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巴尔扎克激情的一生》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巴尔扎克激情的一生》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9-25 01:5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巴尔扎克激情的一生》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巴尔扎克激情一生》是一部由Josée Dayan执导,热拉尔·德帕迪约 / 让娜·莫罗 / 芬尼·阿尔丹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巴尔扎克激情的一生》影评(一):风流才子疯狂一生

  天才脾气总是那个古怪,巴尔扎克有着很强的恋母情结,最爱的是那个老妇人。在天才的内心是最在乎的是早年缺失母爱。电影流露诗人般的浪漫顽童般的疯狂。他不断地征服那些女人,不断的躲避债主,贪吃,工作狂,他的一生如夏日疾风暴雨一般。 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风雅多姿的俄国女人,即便是到了中年依然风韵不减,真是绝代佳人。她风骚热情似火,浪漫如少女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巴尔扎克的老母都有股女人特有的魅力,这真是贴合巴黎这座浪漫之都,艺术家的疯狂总离不开各色各样的人女。

  《巴尔扎克激情的一生》影评(二):谁眼中的巴尔扎克

  这是BBC拍摄的巴尔扎克的传记片。

  看完却有些失望,也可能期望过高吧。

  这部电影应该是很客观记录了巴尔扎克的生活,一个债务缠身,不断地追逐不同的女人的人。

  而女人们,除了第一个以外,大都心怀各异,她们围绕在不朽的天才的周围,希望依附天才获得不朽,这和巴尔扎克追求永恒的爱情无关。

  他们各自达到了目的,巴尔扎克得到了他一生追求的女人,以及随之而来财富和上流社会,女人则成为了法国最伟大作家妻子

  电影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女人,他的母亲编剧显然认为母亲和儿子冲突是作家伟大作品的原动力。但是我确难以接受这一点。

  曾经在巴黎的罗丹博物馆看过罗丹的巴尔扎克雕像,那个衣衫褴褛却目光坚定的巴尔扎克。这个才是我心中的巴尔扎克。

  很遗憾的是,电影中却几乎看不到这个巴尔扎克。

  这就是我失望的原因

  《巴尔扎克激情的一生》影评(三):弗洛伊德的巴尔扎克

  读中文系时候,看巴尔扎克,觉得他好细致啊。他怎么能知道所有的细节?不禁会有一点点恐怖是的,除了惊叹佩服之外,有一点异样的恐怖。现在看来,他的上帝视角,是我觉得异样的原因吧。

  这部剧的主题思想是,一个得不到母亲无条件爱的孩子奋斗人生。无论是年长于他的情人,还是同龄的情人,他在她们那里希求那得不到的爱。那爱的条件就是——人间喜剧——他做造物主的那个世界艺术是最好的升华方式。被关注,被在意,是所有人的执着

  幼时我喜欢故事,也是由此啊。而今,我做社工以求能“飞鸿踏雪泥”,也还是那个小女孩在期求被关注。

  那么,多给周围的人一些关注吧。

  《巴尔扎克激情的一生》影评(四):大作家和他的女人们以及他的激情之源

  如果说图标是豆瓣的货币,那么女人也是大艺术家们的货币,尤其对巴尔扎克而言,或者说,对这部法国上下电视剧中的主人公(Gérard Depardieu)来说,尤其如此。

  以前在学校时读过莫洛亚的那本《巴尔扎克传》以及美国人写的《外国名作家》中的巴尔扎克一章。印象大多淡了,但对于其中众多投怀送抱的情人却还依稀记得。听父亲说,他的同事中有人读了莫洛亚那本传记,后来生作风出了问题,蒙受牢狱之灾。假设父亲的因果关系成立,也要怪那个倒霉自己,谁让他不是巴尔扎克。

  多年后,重新通过电视,重温了大文豪的情史,这部三个小时大戏标题为“大作家充满激情的一生”,似乎是英德版后来加上的,不过倒也点出片子中心,对女人的激情,篇幅尤其重的是他最后一个情人,甘斯卡娅夫人,一个乌克兰贵族(Fanny Ardant)。最终文豪实现了他的梦——和贵族结婚,坐拥30万法郎的豪宅。女人替他还清了所有债务,但巴尔扎克却再也享受不到了,他双目失明,全身流脓发肿,死在装饰华丽的卧榻上。巴尔扎克对女人(货币)的最后激情结局极其具有寓言意味

  但影片在文豪的“主激情”下藏了另一条隐秘线索,提供了文豪的激情之源的答案:来自于他对母爱的渴求和被拒。他的母亲讨厌自己这个合法婚姻长子,溺爱不成器的情人遗种,次子。母亲最后在心底反省到了对长子的温情,重新回到了长子的病榻前,但那个一生渴求她母爱的大文豪却再也听不到她的呼唤了。这个过于煽情情节正好铆接上了历史纪录

  “1850年8 月17日夜里,法兰西伟大的天才作家与世长辞了,他的母亲是惟一在场的人,他的妻子早就返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他的死是非凄凉孤单的。”(《巴尔扎克与甘斯卡娅夫人》http://www.lxbook.org/mrql/w_041.htm)

  《巴尔扎克激情的一生》影评(五):从《巴尔扎克》看两性关系

  昨天在CCTV6中看了这部《巴尔扎克》,因为是BBC拍的,所以从史实意义上来说,应该是比较准确的。然而我却失望透顶,不是对影片,而是对这位伟大的法国文豪,对这样一个肥胖男人

  《巴尔扎克》一片主要以巴尔扎克的一生情史上入手,穿差着他与母亲的情感线索。姑且不去谈论其他女人与巴尔扎克在一起的相互利用和名列角逐,只去谈谈影片中介绍的巴尔扎克的第一个情人(名字不记得,暂称1夫人),这是本片中最伟大的女人,却落得最悲惨下场

  1夫人是最早发现巴尔扎克的才华的,当时她聘请巴尔扎克去做她的家庭教师,巴尔扎克引诱了她,从此1夫人一直忠心耿耿作为巴尔扎克的固定情人出现在各个场所。她鼓励巴尔扎克专心写作,她作为巴尔扎克的第一位读者,从来无惧其他人对巴尔扎克的鄙夷和上流社会对她的嘲讽;她不但不向巴尔扎克索要生活费用,反而默默地打点着巴尔扎克的债主,为巴尔扎克贴补家用;她可以容忍巴尔扎克多少年的寻花问柳,只要巴尔扎克对她说:“我最爱的始终是你

  她为巴尔扎克无尽地付出,从来不要求回报,甚至当她年老色衰,疾病缠身的时候,她也没有要求一个婚姻,没有要求巴尔扎克放下写作,放下其他的女人,只去陪着她。

  这样一个伟大的女人的下场,却让人潸然泪下

  在最后一次与巴尔扎克的见面中,1夫人告诉巴尔扎克自己已经心脏衰竭,没有几天生命了,之后1夫人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个她用一生热爱并帮助的人。在1夫人生命的尽头,她来到巴尔扎克家,希望能够最后地道别,却发现我们伟大的文豪先生已经跟一个“外国女人”鸿雁传情了许久,并于近日前去浪漫旖旎的瑞士会情人去了。

  巴尔扎克在瑞士和他的乌克兰贵族夫人正忙着相互吸引呢,哪里记得还有1夫人这样的一个人。乌克兰贵族夫人的丈夫已经病入膏肓,却仍然要求与文豪先生决斗,结果可想而知。伟大的文豪在温柔乡里又耽搁了3个星期之后回到了巴黎,这时1夫人已经长眠在寒冷的墓穴中,她带着无尽的绝望伤心死去,死的时候没有人在她身边。

  对这样一个陪伴他近20年,并且给了他方向的女人的死,文豪并没有难过很久,他正操心着他一生最大的梦想的实现——娶一个贵族为妻,有巨额的财富和一所奢华的豪宅。当最终,乌克兰夫人为了得到巴尔扎克作品的版权而答应与巴尔扎克结婚时,当巴尔扎克伤心地明白了乌克兰夫人对他根本没有爱情时,当巴尔扎克临终前,他的新婚妻子因为讨厌他身上的恶臭离开时,我不禁拍手称快,而后,又有一些伤感

  伤感这样一个伟大的思想家,一位伟大的作家,一位用脑子谋生的人,竟然在爱情上在自己的生活上如此白痴。白痴的又何止是他一个呢?莫扎特、罗丹、大仲马等等,他不过是犯了一个男人通病——用下半身领导了上半身。而男人莫非真的不懂得什么样的女人是值得珍惜的吗?

  想起昨天发现的一本书,书名非常女权《女人是比男人更高级动物》。初看,很有些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酸劲,而细想,又觉得还是有些道理

  女人天生比男人敏感,尤其是在情绪感觉方面,她们对于喜乐幸福伤害痛苦灵敏程度远远超过男人。所以,女人似乎也注定了在感情路上比男人要经历更多的坎坷和伤害。

  很多女人在感情问题上认死理,她们相信爱,相信爱情,除了精神上的爱与爱情,她们心甘情愿地被剥削被压迫被凌辱被欺骗。她们可以默默地忍受心灵的痛苦和孤寂,只是看着身边所爱的男人像个大孩子一样,去了又来。爱可以让她们生出巨大慈悲,在慈悲中宽容爱人的胡闹,在慈悲中稀释自己的苦痛,只是默默地等待

  这样的女人何其伟大,然而何其不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