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舞动》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生命的舞动》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9-10 02:3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舞动》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生命的舞动》是一部由Damien O'Donnell执导,詹姆斯·麦卡沃伊 / 史蒂文·罗伯特森 / 萝玛拉·嘉瑞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生命的舞动》影评(一):无法放松

  偶然间看到的。看完了才知道男主演就是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的James McAvoy。so different。想来一个普通人要演一个高位截瘫残疾人也是不易的,尤其还要把坐在轮椅上的挣扎表现出来。看到后面压抑感情真让我难过片子很好,但我不会看第二遍。

  《生命的舞动》影评(二):欧盟条例第1476条规定:禁止詹一美同学把一个全身瘫痪的残疾人演成多动症

  【最喜欢台词

  麦克:我想回我家了。

  罗里:是我们家。不然你要我去跳河啊?

  麦克:护栏太高了。

  罗里:的确太高了。给都柏林政府致信:亲爱的诸位,我抗议大桥没有为有自杀倾向的残疾人士提供方便的轮椅通道,剥夺了残疾人应该享有的自杀权力厌恶你们的:罗里·奥西亚和麦克·康纳利。

  《生命的舞动》影评(三):认识自我

  他带他认识了外面的世界,认清自我之后,却离开了。这个电影很多地方细节,我一开始并没有在意,所以看完也没有虐,直到看第二遍的时候,我哭了,后半段眼泪止不住的流。 lorry这个表面大大咧咧,说话尖酸刻薄,但实际内心温柔细腻的人让我印象深刻。 两个人演技都很棒,一个要演出说话口齿不清,表情抽搐;另一个则是内心戏的表达。都很棒!

  《生命的舞动》影评(四):生命的舞动

  即使身体只剩两根手指可以活动,依然要独立鲜亮的活着。

  一直排斥这类压抑的题材,冲着James McAvoy,看了这部片子,看完果然胸闷,片中充斥着黑色的英式幽默,让人心酸的笑着

  在美国时,处处可以看到方便残障人士的设施,让他们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出行,感叹资本主义国家物资丰富体系完善。病残的躯体阻挡不了生命的舞动,像Rory那样独立的人格需要社会家庭制度关怀养成

  《生命的舞动》影评(五):雁过留痕

  又是james mcavoy,我因为他去看了这部片子。非常小众,甚至没有中文翻译,我和着爱尔兰口音半看半蒙地看完了影片

  如果我能完全理解里面的台词,可能会更好的理解这部电影。

  但即便是懵懵懂懂,我也在某些时刻,被深深触动了。

  if you’re alive, shout! shout if you’re alive!

  放肆的要在这世界留下自己痕迹。即使前方没有任何希望,依然用信念激情甚至愤怒固执的活。

  《生命的舞动》影评(六):生命的舞动

  是想找个不动脑子的电影的,以为是喜剧,看了以后,感动了……

  每个人都可以有爱,有恨,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在死亡面前,有的人那么棒,起码我看到的奥西亚的让人震惊的一面;面对无可奈何的爱情,麦克表现出来的是一个真正的男人的一面,他什么也给不了她,只有心理的那份爱,这不现实。最后,他释然的活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的人,他有爱,对朋友,对那个女孩儿的爱……

  现实给了我们什么,到底是什么,面对这些,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哭了,没有稀里哗啦,起码觉得生命可以这么的大度宽容……

  《生命的舞动》影评(七):为双男主喝彩

  一美当然是大名鼎鼎了,虽然当时他还没有那么出名,令人意外的是steven的表现丝毫不逊于一美,腐国果然人才辈出

  接近结尾的部分,当Maichael跟黑人看护谈着有关大学事情时,Rory独自坐在电动轮椅上,跟在他们身后,口中不停的轻咳着,看到这里就猜到一美很快又要挂掉了~直到最后两人简短几句的谈话,Rory仍然在担心着Maichael,还有Maichael最后看着Rory坐过的电动轮椅,耳边回响着Rory惯有的欢快话语,但这些我并没有流泪。

  真正流泪的是一美吵架后,被吊着放到床上的时候,虽然男女两人都没有说话,但从一美的眼神感受到太多的信息了,Rory这样一个倔强的人,在自己喜欢女孩(我认为他是喜欢她的)面前以这样的姿态被照看,那种痛苦无奈让我泪奔了~

  《生命的舞动》影评(八):尽情的舞蹈吧 即使腿断 即使只能动两根手指

  看完以后,整个地状态就是不停地流泪,问我为什么的话,很难说清楚,是很复杂感觉。虽然rory最后的结局是死亡,但是我不觉得这是悲剧,我尊重他最后的死亡,我同时也尊重他曾经的生活。

  这部电影着重强调的——独立。

  所谓独立,我懂得真的不多。但是在我看来,这是一个人之所以存在于世界上很重要的一个立足点,我们的精神若是能独立,我们则是强大的,能够用自己的观点去理解世界,剖析事件,而不是被社会或是别的什么人强加于我们,这是很重要的。

  这部片子是与众不同的,他用一个人坏的行为,来展示了他身上极为优秀的一面,如此的自然,因而拥有其强大的影响力,或者说破坏力。

  rory用它自身的行为来阐述他所说的话:never give up!

  《生命的舞动》影评(九):Inside i am dancing

  学校放映室放映,第一次看有字幕无中文的电影,但是我没有离开,两个男主真的都帅到我了。Rory的出现改变了Michael,他们都是同样残缺孩子,真正地相互理解。看开头的时候想起了飞跃疯人院,身体被禁锢在一个院子里或者轮椅上,精神世界也要追求自由与独立,所以秩序被打破所有顾虑被抛之脑后。

  其实后来Rory越来越少话的时候我预见到了他的结局,逝去。也许我认为只有经历过什么失去了身边之人Michael才能真正地成长,真正independent。可我万万没想到Rory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生命处于倒计时的状态,他放肆,他热爱生命体验一切,他为自己争取应有的权力和乐趣。他教会Michael未来就是上天对我们最大的恩赐gift,他从灵魂深处说出you are your own man。而Michael去帮Rory申请社会福利,说出a right must exist independent ly of its exercise,走出家门,开启他的未来时,他做到了,带着朋友的那份勇敢地去拥抱世界活出精彩

  看见一句影评,觉得很好,告诉自己,活着就该肆意地跳舞,可能这世界,一切无从改变,但人依旧可以拥有美好

  《生命的舞动》影评(十):所有的特立独行,仅只为感受活着这件事

  片子没有那种身残志坚宏大精神,也没有百般磨难终来的甜美爱情,仅仅只是关乎于个人的独立、成长和自由。Rory和Michael都是身体患有重度残疾的小伙子,一个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和语言,一个全身只有嘴巴右手手指可以动,就是这两个活生生的人,给观众一场酣畅的生命。

  世人都觉得他不懂事,其实是世人不懂他们,社会以为给予了最好最贴心照顾,实际却是最无光的禁锢,他们不仅身体被残疾禁锢,思想还要被各种规定和观念禁锢,迈不出去的不是双腿,是灵魂。

  虽然他们也都会玩点小幽默,耍点小性子,偶尔也想要不羁的放纵,但至始至终心中还是绷着那根责任的弦,是对自己的负责,对生命的负责,也是因为责任,让Rory开不了口说出爱,因为他知道他什么也给不了,于是深藏,浅望~

  看的时候想到了《飞越疯人院》和《潜水钟与蝴蝶》,Rory一直都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所以用尽生命去怒放,去激昂,去抗争,去感受。那些受伤、关切爱慕局促、羞怒的眼神无不让看客感觉到这个外表自负张扬的人有着一颗比常人更加敏感脆弱的心。虽然是本励志的片子,但没什么口号式的标语,也没有根正苗红的正面榜样,有的只是一个真切的生活。外界眼中的特立独行,仅仅只是他为了实实在在感受活着这件事。

  看Rory让我想到一句话:活着,像没有明天一样的怒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