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恐怖分子》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恐怖分子》经典影评集

2018-10-02 01:2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恐怖分子》经典影评集

  《恐怖分子》是一部由杨德昌执导,缪骞人 / 李立群 / 金士杰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恐怖分子》影评(一):看杨德昌不能绕开的一部电影

  这部电影在tw电影史上的地位是十分重要的,它的故事在今天看来似乎对于这种都市异化的书写已经不算什么激进,但在当时还是有点异化于当地电影的。

  另外,在剧情设置上,最后完全开放式的结尾也是华语电影中最先尝试进行的,直到目前为止,很少有导演敢于尝试。

  《恐怖分子》影评(二):再喜欢上杨德昌

  电影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桥段了,非常值得二刷。虽然整个故事的连贯性有点小问题,但是每个角色都在相对寡言镜头感下立得很足,人与人之间表面简单实则复杂关系非常真实动人,片中并不多但是非关键暴力元素很令人惊讶结局迅猛而直接,配上蔡琴的《请假装你会舍不得我》简直绝了。这么多年后,终于再喜欢上杨德昌。

  《恐怖分子》影评(三):幀速率錯亂

  台灣的數碼修復技術,居然將24FPS的膠片修正成了錯誤的30FPS,看的人難受,還好快速剛想移動的畫面很少。

  楊德昌的總是有不少好片的,恐怖分子就是其中出色的電影之一,不知道楊導演是不是受過巴別塔的影響,生活中,我們看似獨立的每個人的生活,其中有千絲萬縷的聯繫,說不定哪天就躺槍了!

  《恐怖分子》影评(四):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

  影片中的情感表现的很细腻,李立群的角色实在悲哀婚姻,一定是平等的——彼此之间的好感度与厌恶度是差不多的,才能延续下去,否则,就会失衡——过于爱的一方显得谨微可怜,不爱的一方就显得冷漠无情。想起任贤齐《心太软》里唱的——“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不是你的,就别再勉强。”用来说这个片子中李立群的婚姻状况,再恰当不过了。

  《恐怖分子》影评(五):不懂,是婚姻里最大的悲哀

  影片《恐怖分子》,杨德昌作品

  《恐怖分子》影评(六):杨德昌的心理是否有问题?

  很怀疑杨导演有厌女症。

  无论《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麻将》、《恐怖分子》,还是《一一》,暴力的原因几乎都是因为女人的不忠和背叛。而且多部片子,女人都大大咧咧地骂出“你妈了个X”,“你妈个屁”,女性形象都极恶劣。如果从女性主义角度分析,杨导演的心理可能是大有问题的。他对蔡琴的欺骗和抛弃可以说就是他对女性不尊重的一个明证!也是他对女性病态心理的一个明证!

  《恐怖分子》影评(七):不是懦弱者表演,而是普通人命运

  不在沉默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们观众拥有全知视角,因此死亡可能是唯一选择。杨德昌化身为李立中替他做出了选择,悲哀性自然展现芸芸众生都是恐怖分子,身边人都是共犯。普通凡人脱颖而出就打压了别人。蔡琴声音全片为数不多音乐插曲婉转动人。一切都是触发点,感情在一开始就不能将就,总之精神上的不通会让夫妻貌合神离。ps:缪骞人真的好漂亮啊 像小钟楚红。

  《恐怖分子》影评(八):有力量

  多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这部片子,可以说是意外的惊喜。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年轻的,胸怀血气和抱负的杨德昌,而不是多年之后只能借由一个孩子的口来教化人类走向老朽的杨德昌。

  影片的冲突强烈,很有张力演员的表演也很到位。杨最著名的作品或许是牯岭街,但这个片子是杨的一个里程碑展示了他的无限潜力个人觉得即便和牯岭街不大好相比,但绝对胜过后来的独立时代、麻将和一一。

  《恐怖分子》影评(九):老蔡好狠

  老杨的冷酷在这部早期电影中已经显现,巧合的是,有前几天看过的<放大>的影子摄影师这一职业是个很好的故事牵引者。有两点感悟:作家的表现,恰恰印证了叔本华所说的:人生是在痛苦无聊之间来回摇摆;本片可说是女权主义电影,不管是女作家,女混混都在两性关系占有压倒性地位,男人呢?软弱无能,被女性任意摆布而乐此不疲。同样表现台湾都市生活,老杨比蔡明亮残忍

  《恐怖分子》影评(十):致命危机

  从看一一开始,就折服于杨德昌导演叙事结构能力。其中女主得奖以后说自己小说灵感来自于日本推理小说,这或许也很好地点出了电影的主题基调。但是说到男女主角情感的描摹,杨导对于失败婚姻故事的执着让人很是好奇。让人有种对于感情趋于平庸宿命无奈。对于男主来说,那些可以被劝导的可以被潇洒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却是不可承受之重。这样个人的危机也是涌动在城市中杀人于无形的危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