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写》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特写》影评精选10篇

2018-10-05 01:14:03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写》影评精选10篇

  《特写》是一部由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执导,莫森·玛克玛尔巴夫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特写》影评(一):有趣实验

  朱莉被茱莉娅泼了冷水,萨布齐恩却被玛克玛尔巴夫接出牢狱--因为这里是伊朗,一个阴云笼罩却充满爱的国度情景再现纪录片,想拍的人被阿巴斯说服做了主演,主角梦想小偷。据说这是阿巴斯自己喜欢作品,依旧颠簸在路上,结尾一个特写定格,一抹羞涩微笑,一盆温暖的小花。 如果尘世的嚣嚣可以神马都是浮云,真的这样去演一个自己特崇拜导演倒是个有趣的实验。喜欢某些半纪实手法

  《特写》影评(二):无题

  阿巴斯的电影缺乏多数电影的仪式感和结构,打开文件几秒钟就进入了像平缓流淌水流一般的电影主体中,没有过多铺垫过渡,也没有高潮,结尾戛然而止,然后字幕很快就滚动完,一部电影极流畅地就终结了。《特写》把主角作为可能是伊朗社会普通一员内心痛苦和无望表现的极具感染力,那个社会离我很遥远情感传递却毫无障碍,最后一幕真假导演坐在同一辆摩托上,声音由于设备坏了时有时无,却显得恰到好处,紧跟着的那段配乐和情感的搭配非常贴合

  《特写》影评(三):毋宁去偷

  温暖感人。在处理电影和现实关系上,成了他后来创作的一个标准,阿巴斯说。有些镜头是真的,有些是做的,对做成什么样、该怎么做当事双方各有看法,这对导演是个考验,也确实展示真实虚构、电影与现实、艺术事件的重重边界

  今天又看了碟片附的一个纪录片,拍五年后的萨米吉安,他确如阿巴斯所说是个艺术家。他对《特写》和阿巴斯的抱怨证明了这个世界确实存在一种东西叫不公平。他引奥逊威尔斯的话:如果不能给热爱电影的一个贫穷者拍电影的机会,他应该去偷,表达了对不公抗议

  《特写》影评(四):阿巴斯的神特写

  这是一部可欲不可求的神片,又太多值得玩味的互文与寓言。男主人公是个失业影迷,假冒伊朗导演到一个富有之家忽悠人家拍电影,当然人家也好吃好喝招待,事情败露被抓。阿巴斯凭电影人敏感抓住这一题材记录法庭审讯,听控辩双方讲述案情,特别是假导演讲述对电影的痴迷,获得尊重愉悦,希望拍电影的梦想。当了解到假导演更愿意做演员干脆就成全了他和同样做电影梦的一家人,重演案情。影片最后真导演见了假导演,一起去了原告家道歉。这特写既是法庭拍摄也是聚集电影梦,太值得玩味。

  《特写》影评(五):真實與虛假匯成一束人性之光

  可能無關整個電影的鏡頭語言,故事背後的情緒更讓人動容。在片中片、仿紀錄、事件還原中逐漸迷失真偽的我,才發現阿巴斯早已打破真實與虛擬的邊界,這個根據新聞時事改編、真實人員出演、重現全程的電影大概只有他可以拍得出,故此所有情感都自然真摯,從頭到尾沒有「表演」只有「重現自己」。

  該片是導演自己最愛的,一如他既往的做法模糊了「原創劇本」的概念把伊朗生動呈現,他們發自內心地落淚、行喜於面的寬恕,大大超出電影本身的深刻意涵,阿巴斯用質樸無華的影像把夏濟安枯萎封閉的靈魂解放救贖,那個溫暖的相遇是該片最完美的結局。鏡頭銘刻時光,影像保存感動。

  《特写》影评(六):电影死亡

  解释所谓电影死亡也只是说电影作为剧情片或者称之为传统电影语言早已死亡。当我看很多片子时候,还不如出去看看风景或者和朋友说说话。因为影片中所表达思想简单形态刻意,直接说就是毫无新意。而我在现实中能动生活才是唯一的乐趣。所以目前看电影无非是在看最深的思想与电影的形态。

  特写是一部记录加剧情的片子。“演员在现实中演自己”。

  我的kun10从形式上来讲比较接近这样的创作风格。但在思想上我表现的是现实与超越现实的施展。电影在我的片中是一个手段,用于处理我与人物的关系、用于发泄自我、用于升华自我、用于思考自我、用于取得钱财、用于达到理想……

  《特写》影评(七):犯罪也有文艺

  德黑兰,记者法拉兹曼德前去报道年轻人霍塞·萨布齐恩因诈骗被捕的事件。原来,失业的油漆工萨布齐恩是一个影迷,他自称是著名导演穆赫辛·马克马尔巴夫,取得阔绰的阿汉卡赫一家信任,向他们借钱拍片。事发后,萨布齐恩被抓。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就此案展开了纪录片似的跟踪调查,他采访警察,阿汉卡赫全家,以及萨布齐恩本人。 审讯过程中,萨布齐恩为骗取了阿汉卡赫一家的感情后悔,但他说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对艺术的热爱,如果有钱,他真地会拍摄自己的电影。而且,假扮导演马克马尔巴夫赋予了他自信。最后,原告阿汉卡赫家撤销了起诉,而萨布齐恩也见到了真正的马克马尔巴夫,后者骑小摩托带这个年轻人重访阿汉卡赫

  《特写》影评(八):影像

  德黑兰,记者法拉兹曼德前去报道年轻人霍塞·萨布齐恩因诈骗被捕的事件。原来,失业的油漆工萨布齐恩是一个影迷,他自称是著名导演穆赫辛·马克马尔巴夫,取得阔绰的阿汉卡赫一家信任,向他们借钱拍片。事发后,萨布齐恩被抓。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就此案展开了纪录片似的跟踪调查,他采访了警察,阿汉卡赫全家,以及萨布齐恩本人,   审讯过程中,萨布齐恩为骗取了阿汉卡赫一家的感情而后悔,但他说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对艺术的热爱,如果有钱,他真地会拍摄自己的电影。而且,假扮导演马克马尔巴夫赋予了他自信。最后,原告阿汉卡赫家撤销了起诉,而萨布齐恩也见到了真正的马克马尔巴夫,后者骑小摩托带这个年轻人重访阿汉卡……

  《特写》影评(九):现实还是虚幻

  穆森马克马巴夫是伊朗赫赫有名的大导演,因此让一个失业兼影迷的年轻人产生了冒充他的愿望,并以穆森·马克马巴夫的名誉富翁阿汗赫借了一笔钱。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东窗事发后,冒充者很快被逮捕并面临申诉。阿巴斯知道此事后,产生了浓烈兴趣,遂进行了跟踪式调查。在采访中,年轻的冒充者很是后悔,他一方面承认了自己骗钱的行径,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对电影的热爱。最后,富翁决定不再追求年轻人的责任,撤销了对他的控告。更令人惊喜的是,由于这件事,年轻人居然见到了穆森·马克马巴夫本人。在了解一切之后,阿巴斯为此感叹不已,遂根据这则真人真事改编制作了电影《特写》。

  给人亦真亦假的感觉,现实与虚幻似乎在不知不觉中交织融合

  《特写》影评(十):《特写》

  《特写》不太清楚片子为何叫特写,讲述一个臆想自己为电影导演的普通人疯狂痴迷与诈骗。这部片子被奉之为经典纪录片我多少有点不能理解

  开篇便是记者去抓人,随后穿插公交被骗的的场景,我多少有点不能理解,是场景再现?纪录的真实性在这里需要被拷问。片中还有一个场景让我多有不适审判场上镜头导演的刻意、做作毁了这部纪录片。另外,结尾与开篇的呼应也多让人怀疑,小记者前往受骗者家里辨识真伪的时候有这怎样的敏感才能拍摄下那种未知的场景?是表演还是配合?在纪录片中到底允许不允许再现?我想,这部片子给我我们很多启迪和思考。长镜头、非演员、没脚本、无摆场就是纪录片吗?我想来,并非如此,纪录的珍贵之处在于不可逆,在于转瞬即逝……所有重现的历史都给我高仿的不能同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