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鸟总动员:毕业》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菜鸟总动员:毕业》的观后感10篇

2018-07-14 02:2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菜鸟总动员:毕业》的观后感10篇

  《菜鸟总动员:毕业》是一部由平川雄一朗执导,佐藤隆太 / 市原隼人 / 小出惠介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菜鸟总动员:毕业》观后感(一):我一直都在為這場別離做準備

  這是我第一次,去看一場電影前,已經做好分離的心理準備。

  卒業、おめでとう。

  我去看了ルーキーズ的電影,一個人去看。

  看之前,打電話跟小花說,我已經準備好很多眼淚要流了,做好哭得唏哩嘩啦嚇死隔壁的人的心理準備,還覺得會從西門町一路哭回古亭哭回師大哭回宿舍

  可是沒有,我很冷靜地看完了它,一滴眼淚沒流。

  這不是期待過高導致的失望問題,這就好像過去國中、高中時一樣,努力自己冷靜面對別離,不要流下清醒時的自己覺得矯情造作的眼淚,卻在那樣的清醒中更感覺自己的不捨。

  怎麼說ルーキーズ卒業呢?它沒有讓我哭,但是它教我分離。

  像是去見一個很珍重的朋友一般,在短暫的時間裡你們急著敘舊,過程中偶爾你覺得好像這一切不如你準備出發時那種期待心情般喜悅,分離後你卻發現原來你在那過程中是在努力記住,上一次分離到這一次相聚間別離的期間,朋友的變化,為了你們又將到來的分離。

  我努力去記,川藤幸一老師大喊時的臉,還有那頭捲髮。還有安仁屋壹介細長的眼睛跟獨特的嗓音、難忘的バーカ。還有御子柴徹總是充滿關心的眼,他觀察細膩又不吝幫助隊員。然後是檜山清起跟平塚平的鬍子,檜山的笑容、平塚翹很高的屁股。然後是今岡忍的挑染,還有出乎意料好聽的聲音。湯舟哲郎用力的喵了一聲,岡田優也首次沒有選對球還很用力地撞到了圍欄。新庄慶握著沾到若菜智哉血跡的球棒,若菜智哉忍痛更忍著上場的渴望站在一旁看著同伴為共同的夢想努力。關川的髮雕很強悍地總是讓頭髮站得很直,然後說,我們去甲子園吧。

  我們去甲子園吧。

  不是那麼簡單的,別離這件事。

  ルーキーズ卒業不是結束也不是終點,也不是騙眼淚的東西。我覺得它很努力在告訴我們一些事情,一些雖然嘴上說知道卻總是忽略的事情。

  我得說在電影中途我曾經有小小感到失望,覺得在步調與高潮的掌握有點弱,好像每一刻都想叫你感動,可是每一件事都不夠點。

  但不是那麼回事的。

  每一次它也很努力在告訴我們,這之後就跟ルーキーズ說掰掰了喔。

  從二零零八年四月起那麼多人被二子玉川棒球部的十個混混加一個笨蛋熱血老師感動了,然後是二零零九年它帶著我們往甲子園往夢想更進一步。

  御子柴問老師:「夢想的盡頭是什麼呢?」

  安仁屋幫老師回答了:「夢想是沒有盡頭的。」

  二子玉川棒球部前進甲子園的故事已經畫下句點了,但他們各自的人生還在進行著,我們的人生也是。解釋成故事中的那些孩子們還有各自的旅程也行,或者說是戲外那些演員將來還有各自不同的發展也可,然後我們也還有我們現實又冷酷的人生,不是關在電影院兩個多小時就能夠完成夢想的。

  它跟我們說掰掰了。

  不是很隨便地走向終點,它沒有忘記過去。

  One for all,或者是新庄的手心,或者是平塚跟今岡一起去看的保健阿姨(?)的內褲,或者是安仁屋跟塔子的約定,或者是那一切的場景,一切的話語跟表情,它是在跟一路陪他們走來的我們說再見。

  它沒有忘記從前(他們沒有忘記從前),但是它必須告別了(但是他們必須向我們告別了)。

  我們還有各自的人生,在這可說長又可說短的人生裡,要一直一直有夢想。然後,不是只要有夢想而已,要為它努力,努力到你好像這一生只要完成它就可以死掉了。然後又是下一個夢想。

  ルーキーズ帶著我們邊往前走邊回頭注視看顧著我們的一切事物。不要忘記那些話,或者約定,不要忘記同伴,然後即使分離了我們還是繼續要走下去。

  湯舟說,等他有新的夢想,並且完成後,他會第一個告訴川藤。

  他們剛剛完成一件很偉大的事情,然後已經再為下一個奇蹟做準備了。

  我相信,這部戲裡所有的眼淚都是真的。

  戲裡戲外,都是分離啊。

  《菜鸟总动员:毕业》观后感(二):Rookies——还是原著

  对熊猫发完HC后终于想起来看几天前就下载完毕的Rookies剧场版卒业。之所以墨迹了这么长时间,熊猫的因素只是次要,主要的是我对这部电影没抱太大期待——这对电影本身来说很不公平平心而论电影很不错励志热血演员表演出色感染力相当强。如果没看过原著的话我会很期待并在看完后给与很高评价吧。剧集也看了,那些段落因剧集中已经拍过而会加以修改心里大致有数,尽管如此,看着看着还是火了。

  电影中拍摄的对世崎一战,在原著中发生在他们二年级时的预赛,电影改成三年级时的东京区决赛。滨中、赤星的入部时是安仁屋等棒球棒成员都是二年级,电影中同样改成三年级。改编得叫人有点不快。我明白碍于剧集的改变电影无法在时间上忠于原著,我不快的是原著中他们的拼搏努力洗刷了污名,感动了所有人,到了三年级时大家已经认可他们,申请入部的新学员足有百人这一点就是最好的承认。而电影,却把这点忽略了,仅有两人申请入部让部员怨念道我们的名声还是那么糟糕(就这俩,还一个是追随偶像,一个是纯粹为了偶尔练手)。他们之前所做的一切呢?剧集中可是提到他们终于感动大家,终于被大家肯定,然而这一切在电影中旋即被否定了,他们在别人眼中还是形象太差了。或许电影把川藤得意地扬着两张入部申请这一幕拍摄的很好笑,可我一点也笑不出来。

  赤星被同伴们感动而愿意和队友练习真正融入球队这一段,电影真没有原著好。我理解电影因为篇幅问题突出人物形象问题,把戏份都集中在御子柴身上的做法,但这样的做法给观者感觉是除了御子柴外其他人都没有真正关心赤星,而赤星也只被御子柴一人感动,愿意练习纯粹只是报恩而已。

  原著呢,发现赤星学生证的是塔子,看到夹在里面的训练计划书拿给大家解释赤星努力的是塔子

  而最先出手帮赤星的是新庄,那时塔子还没拾到计划书,新庄只是在赤星挡道时推了赤星一下就明白赤星肯定在别处有锻炼(否则不可能有那么结实肌肉),明白赤星要去大联盟的发言不仅仅只是吹嘘,把他从不良少年手下救出。赤星以为新庄救他只是为了讨好,让他加入棒球棒时,滨中说的那句‘前辈救你只是为了让你能实现梦想’,对赤星有所打动,而后御子柴奋身相救才可能真正震撼赤星。

  电影的处理相对肤浅且过于刻意了,过于刻意地让御子柴受了来不及参加球赛重伤(原著中他没啥大碍,伤势还没赤星重),再让他以对棒球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永不放弃创造奇迹,这桥段明摆着就是奔着赚观众眼泪来的。实在太过刻意导致我反而难以感动。平冢的戏份太多了,我知道电影如此处理是为了调节气氛,搞笑么,加上剧集里的平冢挺受欢迎如此处理不奇怪,可还是觉得多得过分了,更重要的剧情都可以删改压缩(我是指世崎那边)平冢的剧情居然几乎丝毫不动地从原著中照搬过来。

  失衡了

  说真的,我从来没觉得原著中平冢与滨中那段有多大意思,有铺陈这个的时间,还不如把原著中赤星刚加入训练时目中无人激起其他人的竞争心,而同伴们一一秀出特长让赤星大跌眼镜,从而促使众人你追我赶都不愿服输的段落拍出来更有意义

  世崎,电影里他们就是个背景,就是用来单方面显示二子玉川棒球员们的奋斗过程双方没一点交流,世崎众没一点人物刻画,就算是安仁屋作为目标王牌投手川上也只负责投球得分再得分让二子玉川追赶再追赶OTZ (其实这个演员的形象和漫画很契合,可惜没有表现的戏份,真想看他演绎漫画中川上被川藤说过后,眼睛变得富有神采的一幕)

  原著里川上的刻画可是很精彩,从不可一世目中无人到明白团队伙伴重要性,全心信赖伙伴也同样被伙伴所信赖,世崎球员带给人的感动丝毫不下于二子玉川。然而电影中他们的可爱可敬全都被抹杀了。更可怜的是电影中世崎被简单地描绘成一个精于算计的球队而已,可惜了原著...........原著中川藤冒着被驱逐出场、球队被判输球的危险违规走上球场,对违反千叶教练保送命令挥棒受到教练冷遇的川上说道青年人,你要忠于少年时代的梦想。’那一幕无论看多少次都会心中翻腾。而千叶教练在川藤棒喝下,想起了当年的世崎以何征服世人,当年的自己又是重伤不下火线坚持投球为的究竟是什么,从而放开一直束缚自己的责任感,让球员们放手尽情一战。尽管输了,但这场比赛里没有输家,千叶和世崎得到了远比胜利更重要的东西

  原著里双方球员为了胜利更为了热爱的棒球而沸腾的热血,电影中只有一方沸了起来,而且沸的还只是球赛胜利和梦想实现,对棒球本身的热情执着表现的实在不够,而他们闪烁着钻石光芒时刻,并不是实现梦想那一刻,而是燃烧着对棒球的热爱,向梦想一步步攀登的时候

  喜欢电影的请说我吹毛求疵吧= = 我承认剧集和电影都拍摄的不错,是近年来难得的漫画改编佳品,正因如此我才以严苛态度审视评价,如果说漫画可以打上98分,那剧集就是90分,电影86分,如果真是差太远也就算了,剧集也好电影也好,明明有更进一步能力却打个擦边球退回来真是让我怨念不已!(漫画方面那是没法子的,森田老师身体原因拖了进度,导致收尾有点草)

  演员方面,虽然川藤和安仁屋的饰演者囊括了学院奖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奖项,小出的御子柴也广受赞誉。然而个人觉得最传神的还是今岗。完全表现出漫画给人的那种虽然不起眼,但值得信任,暖洋洋的感觉

  至于新庄............我的新庄啊,我绝不承认那个被大家疏离后整天盯着大头贴做落寞状,嘶吼起来有些神经质的纤细少年是新庄= = 成田优很漂亮,就算讨厌他的人也不得不承认他的脸蛋真是精美无可挑剔,演的也不错,可他真没把新庄那种只要他在,大家就会很安心的感觉演绎出来。新庄总是说得很少做得很多,他是那种不会用言辞而是用行动鼓舞大家、点起大家希望的人;是那种把情谊看得重于一切,为同伴着想但从不会刻意显露只会默默守护的人;是那种只要你给予他信任,他就绝对不会让你有哪怕在一瞬间,有一丁点失望情绪闪过心头的人;他不会因为拉架时被无意中撞击了一下出手打人(原著中克制力最强、最稳健老成的正是新庄),更不会把那句‘又不只是你一个人在痛’用吼的方式叫出来。

  看到闲情上Rookies楼中有人说‘看剧集对新庄无感,然而看了原著,新庄可以排第一’时我一点都不意外。安仁屋也是原著中的更受欢迎,这样倒好,推广了原著。漫画居然时隔多年后又上了销售榜且占据第二位的佳绩,剧集功不可没。剧集确实是精品,不过能热成这样,应跟经济衰退的社会背景有关吧,这样的时代更需要能让人身心振奋、产生希望、相信梦想的东西、给予人们战胜困境的热情、勇气信心的东西,说白了也就是人们都想一起感染川藤菌O(∩_∩)O~~

  吐糟了这么多,电影中还是有让我满意的改编。不是结尾处众人的告白,而是投出这一球就能实现梦想进军甲子园时,安仁屋抑制不住的哭泣,而是梦想的尽头是什么,梦想没有尽头的画龙点睛。而结束时的长镜头温馨可爱,给电影有加分

  :在剧集推出前Rookies漫画有已经销售了一千二百万册,在闲情看到有些人说森田的兄贵画风妨碍了漫画的流行度,我觉得这些话大概少女漫画爱好者说出来的吧,森田的画风相当细致了,他对人物表情的把握堪称一绝,充满运动感的镜头让人上瘾。再说俊男美女他也不是画不出来,只要表情正常,御子柴、滨中、安仁屋、若菜,称得上俊俏(第一次看到安仁屋时我不由想到年轻时的江口洋介),再往前推,无赖布鲁斯(后期)的原田就很好看千秋就算放在少女漫画里也是娇滴滴的大美女一枚(药师寺是被发型毁了ˇˍˇ ,新庄和鬼冢...........再怎么喜欢我也说不出他们美型的话OTZ,最多也就是有型。)

  《菜鸟总动员:毕业》观后感(三):Light tomorrow with your dreams today.....激動啊...仍舊熱血......

  之前一直在等下載...然而前幾天在這邊的雜質上看到此片的介紹...我才赫然知道曼谷的某個影院有影進這部電影...激動到我啊...打電話去確認了一下..還好...有英文字幕....如果只有泰語的.那我就看不懂了...

  可以說...這場甲子園的一戰...真的是等得太久了...兩小時17份的劇情...終于把甲子園的夢想給圓了...這次有新人加入...那學弟的演出也還不錯...激動地顫抖流泪的演技...哈哈哈...

  坐在我後面的大概是一對日本情侶吧...前面的是一個日本中年大叔吧...除此外...後幾排有個胖子...之後還有一對泰國情侶....偌大的影院里....就我們幾個...實在很浪費...看到最後的時候...前面的中年大叔一直在擦眼泪吧...我也激動了...

  尤其最後...我以爲是以追平來打延長場.. 因爲2:7的差距還真的挺大的...不過Rolling Ball還是依然笑死我...柴子薪的骨折...捕手在厠所說的爲什麽每次都是我...這些都真的很"命運"...還有就是奇迹么?....正如那個很恰巧地擊中...追逐夢想的學生時代...真的很美好....

  Light tomorrow with your dreams toda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