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的代价》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自由的代价》的影评10篇

2018-09-16 02:0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的代价》的影评10篇

  《自由代价》是一部由鲍兹·亚金执导,蕾妮·齐薇格 / 克里斯托弗·埃克莱斯顿 / 朱丽安娜· 玛格丽丝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由的代价》影评(一):God Bless You

  一部非常棒的片子,好久了,冥冥中看到了一部好片子。

  在迅雷上看的,无论名字还是简介的确,对这部片子太“肤浅”,甚至埋没了。

  想上来说几句话,希望有缘的人能够看到这部片子,一个关于精神归宿,最终命题思索,甚至是一个答案

  《自由的代价》影评(二):世道浇漓

  在《冷山》中看到雷妮 泽尔维格的表演 很喜欢。这部片子中同样是一个有质感女人感慨也许年轻才有勇敢撇下拥有一切的魄力 义无反顾前行。而人到中年的我 所想的只是人生孤寒莫过如此 你失去一切时 父母尚避若路人 。 世道浇漓下 难得逃 不决绝 或可偷得浮生半日闲?已与生活达成妥协了? 年岁见长 已惧怕失去。 那教长的表现可爱 也是西方人思维心性吧!

  《自由的代价》影评(三):犹太教版娜拉出走

  又一部娜拉出走的电影,娜拉出走的过程如同预期一般,沉闷婚姻生活、无人支持女性团体、趁虚而入的宵小之辈、极端控制人欲的宗教天父。与女主角世俗之爱的天然需求不断拉扯。

  1998年的电影只拍到娜拉出走,但娜拉出走后怎么办?是投靠社会底层波多黎各珠宝匠、放飞自我、浪迹天涯,还是创办珠宝企业、变身成功女强人

  #再读一遍鲁迅先生的 娜拉出走以后

  “人生最苦痛的是梦醒了无路可以走。做梦的人是幸福的;倘没有看出可走的路,最要紧的是不要去惊醒他。”

  #影片插曲-女主丈夫在最后时刻醍醐灌顶作为体系内最受优待的傀儡终于有了生而为人的觉醒,担负起父亲和丈夫的责任

  What makes a man decent? It is his humanity, his love for the secular life, his love to his wife and children without of fear of God.

  《自由的代价》影评(四):感受灵魂的需求

  主教:我明白你很苦恼

  女主: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不知道该怎么措辞

  主教:万能的上帝给了你有教养的灵魂,给了你可容纳灵魂的肉体,给了你大脑好让你去了解灵魂的需求,还给了你用以表达嘴巴,如果想要听到你内心欲望足够强烈的话,你就会知道该如何表达了。

  女主:我甚至不知道我的肉体止于何处,灵魂始于何处,我感觉到,当我还是个小姑娘时候,那就像是有一团火,在我的身体里,过去我觉得这样很好,它能温暖我,可是它现在越来越热,它使我的肚子在燃烧,也燃烧我的神经皮肤,我几乎不能穿衬衫,我甚至不能给孩子哺乳,它太热了,所有的一切都太热了,每一次接触都炙烤着我,我没有灵魂。

  主教:万能的上帝赐予我们每个人一个灵魂,无论你遭受着什么样的折磨,你都必须谨记这一点,你有灵魂。

  女主:也许有,但即使我有,也不是上帝给的。

  这是女主角向主教倾诉对话,主教让我们知道我们拥有很多能力,应善于利用它,而女主角很准确深刻的表达了她自身的感受,非常触动我,我们是否认真的感受过我们灵魂的需求

  《自由的代价》影评(五):回归的欲望

  当索尼娅的丈夫因为流言蜚语决定将其拒之门外,所有的亲朋好友抛弃她的时候,她在丈夫宗教集会的地方找到了他。一个有着满腹学识着名望的男人,手捧着经书,紧锁双眉紧闭双眼前后摇动着诵念经文。他没有理自己妻子,就好像她是恶魔一样懦弱地躲避。这一幕崩溃了所有对这段婚姻的美好幻想

  当索尼娅失去了所有人的帮助,孤身一人来到了东区的临时公寓。那个诱惑他的男人,丈夫的哥哥本以为征服她就像囊中取物一样,可以使之任意摆布。结果,索尼娅交出了这唯一可以容身的公寓钥匙选择尊严与自由。

  当教长在被索尼娅点燃了内心的那一个晚上,他发现了在厨房忙碌了20多年的老伴背影美丽。在那一个晚上,他的内心像是被点亮的蜡烛,温暖而迷人

  对于门德,宗教已经变成一种被人类研究再研究,推测再推测,杜撰再杜撰的道德准则严苛而缺乏人性束缚教徒的生活。他为了名声和精神上的体面完全洁净,严格遵守并要求妻子遵守。站在局外人角度来看,可悲可怜

  对于索尼娅,简单并且勇敢。简单在于做就做了,错就错了,不喜欢自己不喜欢的,喜欢所有美丽的。勇敢在于不单能撇下拥有的一切,在其绝望之际为了真正的自由拒绝最后一根稻草。但是不能理解的是她为什么觉得这个世界上的男人都是丑陋的。门德姐姐那样的卫道士也不是同样让人觉得透不过气么。

  《自由的代价》影评(六):自由与克制

  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答案,必然是一种表浅的答案。这部电影讲了自由,否定了克制。

  结局是,门德尔送给索尼娅一颗真正的红宝石。她小时候,她的哥哥送给她一颗假的红宝石,她毫不犹豫把假的红宝石丢到了地上。门德尔的哥哥森德诱惑了索尼娅的肉体,让索尼娅经营珠宝生意,索尼娅的才华得以施展,可以说,门德尔的哥哥给了索尼娅成就自我的机会,找到她自己的红宝石。索尼娅慧眼发现了雷蒙,一个设计雕刻天才,电影一开始镜头就是雷蒙制作黄金戒指珠宝底座,而这恐怕也是电影的主要诉求,雷蒙才是索尼娅的精神寄托,雷蒙的真我才是人类思想该有的出路,很美国式的思想鼓动,然而索尼娅并没有明确她会选择雷蒙,她没有告诉雷蒙,她将去哪里,这时,门德尔找到了索尼娅,向她道歉忘记了她的生日,索尼娅这时必然是原谅了门德尔,然而索尼娅走得太远了,已经不可能回到过去。

  这时我在想,如果索尼娅想要解放的肉体,她有没有可能努力改变她的丈夫,而不是接受森德的诱惑。索尼娅只是作出了小小的努力,就放弃了。门德尔并非完全不能改变,电影的最后,他已经开始改变了,只不过索尼娅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然后索尼娅有事业上的诉求,那么她有没有在保全婚姻的基础上去争取工作权利?显然没有,她工作,给自己的丈夫做微波食品,甚至几个月不回家,不照顾自己的孩子,她没有顾全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再说说雷蒙,索尼娅希望更多人知道雷蒙的天才设计,她意识到这是不错商机,雷蒙一开始抵触索尼娅,也正是因为他不能确定索尼娅究竟认可了他的才华来帮助他,还是看中了他身上的商机。那么索尼娅在雷蒙拒绝与她合作之后,有没有想办法尽可能去说服雷蒙?没有,索尼娅瞬间就放弃了,雷蒙甚至感觉再也见不到她。在每一次AB选择面前,索尼娅过于急促地选择了感性,选择了所谓的自由。

  索尼娅对自由的追求成就了一连串的他人的思想解放,教长因为索尼娅的言论,终于对他的妻子自由表达了爱意,但教长因此而去世;门德尔把儿子接回来自己陪伴孩子而放弃去教堂学习,这是他破天荒在信仰面前第一次考虑自己的生活考虑人性;森德是个强大生意人,并不会轻易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但他打开保险箱,允许索尼娅取回自己的东西回眸的那个眼神他亦是认可了索尼娅个体力量。自由可以换来自由,可以激发他们对自由的渴求,自由可以成就思想,然而,自由能解决问题,一定是克制不能解决的吗?

  我想,建立在对自由的追求之上的克制,才能积蓄深厚的力量。对于女性来说,比男性更加需要克制,因为女性更容易伤害,或者说,受伤的代价更大。实现男女平等,恐怕女性要走的路更长。

  然而,无论如何,祝福索尼娅吧,希望她最终幸福,追求自由的人,无论如何,值得被祝福,他们不惧受伤,他们自己承担自由的代价,他激起我们对自由的渴求之心。

  希望我们用克制,换区最终的自由。

  《自由的代价》影评(七):女性自由的呼唤——《回归的欲望》

  尽管这部片子含有某种宗教的意味,但是它并不是宗教片,从表达诉求来看,它应该属于女性电影。借由宗教的某些限制原始人性的冲突,来表现女人想要拥有自己的事业发言权,自由和幸福,需要冲破重重阻碍。而这种阻碍并不是仅仅在于宗教的某些条文和规定,不仅仅存在于禁欲主义的限制。它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甚至女性群体本身,也未能给予希望自由的女性多少帮助,反而是规劝她们,隐忍生活,甚至致力于男权的维护

  片中讲述的自由,与女权的冲突,最开始起源于宗教的条例不人性化,以及彼此世界观不同。在最开始,她同她早逝的兄弟的一番对谈中,这种差别已经初见端倪。而后,她按照父母的意愿,嫁给了博学的犹太学者,过上了所谓的体面生活。而这“善”生活的本身并不幸福。她藏匿了所有自身的才华和光芒,来完成他丈夫的体面,她甚至不能从丈夫那里得到满足

  从这里开始,是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和丈夫不断的口角,彼此之间的辩论,以及后面接受了丈夫兄长邀请,做了珠宝鉴赏和挑选员,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舞台,散发自己独有的魅力,都是追寻自己和自我意识觉醒的表现。

  而女性自我意识的苏醒,是被男权社会所不能容忍的。主要表现便在于邻里对于门德尔以及其妻子的流言蜚语。这种群压力有时往往要比十万火力更加具有危害性,它令门德尔坐立不安原本温和的他竟然也对妻子发脾气。而他给出的原因,也正是不能忍受熟识的友人们评论。而更加令我们惊讶的是,这场毫无硝烟战争里,真正将炮火射向门德尔的妻子索妮娅的并不是男性群体,而是那些居家的太太们,门德尔的嫂子们。这种情况,在后来,索妮娅被赶出家门无家可归,想要回孩子的时候,表现得更加明显

  之所以有这种现象发生,可以看作是,已经默认了某种体制,或者是已经选择生存在一定规则之内的女性,既不愿意看到其他女性拥有自己所得不到的自由,也没有勇气自己去争取,于是奋力维护自己归顺了的男权制度。将体制之外,或者想要改变规则的其他人边缘化。

  这种记恨之心很可怕,因为自身的阻碍,或者是阵营内部的矛盾,才是阻止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根本阻力。要变革一种落后现状,首先统一战线的内部就要统一观点

  片中出现一个道德难题,如果门德尔不能给予索妮娅满足,那么门德尔的哥哥,对索妮娅诱惑成功,索妮娅的顺从,是否道德,是否要受到批判

  对于贞洁这个问题,由古至今,对于男女评判看法,就是带有某种不公平的。男人花心,会被斥责,但是不会被社会上大多数人所不能接纳。但是花心的女子,则很难被社会所认同。我想这大概跟女子担负着传宗接代职能关系,为了保持血统纯正,所以严格禁止女子有不贞洁的行为

  但是,社会发展到现今,这种差别性对待是否依然应该持续值得思考笔者这里并不是鼓吹红杏出墙的合理性长久忠贞,不论男女都是值得称道的,而更加值得称道的是一个经营的温馨的长久的伴侣关系。所以,在忠诚这个问题上,男女要承担的道德责任,和受到道德谴责压力的程度也应该是相同的。

  回归现实中来讲,女性在工作的寻找上,自我价值的挖掘上,所受到的不公待遇,又何止是宗教教条规定的这些因素。拿门德尔的哥哥对索妮娅的诱惑来讲,不过是抓住了索妮娅寂寞孤单心理,钻了弟弟的古板禁欲的空子。他虽然给了索妮娅工作的舞台,但是同时要了索妮娅的身子,更为令人不齿的是,他把这些当做是对索妮娅的恩赐,在出了事儿的时候,第一时间取消了索妮娅进入公司的权限,好将责任撇清,始乱而终弃之。更为可恨的是,他竟然故意让他的弟弟误会是索妮娅同黑人艺术家有不轨行径

  所以,尽管索妮娅在宝石鉴赏方面充满才华,依然不得施展,最后为了自由,有家归不得。尚好,最后她终于悟到,这里不属于她,不适合她,她要寻找她的幸福,而那个黑人艺术珍惜她。假作真时真亦假,门德尔可能最后都不会明白,他的哥哥是怎么背叛了他。

  让人唏嘘的是,当索妮娅无家可归,本想向家里求救的时候,长途电话那边传来的话语竟然是:让她保证不回家,不去影响她姐姐的婚事人世孤独莫过如此,连亲生父母尚且躲避自己如蛇蝎,又何以贪求他人的温暖。这就是传统桎梏枷锁,所以老年人总是劝告年轻人,不要去与固有的问题对抗,因为会撞得头破血流。挣脱枷锁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需要血的牺牲

  《自由的代价》影评(八):God is an old bully.

  记录一些我喜欢句子,因为是自己听的,所以可能有错误

  1. 教长:The Almighty gave you the soul to nurture, he gave you a body in which to house it, he gave you a mind in order to understand your soul's needs, and he gave you a tongue in order to express them. If the desire to hear your soul is strong enough, you'll find the words. [...] The Almighty gave everyone of us a soul, whatever torment you are suffering, you must always remember that. You have a SOUL.

  女主:Maybe, but if I do, it wasn't God who gave it to me.

  2. 森德:If we all wrote down our sins, my father said, we’d be more careful about committing them. We sin because we care less, we don’t think about it. My father was an idiot. The saint kept his book of sins for his students to discover, but the other sins, he kept in his heart. For they were dearer to him even than was God, and he couldn’t bear to part with them.

  3. 门德尔:But Goodness is Beauty.

  索尼娅:No. Beauty has Goodness in him, but he can also be terrible.

  4. 索尼娅:Sometimes I look at a man and wonder, how good God have created so ugly a creature for woman to cling to.

  5. 索尼娅:I’m gonna pick whatever side I want, and if God happen to be on the other end, it’s just the way it’s gonna be.

  […]

  We don’t suffer because we ask for it. We suffer because that’s just the way it is. There is no reason for it.

  […]

  心理医生:We don’t question the ways of God.

  索尼娅:No. YOU don’t question. I’m gonna question whatever I want to.

  6. 雷蒙:Sometimes thing has to be destroyed, walls got to be broken down, so you can see what they may hide inside all along.

  […]

  ow look at yourself. Look at YOU.

  7. 索尼娅:If you don’t like the way I look, then look at your shoes, or stick it out in a book. It’s your problem, not mine.

  8. 门德尔:I know that the pain that we caused each other couldn’t be helped. I am who I am and you are who you are. And we just weren’t meant to be together. There was nothing we could have done other than what we did. But I was wrong to have forgotten your birthda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