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鸡2》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金鸡2》观后感10篇

2018-10-02 01:3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鸡2》观后感10篇

  《金鸡2》是一部由赵良骏执导,吴君如 / 张学友 / 杜汶泽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金鸡2》观后感(一):香港的好片之一

  好!香港的好片之一。可以想像编导的初衷,给困境中的港人以温馨安慰。也确实拍出来了。不知道1是什么故事,2很好。印象中的港人就是这样的:实际,钱最重要;有爱心,希望得到,力所能及也不会吝惜付给他人;拼搏,无论做什么,不会偷懒,相信自己的打拼会有回报虔诚,心中有神灵,希望好彩。

  《金鸡2》观后感(二):开始奋斗

  继续有点魔幻风格,就像阿金这个人一样。从第一部的胡军,到第二部的张学友。从内地的悍匪,到内地的职业商人。都描写大陆人在香港的艰苦生存。我已经忘记父辈艰辛,当我站在高处俯瞰香港夜景时已经没有了征服欲望,不是我优秀而是父辈太优秀了。他把我举上去了。

  奋斗之旅即将开始,我要如同父辈一般,站上更高的舞台

  《金鸡2》观后感(三):做人嘅野,發場夢嘅啫,唔使咁清醒

  金,就當俾我呃埋最后一次

  我十九歲落o黎,住喺你屋企

  喺呢個天臺揾到我第一桶金

  做過幾十行,走過水貨,賣過私煙

  我發過達,撲過街

  為咗生意,我結婚離婚

  我最風光嗰陣,日日同上面啲高官飲飲食食、稱兄道弟

  鄧伯伯死嗰陣,我仲僈到車邊去人民大會堂鞠過躬添

  最當氹嗰阵,喺秦城監獄坐足六十六日

  做人嘅野,發場夢嘅啫,唔使咁清醒

  《金鸡2》观后感(四):喜乐温情励志

  感觉出彩的是郑中基和张学友,前者神经古怪已经流于浅薄了,老张则接近炉火纯青了--只要有好的本子,他随意去演就是自成风格、血肉丰满

  情节也算紧凑,相对1,--毕竟只说03一年的故事嘛;前面sars后面表哥情感戏,热闹真情流露分手时看的唏嘘神伤

  张学友饰演的表哥提到曾在秦城监狱呆了66天,果然了得联系到金鸡1中的叶子强,不知这个冯人坤是否有所指射?

  《金鸡2》观后感(五):音乐最好

  我一直在想,《金鸡》与《金鸡2》,谁来的更好看根据孤鸿“原创永远是最好”的原则,当然第一部好。

  两部都是应景之作,第一部反映80年代香港大经济,第二部则反映Y2K时代以及香港人对未来美好的企盼,完全秉承了第一部的风格,结尾处比较幽默,虽然为了符合第一部的剧情所以新增了一些情节,但逻辑上还算贴切,而且假如了一些大陆的元素,所以你会觉得真实无奈,但是导演本身有好的愿望,所以永远存在好的结尾,对于香港人,我觉得完全可以当立志电影看了。

  《金鸡2》观后感(六):感人至深的好片

  一般不看港片的我却被这一部电影所感动,首先是电影的配乐:里面的插曲翁倩玉的《信》陈百强的《一生何求》学友的《爱是永恒》等,超有感觉,有木有?社会底层小人物演绎淋漓尽致,港味十足另外吴君如和学友的演技爆棚!学友被带走的那一段感人至深!

  虽然此片已经过去十几年了,仍然是部值得推荐的好片!珍惜今天,因为将会成为明天美好的回忆

  《金鸡2》观后感(七):挂了金鸡的招牌

  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香港人拍续集永远跟屎一样?

  就算你重复上集的主题,如果《金鸡2》能把它挖掘的更深,那也很好,但这100多分钟的电影我愣是没看出来它在讲什么。

  你说郑中基那段在讲什么吧,你说张卫健露脸是干什么吧,你说张学友的角色傻比不傻比吧。而且把大部分剧情的时间设在了2003年,上一集,至少把阿甘正传那套给学来了,这集好,啥都不学,直接上,赚钱要紧

  这部电影,我看和其他香港的无厘头喜剧片没什么区别,不过就是挂了《金鸡2》的招牌。还有那个结局主旋律电影的经典阿。

  《金鸡2》观后感(八):又看到了香港人的精神

  第二部里面黄秋生的出现很让人惊喜,不愧是修炼到家了。张学友的演技也是堪称优秀,居然可以演出这样的人物来。

  情节和第一部有交集,很好得解释了一些细节。尤其是因为张学友而怀孕那些片段

  黎明的医生真的让我很动容,先是抑止不住的哭泣,后是电视屏幕大大遗像。从来没有真切感觉到SARS对港人的威胁影响,真的很为坚强的港人感动。

  刘德华的特首作了八任了,有意思,不过他的公众形象倒的确很不错。汇率1:7真的好解气,而且是美国主动要求的哦,好像美国总统是汤姆××斯?没听清楚,哈哈。还有香港三星身份证,有创意啊。

  《金鸡2》观后感(九):这部以前不懂HK电影

  一直以来不喜欢这种有点恶搞的类型,但是看过这部才知道,大雅的东西用大俗的方式表达,多有力道.

  阿金就是离我们很近的人,她真诚善良,是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善待人生旅途上许多擦肩而过又亟待救赎灵魂.她像个加油站,给别人打气,给别人安慰.可她的寂寞孤独无人抚慰.还好,最后,骗人精表哥为她做了些事儿,让她这个傻大姐能稳稳当当的度过余生.

  人生本来就是场孤独旅行,没有人能一直陪伴,许多人也只是在客厅坐坐而已.我们呢,要以一个善良温暖充满大爱的心,面对世界,温柔相待途中的甲乙丙,自己也得到内心的一丝丝安慰

  《金鸡2》观后感(十):那一年

  不明白为什么2046年的时候人人一身白,难道说那时的环保做的那么好.

  记忆又回到了2003年,同样的SARS,为什么陈可辛就可以拍的让我对那时的医护人员多了一份尊重,而我们拍的关于SARS的影片就缺少了一点什么.

  也算支持一下特首,那年八月我去了香港.

  阿金这样一个特殊职业者,命运给他的安排挺像阿甘的.

  缺点,不知影片都是谁配的音,阿金的声音让我想到张柏芝,而张学友的这个表哥的角色,不知原音是否这么搞笑.很难把它和学友联系起来.又多喜欢黎明一点,因为这个讨好的角色,不过发音到是惯常的,听得比较入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