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烽火奇遇结良缘》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烽火奇遇结良缘》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05 03:1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烽火奇遇结良缘》经典观后感10篇

  《烽火奇遇良缘》是一部由陈新侠执导,宣萱 / 马德钟 / 欧倩怡主演的一部香港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烽火奇遇结良缘》观后感(一):夙世姻缘

  人们只看到夙世姻缘的美好,却不知中间历经的波折磨难

  梨花这样的女子是我钦佩不已的奇女子,从来不曾犹豫动摇,认定的事情就会坚持到底,令人可赞可叹

  从一开始拒婚出走她就表现了出清醒独立意识,虽然外人看起来杨樊是难得的良配,可她早就看透了这个人,任是别人百般劝阻也丝毫不肯动摇。为了夙世姻缘她做了那么多,却不曾有过怨言后悔

  丁山受伤,她冒死寻找解药害得自己受伤昏倒,被薛夫人刁难要嫁进薛家必须拿出诚意,为了一碗汤圆不惜跑到关外,只因为那是丁山喜爱食物,被薛家拒之门外,却坚定地等在门口要见到丁山,即使大雨也毫不介意。她来找丁山只是不想生灵涂炭,因为师傅说过只要能成就夙世姻缘那就有机会化解两国的恩怨,到时就不会再打仗 大家就会有安乐日子。只是薛丁山那么固执根本不听梨花解释

  既然薛家反对聪明如她便让皇帝赐婚,即使如此薛家仍是排斥,尤其是薛丁山,大婚之日薛应龙来找梨花,丁山借题发挥要休了梨花,洞房扔下梨花一人,后来又指梨花不忠,一桩桩一件件摆明了要气走梨花,可梨花并未因为这些委屈而退步。

  虽然中间因为陈金定从中做梗陷害梨花,薛家与梨花反目,导致梨花出走看的人心酸,但最后一集丁山为了唤起梨花关于二人美好回忆,重新追求梨花看的人无比感动,梨花这样的女子才配得上这样的爱与追求。

  《烽火奇遇结良缘》观后感(二):一个坚强独立的女性形象

  其实樊梨花与薛丁山的故事,没看过几版,最经典莫过于“三弃三请”的桥段~

  看得最多的是萱萱和马德钟这版还有马景涛的《排山倒海樊梨花》这版。在《隋唐英雄传3》里也有讲到,但是孙耀琦和叶祖新这个版看得不多,也没什么感觉。迟帅那版《薛丁山征西》,没有一点水花,我是完全没有看的,据我弟说在电视上看了一点就看不下去,窦仙童比樊梨花还好看

  对比起来,TVB的这版樊梨花更喜欢。她有智谋有胆识武艺高强,一心想让西凉和大唐停止战火,所以听说只有和跟她有“夙世因缘”的人一起齐心协力能换取和平,她毫不犹豫放下个人的幸福,要和一个她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她不在乎世俗偏见,不怕人说她“不够矜持”,尽管总是被别人误会,她都会想办法证明,最后赢得大家的认可。当她发现喜欢上了薛丁山,她很快就勇敢说出来,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同样受到伤害也可以很决绝转身离开。一个独立坚强的女英雄形象已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而马景涛里面的樊梨花,前面行军打仗的时候还颇有几分风范。但是身世太惨了……父兄被杀家破人亡,被误会弑父杀兄,连薛丁山也误会她,婆婆不喜欢她,总是被窦仙童陷害,她也没找到证明自己清白的办法,总是以泪洗面,我真心讨厌这样的苦情戏。

  叶祖新孙耀琦这对,只看了一点,没啥感觉不作评价

  最后只想说,这部剧的主题曲《风吹不走笑容》很好听,一些剧情配上这个bgm也挺感人的。歌词不错,对应两个人一起经历风风雨雨很搭。

  几多劫难再创几个关

  信你共我前途亦会灿烂

  握紧你手纵使天塌下

  谨记这刻的笑颜……

  《烽火奇遇结良缘》观后感(三):《风吹不走笑容》—卢巧音

  风吹不走笑容,

  几多劫难 再闯几个关,

  信你共我前途亦会灿烂,

  握紧你手 纵使天塌下,

  紧记这刻的笑颜,

  我要摘到悬崖上的樱桃

  跌过极痛才会试到最好,

  风吹不再凶吹不散笑容,

  共你凄风苦雨仍胜过孤独

  不管千军剑锋未怕火海万重,

  路中有你可抱拥,

  幸福也已经碰到,

  风急雨下再闯几个关,

  有你伴我鞋头未怕破烂

  握紧你手纵此生有限

  紧记你一张笑颜,

  我要摘到悬崖上的樱桃,

  跌过极痛才会试到最好,

  风吹不再凶吹不散笑容,

  共你凄风苦雨仍胜过孤独,

  不管千军剑锋,

  未怕火海万重,

  祸福仍然是同路,

  风吹得再凶吹不散笑容,

  共你饱经风雨仍抗拒屈服,

  不管千军剑锋未怕火海万重,

  路中有你可抱拥,

  幸福我已经碰到。

  《烽火奇遇结良缘》观后感(四):宣萱和潘宁就撑起了这部片子

  这是一部宣萱演的古装,话说宣萱高挑身材大气演技真是很有气场。尽管这片子由于成本原因,没啥大场面。但宣萱就是有范!

  记得,上高中时,又一次去舅舅家看同学,恰巧电视里正播这片子,潘宁老师配的声音一下子勾住了我小时候的对港剧的记忆

  大学时我特意下载下来看了全片,虽然有些粗糙,但是歌曲还是好劲的,明显这片子是主打爱情,风吹不走笑容曾经让我一度迷恋的歌曲!

  说实在这片子看着挺气人,樊梨花 一味隐忍,他老公是非不分。郭晋安老婆各种阴险,好在秦煌的角色给人一些喜感。

  那个,里面是有美人姐 陈国邦妻子罗敏庄啊!

  剧情粗暴了些,但是还算好看。

  毕竟宣萱还是撑得住场面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