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人物特写——幕后英雄人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人物特写——幕后英雄人物

2017-07-15 06:29:07 作者:龚明恩/黄文素/赵永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人物特写——幕后英雄人物

  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人物特写——幕后英雄 李普斌

  经过一天的忙碌,李普斌同学虽然看起来有点疲惫,但当新闻组提出要采访他时,他仍然点头配合新闻组的采访,显然对于这一天有诸多的感受。

  李普斌是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组员,来自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而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他是负责队伍这段暑期社会实践衣食住行等问题。在本次采访,他总结了我们队伍从岭南师范学院来到湛江市吴川市博铺中心小学一天的生活日常和个人对三下乡的感受。

  普斌提到,到目前为止,整支队伍总体上秩序良好,但认真细看,队伍里还是存在挺多小问题,这需要领导者和被领导者慢慢去改进处理问题的思维方法。在交谈之中,他有举到一件看似平常购买物资的小事,但这所牵涉到的方面是相当广的,从计划、决策再到施行,某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仅会影响其他环节的如愿进行,甚至会影响整支队伍的整体进度。

  大家都是第一次下乡,无论是领导者还是被领导者,都不可能把所有事情考虑的周全甚至达到完美,初来乍到、做得不好也不能成为推脱的借口。他又提到,一次行动要有一个切合实际的计划和具有随机应变能力的先行者是重要的,而这就必须要求决策者具备这种素质。(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而普斌同学在后勤组的工作中,亦同时面临着这个难题。在后勤组到市场买菜时,菜价或是菜品跟原定计划起较大冲突,后勤组组员中也在这个问题中产生了较大的歧议,还有后勤组部分组员在准备午晚餐时并未起较大作用,部分组员对自己在小组内定位认知极其有限。而这些,都可以看出普斌对后勤组存在的问题有着自己独立的反思。

  说过自己发现队伍的小问题后,普斌同学也向记者分享了自己对下乡的感想。从他的言语分明可以体现出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期待,“这次三下乡就像是一次旅游,这支队伍就是一个家,虽然会忙,但这都是值得的。”无论是对队员整体氛围还是对小学环境,他是带着喜悦与振奋说出这番话的。

  现在,他一直负责暑期社会实践后勤组的工作,他就是“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的最真实的写照。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尽自己所能,为队员们营造工作顺心、吃得舒心的环境。那颗少年的心正在下乡的旅途中,“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员看得更加清楚了。如此普斌,掌声何在。

  接受采访后的普斌同学依然笑着,相信这次采访对普斌同学而言,是一次反思不足和一次短程的解放。同样,“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员也能在每次采访中,更充分地了解其他伙伴,更好启发自我,这是“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第一位人物特写,下一位又会是谁?

  撰文:龚明恩/黄文素/赵永超

  摄影:龚明恩

  审稿:龚明恩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