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Hi 室友》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Hi 室友》的观后感10篇

2018-09-30 01:0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Hi 室友》的观后感10篇

  《Hi 室友》是一部由林诗翊 / 纪韦同执导,金星 / 陈立农 / 周洁琼主演的一部真人秀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Hi 室友》观后感(一):能同你互怼的室友是个好室友(:

  说实话第一期节目的开篇有点长,但反映问题很现实,很多人在依赖手机过程逐渐在丢失与人交流沟通能力

认识时的尴尬气氛过分真实熟悉以后会日常互怼真真是我和舍友相处模式了哈哈哈。总的来说好笑的,下饭很不错,王彦霖铁门槛综艺感我是服的,是我的快乐喷泉

  《Hi 室友》观后感(二):还是蛮搞笑的

  就是很写实搞笑的一部综艺,节奏不快现实生活中刚认识的人也会有点尴尬,一旦熟悉起来就开始互怼,每个人都有不同特点!王彦林太搞笑了,唱歌也好,也好有梗啊,哈哈哈哈哈~陈立农真的就是又帅又可爱,胡先煦活泼,就是那种h大学生活里很真实的男孩子,互怼生活好快乐,真的不错的一部综艺,很期待下一期节目爸啊啊啊,不过剪辑稍稍有点乱~有待改进

  《Hi 室友》观后感(三):表现平平的网综

  看到金姐微博点进来,尴尬死了,看了十分钟就看不下去了,只是觉得这个网综好便宜,从房子到后期剪辑,上下没有一点质感色调白的能吓死人对比韩国roommate,真的是一言难尽。只是抄袭了外壳,并不走心,或许是我认真了,人家就是为了点击率。

  节目嘉宾人设,陈立农负责点击率,王彦霖后期会有看点,胡先煦、高新梓调节气氛,张俪负责个性张扬,周洁琼后期估计是最吸粉的,韩国公司练习生不是说说而已,单良是为了过审的素人,金姐第一期客串。

  一个细节,节目组都知道金姐会来吧,金姐来的时候拍脚的镜头重复了多次,进去拿鞋,女生拖鞋故意都是小号,不能说是不是故意,但没有专门准备就是想拿这个点做文章不是吗。

  看下来胡先煦 王彦霖 周洁琼 还可以,有好感的是高新梓,小姑娘真可爱挺吸粉,但这是一个弱点,会被利用也极容易招黑。张俪心思最重,毕竟年龄在那放着。

  节目后期估计开始制造矛盾冲突,溜粉,导向舆论恶意剪辑,然后道歉上热搜。就这些套路,最好不是我预料的这样。

  《Hi 室友》观后感(四):觀後感(有共鳴的一起來吧)

  星期三看完第一期節目後,非常想寫劇評,因為真的太好笑了,我從頭笑到尾了。

  起初是為了農農追這部綜藝,然後我是台灣的糖糖,一直推銷給朋友,朋友問我有沒有粉絲濾鏡,我說沒有,所以接下來就順順的說這部戲,想到什麼說什麼好了!

  我小學畢業後就到外地唸書,並展開宿舍生活,所以我國中、高中、大學分別都有一群室友。

  很多人說節目很尷尬,但其實我想說的是,就好比我們第一天到了宿舍,或是第一天到學校,或是第一天到一個陌生地方,我們都會很禮貌的打招呼,然後當幾個人都一起坐在同個地方時,會一直絞盡腦汁想:該開什麼話題呢?說這個他們會不會覺得不好笑?會不會結束話題啊?所以講話就變得小心翼翼、畢恭畢敬的。其實,就跟他們剛到Happy House一樣,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想和對方聊天,但因為不熟悉,也不清楚對方的底線在哪,不敢亂開玩笑。但是,其實我覺得他們認識的挺快的,第一天已經敢互相玩笑,然後展露自己很瘋狂的一面,我覺得挺好的。你問我生活中有沒有這樣的人?當然有啊!我本身就是一個十分怕尷尬的人,如果我發現氣氛太尷尬,一定會努力搞熱氣氛,就算別人覺得我瘋了也沒關係哈哈哈哈哈

  農農是最後一個入住的人,所以農農還沒進來前,我看「先煦幫狗狗清便便時的崩潰」、「王哥邀請胖虎看新聞,哈哈哈其實這就跟時下年輕人蠻像的,大部分都喜歡看綜藝節目或劇,不喜歡新聞,當然也有例外,我室友就很喜歡看新聞」其實看到這些時,我都笑到不行,所以對於不是農農的部分我是真的覺得很好笑。

  七個室友跟房東的組合我也覺得挺好的,其實看過金姐採訪,覺得他很有智慧,他曾說,現在的家長不應該時時刻刻管住小孩,而是適時的介入生活,不要過度。當然,他這個房東也打算這樣對這群房客,其實透過上一代與這一代思維的衝擊,我覺得可以讓人去想想一些現代的教育問題也好,人與人之間如何相處的問題也好,其實這部綜藝不僅好笑、有趣,或許未來還會很有教育性質。

  室友之間的相處,通常剛開始是先尷尬,然後瘋狂,就跟第一集的節奏一樣,但像是一些交心的話語,可能都必須更熟之後才會有,就像我們與別人成為朋友一樣,所以其實挺好奇後期會不會有這樣的部分。

  然後,來講講幾個我看到有一些負評的部分吧!

  看到滿多說剪輯不連貫,嗯嗯!其實這個我也有看出來!其實大部分的真人秀節目都一定會有這樣東湊西湊的剪輯,只是看不看的出來而已,就算在紅的節目其實都會有(我就看過幾次),所以剪輯這塊我覺得我就沒很介意,只要不是被惡意剪輯我覺得都好,只是可能接下來的節目,可能要再讓連貫度好一點會更好。

  接著就是說這是中國版的roommate,嗯⋯因為我真的沒看過韓國版的,所以我真的無法比較,但我之前看過工作人員說,內容拍出來的跟韓國版的完全不同,我姑且也信了!

  然後,我覺得綜藝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人開心、放鬆,所以還是希望大家看節目的時候輕鬆一點,不要太鑽在小細節,因為這樣看節目反而有負擔。

  最後,就表白一下節目組,節目組的後製跟字幕超好笑的,像是下面兩張圖我覺得蠻有趣的!還有王老師唱歌時的「眼睛呢」都很好笑!希望收視越來越好,也希望越來越好看

  然後,表白我農!你在金姐講完話,突然唱歌真是嚇死我了,很怕你被罵哈哈哈哈哈哈,但你還是很可愛❤️

  《Hi 室友》观后感(五):清流一股,未来可期

  我为什么讨厌国内综艺里配置流量爱豆或引发观众情怀大咖呢?

  因为前者会让我兴致勃勃地打开弹幕之后索然无味发现弹幕充满了流量粉丝发出的大量无意义的表白控评,后者会让同框的小咖或后辈们总是一副谦卑克制模样,偏偏那又不是个表现隔代碰撞的节目。

  所以《Hi,室友》成了我心里的一股清流。

  节目一开篇就介绍初衷:由于科技迅猛发展社会生活也不可同日而语年轻人时间越来越多地花在独处、与手机共生上,从前习以为常呼朋唤友,在一个房间聊天唱歌、做饭生活的生活模式在生活里的份额渐渐变少。

  小时候,我和朋友们蹲在院子里捡石头,或者在房间里把所有书都搬出来依次讲读后感,捡树叶标本书签,在厨房手忙脚乱地学炒菜,两个人捧一本歌词本从头唱到尾,一起看一部电视剧边看边吐槽……

  我说,时间太少了,我没有空做这些了。

  可我却有空在被窝里一遍一遍刷微博,哪怕什么新闻都刷不出来,从十一点上床空耗到两点才精疲力尽地合眼,我其实不快乐

  从前的我像是幸福动机,做很多无意义的事,同时也为老师学业焦头烂额,每天都迫不及待地闭上眼,连睡觉都觉得幸福,想到第二天还会到来,就更加快乐。所以我一直在寻找回到过去的入口,想改变现状,找回那时幸福的状态

  看到人海来来往往的片头,我不禁暗暗期待,这一群我都颇有好感的年轻人,加上一个我家老妈一样的金姐,生活在一起,都会做些什么呢?

  其实最期待的,就是金姐了。

  她最火爆,说话直爽,她像你家老妈,永远看不惯你落蛋母鸡一样的生活方式,永远叫你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穿上旗袍高跟鞋,她能在家长会口若悬河风华绝代;挎上菜篮子,她能在小区门口鸡毛蒜皮里短家长

  但她又最温柔,最乐于享受也最会享受生活点滴美好经过刻薄磨练,才有她最宽和包容心情。她不止是表面的火辣难搞,她是你低落时最值得依靠求援的那个人。

  这样一个外辣内甜的房东,迎来了一定会与她生活理念产生冲突的年轻孩子们,我期待看到她平时挥斥方遒孩子们做这做那,期待她针对孩子们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下攒下的酸甜苦辣指点迷津,期待她教做人,教做事,像期待回到过去看到自己妈妈刚迎来自己的时候的样子

  至于年轻的孩子们,我认识的不太多,只觉得各有各的好,在此就先给各自贴个小标签

  胡先煦,是你身边可以见到的那种,开朗、有点话痨、又有点话题终结者的年轻男孩

  高秋梓,是你家附近上学时总遇到的,胖乎乎的,爱吃零食又总爱迟到,可爱调皮的小区妹妹

  王彦霖,是你家里年纪说老不老说轻不轻、兼具老年人的怀旧品味和年轻人不管不顾的搞笑精神,适婚年纪了还是孩子心态家人念叨的小叔叔

  周洁琼,是来你家体验生活的、录制节目的当红女爱豆,她有点拘谨,但温柔又活泼,在第一期里没有非常强烈的个人特征被我捕捉到(对不起她太漂亮了,我想象不出生活里会有这样的人……);

  张俪,是了不起的、理性而温柔的、你在职场上遇到的可靠姐姐,她身上有水一般不明显但其实强烈的,所谓“润物细无声”的个人特征;

  单良,咖位最小的那个。(开玩笑啦)话相比其他人少一些,状态也更加不放松,镜头也相对少一些,你的生活里一定也有这样的人,存在感低,想要融入却不知从何入手。但没关系,这不是生活,在综艺里,存在感低的人弄好了会成为成为最大的反差者和亮点所在

  陈立农,邻居家新从台湾搬来的,笑起来巨甜又有似乎有点傻乎乎的所以让你也有点想笑的大男孩弟弟;(因为长得也很好看所以无法把他想象进现实生活)

  七个年轻人初次见面,一股尴尬弥漫在空气里。我不能认同有人因为觉得尴尬就给了一星的行为

  一来这种尴尬是真实的,现代人所有人第一次见面都难免尴尬,如果立刻亲如一家岂不是你又要骂“真会演”了?

  二来“尴尬”也是节目想要的卖点,自己说破好过别人揭穿,坦诚地把第一次见面的尴尬亮给观众,就像把自己有点害羞的小心思坦白出来,有种笨拙可爱的诚意。;

  三来,是否真的有那~么~尴尬?人是会被诱导的,当你看到花字“尴尬到快要凝固”出现在时,你可能会下意识接受“当时很尴尬”的认知,但也许当时的状态只是年轻人们舒适安静地待着,没有多说话而已,只是节目组的一句话诱导了你,对吗?

  四来,如果仅仅因为觉得尴尬,就给了一星,你为什么还千里迢迢跑到这个不火的、还需要手动搜索的词条里打上一星,这是什么恨什么怨?你至少多骂他几句“烂死了”给我们展现一个一星的诚意让我也看看热闹嘛!(其实是我觉得节目看着挺乐呵的所以看不惯打一星那哥们儿

  第一期看完,我们能在节目里看到年轻人想要好好相处的诚意;妈妈辈和我们的生活习性的冲突也露出了冰山一角

  金姐以后会带他们去体验什么;

  他们在那之中会展现什么收获什么;

  他们在生活里会不会发生摩擦;

  冲突解决以后他们又如何相处;

  他们自己的内心世界在这里会不会有所改变;

  我们能不能在他们身上看到我们自己的影子

  他们在综艺之外会不会成为挚友抑或是一地鸡毛……

  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东西,在这个没有top流量和大明星美丽房子里,在主要内容集中在“王彦霖怎么那么好笑”的弹幕区里,在这档不以“明星招待素人强行落地”、“假想恋爱CP”、“宣传传统文化”、“明星为生计辛勤奔波”、“明星艰苦旅行一路拍照吵架”的、充满青春气息的、又有点平淡的综艺里。

  我们拭目以待

  :提问:Chapter 1叫Nice to meet you

  谁能猜猜为什么不叫“认识你很高兴”而要取一个英文名字呢?

  当然取英文名字是可以啦,只是我更喜欢中文啦(奇怪 我怎么突然台湾腔啦!)

  想到别人真诚地看着你说:“认识你很高兴!”

  就觉得后面有一百万字的故事即将发生。

  巴适得板

  《Hi 室友》观后感(六):《HI室友》:要不要走出只有自己的世界

  9月26日,《hi室友》终于在爱奇艺上线了,怀着期待已久的心情,我第一时间看完了整期节目。

  今天刚好有空,想聊一聊自己的看法

  第一章 嘉宾选得好,个性不一,百花齐放

  (1)金星老师:通透、直接,雷厉风行。我非常钦佩这样的个性。她自带气场,虽然话锋犀利,但对这帮陌生的年轻人充满真诚和善意,这一点从第一期结束时给孩子们带早餐充分体现出来了。

  (2)王彦霖:憨爽和逗趣。话不多说,光是室友KTV之《小镇姑娘》,我就循环了六七遍,全程爆笑;而弹吉他唱歌时嗓音又是低沉的,悲伤的,让人有所触动的。听他唱歌,你会忘掉他毒蛇怼人的样子,忘掉那个《楚乔传》中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宇文怀。

  (3)张俪:外表美丽、骨相清奇、很酷。初次认识她是在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再次见到是在《心花路放》,有印象但不甚了解,这次看到她戴着头盔骑着机车出场,一眼就认出来了,觉得很酷,看完第一期感觉她性格也不错,路转粉。

  (4)周洁琼:美丽、美丽、还是美丽。我没有用漂亮这个词,是因为私心觉得,漂亮是可以妆饰出来的,而美丽不仅仅是长得好看,还自带一种美丽的天然的气质。目前还没完全get到她的个性,但从言谈举止可以看出来,包括养小猫等,是个活泼大方有爱心的姑娘。很期待她以后去演戏,古装扮相绝对惊为天人!

  (5)陈立农:清爽!!!对不起!!!!!!!看到他推开大门那一瞬间的微笑,我感觉自己的嘴巴是不由自主的咧开了的,好神奇,好有魔力……看到他笑,我就想笑,真的完全不受控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无论是与人交流还是与小HI互动,都让人感觉很舒服,尤其是与曾经节目中的导师周洁琼打招呼时的高情商反应,还有跟小hi说“不要尿床”(结果尿了)时的“车祸现场”,都觉得这个小朋友个性真好,聪明又有趣,火速pick!!!吉他弹唱《谁》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声音很有魅力,辨识度超高,声情并茂,深入人心。PS:好喜欢听他唱慢歌啊!小伙子脸好小,面相清新,轮廓分明,非常有特点,看一眼就记住了,期待他以后的表现和成长!

  (插播一条,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身边有那么多朋友喜欢他了,这个弟弟的笑容有毒啊,真的抵挡不住……我是个稳重的人,尽力了,可是真的没抵挡住……回去补看了《女孩》,好甜好暖啊,听说粉丝叫“农糖姐姐”,哈哈哈,也有说“逆天姐姐”,挺有趣的)

  (6)高秋梓:生活中的普通女孩。她有自己的愿望和想要去做的事(比如演戏),但是不够自信,觉得自己胖、不够漂亮。这不正是生活中很多普通女孩的样子吗?我们应当懂得的是,要敢于面对自己,认识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然后,努力去改变。

  (7)单良:节目中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场景(第一期),但是看了《我的室友日记》,觉得他的声音比较有特点,铿锵有力,但是又有点儿小温暖的感觉,很适合做主播啦。

  第二章 一个90后上班族的生活状态

  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8点半上班,中午12点-14点半休息,晚上5点半下班,6点半到家。工作了一天,晚上把白天错过的朋友圈都刷一遍,睡觉前再看看自己关注的人是否更新了状态。出门可以忘记带钱带包带钥匙带纸巾,但绝对不会忘记带手机,去卫生间都要拿着手机刷刷微博,看看谁又上了热搜……手机和电脑是我最亲密的小伙伴,甚至觉得离开了手机,自己就与世隔绝不存在了似的……

  周六周日:通常都是10点以后才起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机,看看微信群,朋友圈,刷一下微博,大半个小时之后才爬起来去洗漱,有时候刷着刷着都忘了刷牙。

  节假日:我宁愿窝在沙发里看剧看书看电影,也不想出去走一走,最近一次跟朋友们一起逛街吃饭买衣服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咋了,这两年总是觉得很累,不爱出门,不爱说话,不想与不熟悉的人待在一个空间,基本都一个人窝在家里,觉得这样最放松,想干啥干啥,没人干涉我,也没有压力。

  朋友开玩笑说我可能得了自闭症。其实据我了解,挺多同学都是这种状态。

  我觉得待在自己的世界里,虽然孤独,但是有无限的自由。

  而当你处于一个具体的情境中,就有了很多约束。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都是有规则的,你能说什么做什么都是有界限的,你必须束缚自己,不要越过这个边界,否则就会造成不愉快。

  而这个界限,恰恰又是最难把握的,包涵了太多为人处世的态度和智慧。

  看了《HI室友》第一期,我突然有些怀念那些住集体宿舍的日子。大学时,姐妹们在寝室一起追剧,一起看电影,一起煮火锅,开“卧谈会”,周末一起逛吃逛吃,一起KTV,一起去植物园动物园,期末考试轮流去图书馆占座……满满的都是回忆。毕业工作了,大家各奔东西,能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有的自毕业后再也没有见过。

  真的怀念这样疯狂热闹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啊!是青春,是活力……

  对比现在的状态,我想问自己:要不要试着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去看一看呢?毕竟,一个人独处久了,也有点儿无聊了……呜呜呜

  今天有点伤感,先聊到这儿,明天继续更新

  第三章……

  怎样跟不熟悉的人打招呼

  【谈谈《HI室友》各位嘉宾初次相见时的不同反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