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4 01:0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观后感精选10篇

  《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是一部由松尾铃木执导,松田龙平 / 阿部隆史 / 松隆子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观后感(一):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

  逃离城市走向农村老套剧情实在没啥说的,说片子好看的都是资深易怒,冲着人和日式搞笑风格去的。二阶堂富美真的很像宫崎葵,不由得想起了松田龙平跟宫崎葵演的《编舟记》,禁欲系的感觉真的很适合龙平呢,虽然在《贫困村》里勉为其难设定了一点点跟二阶堂的限制情节,但是反而更加暴露了他是禁欲系的本质,哈哈。松隆子的角色真的有必要请松隆子来演吗,感觉存在感不高。P.S.最近荒川良良的入镜率实在有点高啊,太有亲切感,很符合日式幽默表现形式,夸张又脱力。

  《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观后感(二):过敏

  要是我那个视钱如命的朋友看了此片不知作何感想。因为本片的男主角高见武晴患上了“金钱过敏症”。他一旦看见或接触到钱,就会头晕目眩,甚至休克。

  为了过上彻底与金钱绝缘的生活,高见来到了一个穷乡僻壤,住在一座破旧房子里。这个村子部分都是老年人热心村长天野听说高见打算不用水电煤,大吃一惊村里的夜晚特别寒冷,差点冻死的高见在天野村长的帮助下总算熬了过去。

  逐渐适应乡村生活的高见,最后还当上了新一任的村长。最后他在上任演说时把自己最后的存款全部烧掉了。

  影片颇有魔幻气氛诙谐有趣,不乏荒诞的日式喜剧细节。我觉得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将“金钱过敏症”发展为一种传染病,扩散到全世界。这样一个故事也许会更加有趣吧!

  《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观后感(三):你喜欢自己吗?

  电影是根据漫画改编的,轻松诙谐贯穿全剧,结尾的发展比较戏剧化,大团圆的结尾也许还会让观众稍稍觉得“是不是太仓促了点”。但也许是松田龙平,也有可能是片桐入的喜剧作用,此片仍然不容错过

  全剧让人眼睛发亮的是高见武晴恋爱受挫后与村长之间的夜间对话,村长问他喜欢自己吗,高见武晴边吐边说我这副样子怎么会喜欢自己,村长回答说你可以像我一样舍弃自己。

  这种逻辑虽然有点让人觉得有点过于狡黠,但也许也是我们最容易迷失自己的原因。就像片中的高见武晴(松田龙平),即使完成初心愿,过上不需要“吉奴”的生活,仍然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我们太在意自己的时候,也许便是把目光从自己身上移走的时机

  《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观后感(四):或者我多心,但很像部抨击新闻的影片

  1、金钱过敏

  早在零八年的时候,大陆就已经出现类似新闻。比如《对办人情金钱案过敏》《法官数钱过敏》的报道……全剧中围绕过敏做出了许多荒诞不羁的事情,虽然并未映射个人,但对于这种荒诞的过敏却做出了很多搞笑的解释。将这种不合理的过敏变成了合理的解释,用另一个角度理解这种过敏……很有意思

  2、老房求生

  或者并未那样露骨,但的确这两年开始出现了诸如辞职当铁匠\出家守清贫的报道,在我看来这是一样的。身上揣了六百万日元当穷鬼,这和在武当山脚下三两成群,伪装仙风鹤骨,到花光了钱后扭脸回来继续打工有什么区别?……关键时刻能拿出钱破财免灾……他人知情后的特殊待遇。放到这些新闻的主角里不好笑吗?将看似不合常理的事情解释到这种程度……已经很夸张了。

  3、插秧种田

  或者没人觉察到这点,但近年随着各国大米的流入,日本越光米和秋田小町被吹嘘的也挺厉害,然而它们不是人工种的稻米。而反过来看看匀养自耕米,高知手工种地?都是马鹿吗?有必要做这种哗众取宠的事情去卖每公斤122元的大米?这和此前千奇百怪的饮用水市场有什么区别?

  4、村长身世

  日本有没有罪犯或通缉犯当村长的事情我不清楚,但中国曾有过。从罪犯到书记,还有比这个更荒诞的吗?我在歧视罪犯,大多数人也会歧视罪犯,但这部片子没有,还在替这个通缉犯村长说好话,包括他不敢杀生舍弃自我为村民服务等等……反过来,那个罪犯书记怎么曝光的?

  5、旅店老板

  新闻界沸沸扬扬的炒作“强奸还是顺奸”已经许多年了,看看那个老板娘,无法拒绝别人?生了个私生子?会不会让人联想到赵红〇举报某某的事情啊?至此后情妇举报贪官的少吗?有合情理的解释让她们从此前的因受贿而受惠的身份中开脱出来吗?

  =====

  总而言之,这是一部很搞笑的影片,很诙谐很黑色的让人从新闻的对比中看到了无穷的乐趣

  《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观后感(五):想和金钱说再见

  我喜欢这部电影的主题

  一个年轻人,不花一分钱,生活。我非常向往这样的生活,这比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更让人鸡冻。

  导演可能也觉得这种想法过于乌托邦,所以设定了一个这样的男主角,来到一个这样的村子,遇到一个这样的村长,反而让这个主题彻底的变成乌托邦,不可复制的乌托邦。

  男主眼神呆傻呆傻的,名叫小武,和《唐伯虎点秋香》里华府里的大武小武的眼神差不多镜头一拍到他,感觉整个世界都能静止个几秒,然后他一说话,我又想笑,蛮有魅力的。其实这种呆傻的幽默感,比那些看起来非常精明的人的幽默感更吸引人。

  小武是一个金钱过敏症患者。小武看到钱就抽搐昏厥,小武和钱势同水火,不共戴天,不能生存在同一个空间。小武来到贫困村后,最惊心动魄的一件事就是怎么处置他身上的600多万。第一回合:扔,当好心的贫困村村民从垃圾袋里拣出一张600多万存折被吓晕时,我猜测想象小武在扔这600多万的表情应该像极了了扔身上的蚂蝗。第二回合:捐,上回没扔掉,这回死乞白赖的捐出了300万给村里买公交车,然后为表感谢他得到了命名公交的权利结果公交取了一个和小武气质很像的名字:蠢货号。第三回合,烧,这一点我看了是很难过了,心里好纠结,好想大声的喊:别烧,求你,给我。

  村长,家有娇妻美眷,村里还另有女人替他生了儿子,他对小武的照顾,反倒像小武是他的第三个女人,小武需要胶鞋下水田,就把自己脚上的给脱下,然后自己光脚走路的人;小武在疏通水渠,就从车上扔下了自己的手套;小武冷,给他被子;小武饿,自己给他送饭,还让自己老婆给他送饭;当然,小武不是他的第三个女人,村长是一个放弃了自己为别人活着的人,如果没有这么爱付出的村长,小武的不花一分钱活下去,这个乌托邦世界会像昙花一样,一闪就灭。

  在这个世界上,有人厌恶工作,有人厌恶加班,有人厌恶一周六天的上班时间,有人厌恶城市……但是没有像小武一样有一个不得不的理由离开,所以一直在和厌恶作伴,长此以往,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会羡慕蹲在墙角阴凉处的小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