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术之少年行》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武术之少年行》的观后感10篇

2018-08-22 02:5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武术之少年行》的观后感10篇

  《武术少年行》是一部由司徒永华执导,洪金宝 / 刘峰超 / 王文杰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武术之少年行》观后感(一):少年行

  作 者: mourner

  标 题: 少年行

  时 间: Sun Nov 9 14:42:14 2008

  点 击: 62

  我以为到我长大了,就会懂得为自己选择。但原来选择,是有限制的。----台词

  出生在一个年代,会有时代痕迹,刻在每个人心里,体现成年后的行为模式中。

  竹蜻蜓,转陀螺,弹玻璃珠,滚铁环,拍洋画,跳房子,吹泡泡,跳山羊,种种的小游戏象征一代人童年

  武侠小说流行歌曲,港台电视剧动画片跟我们一起成长

  每个人一开始的路,都不是自己选择的。出生,成长在什么样的环境,注定了你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我们出生于一个混乱年代的结束,一个半开放时代的开始,甚至我们的出生就违背了生物常理,这源于开始的一个错误政策,而必须要用另一个错误政策来弥补。我们就是时代的受害者。有时候你看到欧美的某些心理学家研究儿童心理的时候,会把出生顺序作为一个重要影响因素考量。而在我们这,很多情况不适用,因为这在全世界的人种范围内,或者说在整个动物的范围内,都是一个独特现象。应该单独研究,而我们自己的研究水平。我觉得我们的很多领域的水平,跟我们的国足水平是一样的,以一斑见全豹,外表华丽歌舞升平差距不知凡几

  同时,我觉得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的一些人,犯了一些错误,属于民主的一次躁进,这一步跨得可以跟大跃进猖狂相提并论,所以,同样的也失败的很惨。那些带头的要么跑到欧美,要么去做台湾女婿,带走的是原本日益新鲜空气,而我们这些之后成长的一代,就注定要在这样死气沉沉的空气里迷失。于是我们只能转向靡靡,考虑独善其身,再不谈理想,再不谈家国

  网络的出现让我们看到更多的世界,不需要谁来帮我们过滤。而真实现状和少年童年时接受教育形成强烈反差价值观要重建,于是变得支离破碎理智上告诉你,现在你看到的是真实,而沉睡在潜意识里的童年经验则在情感上予以抵制。矛盾人生,或许在我们身上体现的更为明显

  或许比那些游戏影响更为广泛的是学校。在那个场所,我们度过了目前为止大半的生命

  官方教授莫名其妙,毫无美感。或许连教授的人自己也不相信。所有的行为变成目的性极强的一种群体迷失,你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吗?然而抱怨毫无益处,因为事实已经发生了,而且我们无力改变它继续在发生。所幸的是,混乱的环境并非一定造成混乱的思维。别人给你看A,你可以想象到-A,A+,A-。而且生活中还有B,C等等,你可以选择不去看A。

  不管哪个群体多么面目可憎,到具体个体,还是一样,是活生生的一个人。不管我们主流接受的东西多么的乏味,还是有有趣人和事出现。而那个乏善可陈的学校带给了我们很多可爱可靠伙伴,和同伴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最后变成那一段生活经历的唯一记忆

  少年不再。少年的时光在人的感觉上是最漫长的,我们,最长的一段时间经过去了。

  《武术之少年行》描述了武校学生的少年时光,于是我想到了我们的那段时光。

  《武术之少年行》观后感(二):《武术之少年行》:男色如花剑如虹

  文/赤叶青枫

  自从《功夫熊猫》大热之后,功夫或武术俨然又是眼下影坛的一大热题材。《武术之少年行》、《夺标》、《狼牙之阿布》等几部最近已经上映或即将上映的新片都不约而同地将其作为主题卖点。虽然这几部影片票房口碑最终谁能技压群雄尚不可知,但《武术之少年行》抢占先机,率先上映,同时又有成龙、洪金宝等功夫巨星的保驾护航,为其站台卖力宣传,故而多少占了一些“便宜”。

  影片的故事情节并不复杂,它讲述的是一群怀揣武术梦想的少年成长的故事。看罢全片后,我们不难发现,以国内武术学校的少年为主角,武术为主题的题材组合虽然比较新鲜,但对于今时今日看惯了中外动作大片的观众们而言,没有豪华明星阵容,没有炫目的视觉特效,甚至剧情本身也稍嫌单薄平淡……因此想要抓住人们眼球,实非易事。

  不过影片还是有些看头的——首先,起码在演员方面会让你多少眼前一亮。

  作为成龙力推的“新一代武术精英”的开篇之作,此片大胆启用新人。一众年轻主演中,除了在《命运呼叫转移》、《丑女无敌》等影视剧崭露头角的毛俊杰以及蔡少芬的“极品老公”张晋之外,其他几人完全都是生面孔。虽然他们演技稚嫩,但胜在样貌不俗,尤其是刘峰超、王文杰等几位男演员,一个个剑眉星目,唇红齿白,英姿勃发青春逼人。再加上全是专业武术院校出身身手都非常矫健,因此在荧幕上舞刀弄剑时,真真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甚是养眼。

  另外,洪金宝的出演也为影片增色不少。虽然他在片中甘为绿叶,不多的动作场面也让人颇有“廉颇老矣”的唏嘘之叹,但其举手投足之间,功夫大家的气势无人能及。往那一站,无需太多动作及言语一个眼神,几个简单手势,便足以威震全场。而他在处理父子义、儿女情等感情戏上,亦拿捏的恰到好处,再次展现了老戏骨的精湛演技。

  另外,影片的动作场面亦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尤其是其中的几场武术表演。以往我们欣赏武术表演的途径大多是通过观看电视转播,而那样的场面一般情况下又都是由普通摄影拍摄画面远近角度、切换、剪辑表现手法跟电影不可同日而语。而在《武术之少年行》中,相关桥段均由几位国内顶级的武术运动员亲身演绎,枪、棍、剑等多种兵器轮番上阵,再经过电影蒙太奇手法的处理,甚是赏心悦目

  :评价给星时,我想了一下,决定还是给2星。1星给男色,1星给片中的几场武术表演。至于被扣掉的3星嘛,不言自明

  《武术之少年行》观后感(三):【转】少年行,壮志不言愁

  击筑饮美酒,剑歌易水湄。经过燕太子,结托并州儿。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因击鲁勾践,争博勿相欺。——唐•李白《少年行》

  老子有云: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在中国这个崇尚礼义的文明国度,国粹武学的至高境界便是仁者无敌。真正的武者不只是搏杀的高手,更应该具有仁、义、礼、智、勇的精神

  10月24日上映的,由成龙监制,司徒永华导演的影片《武术之少年行》对武术做出了一翻全新的诠释。“武术就是武中有艺,艺中有术!”中国北方一个小镇武术学校的师傅李魁(洪金宝饰)如是说。十年前,他带着杨耀武(刘峰超饰)和李一(王文杰饰)几个孩子来到武校学习武术。十年苦练,几个少年出落为武校中的佼佼者,各自怀揣梦想,对未来充满了美好憧憬。他们潜心习武,力求超越自己,不断探寻武学新境界。

  岂料此时剧情峰回路转,曾因心术不正被李魁开除的师兄何乐(铁南饰)沦为一绑架贩卖儿童团伙的头目,绑架武校的孩子,几个少年因此被卷入一场生死未卜残酷杀局。飞扬青春遭遇人性黑暗,谁会最终屹立新武坛?谁才能成为真正的武者?影片最后以一种特别方式展现了导演对武术的理解

  当近年的动作片以愈渐血腥、刺激的视觉效果不断挑战观众的心理极限时,本片的出现无异于仲夏吹过的一丝凉风,让人觉得清新怡人,少了商业片的浮躁,更多地用一种内敛的方式,讲述武术的真谛。片中动作设计自然合理,让人既能看到武术颇具表演性的一面,又能感受拳脚伸展时的畅快淋漓

  片中新锐主角刘峰超、王文杰二人曾多次获得全国武术冠军,此次被成龙钦点涉猎影坛,也着实让观众看到了国内未来动作片的希望,武坛银幕后继有人。二人在片中表现不俗,自身过硬的武术功底在片中被发挥淋漓尽致,动作舒展优雅,颇有李太白诗中所描述的少年侠客浪漫豪气。虽然面对镜头仍略显生涩,但作为必然的成长经历,相信还是会为广大观众所理解和包容的。

  从影片策划到后期宣传,监制成龙亲力亲为,为保证影片质量不遗余力。更邀请到成家班元老洪金宝出马压阵,担纲片中灵魂角色。也难怪影片在嘎纳影展上刚一现身便受得众多国外媒体的大力追捧。2008是中国年,似乎所有的事物都与“中国”沾上了关系。就连好莱坞的电影,也开始大量采用中国元素。这部原汁原味的中国电影,以其清新的武打风格世人展现了中国武术的精髓老祖宗文化,再一次成为我们的骄傲!(文/Echo)

  《武术之少年行》观后感(四):我也来说几句吧~~

  看了楼下几位朋友评语,心觉也对,个人价值取向不同,没有什么好辩驳的。

  像我,就是纯粹去看武术套路表演和武打动作编排的,就像当年和整个武术队一起去看李连杰和成龙在《功夫之王》里怎么打,甄子丹和吴京、洪金宝在《杀破狼》里怎么肉搏一样,剧本对我而言,已经全然退居次席了。

  但这次《少年行》与以往电影不同的是,几位主演都是省队的一流好手真人演出到位,对打场景真实,尤其是套路表演部分,动作编排酣畅流利大方洒脱,再加上花俏的演出服,实属一场视觉盛宴

  我是从凌晨1点开始看的,一遍过后,不盛过瘾,继而再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晨光铺满我房间的整个窗帘实在是太high了!天亮后,我就马上把电影推荐给我们武术队了,计划两周内全队一起去电影院屏幕观摩,我们管这叫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呵呵。

  推荐给那些有意了解真正武术比赛、武术套路的朋友,绝对值得一张电影票的价值。看完后 也随时欢迎心得分享~~^^

  《武术之少年行》观后感(五):作为“少年”已经很好了

  传说是成龙大哥编剧,这个就不去考究,但洪金宝大哥武术指导却是真的。

  既然是成龙的编剧,而不是他的演出,那么要求就不要太高,想要达到《警察故事》系列那是痴人说梦,不能各个片子都是好莱坞级别啊。本人给了推荐级别,因为我自己就是这么讲故事的,也就是说,这部电影比较契合我自身的叙事风格,整部片子看下来,节奏很对路。

  既然是洪金宝的武术指导,那么要求就一定要高,赶不上《叶问》也得超过《见龙卸甲》,显然在这一点上,该片没有让我失望,其他人我管不着哈,什么表情不自然一类的话用在新人身上略有多余,主演的年龄不好比我还小呢。其中的比赛动作有足够的表演性质,搏杀的动作足够快准恨,这就OK了。

  当然这样一出一入,给个三星的及格应该更好,但且慢,本片有几句话还是很打动我的,一个是李师父对“武术”的解读,一个是李师父与李一关于动作的对话,一个是方芳和李一的对话,反正都这个时候了,有些剧透也无妨:

  1、“选择了武术的人,就是选择了一生对手,那就是自己。”

  2、李师父问“你还是选择做那个动作?你有没有选择做另一个动作?”李一摇头。李师父说:“好,那就做吧,明天不成,明年再试。”

  3、方芳说“我以为,当我长大了,就会懂得为自己选择,但原来选择,是有限制的。”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对白经典谈不上了,但寓意还是有的。我对该片的定位是,一部展示了武术美感的青春偶像小电影,于是给个高分,认为很值得休息的时候来放松心情

  .S.个人感觉,这部片子适合18-25岁左右的人看,小一些的可能失之热闹,而且口味也被好莱坞大片惯坏了;大一些则失之俗套社会上既没有江湖也没有童话

  《武术之少年行》观后感(六):打星---标题----冒着热气夹杂着未消化花生米的shi

  此片前面真把我给雷翻了……几次想走最后还是忍住了,毕竟今天好不容易自己去看场电影,虽然整片看起来是个大便,但是不排除还是有闪光点

  演员表演 零星:没打负分因为毕竟主演大部分都是业余演员……基本上眼神都游离的像在做贼。

  情节 一星:基本上没什么特殊情节,平铺直叙

  支线情节雷神度 五星:看的我直打嗝,特别是方方跳起来踢那球,那是我最想走的一段

  武打设计 四星:该片亮点之一,确实不错~对打适度夸张,拳拳到肉,特别是洪金宝出手那刻着实让我震撼了一把,确实有老杆子风范

  武术表演 五星:个人认为是该片最大亮点,特别是那个刘峰超,个人认为此男将来必成大气……那个剑舞的叫行云流水,我看的感动了……一瞬间有点认为他是古代来的……而且人长得也帅,眼睛真的在放剑气!!mmd不愧是全国剑术冠军,本人给该片打3星纯粹就是看重这个武术表演……

  音效 四星:这个也算亮点之一,比之以往功夫片子的音效稍有突破

  剪辑 三星:中规中矩的剪辑,不算太差

  《武术之少年行》观后感(七):【转】江湖已远

  似乎已经不太习惯坐在有点儿空荡的影院看电影,因为现今所谓的“大片”层出不穷,那一浪高过一浪的宣传造势,使得电影这个东西已经从静谧环境中引人入梦的魔法师,变成了在你耳边、眼前不断聒噪的工业产品。

  于是,我很珍惜有机会能在比较安静的放映厅中观看这部刚刚上档的《武术之少年行》。查询它的放映影院时,前几次竟然都得到了空白的页面,难道我搞错了上映日期?之后才猛然发现,原来片名是“武术”而非“功夫”—— 一词之差,记错也很正常吧?

  片子在有些拙劣的表现手法中开始了美好到不行的童年经历,一群懵懂的孩子,聚集在武术学校中开始了他们的习武生涯。洪金宝大哥果不其然地饰演着一位既是父亲又是师傅的角色,这似乎是中国武术几千年来传承的唯一方式。就在我对此很快产生厌倦时,影片“花哨”地用了经典MV《Black or White》中大变活人的特技,让小孩子一下子长大成人。他们刻苦练武,之后遇到了一位坏师兄,坏师兄丧尽天良,欲置好师兄、好哥们于死地,于是大大地打了一架,好人差点全部挂掉,当然,关键时刻,坏师兄还是被洪金宝踢倒在地,好人大获全胜!——天上一群乌鸦飞过,留下一串小黑点儿——这明明就是耍白痴都能耍出趣味的某地区偶像剧的那一套。要耍就彻底一点,何必因为是电影就如此“矜持”呢?一点都没笑出来,很不过瘾呢!——电影散场时我竟感到了一丝惆怅。

  我竟然真的把这部电影看完了!吸引着我不断看下去的是片中一五一十讲述着的当代中国大部分习武之人的现状。没有少林院落中深深的脚印,没有武当山上烟雾缭绕的庙宇,没有名扬四海却永远找不到人的大侠,没有隐于市集藏龙卧虎的江湖:他们跟我们一样,在亮着日光灯的宿舍学英语,在操场上上课,要应付大大小小的考试,当然还要情窦初开谈谈恋爱。

  连他们的出路也是那么的现实:考武术大学、进省队、做保镖、当保安、做影视剧中的武术指导、给大腕们做替身……如果这些路都走不通,也许就要转行,从此与学了十多年的武术说再见。

  抛开“吊威亚”还是“来真的”的影视武打风格不论,《武术之少年行》打从选题立意上就已经跟《新警察故事》这类看上去已经很现实的“功夫电影”都不能算做一卦。遐想的空间被挤压到趋近于零,你只能两脚贴地地看着当下中国武术的真面目,关于功夫、武侠、江湖的迷梦原来真的已经离我们太远,我心中那个一直模糊又美妙地反射着五彩斑斓光芒的不知什么东西被残忍地一点一点击碎、瓦解、直至消失殆尽。片中主人公们小时候自创“金武门”,高喊“劫富济贫、除暴安良”的口号,却迟迟推选不出一位掌门人—— 他们自己也很清楚,这不过是在扮家家酒——创立门派、树立信仰,不知何时已经成为了怎么也严肃不起来的事。

  在拍了一大堆魔幻、奇幻、传奇、故事、漫画、寓言后,在西方也拍出了《霹雳娇娃》《黑客帝国》《功夫熊猫》这些让中国人看得不亦乐乎的影片后,《武术之少年行》这回豁出去了,就给你拍点“准记录片”看看!也许是考虑到了观众的接受程度,所以还是加入了前文中提到的老套剧情聊做安慰。只是到了这个地步,“功夫电影”以后还能拍什么?

  江湖已远,眼前是什么却看不真切。是回头走老路,反正只要够“大片”水准总会有人看;还是冒险前进,找些以前未曾触碰的、未经市场考验的东西来赌一把?这恐怕真不是“上下而求索”就能回答得出的简单命题。

  文 / 而已

  《武术之少年行》观后感(八):为何要誓死抵制《武术之少年行》

  拥有着成龙监制,还有众多武术青年联手打造的《武术之少年行》,其实可以拍成宣扬民族精神的功夫佳作,可通片瞧罢,仅发觉除了动作场面相对花哨,文武搭配皆显平庸,整体水准恕难恭维。倘若问该片日后能留下什么?除了几位投身进演绎圈动作新星,再无其它!

  大概由于司徒永华导演是拍3D动画片出身,所以《武术》的开头总弥漫着种种儿童式的嬉闹,尤以几位主角当孩子时组成的“金武门”,简直像在搞过家家,故事推进因此甚为缓慢,很晚才演到他们张大,明显有浪费篇幅之嫌疑。影片中期的擂台比武,本该成为显露中华武学精髓之段落,可不恰当的慢镜,反影响了几位主演功夫发挥。无论是散打搏击,还耍弄刀剑枪械,镜头里都摆得花架子太多,华丽有余,精彩不足!

  除去擂台比武,几位主角张大后,影片还出现了类似漫画式的字幕介绍,可之后每个人物的性格刻画,又笔墨寥寥,群戏控制失调。在描写几人间的友情与爱情时,也总是勾出轮廓,便不见下文。另外剧中还设计出一个邪恶大反派,他以前是武术学校高材生,可自从被学校开除后,又搞地下黑拳,又是贩卖儿童,编导想用他来反衬几位主角的善良与正义,效果非常模式化。

  其实大反派设计绑架儿童没错,可故事中他非要骗一个当武术指导的老同学,非要将两个武术学校的小孩抓来贩卖,剧情设计就太过刻意。况且他毫不费力抓到小孩,事后反又轻易暴露目标,简直是在惹火上身,自寻死路,人物思维缺乏智商。

  《武术》至此为了打而打,大反派先是轻松欺负了一个武术青年,卖弄了自己的高强武功。可当洪金宝等人前来营救时,他就算把对方打倒在地,也会莫名其妙丢掉先机,屡屡出现关键性失误。他与老影星洪金宝的那场终极P.K.,虽打出点气势,但更像在应付差事。所以最后总BOSS干脆举刀冲前,洪胖子直接一脚将他踢晕,不可避免地沦为了鸡肋.....

  几位武术学校走出的青年演员初登银幕,他们努力展示着自己平生武学,刀也耍得很利落,枪也舞得漂亮,拳脚套路更打出了高超的专业水准,但面对剧情的束缚,只能一筹莫展,苦苦支撑。

  剧情总想凭借老影的几句台词来阐述武学的正义性,进行主旋律式的说教,效果反生硬做作,就连男主角终于赢得了冠军,女主角方芳放弃当武行,选择去比赛,都那么幼稚无稽。

  其实动作片不在于投资大小,也不在于谁是主演,只要故事俗套通顺,拍得精彩耐看便可过得去。但初次驾御动作片的司徒永华导演,抓剧本不妥,还有整体调度失控,完全是在漫不经心的混天黑,拍片态度并不认真。回想起现近动作片萧条,急需新功夫新星,但《武术之少年行》随着结尾一群小朋友在“金武门”前的喧闹结束了。这种拔苗助长的作品,最后仅能叫人叹息声无奈!

  《武术之少年行》观后感(九):仅供娱乐,请勿当真

  虽然都说是备受瞩目的武术新星,但是几个年轻人的演技真的不敢恭维。剧本太弱,整个剧情都太理想主义,很假。

  且不说最后抱着“想起我的亲友团的默默支持我就有无穷力量”的想法,使出会心一击成功完成动作的李一;也不说那个为了“梦想”抛弃了“现实”,参加了一个不知道有没有奖金的比赛放弃了给家里赚钱的方芳。就说说小细节。

  大部分人贩子都会武术,而且都打不过在校学生——好吧,在校优秀学生。我以为至少从经验上社会人士就比学生强才对,打不过就上刀枪棍棒啊!你以为友情擂台赛呢?这是拼命啊亲!小喽啰撑场面也装像一点,你身上就不带个水果刀防身?指甲刀也行啊!你这不是逼着人家打倒你么?

  学武术的不是有防卫本能么?郭师兄被人锁住手臂都没有反应?等着人家砸断你胳膊——这里还用的是慢镜头,我都要雷死了……ok,我不是专业,不懂武术的技术问题,也许师兄你的功夫真的只是“表演用”。

  还有在游乐场那一段,一个大男人踩着凳子都“使不上力”的沙包,一个姑娘家翻个身就踢出满分了——老板,你这设计真的有问题啊。

  还有个大鼓滚向小女孩的场景——那鼓装了发动机和轨道吧,咋就直溜地瞄准小女孩不带停的?有主角翻着跟斗过来的功夫她不会自己跑开啊?周围人都站着围观女孩哭?能很明显看到后面站的整齐一圈路人甲啊,导演你不想找人救女孩也别叫他们围圈啊,来回跑起来混乱一下行么?

  还有那间小屋,我始终没搞懂编剧怎么想的,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鸡肋的场景存在。要说是“精神净土”,它出镜率还真不高,只能说是打算变成那样的存在,可惜刻画失败了。

  如果说小屋伴随着主角们的成长,逐渐增加了里面的装饰和奖牌,可是成长的过程完全没有——这是不是说成长根本不重要?只要有一屋子奖牌说明主角最后变得很厉害就可以了?小屋其实是奖品陈列室?

  如果这个小屋是主角们的秘密,小怡刚登场没几分钟,就立刻被带到了小屋前加入了团队,这是否过于草率?如果小怡最后没有成为小张的女友呢?

  电影最后还有一大批孩子到访——这些孩子是否经过筛选?这是主角心中的“接班人”,还是班级内所有孩子都在这?

  主角对于小屋重视度完全没有体现出来,转折太生硬,反而更像宾馆酒店,谁都可以拉过来看两眼。

  要说主题,那就是武术的理想主义,武术不仅仅是什么什么啊,要有什么什么的精神啊,不能走火入魔(呸是误入歧途)不然会有同门清理你的~

  其实电影也好小说也好,无非就这些东西,这主题挺好,可是好电影要靠情节安排和细节刻画。好好的一个精神主题,叫你平淡淡地一路拍下来,啥也不剩了,看一遍就没了兴致。就像喷香的一块牛肉,慢吞吞嚼完了,才发现没放盐,啥味没有,根本不想再嚼第二块了。

  总之,这是个从情节到细节都很假的片子,是个不能深究的片子。

  你可以看演员们真刀真枪的武打动作,可以看武术学校的写实现状,可以怀着单纯欣赏的心态体会它的理想主义——再深的内涵,恐怕只有编剧导演之类的大腕能够理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