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幻之光》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幻之光》经典影评10篇

2018-09-29 01:1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幻之光》经典影评10篇

  《幻之光》是一部由是枝裕和执导,江角真纪子 / 内藤刚志 / 浅野忠信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幻之光》影评(一):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这么过于安静片子 好久没看了

  在海边女主角说 为什么 我就是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自杀

  而我就是为什么体会不到那其中的深意 难道是我的修炼不够 完全静不下心来

  《幻之光》影评(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度量衡

  存在,如果习惯了以自己的价值取向去度量别人,即使是善意的,也未必收获结果

  生死之间,有很多东西由不得我们自己去明白,很多时候需要的只是放下,即使有一些莫名,也不必要去追究,去沉入,因为注定无解。

  象征爱情的绿光也好,暗示生死的幻之光也好,有,就美好,没,也可以假装看到。

  《幻之光》影评(三):幻之光

  关于失去,关于生死的影片女主爱人自杀后,携儿改嫁,在平淡的海边生活中,回想起前夫为何自杀而不能自已,现任在海边说出“一道美丽的光在远处召唤”来表明要放下曾经的创痛,让死去的存有安详,也就让活着的不再痛苦。是枝裕和用一种很舒缓的节奏动听的配乐加上大篇幅大海镜头使用,让整部影片显得唯美,淡化了伤感而赋予生活的美好,重拾生的希望。

  《幻之光》影评(四):幻之光

  從影院出來,看路邊的花和樹,隨風擺動的枝葉花瓣;積水潭橋下,一位母親帶著小女孩兒,和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揮手道別,每個畫面都生動,富有詩意。電影是遠處的凝視:涼涼的,沉重的,寡言的,瑣碎的,“歲月在這兒,溫涼如絲卻也能灼身”。末尾的海邊,原本期待他給她一個切實的答案,答案卻只有淡淡的一兩句:“他聽到海的呼喚,追隨那片光而去了”,他這麼說道。

  《幻之光》影评(五):日常生活日常看

  《幻之光》是枝裕和的处女作(1995年上映),距今相隔23年,但风格始终如一,而其水平渐入佳境过程,与中国导演虎头蛇尾”大不相同

  此片“广焦全景”静态机位拍摄的镜头颇多,即同一个场景镜头下只是角色的走动,及时光流逝

  有点平淡无味,有点压抑沮丧模糊身影,不解的谜团没有结局故事,因为日常生活仍在继续…

  《幻之光》影评(六):不要沉迷于过去

  关于失去,关于生死的影片,女主爱人自杀后,携儿改嫁,在平淡的海边生活中,回想起前夫为何自杀而不能自已,现任在海边说出“一道美丽的光在远处召唤”来表明要放下曾经的创痛,让死去的存有安详,也就让活着的不再痛苦。是枝裕和用一种很舒缓的节奏、动听的配乐加上大篇幅的大海空镜头的使用,让整部影片显得唯美,淡化了伤感而赋予生活的美好,重拾生的希望。

  《幻之光》影评(七):自行车的变奏曲

  1.当你开始注重后景的时候,空间被打开的同时,也就打开了时间:毕竟要放那么多东西,是不能切的太快。

  2.让空间呈现其自身,然后在放入人物

  3.镜子:双重强调,放大悲伤,当然是比哭要好

  4.正是功能道具『器』的象征作用把我们变成了恋物癖

  5.连续空镜到时钟镜头,让时间重新流动起来。

  一个寡妇治疗之旅。

  90年代有一个统一的亚洲风格,大概大家都在受到侯孝贤影响

  《幻之光》影评(八):可能是开头最迷人——随记黑泽清及是枝裕和观感

  X圣治

  《幻之光》影评(九):无

  2017.04.03 很平静的一部电影 十分是枝裕和 在海岛 她 是个十分称职贤妻良母 但也就是贤妻良母了 不像在和他在一起时 有爱情的成分 会把孩子交给邻居照顾 创造两人世界 他的死给活着的人无尽的想法喜欢她和一个婆婆对话讲幸亏爸爸死时孩子还太小了没有记忆一无所知,但是小孩却跑到自行车商店

  最后带着小孩骑自行车的画面也超温馨

  步履不停 生活还是要继续

  《幻之光》影评(十):幻之光

  暮然回首,那人不再灯火阑珊处

  天、地、海,还有人。

  只影在风中。

  平静的快乐,平静的伤痛平静的生活,任由雨声铃声涛声

  空荡的旧屋,埋藏在记忆的暗处,

  时光留下那暗处,正因曾经明媚的光痕。

  或许生命意义就在幻之光

  火焰的燃烧,逝者炉火水壶冒着清柔的白烟,留下生者,去解开谜语怀疑

  天、地、海,连在一起。

  而人,游移着,是幻之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