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白面包》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爱情白面包》的影评10篇

2018-10-02 01:1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白面包》的影评10篇

  《爱情面包》是一部由罗杰承执导,吴镇宇 / 李嘉欣 / 苏永康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情白面包》影评(一):中规中矩的港产爱情片

  电影的剧情老套。以前看过小说所以才会看这电影(看拍得如可),电影1小时40分,只有前30分是书的剧情,其余都编剧加上去。所是一套中规中矩的港产爱情片,笑点不足。没有小说的温馨细腻味道

  《爱情白面包》影评(二):白面包

  这是部看过挺多遍的电影了。一部很舒服的电影,有很多小细节,然后觉得想笑,觉得温馨。都市里爱情故事,透着把刚切下的薄薄的白面包片用左右手贴着脸颊感觉到的那种小小的不安,小小的惊喜。那种幸福。Francis那时很年轻,虽然穿着很土,但我觉得还是很好看。哦,对了,这也是他不多的扮演普通人的电影。

  《爱情白面包》影评(三):两片白面包的热度

  每次写影评就像暗恋个人,最后往往被感动的只是自己

  温暖都市爱情片,吴镇宇扮演的好男人角色,他能给予的一定是纯棉般的爱情。

  理想的爱情不是孤独到只剩下2个人,而是可以在温暖的阳光下并肩接受祝福的。七叔没有动情的表白,只是默默的带乐淘分享、融入他平凡生活。去老朋友花圃买花;去乡下妈妈生日宴会,接受邻里的热切盘问和祝福,其乐融融家族温馨感。七叔善良淳朴木讷,给村里孩子礼物,按时给母亲电话。有人说,看一个人,要看他如何与老人、孩子相处,可以看出他的爱心孝心

  七叔也是格子控,一个可以把格子衬衫穿出味道的男人。

  乐淘与加蓝99封信的爱情让爱情这两个字流于形式了,爱不只是表达而更应该是靠近并温暖彼此的灵魂

  七叔选择放弃,放弃一起和他用心做白面包的女孩,放弃自己由于内疚而做出的善意付出,他不想以此来换取不属于自己的爱情。爱她,不就是让她幸福吗?可是自己同样也可以给她幸福呀...

  离别,奔跑,痴恋,相拥。

  平凡都市里爱情的温馨本与巴黎的奢靡无关,只是关乎两个人脸颊的温度,如同两片白面包敷在上面的温暖。

  《爱情白面包》影评(四):爱上一个人,就像选了一个白面包,应为他是用心去做的

  其实有的时候,爱情经不起时间发酵,会因为时间褪去美好空间模糊面容,让两个人的爱情变成馄饨麻木感觉

  其实有的时候,爱情是在成全别人中让自己也陷进去,更是因为自己的成全而让自己觉得爱上一个人并不是去占有她,而是去给她幸福;当这种幸福不是自己给予的,反而让自己会更疯狂的去爱她,不允许别人去伤害

  其实有的时候,要想拉近用他的距离,就是自己去接近她,让自己的心去温暖她,虽然香港和巴黎的距离隔了万水千山,虽然吴镇宇与李嘉欣的爱情之间有个男人。喜欢一个人,就像中意白色的面包,虽然被别人拿去了,但是在心里还是会留下面包沁人的芳香

  其实有的时候,你会在白面包和黑面包之间选择,你会在爱情与友谊之间选择,你会在你喜欢的人和喜欢你的人之间选择,你会在选择中选择幸福还是忍受生活的无奈

  这是一部充满情调的电影,美丽的李嘉欣,木讷而又痴情的吴镇宇,缠绵悲惋的音乐,让我觉得都市的爱情,在无奈中总有她迷人的味道。

  当我把爱情的痴心融入到这片白面包

  当我在孤独情人节闹市里奔跑

  你是否能看到飘过大洋的瓶中信里的祷告

  我爱你,他经得起波涛汹涌浪花

  《爱情白面包》影评(五):回忆里的面包香

  关于食物的电影都令我欲罢不能,这次也是一样

  其实片子早几年在电视上播过了,当时也只是对这个名字印象。今天找出来重温,突然间就理解了所谓港式小品的温馨。

  彼时李嘉欣还是枚闪闪发光的钻石花瓶,吴镇宇刚刚摘得金马影帝,再加上万年配角苏永康,这样的卡司其实算是中规中矩。

  情节也是能想到的简单,没有大波澜,只有小惊喜。连制造笑果的桥段都是港片一贯的招式:被误为同志、举菜刀、借问路把妹之类。

  但就是这样的不温不火,却让我一路跟下来,隐约尝出了些甜蜜。乐陶说,白面包用料简单,却最难做。最重要的是有没有用心。七叔憨憨地附和,当然了,用心做出来的才是最好的。

  归根结底,这部片子最吸引我的,还是白面包这个意象。就像七叔说,我很喜欢吃面包。

  无论到哪个城市,最先光顾的,总是西饼屋。买一份足够一餐分量主食面包,坐在角落里吃个干净,那份厚重踏实的感觉,填饱了肚子,也喂暖了心。每天都有刚出炉的面包吃,这样的城市,才让人久留。

  李碧华说:蛋挞不贵,好的太少。而且人们在吃不到之前,不珍重它。我一直寻找好蛋挞。也寻找好男人。

  面包也是一样。如果没有好男人,有好的面包吃亦足。

  每次去买面包,总受到新品的牵引。刚出炉的腾腾热气,四下溅溢的奶香,诱人的鲜色泽,还有服务员热情推荐,总让我的荷包失守。那些加入椰蓉、肉松、红豆玉米、抹茶、芒果干、巧克力花生酱甚至松露的新款面包,总是个头小小的,形容精致,却不耐嚼,更别提果腹了。所以我还是独爱切片白面包,绵密厚实,熨帖于心。无论是煎个鸡蛋夹片火腿三明治,还是浸入蛋液炸成西多士,或者直接就着牛奶吃,都是营养早餐首选

  巴黎归来的旧爱加蓝,和格子控的客家七叔,恰似精致的法式西点和朴素的白面包,西点美味,白面包饱腹。漂泊和安定,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你选哪一个?

  我渴望冒险,但现在的我,只想坐下来,和你分享一份白面包。

  《爱情白面包》影评(六):爱情里的后知后觉

  白面包的松软要靠脸与面包的紧紧相贴来感受,正如爱情的距离也要靠两个爱人温热的脸紧紧贴在一起,白面包纯净没有杂质,正如爱情三个人的世界总觉得太挤,虽然世界很大,白面包的味道用心才能感受,正如爱情必须是两颗心的相互偎依。

  电影里的七叔和乐陶其实都是对爱执着认真的人。七叔专心致志,在他得知乐陶选择和加蓝在一起的时候,依然深深爱着乐陶,给她最坚实臂膀和最暖心的保护,那段不像告白的告白:只要你开心我就开心了,如果你不开心记得来找我,答应我,我不是随便跟人勾手指的,勾手指对我来说是一生一世承诺,我能跟你勾手指,我就要像照顾我妈那样照顾你一生,一世,这平淡无奇的一段话,甚至说不上是一段情话,却透露出一个认真男人想要永远默默保护心爱女人坚定,即便他看上去不是那么具有浪漫气息,他就像白面包一样,缺少华丽配料,却能给你最饱实的满足感

  七叔就是这么一个人,或许他真的不够光鲜,从小到大都穿着村里十几年前就开始流行的格仔衫,留着同样的发型,甚至还保存着乡里人说话的方式,他甚至会怀疑到底有没有女孩子会喜欢自己,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当他遇到生命中挚爱,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多余装饰,其实白面包已经足够香甜可口,为什么还要用其他的味道破坏了白面包原本香味呢,当他知道乐陶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他用了很长的时间来与自己斗争,也许现在听着爱一个人就是要给她幸福,而不是占有她会觉得有些奇怪,这些被说得有些厌烦的情话在七叔那里却显得那么真实,因为从始至终七叔都在暗地里默默守护那个他心爱的人,他不说不是因为他不懂得表达,只是因为他知道爱一个人就是要给她自由选择的权利尊重她,用心去感受她,如果七叔从一开始就像乐陶表达自己的爱意,或许乐陶也会接受,可是此时的乐陶并没有真正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她还在挣扎,就这么模糊的开始,终究也会有个模糊的结束

  看着七叔将白面包紧紧贴在自己的脸上,看着他得知乐陶要离开时拿起风衣离去悲凉,看着他狂奔在追求爱情的路上,我终于知道每个在爱情里的人都会经历一段后知后觉,在此之后,无需言语,一个轻吻便足矣。

  《爱情白面包》影评(七):爱情里的后知后觉

  白面包的松软要靠脸与面包的紧紧相贴来感受,正如爱情的距离也要靠两个爱人温热的脸紧紧贴在一起,白面包纯净没有杂质,正如爱情三个人的世界总觉得太挤,虽然世界很大,白面包的味道用心才能感受,正如爱情必须是两颗心的相互偎依。

  电影里的七叔和乐陶其实都是对爱执着而认真的人。七叔专心致志,在他得知乐陶选择和加蓝在一起的时候,依然深深爱着乐陶,给她最坚实的臂膀和最暖心的保护,那段不像告白的告白:只要你开心我就开心了,如果你不开心记得来找我,答应我,我不是随便跟人勾手指的,勾手指对我来说是一生一世的承诺,我能跟你勾手指,我就要像照顾我妈那样照顾你一生,一世,这平淡无奇的一段话,甚至说不上是一段情话,却透露出一个认真男人想要永远默默保护心爱女人的坚定,即便他看上去不是那么具有浪漫的气息,他就像白面包一样,缺少华丽的配料,却能给你最饱实的满足感。

  七叔就是这么一个人,或许他真的不够光鲜,从小到大都穿着村里十几年前就开始流行的格仔衫,留着同样的发型,甚至还保存着乡里人说话的方式,他甚至会怀疑到底有没有女孩子会喜欢自己,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当他遇到生命中的挚爱,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多余的装饰,其实白面包已经足够香甜可口,为什么还要用其他的味道破坏了白面包原本的香味呢,当他知道乐陶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他用了很长的时间来与自己斗争,也许现在听着爱一个人就是要给她幸福,而不是占有她会觉得有些奇怪,这些被说得有些厌烦的情话在七叔那里却显得那么真实,因为从始至终七叔都在暗地里默默守护那个他心爱的人,他不说不是因为他不懂得表达,只是因为他知道爱一个人就是要给她自由选择的权利,尊重她,用心去感受她,如果七叔从一开始就像乐陶表达自己的爱意,或许乐陶也会接受,可是此时的乐陶并没有真正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她还在挣扎,就这么模糊的开始,终究也会有个模糊的结束。

  看着七叔将白面包紧紧贴在自己的脸上,看着他得知乐陶要离开时拿起风衣离去的悲凉,看着他狂奔在追求爱情的路上,我终于知道每个在爱情里的人都会经历一段后知后觉,在此之后,无需言语,一个轻吻便足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