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菩萨岭》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大菩萨岭》影评10篇

2018-09-12 02:3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菩萨岭》影评10篇

  《大菩萨岭》是一部由冈本喜八执导,仲代达矢 / 新珠三千代 / 内藤洋子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菩萨岭》影评(一):大时代个人堕落的完美结合

  龙之助的生活背景武士没落的时代;龙之助自己,沉溺于杀戮之中最后疯魔

  英文片名甚是点题The Sword of Doom,而日文片名“大菩萨岭”则是一种东方式的对于宿命的隐喻。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所为付出代价,作恶是要遭天谴的。

  《大菩萨岭》影评(二):剑客

  还有比追求卓越剑术的高超剑客更浪漫的吗。

  所谓武道不过是和滨的贞洁一般一钱不值

  还有比高超的剑术并它的所有者更让人敬畏的吗。

  连自己都暗叹不如的剑术,什么?剑如魂?荒唐!没有“纯洁”的灵魂就练不成如此剑法?

  这部电影,只看杀,只看剑。所谓故事,我只是需要一块道场

  《大菩萨岭》影评(三):形容词

  癫狂 暴烈 邪魅 酷杀 结局由一个搏杀的动作突然定格成一副狰狞面孔 人类锋利的刀剑的恐惧 可能源自远古时猛兽致命獠牙 剑戟片的诱人之处在于 人与人杀戮时是面对面的 血溅三尺 动静之间 命悬一线 如果人类是世界最高级的物种 那么人类的暴力也是世间最美的厮杀 人类是一种迷恋暴力的生物

  《大菩萨岭》影评(四):一部逾越一般剑戟片的非凡杰作

  这是一部逾越一般剑戟片的非凡杰作。初给人的印象就是--精致。它以幕末新撰组“天诛”运动为背景,描写新撰组刽子手机龙之助由剑客丧心病狂变为杀人狂魔的过程。桥本忍担任编剧,也许因为影片篇幅限制吧,其情节交代较之原著稍有不详(像机龙之助失明,就交代的较模糊),人物行为缺乏铺垫显得仓促,叙事的笔调颇具跳跃性。但是,影片的魅力之处,足以使这些瑕疵忽略不计。

  《大菩萨岭》影评(五):无题

  挥舞剑矢!乃化修罗降世。同命运作战,堕入阿修罗之道也在所不惜世人安命惜身,或为情欲所困,求神拜佛,趋之若鹜,苟生蝇且。哪怕有所谓自襄正义之士,豪杰之流莫不一样尸餐素位,如同寺庙上的神佛像一样高高在上,受人供奉!怎么?邪恶是的!在他们眼中,我,龙之助!这个不肯同流合污异类当然是邪恶的。可你们,在我眼中又算什么!庸庸碌碌之辈,可敢随吾同去阿鼻地狱走上一遭儿!嗯?

  《大菩萨岭》影评(六):恶魔般的狞笑

  在大菩萨岭,龙之助一个人杀14个。

  毫发无损,杀完最后一个,镜头脖子后让过来,到达他的侧面,龙之助露出恶魔般的狞笑。

  塞吉奥莱昂内拍西部往事时,同样的镜头学着拍摄了亨利方达,亨利方达的高颧骨骷髅眼,也神似龙之助。

  结尾,龙之助发疯之后,对方来围攻他,一个人劈死刺死60多人。

  杀到14人,右臂受伤,杀到50多人,眼睛明了,还在砍杀。

  桥本忍的剧本,太好了。

  《大菩萨岭》影评(七):杀戮野兽的野兽与被野兽杀戮的野兽

  美国的西部片、日本的武士片以及中国武侠片,极具特色民族影像,最好的民族形象及其性格象征之一。

  幕府的末世即是武士的末世,乱世人不及太平犬,从肉身信仰注定没落的武士,那血雨腥风分明有着世界末日般的宿命与疯狂,杀戮野兽的野兽与被野兽杀戮的野兽,兽的世界,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末世与死亡的气息全片如此,暗黑压抑

  《大菩萨岭》影评(八):人性平行线

  仲代达矢最近被看得比较集中,的确厉害,无论各种角色类型都能够信手拈来,入骨三尺。尤其是这部,邪恶与反派的饰演更见功底眼神凌厉,动作上的沉稳与不屑,爆发之前的力量感等等。

  至于影片本身,被某一位大师从佛教角度分析的让人头疼,我倒是觉得,片子的最大不同不单是以一个坏人主角而已,而更多的是,是以这个人的价值观性格等为转动的轴线而展开,如此而造就大不同。

  联想到磨坊交合的一段,完全可以列举如此众多之类似情节,独立成为一篇文章,比如黑店狂想曲里的8种声音同时进行等等。

  《大菩萨岭》影评(九):《浪客剑心》之“鹈堂刃卫外传”

  这讲的是《浪客剑心》中鹈堂刃卫的故事——哪有这么帅的刃卫——只相信剑也只忠于剑的武士经过一次次斩杀终于入魔,开始了难以自控的疯狂屠戮。这位可怖又可怜的武士在一个错误时机遇见正确的点化:“剑即心。欲学剑者,先修其心。心正则剑正。”可说这话的剑豪自己嘁哩喀喳砍翻一船人,只能起到反效果。电影和主人公一样,呈现出“耗散”的状态。机龙之助像黑曜石淬炼的宝剑,开始杀伐存乎一心,后来迷乱癫狂,肆意屠戮,终被鲜血浸透,锈蚀为废铁残渣。片子本身先是一颗璀璨的恒星,后破为无数流星,四散奔突而尽。三船老了啊,居然庸碌奸诈起来,也是无可奈何之事。

  《大菩萨岭》影评(十):是山风,从峡谷里升起来,吹拂着绿色叶子,你极目看到的只是无尽的山脉连着天边的云

  “是山风,从峡谷里升起来,吹拂着绿色的叶子,你极目看到的只是无尽的山脉连着天边的云”因为这句话,我想会永远记住这部电影吧,整本电影都是为了这句话而在明暗翻涌的烈火冰水中电光火石间锻造出来的吧,龙之助着魔出神一生最终也是为了体会这句话吧。

  仲矢达夫算是我最折服的世界演员过目不忘,时常想起,除了他在日本电影黄金期数部伟大电影中细致入微地传神诠释了"人何以为人"外,还因为他的略微阴柔的特质,谜一样的人,想来他自己也解释不了他为何这般吧,似乎总有什么神奇的向下的力量在压制他,而他在若有若无间太极拳法般地抗拒着,真是豹一般的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