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不易做》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女人不易做》的观后感10篇

2018-08-21 02:5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不易做》的观后感10篇

  《女人不易做》是一部由潘嘉德执导,吴美珩 / 林峰 / 邓萃雯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人不易做》观后感(一):姐弟恋、婚外恋师徒恋、***、剩女工作狂、大男子主义、大女子主义、职场斗争……

  此剧有很多看点啊,姐弟恋、婚外恋、***、工作狂、大男子主义、大女子主义、剩女、职场斗争……还有肢体语言,比lie to me要早很多呢,虽然只是蜻蜓点水地穿插在剧情里。更难能可贵的是,能将如此多的元素柔和进一个圈子里,这么多对情侣结果都是一家人哦!不过完全不觉得唐突。一直觉评价电视剧好看与否很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是否做作,内地的电视剧就是太做作,特别是湖南台拍的,简直不堪入目啊。电视剧虽然是虚构的,但也要照顾一下观众的感受嘛,合理情节铺设,恰当情感起伏,可以意料之外,但一定得情理之中。看这种好剧的时候,我们会时不时地发笑,偶尔小紧张,也会为剧中人的际遇情绪波动,如果旁人用很奇怪眼神看着你的话,恭喜你,你看的是一部好片子

  回顾这本剧的时候我知道海翘会和景良在一起,可是我不记得之间的过程,更加无法想象剧情如何能过渡到这一步。

  这是因为我的思维定势,以为好人就是好人,坏人就是坏人,实际并非如此,我也很爱这种设定

  景良是坏,但这和他的成长环境分不开,良知是每个人都有的,和过敏源的道理一样可能此前你都对此不感冒,但是一旦触发了过敏开关,以后都会对此过敏。景良知道海翘有了宝宝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原本坚硬外壳被卸下了。坏人变好真的是一瞬间的事。

  最悲哀的是不被人相信。总觉得这种人很可惜,好不容易转了性吧,结果是被事实打败——做好事不得善终。Gossip girl里面的georgina也就是这样,不得已又被逼成了坏人。

  所以,一开始就不该做坏事啊!人一旦转性,就离死不远了。

  坏人做好事没有好下场,那好人做坏事呢?

  不知道为什么,高ling一直给我那种没出息感觉做女人做成她那样真的是很失败啊,畏首畏尾、不敢爱、不敢恨、听风就是雨、没主见、不独立,最气人的就是陷害海翘了,傻傻地被人利用!好人做起坏事来真的是很可怕啊,但是高ling看似只是幼稚坚持自己立场罢了,本质上还是善良的,所以大家很轻易的就原谅她了。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

  再来来说一说齐宽吧,完美的好男人:有样貌身材头脑激情痴情敢爱敢恨!!世界上这种男人应该是绝种了,不过我们YY一样还是可以的~!而且,所有男人可以以他为榜样,相信如果能做到神似的话一定可以变成泡妞高手啦!

  在新婚姻法出台的这个节骨眼,我们女人都需要向海翘看齐,爱情可靠事业才可靠,不然就会像宝婷一样丈夫出轨;女人在职场上要够狠,但不能一肚子坏水,不够狠就像高ling被人欺负,太坏就会像宝婷的表妹下场悲惨

  其实做女人也不难,坚强、独立、善良就能独善其身了。

  《女人不易做》观后感(二):关于少年情怀的小小分析

  首先,我必须说这部剧并不怎么样,虽然据说引起全港轰动,但是我觉得并不好看,当然,纯属个人看法

  唯一很出彩的是林峰在里面真的很帅,看的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在看这部剧时很多人评论,像小齐(林峰饰)这种又高又帅,身材又好脑子灵光深情的男人根本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喜欢上女猪这种年纪又大又没什么脑子的女人。

  答案肯定的。而且真实的林峰同学富家子,家里有钱不得了,一般男的除非是青春期躁动或者天生喜欢成熟女人,不然这实在不太可能。

  所以一切注定在剧中这位帅哥到最后绝对变心

  首先分析源头,小齐喜欢女猪完全是十几年前的少年情怀,开始女猪是他的家教,他那时还在上初中,而且上的还是男校,然后女猪当年也算青春可人,于是重档出场时一下子就把小齐给SHOCK了,几次相处之后,小齐同学的少男情怀爆发了出来,接着就对她死心塌地了,之后小齐身边不断出现青春靓丽他也不动心,一心一意只想着女猪。(很明显不合理。)

  终于,他把女猪追到了,两人结婚了。但是一个算命的老头告诉女猪他们一定会离婚

  老头也许只是幻觉,重要的是,女猪不相信自己老公,不鼓励他,用很多错误方式对待他,说白了就是:没-脑-子。

  所以小齐的变心是必然的。

  而少年情怀靠不住地方,在于你是很单纯,你是很美好,可是同时你不得不承认你也真的很蠢。

  我的一个美女同学,还是清纯文静型,大部分男生都喜欢的TYPE。从初中到现在一直不断的有人追求,可是她只谈过一次恋爱原因简单,因为她太理智了。有一天她跟我聊天时说:

  “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的积累经验智慧,刚开始觉得好的人,以后未必觉得好,越年轻越不懂事,喜欢人的标准也低一些,然后也越来越会看人,慢慢的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所以人越到后来,看中的人越适合。”

  当然,此分析理智过度,我们仅作参考,不过我觉得还是有道理的。

  少年情怀是很美好,话说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少年。老实说我心里也有一个,当然是一个抽象的少年。情怀是美好的,可是具体的人根本不可能一直美好;正如中年人一般不会去找自己的初恋情人看看她现在是不是少女依旧一样。

  美好只是在自己的记忆里,以及正年轻的那时。

  前几天和南天同学聊天,我说我喜欢抨击一些大家都觉得很美好的东西,也许是因为我觉得心理平衡,他马上说根本就是的。其实我这样说是开玩笑,我抨击根本就不是这个原因,或者说我根本就没有心理不平衡,我只是很喜欢质疑大部分人都觉得美好的东西而已。

  因为爱因斯坦说过,世上只有宇宙人类愚蠢是没有穷尽的,所以我喜欢挑战一下。

  《女人不易做》观后感(三):女人唔易做,男人也唔易做

  力荐,一是因为我喜欢看tvb电视剧,还有大概就是因为是阿峰少爷主演的片子。不过确实可看,阿峰饰演的是一个长情、帅气爽朗、极具实力的齐宽,女人可以从他身上找到对男人的期待,感受到一个很man的男人魅力,男人可以从他身上学得一些优秀质量,可以不帅气,可以没有钱,但一定要有情,一定要有能力

  越看到后面几集我越不愿意看下去,可能是看到可爱的阿峰饰演的齐宽付出那么多,却得不到女主角高志玲的理解,让我看到,女人太想独立时,所表现出来的自我,只想男人来理解、照顾自己,而不能体谅男人的无奈,让阿峰在片中变得有些无助

  诚然,女人是应该独立,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空间,有能够实现自己人价值的能力和勇气,但请记住,不要只想着男人体谅女人,女人也应该体谅男人,不要只看到自己的付出,而看不到对方的付出。爱是相互尊重,也是相互理解。当齐宽不被理解,为pluto去打败文景良的时候,有谁来理解他的一片苦心,有谁记得他的付出?甚至他最爱的高志玲,还埋怨他,甚至要求离婚。不知道编剧是不是故意这样安排,让我为齐宽心痛,为阿峰心痛

  而且,女人受到伤害后,对别的男人也充满了怀疑,怀疑一个好男人的真诚,唉,齐宽真是瞎了眼。但是,爱情就是这样,没有原由,也许就是前世的债,今世的缘吧。哈

  另外,自看过《金枝欲孽》后又再看到邓萃雯的出色表演,看来虽多年未见的她,依然有很好的演技

  希望大家来看一看,我的心中留有遗憾,你未必会有。

  《女人不易做》观后感(四):女人每天都在学习成熟

  女人不容易做,是真的。刘晓庆就曾经说过“做女人难,做一个名女人更难”,来抒发自己做一个名女人的心情

  看香港电视剧,总是会有所收获,多少不定,但是经常不会白看的。

  本剧里面开篇就是男人的背叛、偷情、离婚、背叛,甚至典型的香港办公室战争,但是,很快我们发现,其实,整体看,这是一个以“成长”为主题的电视剧,30-40岁的男人女人们,仍旧在成熟,在寻找自己,寻找真爱,寻找存在这世界上的一个位置永远强烈的自我保护,甚至不惜伤害他人,为了自保,甚至需要牺牲亲人.....

  然而这都是一小部分负面的信息,更多的是正面的信息。邓萃雯作为女主角,在受过一次伤害后,就不愿意再相信异性,甚至不相信自己的感觉,不相信自己还能够爱上别人,但是爱情永远是那么伟大发生的时候不会预报,在曾经无情的伤害上,一劳永逸覆盖幸福,让痛苦不再侵袭圆满结局

  第一女主角的伴侣,也是一个在成熟的人,他首先是剧情里的一个坏人,但是,其实他是一个成长的很快的人。他在偷情离婚之后,更深刻了解自己,包括挖掘出自己内心中对孩子渴望对错认识自我价值的颠覆,他慢慢开始了解爱情,这个原来他根本不清楚的东西。最后学会负责完成为人蜕变,和女主角有了幸福的生活婚姻。还有了很可爱的宝宝。

  和我们的概念里的理解不同,就是离婚的价值。我们可能会全盘认为这是完全糟糕事情,但是,在剧情里,如果一个人没有人清楚自己,认清楚婚姻,就盲目进入婚姻,其实并不是好事情,这种情况,也许离婚后就更能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高ling,是一个柔美的女人,一直是被人宠爱角色,直到经历离婚让她重新长大,面对那个她并不了解的自己,也去认识幸福的真谛,不仅仅是简单的她沉浸的家庭幸福,还包括事业,包括和爱人共同成长,包括认同自己,以及找到自信自尊

  还有第二男主角成长成熟的过程,从一个纯粹去爱的小男孩,到最后,用理解、包容和成熟来迎接他心爱的人的全过程,让每个看剧的人,了解幸福,跟着成长。

  这是十分好的带领人成熟的好片,当然,有些东西只对一部分人有用,就是那些需要的人,还有就是知道自己需要并愿意去了解的人。我很喜欢,受益匪浅

  《女人不易做》观后感(五):每一次告别都是凤凰涅槃

  看完整部剧,不得不说,海翘是最令我佩服的角色。她坚强独立,聪明成熟。她是横行职场的Prada,心狠手辣雷厉风行;回到家里,也有对妹妹的无限疼爱牵挂;知晓生命可能已经亮起红灯,她一力承担,坦然坚韧。我不喜欢傻女人,所以一个聪明的女人无论如何是值得爱的。她说服志玲帮她试探阿宽,却很快洞察出眼前这个女人心中的天平已经慢慢偏向那个痴情专一的好男人,于是自谋出路实施“接种”计划,若不是志玲及时赶到,海莉的生父恐怕也要换一换。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是她的武器,也是她的软肋。谁又料到,最单纯的一次示爱却让她如愿以偿?“女人要自主,女人的幸福不要掌握在男人手上。”但遇到值得爱的对的人,也不要惊慌,彼此依靠共同成长,才是该有的姿态

  志玲是个传统骨子里的中国女人,与海翘相比,她软弱善良,常常迁就别人,容易失去自我,却偏偏遇上贱man这样的花心萝卜,志玲的逆来顺受自然治不了贱man这样的成功男人,因此婚姻生活始终不如人意。好在这是一场舍不得女主角哭泣的喜剧,她的生命中还有个真命天子齐宽。虽然整部剧下来,志玲一直在念阿宽的幼稚,然而眼前的这个跨过30岁的大门,有过一次失败婚姻经历的女人,也有着她的不成熟。贱man的朝秦暮楚一部分也是因为她纵容姑息,面对自己和阿宽的感情,她也会犹豫踟蹰。直到剧末,当她得知自己和阿宽有了孩子之时,才真正改掉以往软弱无主见的个性,学着面对而不是逃避

  以无敌坏男人姿态出场的贱man,却是全剧成长最快转变最大的人。因为和志玲离婚而学会对已经过期的感情放手,甚至一改往日冷酷自私形象举手投足间添了许多温柔;与海翘的心心相惜,也令他渐渐卸下滥情孤傲面具。男人们总是以“我们是用下半身思考动物”来掩饰他们对专情的渴望,其实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恋爱不过是零和游戏,谁认真谁就输了。贱man的转变堪比京剧变脸,虽然有些做戏和不真实,但至少向我们证明了,三心两意才是魅力,真爱请再等我一下。

  最后要说一说我峰哥出演的无敌痴情男阿宽,每个少女都会在梦中期盼这样一个纯情阳光的初恋,每一个少妇也都会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中期待老公能有他这样的蜕变和成长。他因纯情而浮夸,却因蜕变而真实。没有人在“爱"之前知晓如何去爱,却会在爱另一个人的过程中学会成长,学着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如何包容,如何体谅。

  一直觉得,剧中最令人惊喜的是那个算卦的老先生,他总是一副讳莫如深样子,偷偷告诉志玲,“离婚了就好了,幸福就来了”,然后又在志玲的讶异中笑着离去。离婚,意味着爱人的离去,情感的空窗;意味着与过去说再见,和未来say hello。从小到大,我们一直被教育如何奋斗拼搏,追求卓越,抓住梦想,却从不知道如何面对“失去”,“告别”这些在漫漫人生路中更为司空见惯的场景。所以请珍惜每一次告别,唯有潇洒的人才会看到她凤凰涅槃后的美丽!

  《女人不易做》观后感(六):女人不容易啊

  刘晓庆说过:“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确实一个女人要在社会上很好的立足要比男人付出得更多。所以我很崇拜那些女强人,觉得她们是女性的骄傲。

  电视剧《女人唔易做》通过讲述公司高层的两位女性的事业与爱情,向我们揭示了女人不容易,但独立的女人一样可以做的很好,而且更有魅力。

  邓萃雯在《金枝欲孽》中的出色表现使得她终于走红,这次在剧中她饰演了一个女强人的角色。在公司员工都管她叫“女魔头”,生活中她也是特立独行。因为爱情上受过伤,所以她不再相信男人。从她身上我学到很多职场生存之道。高ling本来是个胆小本份很传统的小女人,在经历了一次婚姻失败后,在“女魔头”的帮助下重新找回了自我。

  整部电视剧处处充满了亲情与爱情,虽然也有一点点尔虞我诈,但总体来说很温馨。男主角齐宽的痴情更是令我都感动。之前我是绝对不能接受姐弟恋的,但小齐的种种做法我觉得只要是女人都会被他感动。暗恋一个女生13年,为了要保护他的女神而去健身,把自己的经历拍成广告片……细心、温柔体贴、痴情幽默、阳光健壮又有一点小霸道,我觉得他就是百分百好男人,简直是男人中的极品。我要是也能遇到一个这样的男的就好了,即使他真的比我小,我肯定也不会介意的。

  剧中男二号文景良,之前会觉得这个男的好贱,很同情女主角的遭遇。但随着情节的发展,也认识到了他的内心。从小就是孤儿的他,下贱是他唯一的生存之道。他其实也很可怜。虽然很喜欢小孩子,但自己却不育,又不好意思向妻子坦白领养孩子。只好在外面鬼混来麻痹自己。在不知道他就是海桥女儿的父亲时,仍旧要求做挂名父亲,他对孩子的那份爱使我感动,原谅了他之前的所作所为。

  整部剧看下来,我觉得剧情设置很合理,情节发展也不快不慢,一些小细节很有看头。只是那个算命的戏份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搞得好像在宣传迷信一样。剧中主人公听着算命先生的话在规划自己的未来,我觉得和主题突出女性自强不太符合。

  《女人不易做》观后感(七):女人 不 易做

  生活有点闷。把《女人不易做》下下来,自我安慰说调剂一下生活。结果看的欲罢不能。早就听说少爷在里面又是一个很讨巧的角色,而且是现代剧,阳光帅气的形象。

  印象中少爷的角色一直都是要么憨厚老实如皇埔少华,要么善良耿直如风行烈,要么聪明伶俐如寇仲,这一部剧呢,就是专一,长情,机灵的大男孩

  一直都很喜欢看港剧,最享受的生活是长长的的假期在家里,赖在电视机前做“沙发土豆”,拿起遥控器把所有的台搜罗一遍选一部港剧看。韩剧太拖沓,台剧太做作,只有港剧,很生活,也很真实。追着少爷的电视剧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可是《覆雨翻云》和《YUMMY YUMMY》让我失望了好一阵,这次好在有惊喜。因为不看好这部的年纪偏大的女主角,不看好姐弟恋。所以一直耽搁到现在。亮点不在少爷,在女人真的不易做。

  比比看,发现这简直是一部中国版的DESPERATE HOUSEWIFE.当然……是存在很多差距的……

  在旧时代,女人地位低,也一直逆来顺受做着属于自己的家庭角色,相夫教子。然而,现代选择多了,反倒让人忙乱了。居家型家庭主妇还是事业型女强人,还是两者兼顾,累死自己,哪样才算对。有人说,女权运动给女人权利,反倒也给女人压力。这句话也不无道理。哪个女人结婚了但有工作就真的可以不顾家。

  片子结构挺紧凑的,主要在Hilda 和 Ling 两个女人,其他的配角也代表了社会的不同女性,也有女人之间的战争。难怪片子一播在香港就引起很大的共鸣。

  Hilda不容易,不相信男人,只相信事业,在社会上熬出头已经很不容易,周围的人却对其侧目,视为异类,认为其手段残忍如女魔头。

  Ling不容易,懦弱怕事善良传统,一心觉得女人在三十岁前结婚就万事大吉,于是忍耐丈夫外遇却让丈夫变本加厉,落得离婚下场,好不容易遇到长情专一的齐宽却还是因为这段姐弟恋遭人反对。

  LUTO的夫人不容易,嫁给事业有成的PLUTO,在家做全职太太,夫妻十几年仍然恩爱,又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却一心提防丈夫金屋藏娇,结果错信表妹,引狼入室。

  还有逆来顺受的LING妈,家财万贯却得不到真爱的晶晶……哪个女人容易做。

  最后八八少爷好了,这个人的痴情简直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因为怕太年轻,不体贴Ling,所以试着去体验Ling所有的痛。把自己整到胃痛去体验经痛,把自己搞得声名狼藉去体验Ling当时众叛亲离的痛。最记得他Ling大男子主义的爸爸说,老婆是用来疼的,不是用来做家务的。

  至于外形,帅就一个字……不过比较受不了就是他长年累月地单肩背个包。实在有点无法接受男人那么挎包,即使是少爷……

  总的来说,是部值得一看的电视剧……

  :少爷指林峰o(∩_∩)o...

  《女人不易做》观后感(八):做人都不易

  女主角出生于一个男权家庭,父亲跟哥哥都是大男子主义者,这让她养成了逆来顺受的老好人性格,知道丈夫有外遇也忍,丈夫把情人带到家里一开始她也只是躲不知道怎么办,离了婚也不敢跟家里人诉说,后来有了一个真心喜欢的男友却又不敢去选择。她要顾虑的东西太多,不懂也不敢自己去争取人生的幸福。在职场上也是一个菜鸟,好几次险些酿成大错。但是最后她还是挺过来了,保住了自己的职位,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还收获了自己的幸福。这个人在性格上没有多少闪光点,很多观众还不喜欢她,但是她有一点最可贵的品质,那就是善良,我个人择偶觉得最可贵的品质。因为善良,她可以坦荡地做人,哪怕工作的时候有错误被“女魔头”认为没能力,但最终被接受;因为善良,她会得到大多数人的喜欢,也会得到最初不喜欢的她人的谅解;也是因为善良,让爱她的男人认为她值得去爱。

  海翘因为爱情上受伤从而对男人失望,最终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事业中去,成为一个上司欣赏下司佩服却害怕对手嫉妒的“女魔头”。曾经她失去了所有,包括她的妹妹,一个人孤孤单单。但是她也是一个善良的人,有丰富的感情,有时候绝情只是因为她的情找不到对象,有时候是因为手段不被人喜欢。虽然在工作上对人有时候有些薄情,但是她在工作上的干练、能力,跟竞争对手的竞争是所有人不得不佩服的。虽然现在女人解放了自己,但是骨子里还是想做一个相夫教子的人吧,商业上的竞争,有时候对女人确实残酷了些。

  主人公的前夫是一开始是个反角,到最后却越发觉得可爱起来。不幸的出身让他对世事都看得很功利,很多事情都只会为自己打算。但是生命中两个女人的善良还有另一个女人的直爽让他最终找回了自己,为她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窗。所以到最后他会去教堂为一个女人祈祷。

  女主人的第二个男友是一个大家都喜欢的人,只是我觉得把这个人太理想化了。一个男人年少时的想法跟成年后的想法是有很大不同的,但是电视把两个人的感情处理得很好。真正打动人的爱情往往不是“心心相印”而是“心心相错”的,其实在工作和生活中两人观点都有很大的不同,女主人公有时候也有些顾忌,双方的家庭也让她们觉得有些紧张。他在职业上也算不上太成功,好在他除了善良之外还有另一个可贵的品质就是坚持,就像那个广告计划,认为自已是对的就去做,认为自已所爱的就勇敢去爱,积极融入爱人的家庭中,虽然长时间不被理解。

  正是这些品质,让他们最后得到了幸福。

  这个电视剧的剧情倒不是很复杂,就主要围绕两个家底来写,演员也没有太大牌的人,没有靓女助阵,但是收视率却很高,主要原因就是捕获了三十几岁这个年龄段女性的眼球,电视剧提出了她们在生活中和工作中关注的问题,还为她们提供了一个优秀的男人样本让她们去想像。

  《女人不易做》观后感(九):教会我们如何生存

  女子做大事 向来九分苦一分甜

  所谓的男女平等 只是要一个女子打拼事业的同时经营家庭的美满

  所以一个女人扮演弱者的同时 也担当一个复杂的角色

  男人靠不住 事业有压力

  没结婚的计算着结婚 结婚了的又提防出轨

  时时刻刻杞人忧天

  遇到挫折要能做到坚强 偶尔遇到幸福才有时间低眉顺耳

  同时 女人要能忍

  忍住工作的压力 忍住爱情的不忠 忍住友情的脆弱

  忍住一切能忍之事

  然后假装幸福美满

  然后继续辛勤奔波

  纵使辛苦 物非所值

  一环一环 环中环

  这个世界不简单 女人的世界更不简单

  看完《女人不易做》感触颇深呐

  里面有一句话 我们一定要记得

  愚蠢的女人不值得可怜

  很久没迷过电视剧 这一部值得看

  像《杜拉拉升职记》一样 这将教会我们如何生存

  至少也能明白这世界复杂的一面

  强烈推荐《女人不易做》

  《女人不易做》观后感(十):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刚刚看完22集的《女人唔易做》,还没有从剧情中缓过来,酷狗单曲循环着杨千嬅唱的片尾曲,很有感觉,坐在电脑前,一字字敲自己的感受,回味着这部戏 。

  其实,对这部电视剧,评价不是很高,但是,从个人角度,我很喜欢,作为一个女生,尤其有着要强性格的我,在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总是能有很多共鸣。

  其实,开始看是因为林峰,对,少四的林无情的确迷死我了。这部剧中,也还是很多人单单痴迷林峰,或者是那个痴情专一的小齐,我要娶高志玲,我要再娶高志玲,想必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小齐。可是,随着剧情发展,我慢慢试着去体会那几个女人的感受了,海翘,高志玲,海璇,甚至venues.

  我记得卢思浩的一句话很触动人,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很多人期待前半句的那个人,茫茫人海,有人伴你颠沛流离,该是怎样一种幸运。可是,那种幸运,是不受自己掌控的,正如高志玲跟小齐哭诉道:我不喜欢那样的自己。曾很多次想打开他的手机查看,没有安全感,不踏实,她说她不想成为曾经的那个venues。是的,谁都没有错,小齐一直都是个好男人。可是,是关系错了,那时的他俩的爱,沉重到让两个人受伤。有时候,不仅仅只是爱就可以的。两个人在一起,如果不能轻轻松松,不能让彼此开心,那,那么沉重的爱,坚持下去又有什么意义。

  分开未必是坏事,至少你开始学会在不依赖他的时候,试着成为自己的太阳。

  恋爱中的不安全。不踏实,与其说是对方的问题,不如说是自己。要对方无限制爱你,保护你,不如自己学会承受生活中的波折,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而不是彼此的负担。也就是高ling自己说的,两个人在一起,要的是相互扶持。或许局外的我们似乎都会觉得高ling不懂珍惜,可是,我们可以试着想想,结婚时候的高ling与小齐,尽管对给对方爱,可是那并不是对方想要的,明明是爱,但是却不开心。

  记得 听过这样的话,不要太去依赖一个人,不要以为有人依靠是件幸福的事情,当你真正出在那样的情况下时,你会发现,你的幸福感居然低于你一个人独自奋斗的时候。因为,当你很依赖一个人的时候,很多事情的掌控权就在于别人而不在于自己了,这就带来不踏实,而且,依赖程度越高,你就会越是害怕失去,这样,你就会有另一个焦虑:不安全感。

  不是不相信爱情,其实,我一直很憧憬两个人之间的相互扶持。只是,不再那么小女生地希冀另一个人为我撑起一片天了。一方面,并不是所有男生都能忍受别人完全依赖自己,热恋之初可以,长久的相处是会厌烦的,而且,似乎,被我看中的男生,都会有那么些爷们和桀骜自由,越是优秀,越是不喜欢被别人束缚,所以,你欣赏他的洒脱,就不要试图用爱扼杀你曾经最喜欢的东西。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即使存在那么一个人,你很欣赏,同时也是对你百依百顺,可是,不管他做得怎么好,他只是他,那你呢,那时候的你真的就有那么高的幸福感吗,没有,不管怎样,最值得信任,最能够把我的是自己,最能够给你幸福感安全感的是自己,依赖容易恶性循环,索求越来越无度,渐渐失去自我,不管别人对你多好,自己都失去让自己幸福的能力了,你如何能过得开心。

  所以,我渴望爱情,我更加坚信要学会过好一个人的生活,这从来都不冲突。

  阳光,明媚,温暖,独立,我想成为那般的女生。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我爱你,直到永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