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怪谈》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怪谈》观后感10篇

2018-10-06 01:2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怪谈》观后感10篇

  《怪谈》是一部由小林正树执导,仲代达矢 / 丹波哲郎 / 渡边美佐子主演的一部奇幻 / 恐怖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怪谈》观后感(一):因果报应

  用了两个晚上,看完了至今为止时间最长的一部所谓的"鬼片",第一次看日本古代的影片,把日本很多关于妖怪传说搬到荧幕上,如此这般光怪陆离,让人惊愕,最喜欢一个故事黑发,对自己女人不好男人最终都会得到报应!

  《怪谈》观后感(二):惜哉

  电影让我最大的遗憾是骨女成了一个复仇的怨灵!早先读怪谈,最令我感动的是武士妻子那份矢志不渝爱情,让我热泪盈眶。武士失意悔恨归来后,身死的妻子不禁感叹一声昙花一现,仍不忘为丈夫端上一碗热粥,细心的最后照顾好丈夫一次。武士始乱终弃固然可憎,但让妻子 缠死武士,这是对一个伟大灵魂亵渎

  《怪谈》观后感(三):您还可以再慢一点么?

  您还可以再慢一点么?我几乎听到了耳边时间跑过的呼呼风声,电影中的却滞黏一地拖不动腿..就情节而言,茶碗中尚有新意,黑发有点恐怖效果但也在意料之中,另两部..不说也罢.

  不过看在大家一再重申的1964的份上,原谅它罢.

  《怪谈》观后感(四):可谓经典

  本片在内容上,并不深刻,也没有弘扬什么价值观。只是讲鬼怪故事,但是讲得很好,引人入胜。所以说它很经典。

  一些印象有:

  1. 很日本化,日本文化

  2. 本来发现仲代达矢人还挺帅,没想到他演得很好,简直是太好了!

  3. 非常风格化,富有想象力艺术感,特别是雪女一篇,真是棒!

  《怪谈》观后感(五):怪谈

  布景太棒,1964年电影布置场景配上背景音乐剧情设置统一,给我感觉和谐流畅,四个故事中我觉得以无耳芳一这一部分为最 剧情方面最后的“碗里”有点谜,可能是人的灵魂进到碗中,喝了盛有灵魂的碗里得水,或许就是作者所想的“人吞下灵魂”之后的结果,结果到底是什么样子其实也不得而知,这就是怪谈之中的怪谈

  《怪谈》观后感(六):好电影如美女

  好电影就像有气质的美女,只要一眼就能引人注目。刚开始演员莫名想到木心的《从前慢》。镜头是慢的,但是我发现叙事的推进还是很快的。镜头很美,想到胡金铨的武侠电影。民族特色十足。 第二个故事《雪女》是个寓言:女人像妖怪一样捉摸不定。《碗里》日常恐怖的起源。四个故事本身都还一般,影像化太棒了。

  《怪谈》观后感(七):即使是怪谈,也像散文诗一样

  四个故事,第一个故事略平淡,第二个故事《雪女》很浪漫,第三个故事弹琵琶讲述历史,是不是启发了周星驰的《功夫古琴大战?最后一个故事最后一个镜头有点吓人

  看来日本女子在某个时期以黑齿为美,泰国当年也是,而且人家男女都是黑齿。《山海经》有黑齿族我记得。原来朝鲜古代也流行黑齿。好吧,看不懂,反正我觉得一口黑齿十分难看

  第一次看小林正树。

  《怪谈》观后感(八):感觉是梦

  这部片子我看的是英字幕版,所幸台词不多,故事也因此显的诡异。刚把第二个故事看完,谈不上精彩是的,1964年的老电影,如果你要拿现在的眼光来看,真的不能算是一部高分片,故事很简单,没有过多曲折,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三个小时四个故事,难道是因为太短了么。很多画面很像是自己梦见过,我很多次梦见天上出现各种奇奇怪怪的图案,和《雪女》里面一样。还是推荐大家看的

  《怪谈》观后感(九):扯淡怪谈

  《怪谈》,之前莫名对小林正树没有好感,虽然他是木下惠介的徒弟,也许是缘于对《切腹》片名厌恶吧。一个星期断断续续看完CC修复版和花絮,很是享受这18元两张碟片带来的光影世界。黑泽明的《梦》应该受这部的影响,武满彻的音乐再次惊艳,上次是敕使河原宏三部曲,花絮里边说他工作室就在草月大厦。日本电影黄金时代的电影看多了,慢慢熟悉了一些演职人员,这部里边也有几个眼熟的。后来找度娘,原著作者小泉八云居然是个血统复杂英国人,一个蒲松龄式的人物。通过一部电影把这么多有意思的人汇集起来,想想挺有意思的。

  《怪谈》观后感(十):黄金易得,难得有情人

  怪谈:被抛弃的妻子怨念颇深。场景各种美,空旷房间走廊家具基本没有,头发基本都超过一米五,动作都慢的像停滞,非常不错

  雪女:美少女大雪天气遇到美丽雪女,雪女告诫他不要告诉别人。十年后男子违背诺言。总之,许诺事情要做到底。

  芳一:这故事以前看过,平家阴魂不散,屡次邀请芳一弹唱琵琶,全身除了耳朵都写了符文,这个故事应该是杜撰的吧。

  茶碗中的人:作者写了个故事,故事中的武士喝水的时候看到了一张脸,越来越清晰,晚上茶碗中的人到访,武士刺伤了对方,对方的手下来下战书,继续陷入混战。这个时候故事戛然而止作家不知所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怪谈》观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