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叽哩咕与野兽》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叽哩咕与野兽》影评10篇

2018-08-27 02:3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叽哩咕与野兽》影评10篇

  《叽哩咕与野兽》是一部由Bénédicte Galup / 米歇尔·欧斯洛执导,Pierre-Ndoffé Sarr (voice) / Awa Sene Sarr (voice)主演的一部动画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叽哩咕与野兽》影评(一):我爱叽哩咕

  2003年的某一个周四,资料馆的入口处放着一张大大的动画海报

  又鲜艳别致:一个小小的小黑人娃娃抬着脑袋看着一位神情莫测的黑美人

  一看就喜欢

  当晚就放——《叽哩咕和女巫》

  小小的叽哩咕,飞毛腿的叽哩咕,聪明的叽哩咕,可爱的叽哩咕

  上了发条一样地跑来跑去,嘴里冒出童稚清脆的法语

  生龙活虎,生龙活虎

  那画面,那音乐,那语言,那故事

  都如此新鲜有趣妙不可言

  让人情不自禁地合不拢嘴

  很非洲,很法国,很童趣很开心

  真是太好看

  时隔三年,偶然间看到法国文化中心影片放映预告

  发现一部《王子公主》,海报画面分明透出一股叽哩咕味

  赶到文化中心的小放映厅

  不失所望,有趣依然

  果然导演Michel Ocelot氏正是叽哩咕之父

  IMDB的资料页分明交待2005年又有一部《叽哩咕》

  真是太想看了

  大半年过去了,哪里都找不到这个新的《叽哩咕》

  然后慢慢淡忘了

  前些天说起资料馆和法国文化中心会有一系列画展

  勾了对叽哩咕的怀念

  很容易就查到了叽哩咕的台湾中文版站点

  顺手把资料添加进了豆瓣,期待某一天叽哩咕再度驾临小西天

  没想到事情总是会很巧的发生

  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在淘宝网上找到了DVD(这是我平生第二次在淘宝上买碟,第一次是铁盒装《天使爱美丽》)

  从广州快递过来

  首先当然拜会我们的无敌小黑娃

  片子很短,掐掉片头片尾,只有一个钟头

  甚至很难说是一部完整的电影

  只是交待了《女巫》篇里叽哩咕从打通山泉到拜访爷爷两组剧情之间的几段小插曲

  即使看作是《女巫》篇的超长删减片段也无妨

  故事虽然零碎散漫

  而且鉴于《女巫》篇在前,卡拉芭作为“反方”制造冲突悬念已经完全稀释

  但依然可以让人看得心旷神怡

  首先,神奇小子叽哩咕回来了,只要看见他就能让人心花怒放

  其次,在保留原有的剪纸味、非洲风、稚拙感的基础

  续集的画面更加大气精美

  壮丽的非洲大草原鲜活动物植物

  生机勃勃美不胜收

  (我总相信打算自杀的人看过两集叽哩咕之后,一定会放弃轻生

  导演Ocelot承认当年的成功之后,他一直坚持不画续集

  但强大群众意见自己对叽哩咕的想念

  让他最终想出了一个折中办法:画一部《叽哩咕0.5》——《叽哩咕和女巫》是《叽哩咕1》

  感谢他的妥协

  《叽哩咕与野兽》影评(二):美丽的画面,好听的音乐

  校园网上一下子上了几十部片子,放眼望去大部分是烂片,一个有趣的名字突然映入我的眼帘:叽哩咕与野兽。叽哩咕是谁啊?打开网页,一幅动感画面呈面于眼前,各种各样的动物向后面闪去,中间大道上一个小黑人在飞快的跑着。动画片,我的所爱。于是DOWN下来看,本来是做为工作时的调节剂的,影片一开始,我便被那动听的音乐所吸引,手中机械的工作也停了下来,接着是一位穿白衣老人讲述孙子叽哩咕的故事,再后来,小叽哩咕出现了,多么可爱的小黑人啊!不提故事情节多么的有意思,单说画面,这么美丽的动画片很久没有看到过了,很有一种以前上海美术制片厂制作的美术片的味道。各种颜色搭配是那么的和谐,我也描述不出来了,反正是一个美字了得

  没有学过法语,但学过都德的《最后一课》,都德说法语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总不以为然,以前看法语片的时候也没有体会到,看了这部片子,才真切感受到法语真的很好听,尤其是小叽哩咕自言自语的时候。这部片子的音乐也很有特色,每个小故事中间都有“小叽哩咕个子不高,但他很勇敢”之类的歌曲,片中的人物也开始载歌载舞,在屏幕前坐着的我也不禁开始扭扭脖子,扭扭屁股了,如此强烈音乐感染力并非只有重金属音乐能做到的哦!

  总是看迪斯尼的动画片或是日本的青山冈昌之类,中国的动画从小看到现在,已经看得失望至极,现在已经基本上戒了。不过遇到《雪孩子》、《九色鹿》、《小蝌蚪妈妈》、《鹿铃》、《邋遢大王奇遇记》等还是要看的。以前这些片子都叫美术片,那着色、运笔真的是美术。现在每天下午5点开始各电视台播出的国产动画片学人家国外的卡通,故事和画面都非常拙劣,只能骗骗小孩子而已,也由衷的感到现在的小孩子真不如我们幸福啊!

  《叽哩咕与野兽》影评(三):叽哩咕的哲学

  出于对片名兴趣和对法国片独特风格信心观赏了这部电影,后来才知道是个系列动画片,前面一部是《叽哩咕与女巫》。基本是一部中规中矩智商低下的动画片,里面值得一提的只有两样。一是音乐,贯穿全集的叽哩咕之歌,很可爱很独特。二是结尾,这部平淡无奇的动画片在结尾的地方却让人为之一震,小叽哩咕的真正智慧也在于此吧。一直在与女巫斗争、恶毒女巫一心想要加害的叽哩咕,却在最后一次战斗莫明其妙地去造访了女巫,别人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就是想看看她,她长得太美了。一句话解释了我一直在想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不像一般的儿童动画片一样,正与恶的斗争目的是为了消灭另一方。在这部动画片里,叽哩咕毫无怨言不厌其烦地与女巫斗争着,从来没有想过要一举歼灭女巫以除后患,而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地应对每一次危险。原来叽哩咕竟从未对敌人怀有仇恨,而是以难以想象宽容,看到敌人最美的一面。这成就了他的强大,带来灾难的并不一定是敌人,学会应对灾难的本领是最重要也是最有用的。叽哩咕如将女巫消灭了,那么要拍续集肯定还得另找灾难的源头人生也是这样,不可能杜绝一切灾难,杜绝了这个还会有另外的出现。所以不要与灾难为敌,要学会与之共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