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手绘,爱多肉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爱手绘,爱多肉的读后感10篇

2018-07-11 05:3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手绘,爱多肉的读后感10篇

  《爱手绘,爱多肉》是一本由倍儿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元,页数:1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手绘,爱多肉》读后感(一):又萌又可爱的多肉养殖指南&手绘入门教程

  我对多肉开始兴趣,是因为我有一位小伙伴热衷于此,该小伙伴是位辣妈,生了孩子之后,每天在家带娃带得郁闷,便一不小心走上了控多肉的不归路。

  某日去她家参观,看到她满满一个阳台的各种大盆小盆的,长得奇形怪状的,又萌又可爱的肉肉,立马双眼放光,垂涎欲滴,天呐,世界上原来还有这么可爱的植物!简直要萌死了好嘛?

  我舔着脸给辣妈带了半天的娃,说了一箩筐豪华,辣妈终于同意送我一盆熊童子,我捧着那一棵肉呼呼萌哒哒的小熊如获至宝

  却不料,这枚小熊在我家待了月余之后,便因为某次不慎之下打翻花盆就一命呜呼了。

  伤心之余,只好又去勾搭辣妈,好在她是枚善良的女纸,又送了我几颗小苗,这一次,它们迄今为止还活着。

  作为肉肉的入门级选手,我偶尔也会关注一下和肉肉有关信息。又陆续入手了几盆超级好养的肉肉,打算等养好了再将我的魔爪伸向其他。

  多肉植物,真的很适合室内养殖,它们大都长得很萌很可爱很漂亮,而且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真真是任你多么挑剔,都能找到适合自己脾性的那一款肉肉。

  养好了多肉,心痒难耐之余,若是把它们画下来,更是美事一桩。

  虽说现在相机普遍手机像素也都很高,但是,若是能亲手画下自己养殖的肉肉们,那可是太有意思了。

  好比是自家养的娃,拍照呢,只是记录,而手绘所带来的成就感自然又是另外一番独特感受

  这本书就是如此,非常适合多肉养殖的入门爱好者,书中介绍的几款肉肉,都详细列出了它们的生长习性和所需阳光以及水分作者还贴心地标出了每款肉肉养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额,肉肉,也是有着自己的小脾气的哦~

  不仅如此,作者还用非常可爱的画笔介绍了养殖多肉中所需的各种工具,甚至泥土的种类,非常详细,还很贴心地介绍了各种专业工具的DIY方法,就等着手工爱好者一一学习了。

  同时,这本书还是相当实用的手绘入门教程。

  画手绘,彩铅,一直是我想要掌握的人生技能之一。

  但作为一个绘画基础的娃,高深的手绘教程还真是看得糊里糊涂

  而这本书,从彩铅所需要的各种工具,以及绘画中基本的线条和透视、色彩重叠、视角变化等基础讲起。

  每一个知识点都有着非常可爱的手绘步骤简单明了,令人一目了然,哪怕你从未拿起过画笔,只要按照作者的步骤一一依样画葫芦,估计也能画的挺像那么回事

  这么细致的教程,最适合手绘新手拿来练习了!

  不管你是爱养多肉,还是想要学习彩铅画,这本书都是不可错过好书,非常值得入手。

  多肉养殖以及手绘新手不可缺少的福音书,啊啊啊啊,晚上回去一定要试着画上那么一两幅,到时候来跟大家分享

  友情提醒:该书更适合入门级选手,尤其是缺乏绘画基础的新人,若是您水平已经很厉害,还是慎重考虑一二。作者画的,总体而言,还是有些粗糙了,达人水平的可以绕道。不过,若您同时喜欢多肉,倒是可以翻翻。

  《爱手绘,爱多肉》读后感(二):“多肉”的世界我还不太懂

  正好手上两本色铅笔的彩绘教程已经快画完了,于是赶紧补充了这本多肉。拿到书,实在惊喜失落交加。

  以前那本《色铅笔的花草生活》让我认识了很多花花草草的大名,已经让我爱不释手,这本《爱多肉》竟然还在名字的基础上介绍这些可爱的多肉在植物界中的科、属、适合生长的环境种植需要的日照、水分等等。俨然是二十多种植物的小小资料簿。在画画之余,还能认识它们,甚至更好地照料它们,实在让人欣喜万分。

  再回到画画上面。这次的教程依然于沿袭了以往标注铅笔色号的习惯,上色时依然不用担心印刷色差导致的找不到合适颜色。步骤也非常清晰、详细,草稿轮廓、大致的上色、细节处的叠色、细微处的放大图等等……不愧是人民邮电出的教程,果然是一贯的好评

  但是,让我失落的地方也很“致命”。整本书,作者的画都是画在素描纸上的。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每次看到那些颜色下一条一条的白色纹理就很痛苦,很想拿笔把那些白色的地方全部填平了。同时,素描纸的选用,加上本来作者的画风比较简洁,整个作品看起来就不是那么细腻,让喜欢轶菡那种细腻而小清新画风的我,实在很抓狂。

  总的来说,这本书是良好的多肉伴侣,但是对于快画完轶菡两本书的人来说,太过简单和粗糙,实在不属于同一个画风世界……不过,让我重新认识了很多多肉植物倒是真的。特别是以前一直觉得“景天科”是非遥远高大存在,没想到身边就有景天科的小小多肉,又长见识了。

  《爱手绘,爱多肉》读后感(三):手绘初学者和多肉控的福音书

  早就想养一盆多肉,好巧妇女节的礼物收到了一小盆静夜(景天科 石莲花属),而期待已久的《爱手绘 爱多肉》也送达了,真是好事成双~!

  迫不及待翻开,就被精美图片吸引,啊啊,那种心情,喜欢多肉的朋友一定了解吧,那一株株饱满的小枝桠,一抹抹或娇艳清冷的小色调,真是让人停不下翻页的手指呐。

  以为只是秀秀图片就完了?非也非也。

  别忘了这可是一本手绘书啊。不光贴心地附上了若干可供涂色裁剪的多肉组图,还要附上一句勾得人心痒痒的提示:将亲手绘制的明信片送给朋友们,是不是很贴心呢?多多练习,你的手绘明信片一定会让人爱不释手。

  初学者们,赶紧翻开正文来学习吧~!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一样困扰呢?站在偌大的美术用品店里,假装淡定地在一排排看起来无比相似的画笔中间穿梭,摸摸这个瞧瞧那个,不知道该选哪个好,真是恨不得有一位亲切的导购天使指点一下啊~!

  所以当看到第一章明晃晃地写着“绘画工具的介绍”,心中的喜悦真不亚于听到仙乐飘飘。然后一边对照书上的介绍一边点头,心中暗自对比自家的绘画工具,一项项打勾勾。

  绘画工具搞定,就可以开始画了吗?别心急,初学者们。

  我们再来学习一下画法,无论是三角构图,还是透视法,那些在非美术生的耳朵里听起来玄之又玄理论,原来也可以这么简单的就讲清楚啊。线条和光线掌握了之后,要怎么样能让多肉看起来可爱又栩栩如生呢?再跟着这本书来联系一下配色的魔法吧。

  理论学习完毕,进入实战步骤,这本书的贴心之处再一次显现出来。

  见到喜欢的多肉,一眼叫不出名字怎么办啊?

  找到了喜欢的多肉,不知道用什么颜色搭配会比较生动可怎么画哟?

  颜色选择了之后,到底要在那种材质的画纸上勾勒才更生动呢?

  画到一半突然产生好奇,这么可爱的多肉要怎么养才比较容易成活啊?

  像是预料到初学者们在绘画的时候,脑袋瓜里会冒出什么奇怪想法似的,这本书都一一给出了答案。勾勒线条,基础上色,深入上色,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重新开始学习一笔一画,涂抹色彩,认识手绘的世界,认识可爱的一棵棵小多肉们。

  甚至连栽培多肉的方法都贴心地写在了最后,足见作者的用心和爱多肉之情。

  我们的生活环境或许阴霾遍布,险象环生,桌边的一抹绿意可能会让我们心生美好。如果你跟我一样,想把这份美好用手绘分享给朋友们,这本无疑就是你我的福音书。

  :感谢@倍儿@胖胖哼着歌 分享这么棒的一本书,很贴心,必须大力点赞~!

  《爱手绘,爱多肉》读后感(四):《爱手绘,爱多肉》—手绘和多肉爱好者的双重福利

  这本书我是很喜欢啦,谢谢友邻胖胖哼着歌送这本书给我!个人觉得这本书适合两类人,一类是入门级的手绘选手;一类是入门级的多肉爱好者。

  对于书的第一部分,是针对手绘爱好者的。作者很贴心的介绍了绘画工具的选择,线条的画法,构图,配色等基础的绘画知识。这部分内容很简单,对于没有绘画基础的人来说,很容易学会和上手。

  第二部分是介绍了若干种多肉植物的绘画方法,基本是一步一步手把手的教,还顺带介绍了多肉植物的一些生长知识。多肉控想了解相关知识可以从这部分看起。

  最后一部分是多肉植物的栽培方法介绍,包括工具的选择和栽培步骤的介绍,也是多肉控们很关心问题,在这里都会找到答案。

  对了,书里还预留了手绘明信片的部分。读完本书并勤加练习之后,亲笔为好友绘上一副明信片,相信会有不一样的心情和不一样的意义吧!

  在读本书的时候,我感觉,作者至始至终,在尝试有限的版面,向读者尽可能多的传播有用的信息。像一个贴心的伙伴,给你活泼泼的暖意

  所以说《爱手绘,爱多肉》这本书,既满足了手绘爱好者的学习绘画的需求,又满足了多肉爱好者了解多肉植物的愿望,而明信片的留白设计又对增进读者和朋友之间的感情起到一定的作用,真可谓一举三得!

  《爱手绘,爱多肉》读后感(五):《爱手绘,爱多肉》--爱不释手

  前几天看了一本手绘书,是一个妈妈用手绘记录了自己孩子出生后成长的过程,感觉很喜欢,那种友爱的画风一下就吸引我了,不禁想要学习画手绘。却苦于没有任何基础,在网上翻看的时候,无意发现了这本书,读后发现简直就是手绘初学者的福音~

  封面由几种不知道名字的多肉植物组成,让人感到春天无处不在。翻开书,映入眼帘的便是作者和好友养的多肉植物,还有一些作者收藏的小物件一时间感觉简直就要美翻了。

  《爱手绘,爱多肉》可谓是一本彩铅手绘入门书,初学者,或者说是没有任何绘画基础的人,对彩铅手绘所需要的工具,所用到的线条,所着色的方法都一无所知,而这本书就从方方面面讲述了手绘的入门方法。读这本书的时候,总感觉自己回到了小时候,作者就像是学校里的老师耐心温和的传授着自己所知道的知识。第一部分作者就介绍了学习画画的入门知识,读过这部分之后,就完全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该去买什么样的画笔,橡皮,以及一些其他画画所用到的工具了。于是读过这部分之后,我迫不急的打开淘宝网,面对玲琅满目的画笔和工具,终于不再有选择困难,按照作者的推荐,很快就选出了自己需要的画具。第二部分就是实战部分了。这部书果然就像书名那样,不单单是爱手绘,友爱的作者,也要多肉植物。作者的每一副小画都从植物的形态,喜阴喜阳特征,以及多久浇一次水等方面介绍了一种多肉植物。使得读者在欣赏和学习的过程中,还不知不觉了解到很多的多肉植物,并且在读过书之后,我发现在作者的带动下,不光爱上了手绘,居然也爱上了这种肉肉的,小小的多肉植物。作者在介绍如何绘画的时候,那种轻松亲切的语气,让我感到吹风拂面般的温暖,例如作者总是在教一个小方法的时候,问读者一句,这样做,是不是就更有层次感了?使得读者在读的时候,不禁要对作者提出的方法点头称是。开始面对手绘的时候,看到的更多的是成品画,总觉得很复杂很不容易上手,而作者从多肉这种简单友爱的植物入手,一步步交读者从线条,到上色,到成图,让读者感觉原来手绘是这样一件简单的事,只要你有心,只要你认真,就可以画出属于自己的手绘美图来。读过几章之后就有种爱上了多肉植物的感觉,作者似乎知道读者的心似的,又在书的最后,用手绘的方法,告诉了读者,种植多肉植物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工具,注意哪些问题。看到的这些的时候,不禁想要拥抱作者,感觉她就像闺蜜,深知读者的心。

  就像作者在书前言中说的那样,当每天被淹没在各式各样电子产品海洋中的时候,我们都想要抛开这一切,给自己一个空间,喝杯暖茶,去享受照顾这些多肉植物,为这些多肉植物绘制一副小画,用这些简单的小细节,来使得自己满足和快乐。最后,就像作者说的,随心而动,尽情的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种植和手绘乐趣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