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落的泪珠钻石》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失落的泪珠钻石》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8-18 03:5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落的泪珠钻石》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失落泪珠钻石》是一部由茱迪·马克尔执导,克里斯·埃文斯 /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 / 威尔·帕顿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失落的泪珠钻石》影评(一):寂寞女郎伤心party

  田纳西・威廉斯晚年的小本子。除了南方口音依然重口,戏剧冲突人物关系单薄了很多。但如果有耐性看下来,就会发现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大。虽然洗手间突然冒出来找揍的基友太魂游天外……

  剧情的整体设定算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老梗,只不过费雪是一个南方闺秀,也是充斥着各种社交潜规则的南方旧世界里的异类。这里的人拒绝跟着爵士乐抖腿,因为他们是高贵文雅绅士淑女。这些淑女们不时兴去念书,职业就是出席各种晚会,嘴还永远闲不住。在她们的包围下,“古怪”的费雪只剩下了金钱可以作为资本——人人都认为她的言行“不得体”。而她的家族也因为炸掉水坝,得罪了一众乡里乡亲(这多少说明父亲性格就是一个利益为先、不在乎别人看法的人)。

  她是清醒的,一开始就知道“我想要的一切都需要金钱来购买”。如果没有绅士愿意娶一个“不得体”的女子,那么她也不介意买来一桩婚姻,但起码对象得是她中意的人。可买下一个人陪伴,不等于就能买下他的心。“包养”是个太伤人自尊词儿。即使困窘如吉米,也无法甘心接受价值一万美元的钻石耳环作为这贫富差距象征,终于在万圣节的伤心party上,发出了恶毒诅咒

  现实主义作者从不会YY这种关系的前景,而是敢于直面最冷酷真相。当薇妮自述她面对“有身份”的求婚者时,说起“哪怕连身体上都无法接受不爱的人”,这也呼应了之前在河边吉米躲避费雪的索吻的情节。如果跳出费雪的立场来看,这俩人早有交集合情合理(他们都在镇上工作)。但最终他们只能一个嫁给银行主管,一个娶庄园主的小姐。只有重度逻辑分裂症患者才会一边抱怨社会阶层固化”,一边唾弃将婚姻作为改变命运方式。对穷人来说,这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机会,谁也不会用天知道能持续到哪年哪月的“真爱”去跟它对赌。没有人输得起。那场看上去很渣的“车震”确实深深伤害了费雪,然而当事人情感却和费雪的琴曲一样真实悲哀

  面对格格不入的一切,费雪当然想过离开。她想去欧洲、巴黎,结交文人墨客,做个沙龙女主人。可那种令今日文青们仍然羡煞的生活,在同时代的威廉斯看来,就已经是镜花水月了。那个每座南方大宅里都必定会有的老姑妈——一般也是老处女——在海外畅游多年,染上了鸦片瘾,成为只求一死的幽灵。费雪与她同室的那一场保留表现主义剧场风格老妇回忆过去,少女幻想未来,组成了鲜明的“轮回意象黑暗背景暗示着“远离”并非一条明路。带着一颗孤独的心,仅仅为了填补空虚而开始的茫然漂泊, 结果多半是盲目甚至堕落。后来费雪在恍惚中失口说出她在留学时“曾在苏黎世接受心理治疗”,说明她早已明白,作为一个敏感骄傲始终坚守自我的女子,欧洲和巴黎也不会成为她的最佳归宿

  因此她决定留下,管理父亲的土地,弥补邻里损失。这种郝思嘉式的“志向”也是南方个性女子的标配了。她还需要一个丈夫,于是正式列出条件——其实哪一桩婚姻是没有条件的呢?从这个薄雾在河上升起的黎明开始,做一个现实的人,劈柴喂马,不再周游世界。

  至于吉米最后的接受,也未必完全是为了那些“条件”。虽然地位教养和性格相差悬殊,但他们至少有一样相同诚实固执。他不爱费雪,而且并未为了钱去掩饰这一点(做她的随从时,他一直在强调“emploied”的界限)。他被刺激到暴走,是因为费雪怀疑了他。他与薇妮有情,可她的行为观念是他极力避免的——因为穷而堕落。薇妮的家人想来也早就断绝了女儿嫁给这个穷小子可能。他知道费雪是个孤独、任性、有点古怪的小姐,同时也看到了她的寂寞和善良。所以,哪怕试着去爱她呢?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仍然热爱它。费雪做到了。无论结局如何,这比让毕加索给自己画一幅像更值得骄傲。

  :州长的二代是酒鬼三代是杂货伙计这个……福克纳也写过很多次,米国南方真是个神奇地方

  《失落的泪珠钻石》影评(二):轻和重的爱情,放不开的羁绊

  男主角 好讨厌啊…… 演员确实没选好 都把原本很多东西演杂了 就是没有演出应有的表情和情感 女主角非常棒 看了以后好喜欢 让我想到了《生命不能承受之轻》里面的女主角 爱的那么真诚那么全部 “我只在乎你” “如果可以我想从天上摘一颗星星给你” 都是女主角对男主角说的话 关于女配角 我就不多说了 不知道原来 纳西剧本里的本来是怎么样的 电影里有关女配角的 故事情节 不太喜欢 因为有点不切实际 逻辑也有问题 男主角 总是有一道羁绊 有一个过不去的坎 因为情绪不好 和女配角发生关系 果然男人那种时候容易出轨么

  讨厌这样的男人!! 但是往往生活中很多这样的人啊……

  觉得生活还是要多沟通双方都要有平衡 爱的表达

  《失落的泪珠钻石》影评(三):fisher

  fisher帮助miss addie安乐死了,能懂得她的人就这样通过短暂的相逢而离开。而她爱的人Jimmy却不怎么懂她,她居然需要谦卑地为他父母做好安排并且说出“你只要习惯我就好”。

  我喜欢片子的破晓和薄暮,喜欢静静的月夜和那一场有些迷幻混乱的派对。唯独不喜欢那个一脸奸相的Vinnie和迷茫二傻的Jimmy.

  也许最后Jimmy发现贫苦女孩Vinnie和Fisher相比,不仅仅是财务上的巨大差别,还有对于人生态度的迥异姿态

  也许Jimmy觉得,牵住Fisher的手,也没什么不好,什么都会有,而且她那么爱他。---我不愿意去多想Jimmy到底是什么样的发心。Let it be...

  孤独的fisher会不会是下一个addi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