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朝换代》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改朝换代》的观后感10篇

2018-08-24 02:2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朝换代》的观后感10篇

  《改朝换代》是一部由彼得·博格执导,杰米·福克斯 / 詹妮弗·加纳 / 杰森·贝特曼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改朝换代》观后感(一):仇恨种子 文明冲突

  典型的美国主流电影,对于错综复杂的中东问题宗教问题,老美是没有兴趣研究的。只需确定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就可以了,影片上来就是美国人聚集地被炸,至于为什么会被炸就不管了,这些基地分子似乎天然就是和美国为敌的,全然忘了本拉登就是美国当初为了反对苏联人培植起来的。

  至于爆炸案么,早就认定谁谁是幕后黑手了,从美国派联邦调查局的来沙特调查这个案子,不过是来搜寻证据罢了。整个片子基本上就是围绕如何找到这个幕后黑手的证据来展开的。果然是世界警察的做派,联邦调查局的人在沙特如在美国本土一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配合是应该的,不配合是不行的。

  最后幕后主使终于毙命。

  但仇恨的种子已经埋下,影片最后倒没有忘了提醒广大美国人民这一点,似乎也是这个片子的最终要表达的。

  《文明的冲突》,理论基础早就准备好了,现在是终于开始应验时候了。

  《改朝换代》观后感(二):个人备忘

  枪战很精彩真实,运镜精准利落

  FBI赴沙特调查时遇到的重重阻力

  感觉沙特那帮人真的够傻,N多人傻逼呵呵瞎忙活,不如4个美国佬短短几天的成果

  结尾震撼并且引人反思

  当那个孩子母亲问及祖父死的时候在他耳边说了什么的时候,他这样说道:"He told me not to be afraid my boy, we're going to kill them all."

  男队员好奇队长在开会时对女队员说了什么,让她似乎坚强地止住了哭泣:"I told her don't worry, we're gonna kill them all."

  《改朝换代》观后感(三):出色的动作戏!

  动作片是美国人最擅长的影片类型之一,尤其是对大场面的掌控可谓是独步天下

  从第一次鸣枪起,影片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感观冲击,几次爆炸场面甚至有着不逊于“变形金刚”的震撼力。

  不论是角色安排或是剧情的发展体现浓重的美国感觉。一个简单故事怎么才能拍得惊心动魄呢?什么能抓住观众的眼球呢?对我这样的人来说,写实的手提摄影拍摄是最能刺激肾上腺素分泌的。这部“反恐王朝”将重头戏压在了最后的一大段巷战上,晃动的镜头如今已成为一种潮流,那种令人心跳加速的感觉会让你如同进入了影片一般,惊险刺激。

  除去那些大场面,所谓的反恐、政治角力、英雄惜英雄、宽容精神不过是一些点缀而已。

  这部戏应该是07年上映的动作片中我最满意的一部,超越过度夸张的虎胆龙威4和火线保镖,盖过人气极高的谍影重重3。

  《改朝换代》观后感(四):杀戮

  在开头大量的陈述后的爆炸场景一下子吊起了人们胃口歌舞升平瞬间变成人间炼狱,毫无预警,甚至毫无理由

  美国人是正义的,那些阿拉伯都是恐怖主义,因为他们杀了太多的美国人,居然超过了我们杀他们人数的十分之一。

  没有任何一个邪恶的人会走到人群中,然后引燃身上的炸药。那些敢于拿自己生命作为武器的人,可能顽固的、腐朽的、愚昧的,甚至是愚蠢的,但相信我绝对不会是邪恶的。

  如果说在阿拉伯生活的美国人被杀是中悲剧,那在阿拉伯被杀的阿拉伯人是不是更大的悲剧呢。他们甚至都没有选择胆小余地

  电影中四个FBI来到沙特,俨然救世主,整个沙特军队都没有查明的事情,几天之内让他们查的水落石出。而且无论多么艰险,总是全身而退,即使为了剧情需要死掉一个正面人物自然还是沙特人。

  电影在100分钟内一直告诉我们邪不胜正,然后在最后一分钟,在最后一句话,让我们了解,其实所有人都一样,目标只有一个,就是kill them all。

  战争没有对错,战争全是错的。

  Jamie Foxx没有星相,当主演也没法吸引眼球,甚至不如Chris Cooper。Jennifer Garner过于粗犷长相也的确适合这样的角色,只是女人特质没有发挥出来,让人觉得她的出现只是这个四人组中需要个女人而已。

  《改朝换代》观后感(五):政治包装的好莱坞式动作片

  Jamie Foxx在一个访问说:「这影片是个历险记,忘记政治吧,让我们带你踏上惊险之旅」话说得真白,不错,本片确实是以政治作包装,内里是不折不扣的action thriller。

  作为企图「看电影,学政治」的朋友应该大失所望,因为据讲不合符现实的事情何其多。不过作为电影,把现实的一些处境程度的「抹黑化」,我觉得倒也没所谓,就好像《明日之后》那样子,要是令人有点警觉性从而让事情不恶化至电影所述的那个程度的话,在教化层面而言,也叫不枉。

  编剧是《命运谜牆》的监製Matthew Carnahan,导演是Peter Berg,在《命》也客串一角。在故事设定方面,开首用了一大段旧片和数据,指沙特和美国这数十年间石油供求关係,更矛头直指美国乃全球耗油第一的国家。这方面做得很好,让观众较易掌握那些繁纷複杂的国际关係。然后就是5-7分钟的、一气呵成的2次恐怖袭击(也是本片最精采的地方之一),感觉好震憾,真的让我以为是否发生了再改编。然后,几个气冲冲的FBI Agent,为了给同僚复仇和找寻元凶,便昧着国会的反对,使计进入沙特境内。

  种族矛盾使4位FBI专才偶到不少阻挠--接应车子特快(为了容易查找有没有跟踪车辆)、睡篮球馆、禁止问话。故事慢慢发展下去,接应他们的沙特警官由相互猜忌再到和Jamie Foxx惺惺相惜;而桉件的进程亦一日千里,中段戏味倒浓厚(例如见沙特王子一幕,Jamie Foxx抢白起来),颇引人入胜之感。

  而后段则是纯动作的感官刺激部份。追车、鎗战、绑架、对斗,林林种种,尽是动作片刹食元素。不过动作要尽一点,观众才会尽兴,于是变成了夸张得滞!绑架凶徒迟迟都杀唔死个FBI Agent,而另一边厢几位救人英雄屡锉敌人而自己又一员一失,劲得太夸啦啩?我一向不buy英雄不死论。要不,我会给本片高10分的分数的。

  最后死剩的沙特女孩,扬言要”Kill Them All”,至此,故事题旨明显揭盅--冤冤相报何时了?倒让人唏嘘几分呢。

  本片的英文名叫Kingdom,好Implicit的一个名字。”Kingdom”其实到底是指石油王国沙特,还是国际警察美国,抑或令有所指,真的要让观众们自行思索一番了。

  《改朝换代》观后感(六):震撼我们的不是战争动作场面而是人性

  算是连着看了《谎言之躯》和《反恐王国》这两部电影。两部电影的背景都是美国人在中东地区的战争。当然两部片子都是以美国视角呈现,反派自然是恐怖分子。就事论事,不说美国人发动的战争对与错,这两部电影所呈现的给我们的应该是人性,是战争的背后,战争总是残酷的,应该给予我们震撼的不是电影所有的动作场面的效果也好,残酷也罢。而是在战争中,人类拥有的人性。人性这个词很重,不论谁谁发动了战争。总是会有各自的人为了自己的国家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真的很震撼,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人永远也不懂其中的残酷,愿战争用不降临。

  不论喜不喜爱动作或者战争电影的,我觉得这两部电影都是好片子。美国人的叙事手法也许太过偏于自己的正义,但是不能磨灭这两部电影带给我的震撼。

  《改朝换代》观后感(七):很难说清楚

  由于对中东的历史以及现代地域政治不是太了解,再加上国内被一贯引导下的政治宣传,所以要客观评价这个片子有很大的难度

  先说负面的评价,整个片子把FBI特工表现的太神勇了,5个人去沙特,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利用爆炸现场中残留蛛丝马迹找到了恐怖分子的线索,随后在营救被绑架的同事行动中,有惊无险地干掉了一个街区的所有恐怖分子(应该也是前面制造球场爆炸案的同一伙人),自己却全身而退。-----如果FBI这么神勇的话,那些遍布全球的CIA岂不都是吃S的了!

  美国对沙特的态度应该来讲很复杂,既要能控制得住沙特,以保障国内的石油供应,又不能对沙特太过于干涉(包括沙特的民主化、与恐怖分子势力千丝万缕关系等等)。而对于沙特一方来讲,美国在90年代海湾战争的时候帮助了阿拉伯世界(或许有人说美国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石油战略利益),而又因为“9.11”和伊斯兰世界关系紧张,以及时不时对沙特内政的干涉(皇室权力垄断腐败、民主化等),种种关系、利益、冲突交织在一起。

  我们在指责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干涉者”的身份时,往往却忘记了我们中国恰恰面临着严重能源资源饥渴症,这种饥渴症只有中国在这些资源国有话语权才能得以缓解,而话语权的获得免不了要去“干涉”的。简单点说,国家为了大家的私家车都能烧得上油,迟早要去干涉别国内政的。

  说着说着就和电影无关了!

  《改朝换代》观后感(八):失望大于希望

  圣诞节前看NBA比赛时候,插播了这部影片的TV宣传片,说HDDVD马上上市,不得不承认,宣传片还是给人留下了一定印象,所以圣诞节之后就搞到片子看了。

  总的来说这部片有一定的野心和独创性,应该也得到了沙特政府支持内容中规中矩,很多场景可以开开眼界。但是看完全片,却没有什么感觉,只有一个词--平庸

  首先节奏上就有一定问题,片子前面的节奏太缓慢,后面时间不够了,结果破案本身显得无悬念过程曲折突破,还存在一些不合逻辑的地方,大多数时间都浪费在前面的铺陈,以及政治角力上。

  说到角色,FOXX演的主角实在普通了,没给人留下任何深刻印象。他的同僚也是一样的模式化,这应该归罪于破案过程占用的时间太短,没有能够表现出每个人的特长特点。另外,沙特人在片中也显得比较呆板,就好象猥琐的美国外交官说的,”这里的人都傻“,平民都很呆,军官都很楞,政客都很自私,恐怖分子开枪都很不准。只有受过美式文化熏陶的faris出淤泥而不染,浑身正气大义凛然又不失专业水准和精神,对阶级敌人无比痛恨对人民无比热爱

  这年头流行手摇镜头,本片也不例外,但请放心,绝对没到伯恩身份3那样的程度。

  有人拿这部片和heat以及黑影坠落比,还是免了吧,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那两部片子真的太经典了,让人觉得看多少遍都只是为下一次热身,这部片子看了一次准备看第二次的人恐怕不多。

  要比较的话,最后那段巷战,让我想到的是哈里森福特演的燃眉追击,美国使馆车队在哥伦比亚遭遇伏击,同样类似敌对环境,那部片子就显得真实很多,伤亡率看起来更可信,除了瑞恩有主角光环之外,其他人管你大使还是主角的领导全部挂掉。相比之下,本片中AK,手榴弹,RPG全部上阵,结果美国F4无一死亡,甚至连稍微值得一提的伤都没有。只有可怜的faris作了牺牲品。而且两边的交火过程设计得太普通,没有什么给人深刻印象的镜头。两势力在民居激烈交火类的巷战拍过很多,去年那部《人类之子》里面那段的确是最nb的,看了那个再来看其他的感觉平淡好多。

  全片最搞笑的,是去见因为失眠改邪归正,投身政府绿色网吧建设事业的那位大叔时,网吧里面的小朋友很明显都在玩CS一类的游戏,看起来,大多数人都选的”匪“。不知道片中如此超强的FBI会不会玩CS,否则在网吧坐下来选警和小朋友PK一场,可能会比后面那段美国人零伤亡的、缺乏说服力战斗更有吸引力。(特地关注了下那位大叔摆弄的主板是什么型号,可惜没能看清。)

  当然,上面虽然说了很多负面的,本片还是有可取之处的,尤其是结尾,平行蒙太奇用的很出色。对于认为本片是完全模式化的主旋律,吃爆米花看到结尾的人,这个结尾足够人意外。至少,比我想象中的美国佬站成一排目送英雄灵柩入土,养鹰王子授予英雄家属烈士证书这样的镜头要好得多。

  总评一下,虽然douban上包括我自己这篇影评都比较负面,但对于单纯想看一部反恐题材影片的人,本片还算是值得一看的,有一些独特东西

  就算别的都不满意,至少还可以看看沙特的风景,主角的墨镜,以及王子养的羽毛梳理得很干净的鹰。

  《改朝换代》观后感(九):the 2 sides.

  跟其他人不同的是.我想说说我看这部电影时跟我一起看的人的反应.

  首先.我身在卡塔尔--中东国家.与沙特阿拉伯交接.是海湾的一个小半岛.

  当然.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这部电影在这样一个阿拉伯世界的反响.

  我去看的时候,电影院坐了并没有多少人.但是后来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整个电影院几乎都坐满了.我张望了一下.大部分是穿传统白袍的当地阿拉伯人.

  对于电影的故事情节.我不想说太多.前面很多人说过.我的评论就似乎会显得很浅显了.

  很清楚的记得.最后一个战斗场面.电影院里响起了叫好跟掌声.

  很多人也许部太了解.阿拉伯世界对恐怖主义反感的人是占多数的.

  这样一部美国制作的反恐主题的电影.能在与沙特接壤的中东国家看到一些场面时情不自禁地较好.应当说明阿拉伯人也并没有因为这是美国人的电影或者死掉的恐怖分子是阿拉伯人而排斥这部电影.应当说明他们也是向往和平向往正义的.

  -----------------------------

  我自己的感受.

  想起来并不是那么多.

  只是看到爆炸的场面时觉得难受.

  四辆GMC穿过桥下的时候,桥上面那个举着手向他们微笑的人,

  一度成了我的恶梦.

  结局是我认为这部电影最出彩的地方.

  也许是我太庸俗.

  可是能让我突然明白了仇恨原来是双方的.

  胜利的一方不会永远胜利.总有一天对手会卷土重来.

  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quot;He told me not to be afraid my boy, we're going to kill them all."

  -当那个孩子被母亲问及祖父死的时候在他耳边说了什么的时候,他这样说道.

  quot;I told her don't worry, we're gonna kill them all."

  -那个我不记得名字的Agent说.

  Everything has a double side.

  You hate me.

  I'm gonna hate you back.

  This is how the world is, I guess.

  《改朝换代》观后感(十):番邦小事

  警察法尔西看着面熟,在《叙利亚新娘》里他是出身戈兰高地浪迹天涯的阿拉伯浪子。从第二配角倒第一配角,演技没有增长世界观略显紊乱,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给它三星的评价,是因为里面风景不错。展示了改革开放几十年后沙特阿拉伯人民物质文明水平的很大提高——至少,他们不再是沙漠里的贝杜因天天和骆驼山羊困窘度日了,有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那么这个成绩要归功于谁?——这个的潜台词就是——当然要归功于大洋彼岸的天朝上国美利坚,怪不得电影开头就说了,沙特的石油是美国人挖井偶尔搞出来的,那这是真主的馈赠还是美国佬的妙手而得?“我们给你钱给你粮,居然有人会向救世主开枪?像话吗?”编剧的答案是——“不像话”。我觉得编剧不像话。我们不是共荣圈皇民。

  战斗基本是使命召唤式的,豆瓣里的精英都是文化人不会屈尊去耍脑残FPS游戏——于是精英们就认为这战斗就很精彩了嘛……其实随便拉出一个COD的HARDCORE就会爆笑,这分明就是《使命召唤4》的缩水版,还是新手难度的——在一个充满敌意的社区里遭到全方位各角度轻重火力武器袭击RPG啊手榴弹啊AK啊G3啊还能全身而退全身一个窟窿眼都没有……结论是不是主角作弊,就是对手AI太低。还有一个解释就是主旋律

  按照苏联教育部的最高指示,结尾处要归纳下中心思想。我看了“文明冲突版”,看了“技术分析版”,看了“期待世界大同版”,都觉得不得要领。FBI是干什么的?一美国的国家机构而已。既然不是你们天朝属地,无论在番邦死了多少人都是人家的活计。跑到人家的地盘大开杀戒,这个架空本身就有问题,是小布希新他妈保守主义余孽。末了还有好心大姐姐赏糖吃,换得关键道具玻璃球一个……于是老英雄就嗝了,于是仇恨就种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于是小男孩可能又是蒙头男,于是小女孩可作黑寡妇,然后是照例的缅怀过去展望未来米国人民真的爱和平,真的……他们在西贡郊外爱和平,他们在格林纳达爱和平,他们在喀布尔忧伤的街道里深深的爱着和平,而和平就像一个姑娘在利雅得(估计是)又被他深深的爱——

  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