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洪湖赤卫队》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洪湖赤卫队》经典观后感集

2018-09-06 01:3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洪湖赤卫队》经典观后感集

  《洪湖赤卫队》是一部由谢添 / 陈方千 / 徐枫执导,王玉珍 / 夏奎斌 / 傅凌主演的一部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洪湖赤卫队》观后感(一):洪湖文工团

  小时候看过觉得很不错,现在再来看就觉得很单薄了,剧情略显儿戏,为了体现组织的英明也是拼了,基层军官智商不得不有所降低,只为他们保留了勇武,话说那个时代的红君在逃跑上毫无心理负担,跑得快的不一定能活,跑得慢的都被打死了,逃跑是游击战术的基本要求作为歌曲特色的电影,本片确实有其独到之处,不少插曲很耐听,尤其是主题曲湖水浪打浪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也是人尽皆知的经典歌曲,现在反而很难见到这种水平的电影。 总评三星6分,看了小戏骨再复习原版,反而觉得小戏骨的更好看

  《洪湖赤卫队》观后感(二):洪湖赤卫队

  1930年,湖北沔阳县委配合红军行动,暂时把赤卫队撤离彭家墩。国民党保安团与彭家墩恶霸彭霸天趁红军转移暂离洪湖之际,卷土重来,赤卫队在乡党支部书记韩英和队长刘闯的带领下,与敌人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

  拍摄于1961年的电影《洪湖赤卫队》曾影响一代人,韩英的英雄形象深入人心

  这部原创歌剧根据贺龙将军姐姐贺英的革命故事改编,40多年前饰演女主角韩英的王玉珍说:“歌剧《洪湖赤卫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十周年而创作的,被拍成电影后,它的影响就更广了”。

  片中插曲《洪湖水浪打浪》1962年获第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音乐奖,传唱至今,成为经典。

  《洪湖赤卫队》观后感(三):电影《洪湖赤卫队》的影评

  本电影主要讲了洪湖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中心,1927年,党领导洪湖人民,在全国秋收暴动的影响下,掀起了汹涌澎湃的革命浪潮,摧毁了反动统治建立红色政权,1930年夏天,白匪乘红军开辟新区之际,纠集豪绅恶霸,卷土重来,妄想复辟。在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洪湖人民经过艰苦曲折的斗争,打垮了白匪,有力地配合了井岗山,大别山根据地的革命斗争…… 这部电影里有许多感人片段,韩英被敌人抓住了,敌人先是严刑拷打,再以母女之情想软化韩英,但没想到韩英的母亲临危不惧,反而激励女儿为党、人民牺牲一切,敌人软硬兼施威逼利诱丝毫没有动摇她消灭白匪的决心。后来,地下党员张副官牺牲了自己,救了韩英。我不禁被革命者宁愿为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也不愿背叛党和人民的伟大精神感动

  《洪湖赤卫队》观后感(四):电影《洪湖赤卫队》的影评

  看完了这部影片回忆着这一个又一个的华美片段,虽然旁边总有同学吵吵闹闹,但是他们无法打断我的思绪,洪湖赤卫队,以他们的聪明才智,以他们热衷于革命的情怀,获得的应有的胜利! 时代留下的痕迹永远无法被新一代的人理解的,但你必须承认它存在价值,也许很多事情在现在看来是错误的,甚至是无法理喻的,但也许在当时那个年代,它却给人带来欢乐,带来鼓舞。对组织纪律的无比严肃,对于革命的信心十足,这些都是诸如我们这些后来者所无法理解的。信仰,在当今社会几乎被大多数人们遗忘词汇,在一段时间曾经是那么的清晰,如同火炬一样点亮群众的心,擦亮群众的眼,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天,是黑压压的,但仿佛,曙光就在触手可及的不远的地方,于是,人们的脸上绽开了笑容,前路漫漫,但人们,踏歌而行。

  《洪湖赤卫队》观后感(五):儿时观看的一部露天电影

  这是我还小的时候妈妈带我到邻近的糖果厂看的一部露天电影,那时候大概是1975年前后,我还是个小屁孩,那个年代的娱乐活动极少,妈妈的工厂相邻的糖果厂放电影,她带我去凑热闹结果发现人非常多,又没有秩序,我站着根本看不到荧幕,还好有认识同事借站在他的椅子才能看到。

  虽然那时候根本看不懂电影的情节,但是记忆非常深刻,电影放完后离场的秩序也很乱,差一点跟妈妈走散了。长大后也在电视上重看了很多次,觉得就是个样板戏脸谱式的表现手法,那个年代的革命老电影都是大同小异的美化主人公,丑化反动派,电影被作为一种政治斗争宣传工具,给老百姓洗脑的方法之一,赤卫队这个名字就是这部电影植入我的脑里的。

  多年以后不禁对这类电影产生厌恶,包括以前很喜欢看的《刘三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