯理,结果卫斯理就这样被传送到了外星,过了一会,再回来。然而,所谓天上一日,地下十年,对卫斯理可能一会的事情,可是在地球,白素等了他几年,最后他回来了。

评价结局感人,白素在地球,在装置旁边,等了卫斯理几年时间。这是伟大的爱,而卫斯理不贪婪外星赶着回来,这是承诺表现,我很欣赏他们两个彼此之间的信任。同时这部小说脑洞之大,讲了头发的作用,融入了宗教看法,相当有趣。可谓十大卫斯理必看小说之一了。

  电视剧剧情:讲一个叫做无名的电波,被劳改到了地球,入侵了地球人身体,然后遇上3段爱情不得的结果,为什么?因为她被诅咒了,只要有爱情,就会被人发现过来抓她。只有蓝血宝典可以帮到她,也就是上一部电视剧《蓝血人》中方天涯给卫斯理的宝典,听说只有这样,这样才可以得到永恒的爱情。于是,整部电视剧就围绕无名去展开,跟原著完全不沾边,完全可以不叫无名,可以叫无厘头

评价:原著无名发是指我们的头发原先是充满神奇作用。电视剧里,无名发直接变成无名,变成了一个人。卫斯理在这一部电视剧里面,打酱油了。罗约翰上位了,镜头很多,经常袒胸露背不知道为什么,然后无名换了几次发型衣服很多,基本就是她的独角戏。另外,小宝不戴眼镜了,彩云有镜头了。白素依旧那么高冷没什么演技可言,加上短头发,更是出戏。可以说原著的白素和卫斯理彻底毁了。画面还可以,就是剧情不行

  王晶这三部卫斯理,如果不叫《卫斯理》,叫《大卫与小白的冒险爱情故事》,可能槽点就不会有那么多。毕竟,如果单独看,画面,配音,女主(方天涯、无名)颜值、都是不错的,剧情不较真的话,可以随便看看。王晶拍过《追龙》等经典作品,所以能力毋庸置疑,是完全可以拍好的。但为什么改编改成这样了,也许是为了赶进度随便拍拍吧。(随拍拍拍,拍出来的效果不谈剧情的话竟然还不错)

  这三个故事,跟原著关系不大,除了第一部《支离人》还有一点。所以卫斯理迷随便看看就可以了,个人觉得最符合卫斯理形象的事罗嘉良拍的,白素是蒙嘉慧。

  原著小说很赞,推荐大家去看看。卫斯理的其他作品也很不错,创意很好,脑洞很大,就是废话有点多,有兴趣的朋友去看小说吧。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号。请看我的简介添加。一起交流。】

  《冒险王卫斯理之无名发》影评(三):卫斯理之无名发——无名的善恶分析

  新拍的卫斯理系列电影好好看,先看了《蓝血人》,然后发现还有一部《支离人》,昨天发现《无名发》,都是一两天内就看完了,感觉这剧有毒,根本停不下来。

  刚刚看完《卫斯理之无名发》,又看了些伦理书籍,觉得有必要对无名这个角色进行伦理分析。

  无名是外星人,来自无明星,由于犯罪,被发配到地球来了。在地球上,她也不愿意被同类羁押,选择了逃跑。由于她只是一团能量,或者叫电波,所以她逃出之后,首先寄宿在舒颂的姑婆的身体里,舒颂的姑婆就这样死了。

  之后,遇上藤原龙太,体味到爱情,觉得妙不可言。但对于无名星人而言,谈恋爱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她爱上别人之后会心痛、头发会变长,吸引无名星的人来抓捕她。于是,在得到藤原龙太爱她的承诺后,她为了自保,就消失了了。藤原龙太本来是少佐,结果因为当逃兵,在日本混不下去,只能进入黑社会。或许因为无名的爱太强烈,他一直在找无名,找了70年。

  后来,她又得到了火哥、罗约翰的爱,但都一个套路,得到他们爱她的承诺,然后消失。而火哥、罗约翰,疯了一样找她。这是剧中呈现的三个人,我觉得她有可能得到了更多人爱的承诺。

  事实上,个人觉得无名的爱情并不是真正的爱情。无名爱藤原、火哥、罗约翰,或许,只是因为这些人因为爱她,可以为她做任何事,不分善恶。在后期,可以看到无名利用藤原、火哥的爱来帮她向卫斯理夺取蓝血宝典,她也想利用罗约翰对她的爱来对付卫斯理,夺取蓝血宝典,但被罗约翰拒绝了。无名的爱只是一种索取,她并未曾真正付出什么。而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爱情挺难维系的。

  在无名快死时,她救下了罗约翰,她说因为她爱他,不愿罗约翰跟她一样,灰飞烟灭。她说她觉得感受到了真正的爱情。或许,正如我体验到的,爱是给予。

  就像我们不论做什么都会消耗能量,需要吃饭、喝水来补充能量一样,无名也会消耗能量。而无名补充能量的方式是吸取人类脑中的能量,被她吸尽能量的人会死。或许对于无名来说,吸取人类脑中的能量就像我们吃猪肉牛肉狗肉一样,不存在道德风险,但对于人类而言,这是一种一种恶,她的行为,只有恶魔才会做得出来,所以消灭她是天经地义的事。

  如果把无名当做一个人,那么她的行为属于损人利己的行为。她从逃离羁押那一刻就开始损人利己:杀了她寄宿的身体的主人;吸取他人大脑的能量;为了得到蓝血宝典,杀了郭探长。而且,她损的,是别人最宝贵东西,:生命根据等害原则,也应该夺取她的生命。

  无名的故事阐述了一个事实,有的人,会经常做些损人利己的事,到死都不会变。这样的人,属于恶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