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瓦隆的迷雾》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10篇

2018-09-26 02:3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10篇

  《阿瓦隆的迷雾》是一部由Uli Edel执导,Julianna Margulies / Joan Allen / Anjelica Huston主演的一部剧情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一):很不错魔幻史诗片,值得一看

  很不错的魔幻史诗片,值得一看,没有特别大的效果特技,但是人物心理刻画的很好。

  www.101lunwen.com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二):注定消散的阿法隆

  《阿法隆的迷雾》这部电影让我接触到了宗教之外的另一圣域:女神和阿法隆。摩根作为神女教的继承人,不得不离开自己同母异父的亲弟弟亚瑟而前往阿法隆。为了各自的历史使命他们分道扬镳,然而命运却又戏弄搬地让他们“重逢”,摩根被欺瞒而怀上亚瑟的孩子,但是这孩子却被人利用来夺位。不得不说摩根的命运是悲剧的,但是她却坚强面对,由最初的叛逆不屈服到后来的明白自己使命并拥有心灵安宁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三):历史的迷雾

  亚瑟王是凯尔特人还是罗马人?抑或是获得了罗马公民权的凯尔特人?亚瑟王是真有其人还是神话传奇?抑或是基于真人的神话演绎?不管历史的迷雾何时揭开,中世纪的传奇文学特别钟情亚瑟王及其骑士,他们已经成为“史实”存在了。

  这个版本的亚瑟王可圈可点之处有三:其一,脉络清晰,亚瑟的前世今生交代完整;其二,女性视角鲜活有趣,人物刻画丰富;其三,画面精致氛围渲染水墨画迷人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四):亚瑟王 女性

  看时介绍说是一部迷你电视连续剧,是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为我们讲述有关女神和她如何在历史的长河失落故事。我想应该是这样的,最令我印象深刻心疼的应该就是莫根了,她是亚瑟王的姐姐,也许因为是神母教的传人,她有着超越常人的坚强,但同样的她也只是一个徘徊在信仰情感之间的柔弱女子,但在经历了粉身碎骨痛苦之后,她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并拥有了心灵,但正是因为这样,才让人更觉得心疼,心疼她所经历的一切,心疼她的身不由己。最终,迷雾笼罩了整个阿瓦隆,死亡和失落终结了这个时代,虽然有太多的不舍,但又何尝不是这个时代该有的命运呢。这个时代的终结其实与任何人都无关,人类文明的进步毁灭的又岂止是这些。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五):境界不高

  血统论,宿命论,这种论调是特别低级的,是人没有从动物进化到文明所本能持有的思想,是平等敌人,是自由的敌人。

  而且,本片还体现了我所厌恶的一种特征:人物的缺心眼。一些人物(比如阿瑟的母亲)往往听到一个消息,或者听到一种说法,或遇到一件事情,就无限的惶恐哀伤,丝毫没有任何思考能力,没有精神战斗能力,遇到事情动的是感情而不是头脑,这种愚蠢我一直最为厌恶和最不能忍受。

  所以,无论电影从情节上多么曲折,无论从细节上看多么动人,无论从表现上看多么华丽,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垃圾

  本来看这部电影也是冲着魔法异域看的,现在来看,看看它的魔法和异域也就算了,也不算是白看一场。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六):囧片可看,但不推荐

  没看过原著,不过相信原著比电影好,因为电影无法超越原著已成为定律

  原著的作者是女性,又是通过大湖女神祭祀继承人摩根视角来叙述亚瑟王时代的故事,所以电影处处弥漫着女性忧伤哀愁情绪。电影前三分之一是宿命论论调,中三人之一充满偶然性论调,后三分之一又是古希腊式弑父的悲剧。从头到尾,你不是在看电影,仿佛是慢饮一杯苦酒。心情不好时候千万别看,让人情何以堪~~~

  我看电影从不喜欢人物始终被感情所左右,虽然我承认人类是感情动物,但是人除了感情,还有责任。无疑这部影片感情是故事发展主线,主要人物情感交错犹如蜘蛛网错综复杂,各自要承担的责任义务通通不见踪影,所以我给三星。总之电影可看,但不推荐。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七):拨开电影的迷雾..

  这部电影会吸引你一直看下去,但是看完之后却有种压抑感觉蔓延在身上每个神经...你不知从何说起,却又觉得整部电影引人入胜

  电影由起初的缓缓铺叙,从摩根离开avalon开始,倒叙回故事的源头,再慢慢描绘整个故事,电影时长3个多小时,才讲完所有情节。虽然是以亚瑟王为故事蓝本,但电影主线却是围绕在与Avalon息息相关的几个女性角色身上,最终以Avalon这一圣地人们信仰的灭失下逐渐消失在迷雾之中收尾。

  就我个人感觉而言,在还没看过这部电影的时候,其实我对亚瑟王的故事并不了解,所以一开始并不能很好的理解电影所要传达的意思。但随着电影的铺开,一个个鲜活的形象才逐渐展现在眼前,有为了终生的使命而不惜一切代价戏码,也有为了爱而宁愿牺牲自己的戏码。虽然我觉得故事中主人公之间的关系有点过于复杂且有些混乱,但整部电影来说还是可圈可点的。毕竟电影里面的配乐就是吸引我的其中一点,悠扬音乐配合电影情节有种引人入胜的感觉。

  总体来说,我认为这是一部很值得看的电影,人们总说艺术来源生活却高于生活,电影也是如此。无论你了解或者不了解这段真实的历史...这都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八):the mists of Avalon

  The Mists of Avalon

  The movie “the mists of Avalon” is a very different movie to tell the Arthurian legend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female character including his mother Igraine; his half-sister Morgaine; his aunt Viviane, the Lady of the Lake and his wife, Gwenwyfar. The film also shows the decline of people’s faith in Avalon. The film is set in the period when Christian invaded England and people’s faith in Avalon gradually declined.

  The distinction between this film and others is that rather than casting Arthur as a distant, unknown person with little or no explanation but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female characters to show a different Arthur. On the other hand, the focus of this film is Arthur’ sister, is presented as a woman with unique gifts and responsibilities at a time of enormous political and spiritual upheaval who is called upon to defend her indigenous matriarchal heritage against impossible odds. The film stands as a watershed for feminist interpretation of male-centered myth by articulating women's experiences at times of great change and shifts in gender-power. The typical battles, quests, and feuds of King Arthur's reign, however, act as secondary elements to the women's lives.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九):无关信仰,只是权力

  有人说,这是一部从女性视角重新阐释亚瑟王的传说、讲述古老的神母崇拜在英格兰消亡的电影,如果编剧意图的确是如此的话,我敢说他没有达到目的。在我看来,这部影片其实和信仰没有什么关系,它要阐述的,还是很烂俗的权力斗争的故事。

  影片把故事设定基督教入侵英格兰、古老的神母教日渐式微的时期。薇薇安,湖泊之女,神母教的最高女祭司,为了维护神母教在英格兰的地位,开始了一系列努力。可是,她并没有以虔诚的信仰,激起人们对神母的敬爱和虔信,而是试图控制王室,尤其是控制国王,用这种方法来保持神母教的统治地位。

  正是出于这一目的,她施展魔法,让自己的大妹妹——康瓦尔公爵夫人怀上了国王乌瑟的孩子,也就是未来的亚瑟王。她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她的妹妹是神母教的女祭司,而乌瑟国王也信奉神母,他们两人的联姻,有助于神母教掌控政权不仅如此,她还把妹妹的一双儿女——摩根和亚瑟带到神母教的圣地阿瓦隆,由她和梅林分别抚养。为了巩固权力,她更是不择手段地让摩根和亚瑟,这一对曾非常亲爱的同母异父的姐弟,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交合,摩根因此怀上了她弟弟亚瑟的孩子莫德瑞。但是,知道实情的摩根拒绝再回到阿瓦隆,也拒绝把孩子交给薇薇安抚养,让她功亏一篑。另一方面,亚瑟虽然公开宣布尊崇神母教,却听从了神父建议,娶了信奉基督教的公主桂妮薇为妻。作为国王,为了平衡国内不同宗教派别的势力,亚瑟此举无可厚非,但却使野心勃勃的薇薇安感到很不爽。与此同时,她的小妹妹,奥克兰王后觊觎亚瑟的权力,用魔法诅咒桂妮薇王后,使她无法生育,这正中薇薇安的下怀。当莫德瑞成年之后,她告诉他他的亲生父亲是谁,并鼓动他去反抗亚瑟,因为在她看来,亚瑟已经背叛了阿瓦隆了。结果,莫德瑞在野心驱使下做了很多疯狂的事,毁灭了卡梅洛。亚瑟王的时代结束了,阿瓦隆也消逝了。有人说,这样一个故事充满了伤感意味,我是一点也没看出来。阿瓦隆的消逝是咎由自取,野心大于智慧的结果总是如此。在这个故事里,我没看到地母的博爱精神,看到的是冷酷的算计,是为了得到掌控力而无所不用其极,利用自己的至亲所爱,难怪有人说,这是亚瑟王时代的“宫心计”。

  在这部影片中,对莫德瑞的刻画是最失败的,他的行为完全不合逻辑。影片结尾处,亚瑟大声质问他:“你为什么要与我为敌?”这也是我想问编剧的,你为什么要让这对父子反目成仇?莫德瑞是亚瑟唯一的儿子王位合法继承人,他根本没有必要反对他的父亲,除非他是等得不耐烦了,要早早地从父亲的头上夺走王冠。可是,在片中根本看不出这一点。勾结撒克逊人入侵英格兰更是莫名其妙,难道他能指望撒克逊人在攻占了英格兰后还能奉他为王?这种情节太没有说服力了。

  最后说一下3P,这真是亮瞎了观众眼睛的情节啊,口味重到超过了摩根和亚瑟的姐弟乱伦。可是我觉得这个情节根本就是多余的,可以说是为3P而3P。因为它对情节的发展没有任何帮助,三人同床之后,桂妮薇王后依旧没有怀孕,兰斯洛特也没有离开卡梅洛,那么,设计这个情节有什么意思?亚瑟究竟是因为什么才会认为生不成孩子很可能错在他自己以至于要让他最好的朋友来睡他的妻子?全然没有交代。

  《阿瓦隆的迷雾》影评(十):迷雾中的神意

  这是由一部小说改编成的电影,由女性的视角来描述亚瑟王这段神话历史。从电影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人类在对神的追寻上的无力,在阿法隆的迷雾中迷失了,但神却一直存在着在每个人的心中,在迷雾中一直望着每一个众生,或许错误的只是人类自己。毫无疑问,这部电影的很多人物都走向了悲剧的结局,在与命运的对抗上纷纷受了伤,让人不胜唏嘘

  人物:

  亚瑟:亚瑟的命运一开始就像众多帝王之子一样寄托厚望,他肩负着使王朝兴旺,抵御外侵,同时联系亚法隆的责任。年少王子被送去郊外磨练,他单薄身躯时光中渐渐成长,成长为一个英勇正义勇猛的国王接替了自己的老父亲。他深受人民爱戴,他的一生似乎没有主动犯过的错误,算是光辉的一个形象。在最后得知莫德瑞是自己和姐姐的儿子之后,他似乎在命运的嘲笑下懦弱了一阵子,勇猛的亚瑟最终在看见阿法隆之后躺在自己深爱的姐姐怀抱中去世。

  薇薇安:薇薇安到最后似乎还不明白,正是自己的强力强为或许并不是神女的旨意,他破坏了他妹妹的家庭,使自己另一个妹妹蒙受不快,她的刻板使她过分地使用了自己的魔法,最终神抛弃了忠心的她,最后悲剧性地死在了自己的妹妹剑下。她没有明白梅林最后的去世语言,神存在在我们的周围,追求的自己的幸福也是让神发扬的途径,这位虔诚的女祭司,为所有的悲剧埋下了伏笔。

  安妮兰斯洛特:兰斯洛特是一名骑士,他完美地展现了一个忠诚的骑士形象,却也只能在封建时代下选择和爱人隔雾相对,在漫长的时光中承受爱情的折磨,亚瑟在这一点上看的很开,却也不会让这段恋情公开,王国的统治需要国王的果断和舍弃。安妮觉得是本片最大的牺牲品,她年轻漂亮,却在姨妈的诅咒下得不到孩子,最终选择在上帝的忏悔下度过余生,她没有其他的路子选,在幽深的闺房中多少不能得到子嗣的王后是那么胆战心惊,因为她们的底气就存在在另王室有香火可传。

  摩根:摩根的命运坎坷,在每一段人生转折处似乎神灵都在跟她作对,她窥不见迷雾后面神灵微笑的脸庞,作为神权的牺牲品,她颠沛流离。与弟弟乱伦,嫁给了深爱之人的父亲,自己的儿子和父亲火拼,阿法隆成为她内心深处唯一的寄托,那单纯的祭祀生活在海的对岸吸引着她,然而神话的结局并不是完美的,阿法隆最终消失在迷雾中不为人所找到,摩根相信神母依然存在在其他的地方,等待着她的信徒们回归。真正的神灵不应该在自己的努力下才会带给我们希望,被压迫的摩根的命运同样让人唏嘘。

  电影是围绕神秘的阿法隆展开的,这个迷雾环绕的仙境有着法力强大的女祭司们,但是显然她们错误解读了神母的神意。这些行为鼓励了凶杀,鼓励了专制,不可避免的悲剧就会产生,我们已经看到中世纪的基督教怎样被教会扭曲,上帝也许是最不愿意看到教会成为一个黑暗的组织剥削着社会各个阶层。

  那遥遥的神意会以怎样的形式驻扎在我们的生活间,安妮在片中说“也许我们都过于渺小,以至于无法了解神的意志”,命运无情地在生活留下伤痛。或许我们都不能把握到什么,只能尽自己所能做自己能做的事情,悲剧下面的人们在悲伤中躲在上帝的光辉后面,悲切的钟声依旧在述说这个古老的传说,关于神母和那些女祭司们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