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年有今日》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年年有今日》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30 01:4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年有今日》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年年有今日》是一部由高志森执导,梁家辉 / 袁咏仪 / 吴君如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年年有今日》观后感(一):婚外情带来的思考

  一段看似美好的爱情,但是如果发生自己身边那就是一个最大的悲剧了。我是一个保守中国男性,对于出轨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不论是我自己还是配偶。但是剧中人出轨了21年+无论是那都不能改变她们的出轨。让我很恐惧,我的配偶不爱我的话我就会离她而去。

  《年年有今日》观后感(二):这样看待婚外情

  两个人,一次偶遇,晚上就睡了,而且之后很坦然,不就是睡了一下,并没有改变两个人的生活,我总感觉他们处的更像是朋友,或者说是情人吧,各自都希望对方家庭和睦,而且各自也都对各自的家庭很负责任。通话10年一次会面,像是再见到昔日的故人想想这都有些夸张,10年,电影一会功夫一个10年,但仿佛一切都跟不上这10年的变化

  《年年有今日》观后感(三):有趣温馨

  抛开一些道德上的争论,这真是一部又有趣又温馨的港片,靓靓不愧为靓靓。在我来到香港半年之后我开始看懂更多香港电影中港人的焦虑和所遭遇的起伏。年年有今日,在每一个今日他们见到了彼此时隔一年的样子,我们也看到了那一代人和那一段香港的变化与历史。所幸大家都依然相爱,并在历经种种之后更加相互理解,笃信彼此的深情

  《年年有今日》观后感(四):还想看

  我曾经有过一套VCD,不知被哪位友人借走后,被据为己有了。很是想念,不能说是顿足垂询也是追悔莫及。我曾和我的男朋友,即现在的先生看过不下十几遍,每次看后都会讨论一番,回味啊。可惜现在是没了踪影,谁有碟可否分享?或者谁有下载地址

  万分感谢

  《年年有今日》观后感(五):无题

  1.可以接受两人分开而结合,或者再没有下文。不是很接受他们的做法。对自己的另一半的不忠。

  2.影片比较搞笑。

  3.他们每年见面之间很多影像或者图片,应该就是反映了当年的相关大事,可惜很多看不出来是什么大事,不过反映了时代变迁。还是不错的。

  4.看电影过程中,也是有一些思考。婚姻当中两个人的关系以及沟通问题。呵呵,太深了,没有结婚还是比较迷糊。

  《年年有今日》观后感(六):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其实很诧异《年年有今日》这部20年前的香港电影,编剧是如何想出这般的剧情呢?有人羡慕,“每年,从日子中偷取一日,享受爱情”,有人质疑,再怎么真挚也掩盖不了双重婚外出轨的本质三观不正。每年一次的约会持续了一辈子,于是很多人包括我就差点被感动了,仿佛大时代的变迁中,一场婚外情的一世,成全了两段相对圆满的婚姻。看演职表发现才子黄霑也来配戏,不过始终没认出他扮哪个角色,知道的指认一下哦!

  《年年有今日》观后感(七):最好的幸福就是有你相伴

  如果你爱的刚好就是这样一个人,明知不能相守,你还会不会飞蛾扑火不顾一切? 如果,我们也能这样一直相知相伴,如果,我们也能这样白头偕老,相恋一生... 当我们都白发苍苍,你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这辈子最好的幸福就是有你相伴. 只是这样我就会无比满足. 不求结果,不求同行,甚至,不求你爱我...

  《年年有今日》观后感(八):完美婚外恋

  两个人虽然彼此相爱,但是仍然没有忘记自己担负家庭的责任,依然很理智地履行着丈夫或者妻子义务,每年只有那一天属于他们自己。

  在彼此的家庭关系产生危机时候,他们又都鼓励对方努力维护家庭的和谐,这一点堪称婚外恋的模范。假如上天让他们在遇到自己爱人之前相见,也许就不会有今天这样令人感动的爱情。

  他们的恋情纯真的,令人尊敬的。

  在相隔三十年之后,他们对家庭的那份责任依然牢固如初。属于他们自己的,只有每年的那一天……

  《年年有今日》观后感(九):心得

  再說今天早上

  鬧鐘定七點 本想起來運動一下(真不該開電視的 都是電視惹禍)

  一看到這部片 又害我沒外出運動 黏在電視前面

  “年年有今日”

  梁家輝與袁詠儀主演 還有吳君如等

  片子 劇情不多說

  不論你用哪種角度看這部片子 看待她們的關係

  我倒很響往也有這樣的人生

  她們的說話 沒有心機 沒有拐彎抹角 沒有立場

  只有把心中想法 直接說出來

  一年就那麼一天

  彷彿那天是真正的自己真正心中的自己

  隨著時間更替 身分心境的轉換

  都是人生的驛站 而身旁的旅客下車或換車

  都是另一種考驗…..

  來 找找重播的時間

  一起品味

  看完後 告訴我你的心得

  《年年有今日》观后感(十):年年今日岁岁今朝

  有时候我回想起来这部电影

  感觉做人,在家庭和婚姻爱情里面是否真的要融的下沙子

  他们俩人的另一半真的不知道他们每年这一天在约会吗?

  还是他们为了爱,为了家庭,选择了装作不知道

  当年打动我的情节是很多明星,很多新闻承转了岁月

  他们每年一起过,蛋糕上写年年有今日

  有一年,他老婆忽然来了

  有一年,蛋糕上的有变成了冇

  有一年,她怀孕了依然来见他,他忍住自己的欲望难受

  终于有一年,他们都single了

  可以在一起

  我不知道该祝福,还是说什么

  他们对吗?但是他们又有什么不对

  也许他们只是特殊的朋友,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完全忠诚也许太难了

  不管怎么说,我感谢导演把这个故事拍的温馨感人

  而不是叶念琛,剖开太残酷事实真相

  也许,我们都该学会半盲,为了爱,为了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