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宝藏》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的宝藏》经典观后感集

2018-09-20 01:2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宝藏》经典观后感集

  《我的宝藏》是一部由凯伦·叶达雅执导,Ronit Elkabetz / DanaIvgy / Meshar Cohen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宝藏》观后感(一):较差

  简单来说长镜头问题,但是镜头内没有太多信息,整理衣服,洗澡什么的太长没什么内容故事太简单,妈妈去接客,女儿不让,但没有制止住,女儿和人谈恋爱,后来因为对方妈妈反对,吹了,女儿最后继承妈妈事业,故事就over了,这难以支撑起来90分钟的长度,只能用那些重复冗长的镜头来填充。人物身份,本来是能做出很大的阻力的,这里的阻力就是付不起房租,太弱太简单了。

  人物简单,故事简单,镜头简单

  《我的宝藏》观后感(二):无

  很简单 很生活

  一直都很喜欢这样很真实东西

  冷淡 片子里的感觉 除了两个女主角之间

  不知是导演想要表达的 还是他们的生活就是那样子

  金子是个坚强女孩子 我很喜欢 可以无视他的堕落

  缺少爱 很敏感 很脆弱 他面对的不是生活压力 是爱 是对暖的 渴望

  害怕 冷漠

  国外的社会条件还好 虽然生活不好 但总是有自己 同样的我们的孩子

  总是会没了自己

  还有 这绝对是 关于 成长的片子

  《我的宝藏》观后感(三):简评

  只有在Or第一次接完客回到家站在茫然不知的母亲身后无声痛哭时,才有当头一棒的感觉。多数的时候是无法理解

  人物总是晃着晃着就出了画面,镜头也不跟上,很软弱被动的一个态度。最终也只是觉得这部电影比一般仅仅强了一点。

  想到今天看一部内地“地下”电影的某篇评论,大致有这样一句话:想要说好普通人的故事,就不要再把目光执着黑帮和三陪。

  尽管是一部以色列电影。这样的人群渐渐看多了,还是会有一些额外的负面感觉。

  女孩名字叫Or,在法语中是金子的意思。最后她的眼睛是看着镜头的。

  《我的宝藏》观后感(四):基本与导演无关

  其实真的不是刻薄,我只能说,这是一部的确具备得奖气质的东西,但却并非一部优秀电影。

  很同意一位哥们的评论,表现黑帮与妓女生活的东西,其实跟底层生活未必有关,只是让评委眼球再次发亮而已,也更多了随意穿脱衣服的理由

  也更同意另一位朋友的评论,片子最大的问题其实是阻力设置不足,只是简单的拿一个房租去抵挡好像并不充分,再之,也让人怀疑以色列有那么穷吗,国家的基本保障呢,还有更值得怀疑的一点,在以色列妓女赚的那么少性价比那么低吗,非要娘俩齐上阵才能维持个生活吗?

  我喜欢的是摄影自然风格以及表演上的控制力,演员很优秀,但至于导演,因她出色说法实在勉强。

  《我的宝藏》观后感(五):一张空虚的脸

  一个少女走向卖身的过程需要太多的“情节”和“戏剧冲突”。的确,情节是俗套的,但这种俗套来自于写实。

  我觉得影片还是很细腻的,有几处细节抓的比较好。当金子第一次接活后给自己买了瓶可乐,还有烟,然后坐在露天餐馆桌子旁。此刻我看到的是这个过去拣瓶子省吃俭用的女孩在享受她的第一次奢侈。而当她回家后面对麻木的母亲抽泣时,她在为自己哭泣。她是多么希望母亲能发现她的转变,骂她打她,也许她可以再次回到原来的生活轨道。她跑出去拦住母亲,这是这个灵魂最后的挣扎,最后在那个富人party的结尾,是一张空虚的脸!

  演母亲的Ronit Elkabetz 在《乐队到访》中的角色同样充满了风尘感,一种冷艳

  《我的宝藏》观后感(六):无奈的挣扎

  不知道为什么,从看到这个电影的第一个镜头开始,我就想到了挣扎这两个字。 在底层社会的母女几乎没有任何力量接受命运的摆布,尽管她们不想,尽管她们很受伤。女儿有这少年人的理想,希望能够通过捡瓶子,洗盘子之类的事情快乐的生活,而她那转瞬即逝爱情,和母清血淋淋的双腿,让她不得不转过头面对现实

  有可能金子男朋友的妈妈才是这个社会的典型人物,他们不一定歧视你,但肯定漠视你的苦难,肯定不会希望家里的任何一个人卷入你的苦难。

  电影是震撼性的,它让生活近乎赤裸展现荧幕上,而节奏感刚好配合了剧情的基调,那是一种幽怨激烈。而戛然而止的片尾,在好不过的让所有观众看完影片以后有一个不立刻站起来走人的理由。

  嘎纳的评委的确比好莱坞的有眼光

  《我的宝藏》观后感(七):无力掌控

  每天认真的捡宝特瓶,在小饭馆刷盘子,在学校读书,金子试图让自己的生活朝向光明毅力目标方向前进。因为她有一个刚戒毒的妈妈露丝。

  或许只要她认真工作赚钱,露丝就可以摆脱以往的堕落,一起过正常人踏实生活。

  她也试图在平淡生活中寻找激情,与街头伫立的年轻小伙谈笑,发生点激情事

  年轻的躯体散发着荷尔蒙特有的味道,吸引着饭馆老板儿子他们的爱情更让她对未来很是期待

  只是母亲浸淫在黑暗边缘心智无法回到正常轨道,打钟点工过平凡的生活。

  她会在半夜偷偷的化妆,穿上暴露冶艳的衣服,到深夜的街头,沉沦于性给予的刺激。这样的刺激才让她感觉安全

  尽管遭遇强暴。

  只是老板娘同情代表愿意接纳这样的家庭

  爱情被掐灭的瞬间,带来的伤害远不如自己的母亲。尽管遭遇强暴还是选择化上浓妆游荡在深夜的街头。

  所有的美好幻想在逐渐的幻灭。

  爱情,没有了。

  母亲的摆脱过去,失败了。

  金子。我甚至感受不到她沉沦的太多挣扎。

  她化上与母亲如出一辙的浓妆,红唇绿色眼影,穿上了高跟鞋,露出了漂亮的背。在“甜蜜之家”操起了妓女的营生

  她似乎只是自暴自弃的进入与母亲相似的未来。多么的讽刺

  也许当母亲有一天发现之后,她脸上的震惊会带给金子一丝丝报复快感吧。

  甚至Mon trésor,也只是在母亲在某个平顺到几乎被忽略的时候的一声感叹可惜的是这样的感叹救赎不了她的沉沦也无法避免金子的绝望

  “我的宝藏”,是否是她一生守护?她的飞蛾扑火甚至让人感受不到抽离的渴望。

  赖以为计的原有世界筑成的巨大堡垒给她的安全感,犹如战争之于战士

  与Amos Kollek的《Fiona》相比,《Mon trésor》显得温和许多。

  以一个新生的导演,她的悄然探索值得肯定。

  同是以色列裔的Keren Yedaya眼中的色彩并不十分偏激,她从一个细腻的角度刻画了在边缘游荡而后绝望的悲哀。这种悲哀并不总是让我们愤世嫉俗,有时候,更多是无可奈何。长镜头下的写实深入,某些鲜为人知角落发生的交易、挣扎、沉沦、绝望,带着一种属于另一种氛围的疏离姿态在画面中演绎他们静静的不饱和色调

  如果一再的努力都无法往自己期待的方向前进,那么,什么都不要了吧。

  这是金子无法掌控的希翼,而后决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