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老虎抢亲》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王老虎抢亲》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13 02:4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老虎抢亲》经典观后感10篇

  《王老虎抢亲》是一部由潘嘉德执导,钱嘉乐 / 苏玉华 / 陈键锋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王老虎抢亲》观后感(一):王老虎抢亲:火爆笑弹,消遣良品

  《王老虎抢亲》原是越剧的经典曲目,后来还曾有过金庸为夏梦量身写戏的逸事,选的也正是这一出。

  “王老虎抢亲,点知抢到个周文宾”,一句话概括剧中故事。在原剧中,王老虎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霸,在花灯会上强抢民女逼婚。此女坚决不从,王老虎无法,只能将其暂且安置于妹妹的闺房。哪知一夜过后,才发现此女是周文宾男扮女装的,而他更与王老虎的妹妹王秀英因一夜之缘而情定终生。王老虎不止竹篮打水一场空,还兼从新郎大舅,此番错着自然爆笑连场。

  在为《烈火3》情感纠缠不休郁闷不止的时候,《王老虎抢亲》无疑是一剂极为受落的调味料。

  钱嘉乐、陈键峰、苏玉华、胡定欣、李国麟、刘玉翠、秦煌、朱咪咪、罗贯峰……一众搞笑能手穿着传统戏服,拳打脚踢、呼天抢地齐齐上阵。

  有了粗枝大叶蛮横无理的王老虎,就配一个武松后人功力匹敌的武三娘,听苏玉华一句“南山虎”钱嘉乐就回一句“母夜叉”,两人成亲之后更是每天从床头打到床尾,搞得全家鸡飞狗跳;有了风流俊逸、才高八斗的周文宾,就配一个娴雅静美、伤春悲秋的王秀英,看陈键峰每每在紧要关头就摇身变作扭捏娇俏的女儿家,秋波媚眼频频抛,看胡定欣指拈兰花狂摆身段,连钱嘉乐都忍不住说“妹妹你的姿势还挺多”;有了无心仕途还嗜赌成性的祝枝山,就配一个成天发梦做一品夫人的王桂菲,看李国麟和刘玉翠这对冤家嘴硬心软欢喜离合……

  台词更是笑料集锦,粤剧、流行歌曲、乱填诗词统统上场;连剧中人物名字都是恶搞,王老虎的八个手下合称“仕蜑鞭过”(粤语,随便哪个)、“一塌糊涂”,以身材丰满为豪的奶妈叫做常萍,武三娘助纣为虐师父叫做貌合神尼,神尼驯养的熊就叫做英熊,王桂菲资助书生叫做石远发(粤音“食软饭”);人物更是搞笑,每次王秀英出场,身边定然跟着一个怎么睡也睡不醒的丫环素琴,但每次在不该醒的时候她就偏偏会醒过来,再加上游龙戏凤里那个好色胆大,满脑子奇思怪想的正德皇帝……

  这锅大杂烩,怕的就是你不笑。这还不止,当你笑得喷饭的时候,王老虎也在剧中喷着饭……

  既然叫做《王老虎抢亲》,原剧的“错认”、“寄闺”、“赔妹”等桥段一件不落。剧甫开场,王老虎就抢了两次亲,一次是男扮女装的周文宾,一次则是与他终生纠缠的母夜叉武三娘,而他朝思暮想欲抢的施梦露姑娘还是另嫁了他人。王老虎只落得肝肠寸断哭天抢地大呼“我的梦露”……

  陈键峰的扮相还着实惊艳,男装清俊潇洒,折扇一挥出口成章,十足一个令世间女子倾情的江南才子。女装反串则描眉涂朱,眼波婉转,豁出去了的演得媚。只是身材太过粗壮,他自己都形容说:“我就是一个举重的女选手”。在胡定欣旁边一站,被小定一口一个“姐姐”娇滴滴地叫着,让人非常捧腹。

  而苏玉华的武三娘则是个男人婆,不饰粉黛、不修边幅,被周文宾将报恩之情移花接木之后,誓非王老虎不嫁。而王老虎脆弱小心灵其实已经历尽了种种情伤。两夫妻从最初的针锋相对到后来的同心协力感情慢慢经历翻天覆地变化

  恶搞归恶搞,当中的感情依然细腻

  当你看到粗豪的王老虎手握两枚耳坠故意装作随便地送给武三娘时,当你看到他千里寻妻最终却只能倒提一枝断了两齿的五齿叉归来时,当你看到武三娘死拽着拳头不肯松开与丈夫堂前击掌恩断义绝时,当你看到王桂菲一边说着气话一边把一袋单照塞到周文宾手里时,当你看到祝枝山面对那个意气风发金榜题名状元终于无话可说时,你就无法不感动

  其实就在这看似荒唐无稽的剧情里,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也早已如细水暖流一般深入了各自的肺腑

  钱嘉乐许久不曾拍剧,此次的王老虎是监制潘嘉德为其量身打造的。钱嘉乐演来确是合衬,连“老虎”这个威猛的名字叫到剧终,都平添了十分的可爱。在TVB如今的小生中,也的确只有陈键峰俊逸清秀,能当得“周美人”之名。苏玉华是天生的演技派,一个大大咧咧却又情深义重的武三娘自然难不倒她。胡定欣一改往日的妖媚风情,将一个柔弱文静的大家闺秀演绎得秀外慧中。刘玉翠、李国麟、黄淑仪、秦煌、朱咪咪都是老戏骨,只是外形已足以喜人值得一提的是饰演素琴的周家怡,虽然戏份不多,却将这个嗜睡丫环演得夸张逗趣,极为抢眼……

  结局处王老虎第三次抢亲,这一次,却是要抢回自己的老婆武三娘。祝枝山和王桂菲破镜重圆,王秀英和周文宾有情人终成眷属。团圆美满皆大欢喜的结局也不忘搞笑,虽然部分桥段的确借鉴自《花田喜事》和周星驰的电影,却也不必深究。

  本来就是为了消遣逗趣,娱乐精神何妨共享?

  有空的话,还可以重温一遍每集最后的NG片段。据说因为这剧集太搞笑,很多演员都忍不住笑场。敬业的他们为了不拖累其他人,每次拍完自己的戏份,便马上背过身去强行忍笑,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到背对镜头的人,其实都笑得双肩不住地抖,忍得可谓辛苦之至。:)

  最后,务必要提醒各位一声。这出剧,一定一定,要看粤语原声!

  《王老虎抢亲》观后感(二):我心中的王牌集中

  开始喜欢三苗的地方 在那之前我没有特别的喜欢或是欣赏一个演员 就像是一种魔力牵引着我 他在《王老虎抢亲》中演的很好 扮相让人惊艳 这样的扮相在后来我追看了《最后的格格》之后也被震慑过 无论是戏台上温良玉的扮相 还是男扮女装的周文宾 都那么清秀标志原谅我带着一点光看外表判断个人理论 但是不仅仅是扮相 他的演技日趋成熟 看他演戏似乎是种享受 剧中跟小定的合作天衣无缝 非常喜欢他跟小定的搭配 虽然是首次 但是很是默契 剧中插入的唱词部分很好 很特别 也很符合该剧的氛围 轻松拖沓舒服 虽然在战事描述部分有点TVB的惯常特色 但是不影响整部戏的主氛围 要是再拍长一点就好了 真的好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 但是似乎结局太快 意犹未尽啊 不管怎样 在我对三苗的大爱之下 我还是很力荐这部戏的 而且里面还有喜角钱嘉乐和苏玉华 苏玉华我也很喜欢的说 她很耐看 很有韵味 我觉得她很漂亮 演的很好 也是熬出来的 这次演的是女一号 很欣赏她 之前也有看过她算是挑大梁的一部戏 《和味情浓》为她高兴 终于可以有挑大梁的一天 小定我在《大唐双龙传》里就很喜欢了 可是貌似这之后就没有她戏份很多的戏 直至《王》剧 又见小定 才一见她演戏的魅力 之后在《古灵精探B》中戏份明显也多了很多 《王》剧我超喜欢的说 喜欢一下子在一部戏中看见那么多我中意的人 哈哈

  《王老虎抢亲》观后感(三):很不TVB

  我向周遭的朋友推荐这部连续剧的时候,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

  这部戏,很不TVB。

  这几年,TVB的出品越来越奢华,越来越大制作了,却越来越不对胃口

  大家族恩怨,大江湖的仇杀,大时代人世浮沉题材越是大,人性刻画越是一个套路

  或许我太苛刻了。但是从汪阿姐的《家变》,到最近的《珠光宝气》,我实在看不出有什么“质的改变”。

  可能,象我这样的粗人,轻喜剧会适合我一点。毕竟8点半到9点半这一个小时,我只想让胃能舒畅消化晚饭,以免晚上睡不着……

  当陈键锋和胡定欣cos任白配,我有点乐了;

  当苏玉华护肤磨皮,李国麟竟然啃着西瓜念道:“白雪纷纷何所似,死皮空中差可拟”,我喷了;

  当陈美人惊人扮相一出,钱嘉乐被电晕之余,还念念有词道:“真漂亮啊真销魂,我已变得头昏昏,沥沥莺声真娇艳,但愿共对好鸳盟。”我拍案大笑起来;

  还有林子祥的《千忆个夜晚》,还有绝不“平”凡的奶妈常平,还有一群个性鲜明随从……

  其实“搞笑”不需要低俗情节,也不需要挖苦别人,更不需要嘲讽异族,只要扎根于本土文化,放大日常的小细节,便可博君一笑~

  当然,这也是为什么《武林外传》不能南下台湾,《江湖.com》北上不能,二人转水土不服原因

  能拍出全民共享的大片,固然好。但别忘了,“港味”才是你的招牌

  :陈键锋的女装扮相真精细,连指甲油也涂了,而且还是粉红色的……唇彩漂亮到让我不禁想查下是什么牌子的~

  《王老虎抢亲》观后感(四):返璞归真

  很久没有完整的追过一整部TVB的剧了。这几年,TVB一方面是号称大制作,但是与大制作相比演员的质量明显没有跟上。随着老一代的中生代演员走的走,结婚的结婚,有的来内地发展,留下来的更注重剧本的质量,一年差不多能看到那么一两回。

  很怀念以前的群雄并起的局面,罗嘉良和古天乐的视帝之争,同时林保怡、欧阳震华、郭晋安等演技也是个个精彩,当家花旦更是一数一大把,最辉煌时最一线的花旦就有数十位,郭蔼明、陈松伶、郭可盈、宣萱、陈慧珊、张可颐、关咏荷、蔡少芬、黎姿……(还没包括再老一代的阿姐汪明荃和郑少秋等),任何一位都足以撑起一部戏的大旗,没有什么大制作,因为最重要因素——演员就足以吸引观众的眼球了。那时每年TVB的剧集,除每年一部年度大戏,其他的均为小制作的影片,有轻松搞笑的,有职业题材的,每部只需一对当时的一线演员就足以让我们一追再追,还记得《憨夫成龙》的宣萱和郭晋安吗?《洛神》中蔡少芬的惊艳吗?更不用说《刑侦四》的永恒经典了。

  反观现在,似乎不是大制作的戏,没有N多一线演员的加盟,就显得底气不足,这不是钱的演员,而是实实在在新进演员在下降。想想郭可盈为什么离开TVB?因为连她都没摸到过“视后”的奖杯心灰意冷了。但看看现在每年的视帝视后的候选人吧,评选的第一要素不是演技不是观众缘,而是和高层关系,也难怪以前的花旦们现在每年就拍那么一部戏了。所以年轻辈的演员(其实有的也不年轻了……)戏不好好演,忙着和高层搞关系潜规则去了。还有谁在认认真真演戏的呢?现在还有哪些演员是肯认认真真从底层慢慢演起的呢?看看《83射雕》中的N多只露过一两次面的演员吧,有多少后来成为大牌的?再看看现在TVB的当家小生花旦,有多少你是在以前的剧集中是见过他们演个小小小角色的?都是一出道就是非常重要的“配角”了。印象中杨怡还算是这样摸爬滚打过来的。

  言归正传,这部《王老虎抢亲》就让我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之前“红茶伯爵”说很不TVB,很同意他的说法,或者说是很不现在的TVB,又回到了十年前我们亲爱的TVB。全剧就是以轻松搞笑为主,汇集了一群相当有实力的老演员们,难得的陈键锋的男扮女装,个人认为陈键锋和杨怡算是新生代中属于老老实实演戏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之一,现在耍帅风潮蔓延,肯牺牲形象,做这样的反串,不得不说是他的一次突破,很佩服他的勇气。想想新生代中有几位肯这样做吧……

  21集让我从头追到位,剧情不算新颖,但是演员表演相当到位,轻轻松松,没有勾心斗角,只是不时有喷饭镜头,可惜现在这种剧集不是TVB的主流剧集了……

  《王老虎抢亲》观后感(五):太搞了吧~~~

  这片名真的没什么吸引力,很tvb。

  原本只为看阿苏,没想到这戏给我很多惊喜

  有创新,但演员还是那老几位。光看片尾NG镜头就知道他们这戏拍得真是happy。钱嘉乐的包袱抖得不错,会怒吼的小老虎。以前看他主持节目就挺乐,没想到他还有那么多宝可耍~~阿苏就不用说了,戏剧底子深厚,演咩都嘚!爱死她了~~~~~~~ 陈键锋(刚刚得知他的名字)之前在《冲上云霄》里见过一面,这里演的周美人还有那么点意思,找别人来演不一定能演出那柔弱书生与柔美女子的气质。“秀英”的台词也真是绝了,还有那手势独具一格,演出了人物特色阿。朱咪咪、刘玉翠纯是来疯的。总之,所有演员的表演都极为夸张且贴合了此剧的风格

  剧情方面不知是曲折离奇还是我看得太猛,似乎有点乱.....好像一跟朝廷有关就会很乱。那个老配角居然演阉人......

  服装方面,我要说说王老虎的小帽子正面看是对戏曲里武生的软罗帽,耳朵边上还有一颗小毛球装饰。但是稍有一些改良,转过去看就会发现那条弯着的小老虎尾巴,就好像他围着一条狐狸围脖。增加了几分生动调皮之感。

  剧本大方向是来自越剧,所以戏里不时会有些唱段,京剧、粤剧、花鼓戏、快板说唱、流行歌曲等等,恶搞一溜够,而且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此剧的影响及作用,给你笑的机会,笑得其所,并稍有减缓压力之功效。但除了搞笑还是有几个非常感人至深的段落,以及试图探讨人生处世的哲理,虽然我已经记不清了。

  整体感觉别有一番风味,但仔细一想还是有不少tvb经典桥段。现在那帮小年轻的戏我实在不感冒阿。想当年tvb的辉煌时刻已然逝去,真是让人惋惜阿....

  有感而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